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9
第五卷靈禦城!第二四章上宗長老!

就在宮騰等人進退維谷之際,山腳下突然飄起一團黑雲,閃電般朝著靈尊殿疾馳而來,同時,一陣低沉而極富穿透力的笑聲在眾人耳畔縈繞: “今天伏波山好熱鬧,老夫是來對時候了... ...”

眾人循聲凝目望去,才發現那團飄來的黑雲竟是個個子中等的黑袍老人,面龐瘦削如骷髏。

“上宗洪綬洪長老?”

看到這突然出現的黑袍老人,彌羅,封弧和言洛都是怔了一怔,卓躍的眉頭卻是不易察覺地皺了起來,倒是對面的宮騰,敖朗和符城臉上都暗暗鬆了口氣,臉上露出了笑容。

“見過上宗長老。”

下一瞬間,卓躍,宮騰等人幾乎同時躬身迎候。

“不必多禮。”

洪綬擺擺手,面皮微微扯動,似乎在笑,“諸位同聚伏波山,想必在商量什麼大事,能否說給老夫聽聽,也讓老夫長長見識?若是四位宗主有什麼事情難以決斷,說不定老夫也可為諸位出出主意。“

說話時,洪綬那雙眼睛卻掠過卓躍,彌羅及其他伏波山眾人,落在了最後面的聶空身上,眼神閃爍,乾癟的嘴唇跟著慢慢咧開,露出了兩排白慘慘的牙齒,竟透著幾分陰森詭異。

察覺到洪綬幽幽的目光,聶空突地衝他微微一笑。

“今天的出手倒是有些早了!”

聶空臉上神色未變,心中卻有些哭笑不得。他出手的初衷​​,只是不想讓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佔去“死靈洞”,讓自己沒了修煉的場所。可他剛將符源擊敗,青月便察覺到有人來到伏波山腳下。

一個是洪綬,另一個則是卓躍 ... ...

洪綬正是當初從水雲鎮前往伏波山時,路上遇到的那個曾經探查過聶空真實年齡的黑神宗長老。聶空早就明白,自己一旦選擇出手,用不了多長時間便會引起外人的關注,可這麼快就讓洪綬發現自己“駭人”的修煉速度,卻還是大大地出乎了聶空的預料。

如果早知道卓躍突破到了六階,而且能夠及時返回伏波山,聶空絕不會出來趟渾水,那樣也不至於現在就將自己暴露在黑神宗長老洪綬的視線中。

不過事情既已發生,後悔也是無用,聶空現在所要做的,便是想想怎麼處理善後事宜。心念間,聶空的兩道目光又不經意地往山下瞥了瞥,彷彿那處空間中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神秘... ...

這時,雖知洪綬是明知故問,彌羅還是將事情大致講解了一遍。

“真是荒唐!”

果然,彌羅話音剛落,洪綬便臉色微變,訓斥道:“礦脈關係宗派盛衰,豈能輕易拿來做賭注?況且,噬心宗,獵風谷,陰魂宗和伏波山同為我黑神宗下宗,理當同氣連枝,和平相處,怎能在這種切磋中弄的宗派弟子又死又傷,大傷和氣?依老夫之見,今天的切磋就此作罷!“

聶空聽得暗暗發笑。

洪綬這番話看似不偏不倚,極為公正,實際上卻是在拉偏架。他早已來到伏波山下,那時,李濟和聶空的切磋還未開始,他沒有現身喝止,卻在發現卓躍也突破到了六階,而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即將輸掉礦脈的時候突然出現,宣布今天切磋作罷,用意不言而喻。

宮騰,敖朗,符城三人卻是心中暗喜。不等洪綬話音完全消散,宮騰便馬上就坡下驢,一副知錯就改的模樣,躬身應道:“洪長老教訓得是,今天之事,確實是我們幾個魯莽了。“

洪綬滿意地點點頭,見卓躍沒有吭聲,面色頓時沉了下來:“卓宗主,你還有不同意見?”

看著笑吟吟的宮騰,敖朗和符城,卓躍卻是心有不甘。今天若非他回來得及時,後果不堪設想,甚至有可能連伏波山這個宗派也不存在了,這讓他對宮騰,敖朗和符城三人頗為痛恨。

不過,卓躍更痛恨的還是洪綬這個黑神宗長老。

洪綬比他來到伏波山的時間還要早些,卻坐視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聯手欺壓伏波山,如果不是知道看到他已成為了六階黑靈師,即便是他剛才現了身,洪綬恐怕仍會呆在一旁看戲。

可就是一個這樣的老傢伙,現在居然當著他的面,大談什麼四宗“同氣連枝,和平相處”,這不是天大的笑話麼?卓躍有心給這洪綬一個難堪,只是這麼做,怕是會給那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那樣的話,就有些得不償失了!

“沒有!”

權衡片刻,卓躍終於咬牙道,眼睛卻狠狠瞪向了旁邊幸災樂禍的宮騰,敖朗和符城等人。

只是就這麼片刻時間的遲疑,卻已讓洪綬極為不悅,當下冷聲一哼:“沒有就好,老夫還以為卓宗主突破到了六階,翅膀硬了,現在連老夫這個上宗長老的意見都聽不進去了。“

卓躍輕吸口氣道:“洪長老說笑了,卓躍即便是突破到了六階,與上宗相比,仍是不值一提。”

洪綬道:“卓宗主,你倒是還沒有被實力的提升沖昏頭腦,這很好。相互切磋以增加弟子的對敵經驗,自然是好事,老夫不會反對,可若是像今天這樣,反倒不美,希望四位宗主今後引以為戒。“

“是。”

四人同聲應道。

宮騰,敖朗,符城暗暗嘆了口氣,今天洪綬會暗中幫著他們,只是不想看著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輸去礦脈後實力大損,日後若是他們還想聯手對付伏波山,洪綬怕就是另外一種態度了,說到底,還是因為伏波山出現了一位六階黑靈師,讓其重新擁有了利用價值。

對於上宗“黑神宗”來說,噬心宗等四個低階宗派都只是利用的工具,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可以賞根肉骨頭,沒有利用價值了,一腳踢開也無妨,永遠不可能平等對待下宗。

卓躍卻是心中冷笑,今後?今後情況怎樣,還很難說呢!

四人心思各異的時候,洪綬的眼睛驀地挪動了聶空身上,笑瞇瞇的道:“如果老夫沒有記錯的話,一個月前言長老帶著新弟子返回伏波山時,老夫與這位小兄弟應該有過一面之緣 ... ...“

“怎麼回事?”

宮騰,敖朗,符城面面相覷,洪綬居然認識聶空,而且還稱呼他為小兄弟,聲音裡還透著點親熱的味道。

彌羅,封弧和言洛見狀,暗叫糟糕,洪綬果然看中聶空了。意念間,三人的目光下意識地向卓躍看去,見他神色不變,彌羅等人都是神色微動,強自將心中的焦急按捺下來。

“了不得啊!”

洪綬感慨萬分,緩步向聶空踱了過去,“當日,小兄弟還只是一個普通人,而且年齡超過二十... ...沒想到才過去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小兄弟就已成功凝練出了九大冥星,而且還修煉到了三階巔峰,如此神速,怕是在冥土萬年曆史上都沒有幾個,若是再算上年齡,則是一個都沒有。“

“一個月 ... ...”

宮騰,敖朗,符城身為宗主,心志遠超周圍的的普通黑靈師,可聽到洪綬這番話後,卻是驚得目瞪口呆,他們身後帶來的那些弟子更是嗔目結舌,眼珠子都險些瞪出眶中。

那個叫聶空的伏波山弟子,居然只用了一個月時間就成功凝練冥星,並修煉到三階巔峰?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聶空的年齡竟然大大超過了十八歲的極限。

按照常理,這樣的人若是足夠努力,或許能夠成功凝練出一兩顆冥星,可想要凝練出“九大冥星”成為真正的黑靈師,卻是難如登天,更別說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連續突破至三階了!

然而,偏偏這種不可能出現的事情,都在聶空身上出現了!若非道出這個消息的人是黑神宗長老洪綬,而且剛才又親眼看到過聶空展現出來的實力,宮騰等人無論如何都不會相信。

好一會兒,幾人才將心中的驚駭壓下。

宮騰忽地有些明白過來,就算之前卓躍沒有出手救援,聶空也很可能死不了,而洪綬令三宗今後停止欺壓伏波山,除了卓躍是六階黑靈師外,更重要的恐怕還是為了這個聶空。

想到這,宮騰的臉色難看起來。

這聶空的修煉竟不受年齡 ***,以他一個月突破到三階巔峰的資質,日後前途不可限量。一旦他加入黑神宗,必定會照顧伏波山,那時哪還有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的立足之地?

敖朗和符城也瞬時明白過來,眼神中都浮起擔憂之色。

“洪長老過譽了。”聶空瞬間明白了洪綬的意圖,不由微微一笑,道:“在下的修煉速度能夠達到現在這樣的境界,也是一時僥倖,再加上凝練出'九大冥星'後,便得師傅和三位師叔首肯,得以進入'死靈洞'修煉,否則,絕難在一個月內成為三階黑靈師。“

“這也是卓宗主他們慧眼識人吶。”

洪綬看了看卓躍,臉色好看了一些,旋即便旁若無人地招攬起聶空來,“小兄弟,不知道你是否有興趣來我黑神宗?黑神宗內,有比'死靈洞'更好的修煉區域,以小兄弟你的資質,在黑神宗修煉速度絕對要大大超過這裡。“

[BOOK: 004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