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1
主題推薦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三六章 紅袍!

當跨過寬闊的殿堂後門時,聶空眼前景緻大變。

一道陡峭平整的石壁橫在「戰心殿」後面,而在那面石壁的底部,則開闢出了一個洞口,約莫三米寬、五米高,亮堂堂的光芒從裡面透射出來,竟是恍若白晝。

看著前面的身影一個接一個地走進石洞,聶空頗感詫異,那通道筆直,看起來朝裡面延伸了不短的距離,沒想到「戰靈聽神台」居然建造在山脈腹地!

「沒錯,『戰靈聽神台』就在山腹。」

似察覺到了聶空的疑惑,戰天倫微微一笑,而後輕輕拍了拍聶空的肩膀,「聶空老弟,我可是很期待你待會的表現,希望你能獲得一部非常好的靈訣。」

說完,戰天倫便向隊伍前面大步而去。

能獲得怎樣的靈訣,可與我的表現沒有太大的關係。聶空搖頭失笑,跟著隊伍走進了石洞,空曠的腳步聲在通道中轟然回鳴,又往前走了約莫一刻鐘,開始出現層層而上的階梯,而在那通道的盡頭處,隱約可見紅芒閃爍。

發現前面的腳步開始加快,聶空也跟著提速。

沒過多長時間,最後一級階梯便從腳下掠過,聶空眼前的視線豁然開朗,這才發現百多名戰族子弟的外姓弟子全都置身於一個方圓數十米的圓形空間內。

那空間的中央位置,建造著一座小圓台,一米多高的側壁縈繞著墨黑的死氣。圓台上方,則是紅芒璀璨,先前聶空在下面通道中見到的紅光,便是由此而來。

「戰靈聽神台」這一刻,那些戰族子弟腦中幾乎同時閃過這幾個字,臉上都情不自禁地露出了難以掩飾的興奮。

之前,他們成功凝練出「九大冥星」後,便一直在修煉「凝心訣」。儘管長輩們都有更厲害的靈決,卻也不敢讓他們貿然修煉,畢竟誰也不知道那些靈決是否適合他們。

若是修煉了與自身不夠契合的靈訣,對前途必將大有影響。因而,對於這神秘的「戰靈聽神台」,他們這些戰族子弟更是期待已久,今天總算可以如願以償。

和他們相比,那些外姓弟子的神色卻要複雜得多,激動、緊張、好奇、忐忑……

各種情緒竟是一湧而出,讓他們的鼻息都變得有些粗重起來。今天的收穫,關係到他們今後在戰族的地位,這個的時候自是比那些戰族子弟更加患得患失。

「轟!」

轟鳴聲突然在這片圓形空間中響了起來。

正浮想聯翩的眾人頓時被驚醒過來,凝目望去,這才發現族長戰雲瀾不知道什麼時候已來到了那座「戰靈聽神台」的下面,右掌如蝴蝶穿花般在空中舞動。

「嗤!嗤!」

「嗤……」

一道道實質般的墨黑氣息從指端激射而出,如利劍般飛速沒入那死氣繚繞的圓台側壁,尖銳的破空聲此起彼伏,在眾人耳畔裊裊迴蕩,交織成奇妙的旋律。

半晌後,戰雲瀾的右手掌驀然停頓了下來。
「轟隆!」

地面劇烈地震顫起來,竟是極其突兀。

那些戰族子弟對此早有所知,神色沒有任何變化,可那些外姓弟子卻都有些驚奇地盯著那座圓台。而伴隨著那轟隆隆的聲響,縈繞在圓台側壁處的墨黑死氣竟開始劇烈的波動。

瞬息後,戰雲瀾正前方的死氣突然往兩面鼓蕩而開。聲聲聲低呼驟然響起,直到這個時候,那些外姓弟子才發現「戰靈聽神台」竟是如飄萍般懸浮在虛空。


「喀嚓!喀嚓……」

地面似乎破裂了開來,聲音一下接著一下。在眾人的視線中,竟有一級級黑色階梯詭異地從地面冒出,向空中延伸,眨眼間便與「戰靈聽神台」連接在一處。緊接著,那些排開的死氣又從兩邊側卷而回,環繞著圓台,瑩瑩流淌。

「喀嚓!」

幾乎同一時刻,在那持續不斷的破裂聲中,竟有一截紅色的圓柱從「戰靈聽神台」中緩緩地豎了起來。約莫一分鐘後,聲音嘎然而止,那圓柱也露出了完整的面目。

高達兩米,足有臉盆大小,圓柱表層則刻畫著細密的紋路線條,詭異而醒目。此刻,那圓柱螢光爍爍,上面的紋路便似活過了一般,透著一股神秘的氣息。

「戰靈台已開,聽神正式開始!各位務必記牢,上台之後,只需放鬆身體、放開心神,除此之外,什麼都不必做,更不可抗拒!」在戰雲瀾的示意下,一名長老面色嚴肅,「否則,獲取的靈決很可能與自身的條件並不完全契合,那時悔之晚矣!」

「是!」

眾人心神稟然,轟然應道。

聶空口中也跟著叫了起來,可心中卻頗為猶豫,只是放鬆身體,那還好說,可是放開心神而不作出任何抗拒的話,一旦有人侵襲而來,自己的秘密豈不很可能暴露出去?

只是數千年來,戰族一直都是這麼做的。在這樣的場合,自己要是提出異議,顯然有些不合時宜,好在自己位列六十,不會馬上輪到,只能到時再隨機應變了。

暗暗忖度一聲,聶空這才收拾心情。

「一!」

就在這時,戰天倫「嘩啦」一聲,展開手中長長的紙卷,口中蹦出一個數字。

「戰如風!」

一名魁梧少年早就做好準備,戰天倫的聲音還沒落下,便迫不及待地報出自己的名字,眉開眼笑地從人群中走了出來,朝「戰靈聽神台」旁側的戰雲瀾等人躬身施禮。

戰天倫微一頷首,眼睛瞟過紙卷,又是一串數字從口中快速地流瀉而出:「五九、四三、三!」

這些數字代表的意思,眾人都非常清楚。「五九」 便是指那叫戰如風的少年當初進入「戰音殿」時支撐到了「五九戰音」,這輪。「四三」則是聆聽到第四十三聲鼓音,至於最後的那個「三」,字,則意味著戰如風現在是三階黑靈師。

原本,戰族子弟在上「戰靈聽神台」,之前,是不需要報出各人在「戰音殿」的表現情況以及自身修為的。只是,近幾年戰族都會吸納一些外姓弟子,這才多出了這樣的過程,為的便是讓戰姓子弟與外姓弟子之間,多增加一些直觀的瞭解。

「上台!」

「是!」

得到戰天倫的首肯後,戰如風精神抖擻,兩步便跨過那九級階梯,跪到了「戰神聽靈台」上面。而後直接在地面上盤坐下來,闔起眼睛,軀體迅速鬆弛下來。

一時間,眾人的目光全都落在了戰如風身上。

只過了數秒,那圓柱表層的紋線便似擁有靈性,經費快得向圓柱頂端游動。剎那後,只見紅光一閃,那匯聚起來的紋線便化作一團濃烈的紅色氣息,衝出圓柱。

先是如靈蛇般緊緊的纏繞著戰如風的身軀,瞬即,那抹紅色便向四周飄散開來,宛如一件薄薄的紅袍裹住了戰如風全身,瑩亮的光芒將他面龐映照得通紅。


這樣的情景,那些戰族子弟聽過無數遍,早已見怪不怪,可那些外姓弟子初次見到這樣的場面,卻是凝神屏息,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直覺大開眼界。

聶空也不例外,那戰如風上台後,便目不轉睛的看著。然而那抹紅光將戰如風的身軀覆蓋後,聶空的眉頭卻是微微皺起,一絲焦慮不可抑制地從心底泛起。

「紅袍?」

暗暗念叨著這兩個字,聶空心裡猛地一跳,突然想到戰神山底躺著的那個巨人,他身上穿著的也是紅袍。將兩者聯繫在一起後,聶空頓時發現戰如風身上那層紅色氣息的形狀,竟與昨天在「戰音殿」中感應到的那件紅袍一模一樣。

兩者唯一的區別,便是大小。

「『戰神聽靈台』……『戰靈』這兩字莫非指的便是『冥源』深處的那個巨人?」

這樣的想法不自禁的從腦中浮現出來,聶空大感頭疼。

昨天聆聽到「九九戰音」時,心身離體進入戰族冥源,聶空聽到了那個紅袍巨人的呼喚,儘管聶空最終跑了出去,可當時所感應到的情況,還是讓聶空有些忌憚。

如果這「戰靈聽神台」中那抹紅色氣息真是屬於那個巨人,待會站上去的時候,誰知道會不會出現什麼意外?

聶空腦筋急速轉動,很快又發現了另外一個疑點,下面那條通道的最後一段路程是八十一級階梯,而戰音殿的「心鼓戰音」也是八十一聲,這難道僅是巧合?

悄然轉眼打量片刻,見眾人仍在關注台上的戰如風,聶空突然想與人交流一下看法,一個人的感覺很可能出錯,可若是能夠互相映證一番,那就不同了。

居住在絕靈玉瓶中的「獄火幽泉」首先被聶空排除在外,剩下的便只有小傢伙和青月了。

「啊呀呀?」

察覺到聶空傳遞過來的意念,小傢伙晃了晃小花苞,然後迷迷糊糊地在靈神竅穴中翻了個身,繼續昏昏大睡,細細的根須還不是的在竅穴側壁上撓動幾下。

聶空很是無語,小傢伙自從進入冥土以來,變得越來越嗜睡,也就在伏波山吸收冥丹的那次表現得最為振奮。

無奈之下,聶空只得把小傢伙也給排除,一道意念向獸牌中的「青月幻心蘭」傳遞了過去:「青月……」

[BOOK: 004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1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