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5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四〇章 靈物


“嘿嘿,果然是個靈物,可惜靈性還比較弱小。”驀地,青月的聲音響了起來。

“哦?”

聶空的目光落在了紅色圓柱上,上面的紋線早已全都彙聚在了柱子頂端,劇烈地波動起來,似欲沖騰而起,“青月,戰靈的本體真是那巨人身上的紅袍?”

儘管青月平時自我感覺極好,但在這方面,她這個千年藥靈自是比聶空要更有發言權。

“沒錯。”

青月笑嘻嘻的道,“它應該只是從那件紅袍中蔓延過來的一縷氣息。從前面的情況來看,可能是曾經有人賦予了它一項本能,那就是通過對別人身體和心神的探查,為他們選擇最合適的靈訣。嗯,也就是戰族人所說的‘聽神’!”

聶空暗暗點頭,道:“這麼說來,紅袍擁有這種本能的方法,或許跟‘記憶傳承’差不多。這倒是與‘獄火幽泉’裡面的那只守護靈獸‘幽魂鷹王’的情況有些相似,只不過兩者獲得‘記憶傳承’之後,作用並不相同而已。”

青月笑得似只狡猾的小狐狸:“就是這樣,呆會它過來的時候,奶奶我跟它溝通溝通,看能不能從它那裡掏一種戰族最好的靈訣出來。嗯,希望還是非常大的。”

“那倒不用了。”

聶空笑道,“‘聽神’只是它的本能,如今既已確定它不會暴露我的秘密,那就讓它按照自己的本能行事罷了。如果強行干擾,反倒會引起戰族人的懷疑。”

見聶空否決了自己的建議,青月悻悻地哼了哼:“真沒勁!浪費奶奶我的時間。”

聶空沒有在意青月的抱怨,只微微一笑。先前的猜測既已確定,那就無須再擔心了,只是不知是誰將那種本能賦予了戰靈紅袍,是那個巨人?還是戰族先祖?

意念間,聶空已放鬆身體,在“戰靈聽神台”上盤坐下來,本體的心神一點一滴地放開。

見狀,戰雲瀾和戰天倫等人終於暗暗松了口氣。自“戰靈聽神台”出現以來,能讓“戰靈”等待那麼長時間的人還真是少見,如今聶空終於坐下,想來情緒已經平復。

“呼!”

當聶空心神完全放開的刹那,那團紅芒便迫不及待地沖出了圓柱頂端,纏繞在了聶空身上,而後快速飄散開來,宛如一件殷紅如血的袍子,將聶空遮蓋。

溫暖的感覺襲湧而來,瞬息後,聶空便發現有一道紅色氣息從“紅袍”中分離而出,鑽入了體內,而後沒入骨骼,如靈蛇般順著骨髓緩慢地遊轉起來。

緊接著,便是第二道、第三道……

……

過了將近兩分鐘,紅色氣息才停止分離。聶空暗暗一數,竟有足足八十一道,與那完整的“心鼓戰音”數目完全吻合。這個時候,聶空已是隱約明白過來,從紅袍中分泌而出的紅色氣息,數目應該與自身所聆聽到的戰音相符合。

“嗡!”

“戰靈聽神台”下終於傳來了嗡鳴聲,這便意味著適合聶空的靈訣就要現身了。這一瞬間,包括戰雲瀾他們在內的所有人,眼睛都眨也不眨地盯著圓柱底部。

片刻後,柱底終於有了動靜。

然而,讓眾人愕然不已的是,從那裡綻放出來的竟不是代表著任何一種靈訣的顏色,而是一團濃郁至極點的紅芒,宛如一朵耀眼的紅雲,快速地漂浮而起。

彈指間的功夫,紅雲便沖出了圓柱,竟與最初那團由紋線凝聚而成的紅色氣息一樣,纏繞在了聶空身上。

霎時間,那“紅袍”透散出來的瑩光竟似暴增了無數倍,恍如一團濃濃的紅霧,充斥著整座“戰靈聽神台”,甚至連聶空那盤坐在臺上的身影也被完全遮掩。

這片空間內仿佛多出了一個紅燦燦的太陽,璀璨的光線讓人難以逼視,眾人顧不得驚詫,都條件反射般的眯起了眼睛,過了好一會兒,才算適應過來。

“這是怎麼回事?”

眾人疑竇橫生,“聽神”已經過去了那麼長時間,按理說,戰靈應該已經根據聶空的情況選定了靈訣,這個時候便得將靈訣送出來,直接烙印到聶空的心神當中。

可剛才出現的卻並非靈訣,而是一團紅色氣息,這樣的現象別說沒見過,聽都沒過。

不知不覺間,眾人的目光都落在了族長和兩位太上長老身上,或許,現在也只有他們才能夠解釋其中的緣由,只不過所看的三人,此刻都是皺眉不語。

戰雲瀾等人心中也是極為疑惑,他們能夠猜到這應該與聶空所聆聽的是完整的“心鼓戰音”有關,可那“戰靈聽神台”與外面隔絕,他們也不知那代替靈訣出現的紅芒是什麼。

若不是擔心驚擾到聶空,戰雲瀾和兩位太上長老怕是早已進入“戰靈聽神台”一探究竟了。

“那個戰靈親自跑過來了,看來只憑分化出來的一縷氣息是有些力不從心了!”

聶空心中暗笑。

在分離出八十一道氣息後,那“紅袍”已變得頗為微弱,就在聶空琢磨它回怎麼將“聽神”這個工作繼續進行下去的時候,那紅袍戰靈便親自趕了過來。

果然,當那戰靈完全融入過來的時候,聶空體表的“紅袍”就瞬間厚實了數十倍,那“紅袍”的氣息也由柔和變得霸道,而滲透進骨骼中的八十一道紅絲在堅強後盾的支撐下,也一改先前的萎靡不振,竟如浪潮般激烈地波蕩起來。

很快,八十一道紅絲震盪出來的波動便連成一片,在聶空四肢百骸交相呼應。於是,沒過幾秒,那股波動便由骨骼蔓延到肌肉、臟腑,甚至連聶空的心神也跟著波瀾起伏。

“呼?”

那股波動拂過靈神竅穴時,一個簡單的音節突然在聶空的心神中響起,透著點疑惑的意味。聶空愣了愣,瞬即便發現那聲音竟是由體表那“紅袍”傳遞而來。

停頓片刻後,又是一股波動拂過靈神竅穴。

“呼?”

疑惑的聲音隨之而起,顯然,那戰靈並沒有從聶空的靈神竅穴中探查到什麼異樣。只是,那戰靈並沒有因此而氣餒,竟然第三次從那竅穴處波動而過。

感應著戰靈的舉動,聶空並不擔心,只是頗感無語。

聶空那生機勃勃的變異木靈力,早在水雲鎮時就已轉移到了“第二化身”,而沒有木靈力的支撐,那本就由木靈力凝練而成的靈神竅穴根本不可能顯露出來。

現在,別說是靈性還不夠強的戰靈,即便是冥土的九階強者親自出手,所能感應到的也只有聶空最近修煉出來的死氣,絕不可能發現聶空的靈神竅穴。

如果是“大衍靈尊”那樣的靈神,聶空倒是不敢保證。畢竟當初在木祖的樹心空間時,那位活了一萬多年的木祖,便發現了潛藏在他“瑤池穴”中的香香。

“呼?”

第三次探查,還是沒有收穫,那戰靈狐疑地嘀咕著,竟又第四次重複了剛才的動作……

隨後,便是第五次,第六次……

“呼?”

“呼?”

“……”

在聶空的心神中,紅袍戰靈的“呼呼”聲此起彼伏,而在“戰靈聽神台”四周,經過不斷的等待,那些戰族子弟和外姓弟子卻是變得越來越按捺不住。

“……”

“在搞什麼?‘聽神’居然還沒結束?”

“都過去將近一刻鐘了,這麼長時間足夠完成十來次‘聽神’,怎麼那個聶空還沒獲得靈訣?”

“……”

“不會是‘戰靈聽神台’失靈了吧?”

“瞎說!幾千年都沒有失靈,怎麼會無緣無故地在今天失靈?”

“說不定是那個傢伙太過緊張,沒有放鬆身體,也沒有放開心神,這才導致‘聽神’無法進行!”

“……”

唧唧咕咕的議論開始還只是悄悄地進行,可隨著時間的推移,聲音卻變得越來越響亮。

“族長。”

戰天倫憂形於色,悄悄地靠近戰雲瀾身邊,聲音如細絲般鑽入他的耳朵,“‘聽神’都進行這麼長時間了,要不我上去看看,一直這麼下去,聶空很可能出問題。”

在臺上,若是被戰靈附身的時間過長,很可能會對心神有所損傷。聶空不僅是他兄弟,聶空是戰族第二個聆聽過九九戰音的人,於公於私,戰天倫都不想看到聶空出什麼意外。

“等等,再等等!”

戰雲瀾略一遲疑,輕輕擺了擺手。

在這片空間裡,知道真相的只有戰雲瀾、戰天倫以及兩位太上長老。既然知道聶空昨日聆聽了完整的八十一聲戰音,他們的想法自然不會像周圍的弟子那般流于表面。

見戰雲瀾沒有同意自己的意見,戰天倫也只能壓抑著胸中的焦灼,閉口不語。

時間飛逝,戰靈聽神臺上,那片濃霧一般的紅色瑩光依舊在激烈地波動。

“……”

“現在估計有半個小時了吧,竟然還沒完!”

“持續了這麼久,‘聽神’結束後,聶空怕是很難得到好的靈訣,真是可惜了。”

“果然,在這‘戰靈聽神台’上,我們這些擁有戰族血脈的人還是更佔優勢,一個外姓弟子,就算和青竹一樣支撐到了‘六九戰音’的最後一聲,但獲取不到最合適的靈訣又有什麼用?”

“……”

台下,各種各樣的議論聲接連不斷……

[BOOK: 004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3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