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6
第一一章 試探


過望著言洛等人的身影漸漸從視線中消失,一名噬心宗男弟子終於忍耐不住,壓低聲音說道:“師兄,我們是不是要趕緊返回宗門,將這事稟告給宗主他老人家知道?萬一那人真的沒有超過十八歲,以他的資質,日後說不定會威脅到我們噬心宗的地位。”

“不必擔心。”旁邊那名年約二十六七的男子卻是微微一笑,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輕聲說道,“可還記得昨晚進入水雲鎮時看到的那兩人?若是我沒記錯,其中一人乃是上宗的七長老。今天之事,他必已看見。等著瞧吧,若是未過十八歲,恐怕今天過後,那人就會成為黑神宗弟子。如果日後我們還在伏波山見到他,他的真實年齡怎樣,已是不言而喻。”

“我明白了。”

周圍三名噬心宗弟子思忖片刻,頓時恍然大悟……

身後水雲鎮的輪廓愈漸模糊……

除了聶空和黃山外,其他十名新收的伏波山弟子,年齡在十歲到十五歲之間,都是孩童心性。 想到自己很快便能成為黑靈師,個個興致勃勃,精神振奮。

可是瞥見言洛自走出水雲鎮後,那張臉便黑了下來,心中都有些惴惴,不敢將喜悅表露出來。

聶空倒是已猜到言洛的心思,心中暗笑。

招收弟子的時候,伏波山可說是吃了個很大的暗虧。 更何況,對於今天的事情,做為上宗的“黑神宗”,始終無人露面,很顯然是默許了四個低階宗派之間的紛爭。 上宗不管不問,還指不定噬心宗、獵風谷、陰魂宗日後會怎樣打壓伏波山,言洛怎能高興得起來?

當然,四個低階宗派怎麼勾心鬥角,對聶空來說無關緊要,他只要能進入伏波山就行。 在他心中,修煉是頭等大事,不管如何,都得在兩年內將修為提升到丹靈,然後返回天靈大陸。

“嗯?”

倏地,聶空眉心微跳,兩道目光若有意若無意地往前面快速掃視了一圈,而後落在了言洛身上。 見這位伏波山長老沒有絲毫感應,聶空也是不動聲色,可心中卻已悄然警惕起來。

“咦……”

又往前走了二三十米,言洛才似有所發現,腳步突然一頓,瞇眼打量著前面道路的拐彎處。

“可是伏波山言長老?”

就在這時,一陣低沉的笑聲響起,竟有兩道身影從前面轉了出來。

其中一人年約六旬,個子中等,面頰瘦削,眼眶深陷,腦袋猶如一顆骷髏,身上卻披著一襲寬大的黑袍,行動時大柚飄飄,恍若一團隨風而動的黑雲。 另一位,則是個三十上下的壯漢。

言洛似有些意外,怔了一怔後瞬即便醒過神來,恭敬的向那黑袍老頭道:“言洛見過上宗長老。”

“上宗?”聶空心中微動,能讓言洛稱為上宗的,應該便是黑神宗了,沒想到這老頭竟是黑神宗的長老。

轉念一想,聶空頓時有些明白過來,這黑神宗長老很可能早就趕到了水雲鎮,他直到現在才突然現身,很可能便是衝著自己而來,或許……

他是想確認自己的真實年齡。

猜到了黑神宗長老的用意,聶空悄悄放鬆下來,心內卻頗為感慨,在冥土,宗派之間果然是等級森嚴,他和言洛同為長老,只因他來自高階宗派,而言洛來自低階宗派,言洛便得恭敬的向他行禮。

“言長老不必多禮……”


那黑袍老頭擺擺手,笑瞇瞇的道,“聽說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今日會在水雲鎮與你們伏波山搶奪弟子,老夫便特意趕來看看,沒想到還是晚到了一步。言長老,這些都是你新收的弟子?資質很不錯,看來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這三個宗派,還是沒搶贏你們伏波山嘛。”

真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言洛有些不悅,卻也只能點頭賠笑,誰讓黑神宗是伏波山的上宗。

聶空一聽這話,便知道自己的猜測沒錯。

果然,下一刻黑袍老頭的目光便落在了聶空的身上:“這個小傢​​伙,資質尤佳,只是看起來年齡有些偏大,言長老,他多少歲了?”

說話間,人已向聶空走了過去。

“剛好十八歲。”

言洛訕笑一聲,旋即兩眼瞪向聶空,喝斥道,“聶空,還不快見過上宗長老。”

聶空如夢初醒,連忙躬身施禮。

“十八歲麼?”黑袍老頭一把抓住了聶空的手腕,將他扶起。

皮膚互相接觸的剎那,聶空便發現有股陰冷的死氣透入到自己手腕的腕骨上,聶空很清楚他是在做什麼,於是非常配合得打了個寒噤。 不到兩秒,那陰冷的死便已如靈蛇般縮回到黑袍老頭掌中,可是一來一去之間,那股死氣竟疾速顫動了二十下。

二十下,便是二十歲麼? 聶空暗暗揣測。

鬆開聶空手腕,黑袍老頭臉上浮起古怪的笑意,側頭看向言洛:“很好,很好,言長老,你們伏波山這次是見到寶貝​​了,十八歲的年齡卻擁有百年難遇的資質,若是好好栽培,將來成就不可限量。說不定,日後伏波山還可因此子而晉升中階宗派。”

“那就多謝上宗長老的吉言了。”黑袍老頭這番話戲濤之意十足,言洛尷尬地笑了笑,心裡卻是鬱悶到了極點。

在冥土,宗派的確可以晉升,可晉升的各件卻極為苛刻,伏波山想靠聶空晉升中階宗派,不啻於癡人說夢。

“言長老,老夫還要趕往水雲鎮,就不多說了。今天之事,你們伏波山也不要太往心裡去,噬心宗這三個宗派竟明目張膽地破壞下宗的和睦,真是太不像話了,老夫定會好好訓斥他們。對了,這個十八歲的絕世天才,你們伏波山可要好好培養!哈哈哈哈……”

“是!是!一定!一定!”

“……”

恭送黑袍老頭兩人離去後,言洛臉上勉強擠出的那絲笑容頓時消逝得無影無踪。

先前在水雲鎮,伏波山因聶空的超強天賦而保住了面子,可現在,他又因聶空的年齡而被黑神宗長老奚落得夠嗆。 一時間,言洛的心情已是差到了極點,他瞥了聶空一眼,一語不發地掉頭而走。

“回山!”林峻和言雅也已回過味來,鬱悶地擺擺手。 那些少年孩童被言洛的臉色嚇得大氣都不敢闖一口,戰戰兢兢地挪動腳步,倒是那個身軀魁梧的黃山,有些同情地看了看聶空。

聶空不以為意,心情沒有受到絲毫影響,步子一如既往的輕快……

言洛在前面越走越快,後面眾人也跟著加快了腳步,到了傍晚時分,終於抵達了伏波山腳下。

毫不停歇的長時間趕路,對黃山而言,不過是小菜一碟,可另外那十名少年孩童,卻個個累得半死,當最前方的言洛停住腳步後,竟全都軟倒在地,大口大口地喘息著。

為了不引起言洛、林峻和言雅三人的疑心,聶空很和諧地讓自己的面龐露出了微微的潮紅,呼吸也跟著變得急促了不少。


站在如今的位置,伏波山的景緻已是清晰地呈現在眼前,仰望著高聳的墨黑峰巒,聶空心中禁不住有些激動,儘管還沒有真正踏上伏波山,可那撲面而來的濃濃的生機和死氣,卻讓他渾身都蠢蠢欲動,恨不能馬上體味一番在這種環境下修煉的感覺。

這時,言洛忽地回過身子經過這麼久,他的心情似已平復下來,語調平淡的道:“林峻、言雅,老夫現在便要去面見宗主,你們兩個帶著他們熟悉一下伏波山的環境,然後送他們來'靈尊殿'。”

林峻和言雅忙答應下來,而言洛聲音剛落,人已在十數米外,而後身影鶴起雞落,眨眼間,便已沒入伏波山。 這般迅捷的速度,看得黃山等十一人雙目溜圓,滿眼艷羨。

林峻心中一笑,當初剛來伏波山時,他和這些人一樣,都是同樣的表情。 重重地咳嗽一聲,將眾人驚醒過來,林峻和言雅招呼著眾人前行。

聶空看著言洛身影消失處,心內暗自揣測起來。

按照冥土的修煉體系,這裡的黑靈師的實力共有九個階次,而在九階之上,則是“靈尊”。 從那“大衍靈尊”,的稱呼便能看出,冥土的靈尊,就相當於天靈大陸的靈神。

據那個霍炎透露,在低階宗派中,宗主和長老基本上都只有五階的修為,少數可能達到六階。 經過聶空這一路過來的觀察,言洛應該只是五階黑靈師,不可能是六階,否則的話,言洛應該與聶空同時察覺到那位黑神宗的長老,而不是晚了那麼久。

五階黑靈師,如果放到天靈大陸,差不多就是御靈師了。

按這個推斷,冥土的九階,應能與天靈大陸的聚靈、通靈、融靈、化靈、御靈、虛靈、丹靈、洞靈和天靈想對應。 當然,這也只是個大概,不可能完全相當,畢竟這是兩片截然不同的大陸,對於黑靈師和各系靈師的實力區分,標準肯定會有所不同。

不過,對聶空而言,有個大概的參考就已足夠。

“呼……”

思付間,耳畔隱隱有風聲刮過,聶空在踏上伏波山的瞬間,眼前景緻竟是為之大變……

[BOOK: 004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03: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