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2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二七章 冥丹!
塵埃落定,洪綬這位黑神宗長老、以及宮騰等人帶著死傷的弟子灰溜溜地離開了靈尊殿前,籠罩著伏波山的那種壓抑的氣氛一掃而空”而夜幕也在這時悄然降臨。

“冥丹……”透亮的房間內,聶空滴溜溜著轉動指端那顆橢圓狀、蠶豆大小的黑色藥丸。聽了卓躍對戰族的解說後,聶空倒是有些意外,這戰族不僅戰力強悍,竟還頗為精通煉藥。

冥土人煉製的藥丸,被稱作“冥丹”,類似於天靈大陸的靈藥,只是這裡的冥丹只適合黑靈師服用而已。與靈藥一樣,冥丹同樣有品階之分,不過沒有靈藥劃,分得那麼詳細,只有低階、中階、高階和超階四種,倒是與宗派的區劃相同。

便如聶空指端的這顆冥丹,便是一顆上好的低階冥丹,是戰天倫送給他的見面禮。據戰天倫介紹,三階巔峰的黑靈師服用這顆冥丹後,有五成幾率突破到四階。

靈藥與冥丹都可用來提升修煉,可其中卻有一個最大的不同,那就是靈藥只能為靈師提升小品級,而不能提升大境界。冥丹,卻能夠用來晉升黑靈師的階次。階次,便相當手天靈大陸修煉體系中的大境界。

這倒不是說冥丹比靈藥強,只是兩種修煉體系所造成的差異而已。

在天靈大陸,靈師的各個大境界之間,都有著明顯的不同。便如化靈的靈念衍化、禦靈的禦使靈念、虛靈的身融虛空……冥土黑靈師的階次之間,則沒有這樣的差別,主要還是以死氣、即冥力的強度來區分,而提升修為的冥丹,便是用來增加冥力強度。

從一階到九階,便相當於一條豎線上的九個節點。冥力強度每跨越一個節點,修為便會發生質的飛躍。若是達到某種階次的巔峰後長時間沒能突破,那時服用一顆合適的冥丹,很可能令修為達到新的階次。

只不過,這種提升也是有幾率的。

這點倒是與靈藥的服用有些相似。靈藥主要是看藥力的融合度,融入度越高,成功的幾率便越高。融合度超過八成,失敗的可能性就非常低,超過九成,幾乎不可能失敗。

據說像這種提升修為的冥丹,有五成的成功幾率,便算是上佳的好藥,而能有三四成的成功率,就很不錯了,二成變能稱得上合格。而且,隨著冥丹品階的提升,這種幾率也會越來越低。

一顆適用於八、九階黑靈師的超階冥丹,就算成功率能達到一兩成,依然可令那些高手強者趨之若鶩。

聶空不知道這種成功率是怎麼計算出來的,不過相比較而言,天靈大陸的靈師倒是比冥土的黑靈師要幸福許多。像那些六七成融合度的高品靈藥,服用後不可能保證百分之百成功,但幾率也不可能像冥土這樣,低到一兩成的地步。

另外,冥丹也並非可以連續服用到。

若是提升修為,相同的冥丹,也就前三顆能夠發揮最大的效用,第四顆即便是服藥成功,效用也是急劇降低。到了五六顆的時候,更是連一點用處都沒有。

“這冥丹,倒是可以試試,卻不知是什麼滋味?”心念間,聶空捏起那顆冥丹,隨意拋入口中咀嚼起來。

若是別人看到聶空這種漫不經心的服藥姿態,肯定會驚掉下巴。由於極低的成功率,對黑靈師來說,冥丹的服食得非常慎重,一般都要選擇狀態最好的時候。

若是精神不佳或注意力不集中,原本冥丹的成功率可達五成,也很容易連續三次失敗。若是狀態好,即便是只有一成成功率的冥丹,也可能連續成功。

黑靈師精神狀態對服用成功率的影響,儘管沒有明確的數值表現出來,但絕對是萬年來無數黑靈師的經驗之論,如今,這早已成為冥土黑靈師的共識。

“噝!”

冥丹剛一化散,聶空的嘴唇便咧了開來。聶空前世今生品嘗過無數的苦藥,卻從沒想到有藥物能夠苦澀到這樣的地步,讓聶空有種苦膽破裂、膽汁將味蕾湮沒的感覺。

咕隆一聲,聶空連忙停止咀嚼,將那已化作碎末的冥丹吞入腹中。現在他忽然明白過來,這裡冥丹的服用方法,遵循的說不定是「囫圇吞棗”這四字寶典。

冥丹碎末剛一入腹,便化作絲絲縷縷的黑色氣息,向聶空的四肢百骸蔓延開來。

“啊呀呀?”

察覺到藥力的擴散,正蜷縮成一團、在靈神竅穴中呼呼大睡的香香突然將莖葉根須舒展開來,那顆圓溜溜的紫色小花苞揚起的同時,迷迷糊糊地探出一縷綠意。

自從聶空凝練出來的明星將“瑤池穴”佔據後……小傢伙便將老窩轉移到了靈神竅穴。聶空原先修煉的“靈寶精氣”早已分化,或融入冥星”或進入化身。如今,聶空本體中的竅穴已是空蕩蕩的、靈力全無,倒是剛好適合小傢伙蝸居其中。

所以經歷最初幾天的不適應和強烈抗議過後,小傢伙對那擁有二十對小竅穴的新住處已經變得非常滿意,經常樂此不疲地在小竅穴裡面鑽來鑽去,玩得不亦樂乎。

“啊呀呀!啊呀呀……”

剛將小點黑色氣息卷回體內,小傢伙就突然大叫著跳了起來,莖葉根須繃得筆直,一顆小花苞來回不停地晃蕩。那模樣,看起來就像是被電擊了一般。

難道這種冥丹對小傢伙有害?聶空嚇了一跳,正待感應小傢伙叫聲中傳遞過來的意識,卻發現小傢伙緊繃的軀體已經鬆弛了下來,數十道綠意同時沖出竅穴。

只不過頃刻間的功夫,那些黑色氣息就已全部被小傢伙攫取過來,吸入體內。

聶空看得目瞪口呆,這才明白小傢伙之所以出現那副樣子,竟然是極度激動所致。片刻後,感應到小傢伙那意猶未盡的情緒,聶空心中不覺變得狐疑起來。

自從來到伏波山後,聶空也見過不少那種蘊含著濃烈死氣和生機的黑色藥草,小傢伙卻始終沒有任何反應。它不喜歡這類藥草,應該沒有疑問,這點從當初在陰墟時就能知道了,否則,那麼多“魘靈黑魔藤”,小傢伙不可能無動於衷。

既然這樣,它為何現在卻對冥丹表現出異常激動的情緒,要知道在天靈大陸時,小傢伙只喜歡天然生長的藥草,對於那些煉製為成品的靈藥,向來沒多大興趣。

難道說這裡的藥草經過煉製後,會產生某些奇特的變化?這倒不是沒有可能,若真是因為這樣才使冥丹對小傢伙產生吸引,以後有時間的話倒是可以研究一番。

“啊呀呀?”

紫色花苞敲了敲靈神竅穴,香香的聲音中表現出了格外的興奮。

通過心靈間的聯繫感覺了一番,聶空並未得到什麼收穫。顯然,小傢伙最初吸取那黑色氣息,只是下意識的舉動,在此之前,它也沒有感應出冥丹對自己的效用。

轉念一想,聶空又從懷裡摸出兩顆冥丹,同時丟入口中。傍晚時分,戰天倫共給了聶空三顆這種低階冥丹,便是為了盡可能地讓聶空在今晚提升到四階。

這次,聶空並未咀嚼,兩顆冥丹一入腹,便融化開來,絲絲縷縷的黑色氣息再次出現。小傢伙早有準備,不等其擴散到聶空的四肢百骸,便喜滋滋地將它們一網打盡,全部卷回到靈神等穴內。

發現小傢伙開始吸收,聶空忙靜下心神,細細感應起來。然面,直到兩顆冥丹的藥力全被小傢伙吸收殆盡,聶空還是沒有從那種黑色氣息中感受到任何異樣。

而且,由始至終,小傢伙只是歡喜興奮,這便意味著它對這東西是種本能的喜愛,就像它喜歡生機、喜歡天然藥草、喜歡靈寶精氣一樣,全是源自本能,沒有理由。

“這倒奇怪了!”

聶空暗自嘟囔一聲。現在三顆冥丹已經用盡,聶空想再嘗試嘗試都不行,只能暫時放下這事,至於沒能用那冥丹將修為提升到四階,聶空倒不覺得可惜。他現在已是三階巔峰,就算不用冥丹,他也能很快靠自己的努力晉升四階。

隨後,聶空驅除雜念,沉靜心神,開始運行“冥道幽影訣”,九大冥星激烈閃爍,死氣源源不斷彙聚而來。聶空在伏波山的最後一個晚上,在修煉中快速消過……

靈尊殿內,燈光爍爍,靜謐無聲。

戰天倫盤腿而坐,門板似的的寬闊黑劍橫在膝前。驀地,戰天倫睜開雙目,臉上泛起了笑意。自從聶空回房後,戰天倫便在關注著聶空的動靜,直到這時才將注意力收了回來。數年前開始,戰族這個家族式的宗派便開始吸收資質過人的外姓子弟,不過像聶空這種剛接觸修煉、便在一個月內突破到三階巔峰的弟子,卻是絕無僅有。

最初,戰天倫只是欣賞聶空的資質,在觀察過他的出手,便已下定決心要將聶空帶往戰族。在靈尊殿前,戰天倫對聶空的性格也非常的欣賞,而此刻,則是更加滿意了。

“不卑不亢、不驕不躁……再加上如此天資,日後必定能成為我戰族棟粱,唔,連服用冥丹的方法都不對,他沒聽說過戰族倒應該是真的了,只是可惜了這三次機會,現在想提升到四階,就得靠他自己修煉了……”戰天倫啞然失笑,低低的呢喃聲在殿中響起……

[BOOK: 004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51: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