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1
主題推薦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一六章 好處!

離開殿門後,林峻並沒有走得太遠,而是一邊在殿外等候,一邊豎起耳朵傾聽裡面的動靜,可惜,由始至終,他什麼聲音都沒有聽見。過了好半晌,聶空終於面帶微笑地走出了殿堂。

林峻再也壓制不住心中的好奇,待聶空走到身前後便悄聲問道:「聶師弟,師傅和師叔他們跟你說了什麼。」

聶空笑了一笑,神色平靜的道:「沒什麼,只是傳了我一套叫做『冥道幽影訣』的東西而已。」

「冥道幽影訣?」

林峻抽了口涼氣,失聲叫道。

這「冥道幽影」可是伏波山中最厲害的靈訣,歷來只有宗主才能修煉,近些年由於伏波山勢微,為增強宗派的整體實力,卓躍才一反歷代燦巨,將其傳給了彌羅、封弧和言洛四人。

沒想到他們剛才竟將這套平時視若珍寶的「冥道幽影訣」,傳給了聶空這個正式入門還不足一天的傢伙。這樣的情況,伏波山有史以來還從未出現過,可偏偏這個傢伙又是「只」又是「而」一副不以為意的神情,叫林峻這個入門多年的伏波山弟子情何以堪?

「對了,師傅還說從今天開始,讓我到,死靈洞,那裡去修煉。」聶空又笑著補充道,「林師兄,可否麻煩你呆會帶我上去。」

「死靈洞。」

聽到這三個字眼,林峻臉部肌肉微微抽搐,好一會兒才苦笑道,「聶師弟,這個忙師兄我就幫不了了,沒有師傅允許,就是給我一百個膽子也不敢接近『死靈洞』你還是自己去吧,那地方就在峰巔,很容易找到。」

林峻現在總算知道師傅和師叔等人對聶空這傢伙有多看重了,又是「冥道幽影。」又是「死靈洞」……

前面的「冥道幽影訣」,暫且可以不說,光那「死靈洞」就不是每個人都能去的。在「死靈洞」,範圍內修煉的速度,起碼都是其他區域的兩倍。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三個宗派聯合打壓伏波山,未始沒有覬覦那「死靈洞」的念頭。其實,幾乎冥土的所有宗派都有類似於「死靈洞」,之類的地方,只是和伏波山的「死靈洞」,相比,噬心宗等三個宗派要差上不少。

伏波山的「死靈洞」,儘管是個修煉的好去處,但是名額有限,最多只能夠容納十人。

如今的伏波山,能去那裡修煉的除了卓躍四人外,只有寥寥五個已是四階黑靈師的弟子。林峻原本以為那最後一個「死靈洞」的名額非自己莫屬,卻不料最後竟落在了聶空身上。

「好處竟然全讓這傢伙佔去了!」

林峻眼睛微微泛紅,心裡也是酸溜溜的,卻又頗感無奈,在冥土就是這樣,資質好,一切都好,資質察,一切休提。聶空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圓滿完成了「冥煞訣」的修煉,成功凝練出了「九大冥星」資質可說是驚世駭俗,得到這樣的待遇廣也是理所當然的。

「哦,既然這樣,畢我這就去『死靈洞』了。」聶空微一頜首,見靈尊殿旁側有條往上的道路,便徑直走了過去。

「……」

看著聶空漸行漸遠的身影,林峻默然無言,許久過後,卻是禁不住長長地嘆了口氣……冥道幽影訣,「死靈洞……真是嫉妒啊……」可惜,這種事情,再怎麼嫉妒也是無用。

靈尊殿內,沉靜異常。聶空一走,卓躍四人臉上的笑容便收斂了起來,神色都變得凝重。

「卓師兄,我們真要走這一步麼?」許久,言洛那有些猶豫的聲音終於打破了靈尊殿內的沉寂。

「三位師弟,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的用心昭然若揭。若是我們能給上宗提供足夠多的,暗血石,自然能夠得到上宗庇護,可如今我們已三次未能完成上宗的任務,今後也很難完成。不能按量繳納『暗血石』對上宗來說,我們伏波山已無多少價值。昨天水云鎮之事,已可判斷出上宗的態度。」

目光掃過彌羅三人,卓躍沉聲道,「在此情形之下,你們覺得我們可還有別的能走?」

彌羅、封弧和言洛交換了個眼神,都沒有吭聲。卓躍剛才分析的情況,他們都是心知肚明,對伏波山來說,路倒是還有一條,那就是讓出這片基業,伏波山被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瓜分,只是那樣一來,伏波山弟子或可保住性命,可他們四人,可就難說得很了。

微微一頓,卓躍又道:「你們覺得,以聶空的資質,能否獲得那些戰族長老的青睞?」

一聽這話,三人的面色都鬆弛下來。

彌羅嘿嘿一笑。道:,卓師兄,那環用說。聶空眾小傢伙天資絕世,儘管年齡有些偏大,可他的資質卻又絲毫不受年齡限制,若是讓那些戰族長老知道了,恐怕眼睛都要冒綠光。」

卓躍臉上浮起些微笑意:「既然如此,三位師弟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可惜了這麼好的一個弟子……」始終沒有出聲的封弧,這時卻不由得喟然一嘆,聲音嘶啞。

「是啊,不過,這樣的天才,我們伏波山注定是留不住的,若是強行留下,很可能招致禍端。」卓躍也是唏噓不已,片刻後,聲音又是一沉,「三位師弟,這事便定了。我今日便去求見戰族長老,你們三個留下來看著伏波山,在沒有得到我的消息之前,千萬不可出一絲紕漏。」

「是,師兄。」

彌羅、封弧和言洛三人都是重重點頭。卓躍眼睛微眯,口中喃喃:「既然黑神宗不給我們伏波山活路,那我們就只有自己去找條路了,天幸讓我們伏波山撿到了聶空這小傢伙……」

伏波山巔,那層黑氣完全覆壓了下來,只差三米左右,便可與地面接壤。在山巔的正中央,有一處方圓數米的黑洞,洞口位置懸浮著一塊稍小些的黑色玉石,緩慢地旋轉著。

最引人注目的是,竟有十道稍顯稀薄的黑色光柱透過暴浮著的玉石,與頭頂上方的那層黑氣緊密相連。此刻,在那十道光柱裡面,隱約可以見到五名盤腿而坐的三四十歲的男子。

對於聶空的到來,那五人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倒是包裹著他們的五道光柱依舊在微微地波動著。

聶空也不以為意,只是靜靜感應著。片刻後,聶空身影一動,竟是一步跨上那塊玉石,隨意盤坐在一道黑色光柱內。

下一瞬間,聶空倏地心頭猛然一跳,在他身周,那道黑色光柱如水流般瑩瑩流動,平整的玉石下面,無邊黑氣激湧翻騰,滾滾而上,點點滴滴的匯入頭頂,強烈的死寂之意悄無聲息地瀰漫開來。

「怪不得這裡被稱為『死靈洞』!」聶空暗道一聲,再細一感應,心底卻湧出一陣狂喜。在這片死寂之中,竟是蘊含著磅礴的生機。這種生機與伏波山上那種濃郁的草木生機不同,它竟是完全由死氣中衍生而出,且與死氣達到了奇妙的平衡,「連生機都可由死氣孕育而來,果真是世間萬物皆有生機。」

轉念間,聶空便又發現了一個好處。別的伏波山弟子在這「死靈洞」修煉,僅能提升修煉速度,可對他而言,卻不再需要掩飾對生機的吸收,因為這裡的死氣便足夠他修煉。

瞬息後,聶空壓下胸中喜意,心神快速平靜。

「嗡!」本體「九大冥星」,閃爍、化身「靈神竅穴」,震顫,聶空再次同時運轉了「冥煞訣」和「陰陽噬靈。」死氣如滔滔浪潮,從身周的黑色光柱中分離而出,往聶空體內鑽去。

死氣入體後,便被「陰陽噬靈訣」飛速分離,生機留在化身,而死氣則全部湧入本體。只一小會,聶空的軀體便被墨黑的氣息包裹,而身周那道連接「死靈洞」,與頭頂虛空的光柱,卻是波動得越來越激烈……

數小時過後,緩慢旋轉的黑色玉石上,一道光柱逐漸停止波動,很快,一名中年男子從中走出。轉眼看了看,那中年男子竟衝著聶空所在的光柱恭敬地躬身施禮之後,才離開死靈洞。

隨著時間的流逝,剩餘那四名伏波山弟子相繼停止修煉,竟也做出了與前面那中年男子相同的舉動。很顯然,他們是通過那道光柱的劇烈波動,將裡面修煉的聶空當作了卓躍等四人。

天色由亮至暗,又由暗到亮,聶空始終盤坐在光柱內不動。翌日清晨,晨曦灑落在伏波山巔時,那五名伏波山弟子看到那道依舊劇烈波動的光柱時,驚詫之餘,都是有些啼笑皆非。

想來,他們都從同門弟子的口中知道了聶空的身份。於是,當他們再次離開「死靈洞」時,沖聶空施禮的畫面便再未出現過。

時間一天天過去,那五名伏波山弟子來了又去,去了又來,可聶空卻始終沒有離開過。

最初,彌羅、封弧和言洛三人都沒怎麼在意,可三天後,他們卻再也坐不住了。傍晚時分,三人的身影出現在伏波山巔,看著那道光柱的情況,相顧無言,神色間都有些擔憂。

可就在這時,聶空所在的那道光柱卻又出現了巨變……

[BOOK: 004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5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