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4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一九章 得寸進尺!

這一刻,那些修為低微的伏波山弟子都是神色惶然,修為稍高的那幾位四階黑靈師以及林峻、言雄等人,則是敢怒而不敢言。噬心宗主言語間咄咄逼人,若是彌羅他們開口拒絕、而又無人能夠抵擋宮騰這個六階黑靈師,明天的冥土恐怕便不會再有伏波山這個宗派!

對於如今的情勢,不但伏波山上的眾人看得清清楚楚,宮騰、敖朗和符城等人也都心知肚明。看到伏波山弟子們的表情,三宗宗主倒是神情不變,可他們身後的門人弟子臉上卻都或多或少地浮現出了戲謔的笑意。

緘默片刻,彌羅才眯著那雙小眼睛,沉聲道:“宮宗主的提議很好,我們伏波山自然沒理由拒絕。至於那‘黑甲礦脈’,我們三個也可代替宗主答應,拿出來做為此次切磋的彩頭。”

“彌長老果然爽快。”

彌羅話一說完,陰魂宗主符城便擺擺手,皮笑肉不笑的道,“既然如此,那我們也就不必浪費時間了。符商,去向伏波山的師兄師弟們好好討教討教!”

“是,師傅!”

一名十七八歲的少年從符城身後大步而出,昂首挺胸,兩隻眼睛掃視著彌羅、封弧和言洛身後的那些畏畏縮縮的伏波山弟子,神色冷峻,驕傲得如同一隻剛學會打鳴的公雞。

符城笑眯眯的道:“徒兒,可還記得為師之前說過的話?”

“記得!”

符商嘴角不易察覺地撇了撇,“許勝不許敗,五場中若是敗上一場,徒兒便不用回陰魂宗了!”

符城滿意地揮揮手:“很好,去吧!”

即便是早已做好了將“黑甲礦脈”白白輸給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的心理準備,可見對方一個小小的少年竟將自己伏波山弟子視若無物,彌羅、封弧和言洛三人還是被氣得夠嗆。

“好大的口氣!”

言洛咬牙冷笑,微微側身,看向後面一名二十來歲的年輕男子,開口喝道,“霍雲,出來!”

“是。”

霍雲硬著頭皮走出人群,站在那個叫符商的少年對面兩米外,眉宇間竟隱隱露著怯意。

看到這樣的情景,聶空暗暗歎了口氣。

這裡的伏波山弟子都已被六階黑靈師宮騰的出場方式給嚇破了膽,且不說修為本就不如人,光氣勢便弱了對方不止一籌,即便是修為勝過對方,交手的時候也難以發揮出真正的實力。

彌羅三人也似想到了這點,臉色頗為難看。

“開始!”

敖朗輕一揮手,臉上笑意溫和。幾乎在他聲音落下的瞬間,符商便暴吼出聲,身影宛如一抹黑色的流光,瞬間跨越兩米空間,出現在霍雲身前,兩隻鐵鉤般的手抓朝他當胸抓去。

這場“切磋”的結果,基本上沒有任何懸念。

“砰!”

片刻後,霍雲便口吐鮮血,以一個極為誇張的姿勢,四仰八叉地砸落在彌羅三人身前。對面數米開外,符商傲然佇立,好整以暇地拍拍雙手,似乎剛才所做的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恨鐵不成鋼地瞪了霍雲一眼,言洛示意兩名弟子將他送走,目光又看向身後……

“砰!”

“砰!”

“砰!”

只不過短短數分鐘的時間,四名出戰的伏波山弟子,已全部倒下,支撐時間最長的也沒有超過半分鐘,反觀那容貌還略帶稚氣的符商,連續切磋四場後,竟是連粗氣都沒有喘一口。

這所謂的“切磋”,不過是一場笑話。

看了看身後那些嚇得面如土色的弟子,彌羅、封弧和言洛三人心中既是苦澀,又是無奈,原本實力位居四宗之首的伏波山,竟然人才凋零到了如此地步!整個伏波山中,共有三四十個二十五歲以下的年輕弟子,卻連與陰魂宗那個二階黑靈師戰成平手的人都找不出來。

就算伏波山日後能夠崛起,今日之事也將是伏波山永遠難以洗刷的恥辱。

“看來最後一場切磋也用不著進行了。”

敖朗依舊是笑容滿面,目光掃過彌羅、封弧和言洛三人,“三位長老,你們的意見呢?”

“……”

彌羅長歎出聲。

按照宮騰的提議,所謂的四宗“切磋”,其實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這三個宗派是一方,伏波山單獨為另一方,各出六人。若是一方能夠連勝五場,後面的切磋也就無需再進行了,如果雙方都沒能連勝五場,則以最後獲勝的次數定輸贏。伏波山贏了,便能得到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各一條礦脈,若是噬心宗等三宗獲勝,則可得到伏波山的黑甲礦脈。

若是伏波山擁有非常出色的年輕弟子,這樣的規則對伏波山自然大有好處,但是以伏波山現今的狀況,宮騰的提議便是恃強淩弱了。

好在彌羅他們也知道這次無論如何都不可能保住“黑甲礦脈”,對切磋的規則也沒有提出任意異議。

如今二十五歲以下修為最高的伏波山弟子都已出場,剩下一場無論比或不比都不可能改變最後的結局。

“‘黑甲礦脈’……”

彌羅嘴唇微微顫動著,“是你們的了”這幾個字竟是難以說出口來。對伏波山來說,那“黑甲礦脈”便是伏波山的財源。開宗立派這麼多年,伏波山從來不缺錢花,便是靠著那條“黑甲礦脈”在支撐,可現在,這礦脈的主人卻已變成了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

“三位長老,你們也不要太難過了。”

就在此刻,始終在旁觀看“切磋”的噬心宗主宮騰卻突然出聲安慰道:“‘黑甲礦脈’今後雖已不再屬?伏波山所有,不過我們四宗同為‘黑神宗’的下宗,向來同氣連枝,絕不可能對你們伏波山坐視不管的,相信敖宗主、符宗主也與本宗有著同樣的看法。”

言洛冷笑一聲,道:“宮宗主,那就不必了,即便沒了‘黑甲礦脈’,我們也餓不死。”

“言長老好志氣。”

宮騰哈哈一笑道,“該幫的忙,還是得幫的。從今年開始,我‘噬心宗’每年都會給伏波山提供部分開採出來的‘黑甲’,聊表心意。另外,本宗還有一句話,不知當說不當說?”

言洛硬邦邦的冷哼道:“既然不知當不當說,那還是別說了。”

一聽這話,那些伏波山弟子都是心中一顫,暗自捏了把汗,生怕言洛的話將這位六階黑靈師激怒。

“若是不說,難免寢食不安,所以,本宗還是說了。”

宮騰卻是絲毫沒有在意,自顧自的說道,“三位長老,剛才貴宗接連派出四名弟子迎戰,結果全都敗在了陰魂宗的那個小傢伙手下。青黃不接,對一個宗派而言絕對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彌羅三人對視一眼,都是面面相覷,一時沒能弄明白宮騰突然說出這番話的用意,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宮騰絕不會是因為好心、這才提醒伏波山此時所面臨的危機。

聶空則是聽得心中一動,這宮騰的目的莫非是……若真是那樣,自己怕是很難再置身事外了!

果然,瞬息後宮騰又笑道:“伏波山人才凋零,實力大不如前,卻坐擁‘死靈洞’這樣的修煉聖地,定會引起別派覬覦,以伏波山現在的力量怕是很難再保護山頂的‘死靈洞’。不過,本宗先前便已說過,對於伏波山的事情,我們是絕對不會坐視不管的。”

符城怪笑著接口道:“是啊,這個忙我們無論如何都是要幫的。”

“有噬心宗、陰魂宗和我獵風谷一同幫忙守護那‘死靈洞’,三位長老和卓宗主就可以安枕無憂了。”敖朗微笑頷首。

“你們……”

這時,彌羅、封弧和言洛哪還不明白對方的用心,面龐瞬時脹得通紅。言洛更是氣得渾身顫抖:“你們簡直太過分了!”“黑甲礦脈”這個財源可以暫時失去,可“死靈洞”卻無論如何都不能被他們佔據。一旦沒了“死靈洞”,日後伏波山便沒有了翻身的資本!

說是幫忙守護,可真實用意卻是昭然若揭!

果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宮騰、敖朗和符城竟是得寸進尺,連伏波山的“死靈洞”都想一併要了!這一瞬間,聶空終於做出了決定,只覺心神通透,竟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前時還滿臉笑容的宮騰,倏地臉色一沉:“言長老,本宗與敖朗、符城兩位宗主可是好心,你可不要把好心當成了驢肝肺。”宮騰說這番話時,威脅的意味竟是非常的明顯。

彌羅、封弧和言洛霎時清醒過來,現在還不是與噬心宗、獵風谷、陰魂宗撕破臉皮的時候,否則不但“黑甲礦脈”和“死靈洞”不保,這伏波山中的所有人都將有生命危險。

“那就多謝三位宗主的好意了。”

言洛深吸口氣,強迫自己冷靜下來,面無表情的道,“不過,我伏波山自己有能力守護‘死靈洞’,就不麻煩各位了。”

敖朗笑吟吟的道:“不麻煩,不麻煩,這麼多年來,我們四宗守望相助,幫這點小忙只是舉手之勞而已。”

“有能力守護‘死靈洞’?”

符城的語調則要刻薄許多,譏誚道,“這麼多人,連我這最小的弟子都戰勝不了,不知言長老所說的能力在哪裡?符商就站在這,你伏波山若是有哪個年輕弟子能戰勝他,我便承認你剛才所說的話。”

言洛為之氣結,彌羅、封弧也是啞口無言。正當這時,一個清亮的笑聲突然響了起來:“符宗主此話當真?”

[BOOK: 004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56: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