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3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三八章 戰青竹!


「戰青竹!」
戰天倫的話音剛落,一個女聲便驟然響起。這聲音宛如珠落玉盤,清脆悅耳之極,可音量卻是大得驚人,彷彿一個炸藥包被悄悄點燃,在眾人耳畔轟然引爆。
聶空聽得心頭微微一跳,他還是首次發現有嗓門大到如此地步的女子,而且這個女子的聲音竟還那般動聽,這兩者結合在一起,想不引人注目都不行。
跟周圍那些外姓弟子一樣,聶空下意識的循聲望去,在人群中搜尋起來。瞬息過後,聶空便見一道窈窕的青衣少女從那群戰族子弟當中走了出來。
這少女的體態苗條修美,身軀凹凸有致,卻是既不火爆,也不單薄。她的面貌也是秀美之極、眉目如畫、五官精緻,肌膚竟如新出爐的豆腐般白嫩滑嫩,吹彈可破。
她看上去也就十六七歲的樣子,雙頰還帶著點粉嘟嘟的嬰兒肥,也不像其他女子那般隨意將頭髮垂散在腦後或盤成髮髻,而是留著短髮,長度只及肩膀。
清秀可愛,英氣勃勃……
這兩種氣質本來矛盾,卻非常完美地融合在這個戰青竹的身上。聶空在天靈大陸、尤其是陰墟裡面見過美麗女子無數,早已有些麻木,可這時還是忍不住小小地詫異了一把。
戰族女子的身材都非常高,就聶空目前所見,一米七都算是矮的,一米七五的只能說是合格,一米八的極為常見。至於那些戰族男子,就更是如此了。


據聶空的目測,她的身高應該還差一些才到一米八,這樣的身材混雜在那麼多高個子裡面,並不惹眼。然而,她一出現,幾乎馬上吸引了周圍所有人的眼珠。
聶空發現,戰青竹出現之後,不少外姓弟子的目光都有些發直,眼神中露出驚豔的色彩。
「六九、五四、五!」戰天倫有點大煞風景的聲音突兀的在這片空間中迴響起來。
「啊!」
外姓弟子間,頓時響起了聲聲驚呼。
六九戰音,五十四聲……
據他們所知,這已是戰族有史以來能聆聽到的「心鼓戰音」的極限了,沒想到這個看起來秀美可愛的戰族少女竟能達到如此地步,著實讓人驚奇。
然而,更讓人驚奇的是,這個叫戰青竹的少女小小年紀,居然已是一名五階黑靈師。僅靠修煉戰族通用的「凝心訣」便能突破至五階,其資質絕對是世間少有。
看到外姓弟子當中,那些戰族子弟都有些解氣。
在外姓弟子當中,李笑最出色,卻也只聆聽了五十一聲「心鼓戰音」。而戰青竹卻支撐到了「最後一聲」。儘管同屬「六九戰音」,可差距卻不小。
更何況,戰青竹的修為還要超過李笑。
這裡既然是戰神山,那不管在哪個方面,戰族子弟都得超過那些外姓弟子,這才合情合理。
「戰青竹……」
暗暗念叨著這個名字,聶空也是頗感驚奇。
在來戰神山的路上,聶空便聽戰天倫提過,說是戰族有個資質極其出眾的女孩。天資出眾的人,聶空見得多了,白玉卿,慕紅綾、龍雪嬋、龍魅仙、聶風華、木清影……等人無不資質過人,因此,聶空當時並沒有繼續詢問下去。


現在,聶空算是明白過來了,戰天倫所說的那女孩應該就是眼前這個戰青竹。
他的話倒是一點都沒有誇張的成分,十六七歲的年紀便能達到如此境界,其天資的確罕見。在天靈大陸,即便是像白玉卿那樣的修煉狂人,現在也還沒有達到御靈。
當然,這是兩種不同的修煉體系,二者的境界也只能做做參考,若是讓戰青竹和白玉卿切磋一番,誰勝誰負,尚未可知。在聶空想來,還是白玉卿勝算更大。
「上台!」
就在聶空胡思亂想的時候,戰天倫硬邦邦的聲音少見的緩和了下來。這倒也正常。一般來說,不管是在哪個宗派,天才,尤其是天才中的天才,總是容易受到優待。
在伏波山那樣的小宗派裡,聶空何嘗不是這樣。
「是!'
得到戰天倫的吩咐後,戰青竹微一躬身,清脆而響亮的聲音又將眾人的耳膜驚了一番。當眾人回過神來後,戰青竹不緊不慢地向前面的階梯走了過去。
邁步間,戰青竹腰臀款款扭動,兩條渾圓修長的玉腿前後交替,綻放著驚人的美感,讓不少人的目光隨著她的身影徐徐轉動,竟是捨不得就這麼挪開。
「嗡」
戰青竹踏上「戰神聽靈台」的霎那,嗡鳴聲轟然爆發,那根紅色的圓柱激烈的震顫起來。之前,李笑上台時也引發了紅柱的震動,但和此相比,卻是遠遠不如。
戰青竹重複前面那些戰族子弟和外姓弟子都做過的動作,約莫兩分鐘過後……
「嗡!」
紫芒一閃而逝,前一刻才剛出現在紅柱底部,下一刻便衝出圓柱,懸浮於空中,凝聚成書冊狀,紫色竟是濃郁到了幾點。而在那紫色書冊下面,戰青竹那盤坐在台上的青色身影,幾乎已被「紅袍」中透散出來的螢光給湮滅了。
又是紫訣!
這一瞬間,空間中鴉雀無聲,一道道目光聚集在那團紫芒上,眼神或期待、或好奇……
聆聽過完整的「六九戰音」的人,在整個戰族的歷史上都不多見,至於女性就更少了。也不知這個戰青竹能獲得哪種紫訣,是否會超越李笑的「冥刀圖錄」?
在這「戰神聽靈台」獲取靈訣,最揪心的是它的不確定性。一般情況下,聆聽的「心鼓戰音」越多,所能獲得的靈訣便越好,但也許有許多的例外。


甚至曾經有位戰族子弟聆聽到了「六九戰音」的第八聲,也即第五十三聲「心鼓戰音」,可出人意料的是,他最終從「戰神聽靈台」中獲取的靈訣僅是一種白訣。
儘管,那位戰族子弟最後還是通過自身堅持不懈的努力,成為了一名八階高手,可那樣的情景還是讓人非常無語。所以,不到最後,誰也不能確定結果。
「嘩啦!」
在兩百多道目光的注視下,書頁終於翻動。
瞬息後,那團紫芒中竟清晰地顯露出兩個血紅的字眼:心劍
「……」
「好!太好了!青竹得到的竟是『心劍』!」、
「青竹這麼痴迷劍術,我早猜到她所得的靈決會與劍有關。不過,我本以為她最適合修煉的應該是『墨靈劍歌』,沒想到『戰靈聽神台』給她選的是『心劍』!」
「心劍,可比『墨靈劍歌』好多了!」
「……」
看到那兩個嫣紅字跡後,那些戰族子弟先是有些驚詫,瞬即便都喜不自勝,彷彿獲得這種靈訣的就是他們自己 。
心劍,這種靈訣的名字極不起眼。
可是,在戰族的九種紫訣中,這「心劍」非同凡響。戰如風的「血魂聽濤法」排在第五,李笑的「冥刀圖錄」位居第三,而戰青竹的「心劍」卻佔據了首位。
外界都盛傳,戰族人越階戰鬥極其厲害,而最令後人記憶猶新的便是數千年前戰族那位震驚冥土的八階高手,居然接連戰敗多位九階強者,另戰族名傳天下。

然而,他們卻不清楚,戰族想要擁有越階戰鬥的實力,首先必須修煉的是特定的靈訣。紫訣第一的「心劍」,便是其中威力極其強悍的一種靈訣。
數千年前,戰族那位八階高手,修煉的也是「心劍」!
在之後的歲月中,戰族後裔也有人適合修煉「心劍」,但是修煉「心劍」的人,全部加起來,兩隻巴掌都能數的過來,可見獲得這種靈訣的幾率有多低。
如今戰青竹獲取了「心劍」靈訣,這便意味著只要不出意外,若干年後,戰族便將擁有一位實力驚人的女性強者。這樣的人多一個,對宗派勢力都是極大的提升。
「一百多年吶,我族終於又有人適合修煉『心劍』了……」
看著那急速翻動的紫色書冊和下面盤坐的戰青竹,戰雲瀾禁不住長出了口氣,唏噓不已。
旁邊的兩名太上長老,也是頗感激動,滿臉的皺紋堆疊得更加緊密,猶如風乾的橘子皮。
「心劍,既然有個心字,莫非能用靈念施展?」
聶空暗暗揣測起來,如果「心劍」這種靈訣如他所想的那樣,威力必定非比尋常,一旦靈念強悍到某種程度,越階挑戰,也不是不可能的。好奇之下,聶空忍不住聚精會神地觀看起來,可惜字跡閃爍的速度驚人,而「戰靈聽神台」又被隔絕,於是,聶空只見到一個個文字從眼前閃過,卻什麼都看不清楚。
「嘩啦!」
很快,那本「心劍」已翻到最後一頁,而後化作一團濃郁的紫色流光鑽進了戰青竹的體內。隨即,戰青竹彈身而起,「紅袍」退卻後,她也跟著向階梯走去,那張白嫩水靈的雙頰上染上了一層醉人的嫣紅,猶如熟透的蘋果一般,分外誘人。
很顯然,獲得紫訣「心劍」,戰青竹也是頗為激動。
在那些戰族子弟用興奮的目光,將戰青竹迎下「戰靈聽神台」後,戰天倫的喝聲又將他們的注意力拉了回來……

[BOOK: 004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0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