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6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四一章 金訣


“這傢伙,到底要折騰到什麼時候?”

臺上,聶空卻是哭笑不得。

近半個小時的時間裡,戰靈始終在重複著完全一模一樣的動作,那就是鍥而不捨地探查靈神竅穴,似乎跟它卯上了,十次不行就一百次,一百次不行就一千次。

到現在為止,這樣的動作已經持續了約莫兩千次,但是,那戰靈沒有顯露出任何放棄的跡象。

就算探查一萬次,戰靈也不會有任何收穫,可也不能讓它一直這麼折騰下去。得想個辦法才好,這個一根筋的戰靈要是不達到目的,是不可能主動放棄的。

聶空飛快地轉動腦筋,“……或許可以試試冥星。”

過了片刻,聶空心中一動,“瑤池穴”中的那顆冥星突然緩慢地閃爍了一下,微弱的死氣波蕩出來。

九大冥星與靈神竅穴有著很大的不同。有了靈力支撐,靈神竅穴便會顯露出來,可“九大冥星”即便是蘊含著死氣,也依然潛藏,除非是像戰族那般令其顯露在外,或是自己透露出具體的位置,否則,他人根本不可能感應得出來。

對於戰靈來說,也是如此。

這紅袍戰靈,只是靈性薄弱的靈物,它存在于“戰靈聽神台”的作用,便是根據戰族弟子的身體條件挑選合適的靈訣,在其他方面的能力,恐怕還比不上一個三階黑靈師。

如今,發現自己探查了兩千次的位置出現死氣的波動,儘管只是一閃而逝,戰靈的情緒依然興奮起來。

“呼呼!”

瞬息後,那股波動沖過靈神竅穴的速度驟然加快了將近一倍。察覺到戰靈的變化聶空暗暗一笑,那顆冥星再次波動了一下又有些微的死氣透露出來。

“呼呼!”

戰靈越加激動。

隨著時間的推移,在聶空的操控下,瑤池穴內,冥星波動的速度也跟著逐漸加快,透散出來的死氣越來越多。戰靈似乎知道目標就在前面探查得越發賣力。

“呼呼!”

“呼呼!”

“……”

戰靈在聶空體內忙的不亦樂乎。

台下,眾人看著那團突然激烈翻騰的紅霧,卻是面面相覷,都在猜測著裡面究竟發生了什麼。

“族長,不能再等了。”

戰天倫再次按捺不住,焦聲道。

“去吧!”

戰雲瀾沉思半晌,終於還是揮了揮手。

戰族的靈訣都極為奇特,對於戰族的黑靈師來說若是身體條件不能與靈訣完全吻合,即便是天資出眾,也難有大成就,否則,戰族也不會每年都開放這“戰靈聽神台”。

現在就將聶空帶下“戰靈聽神台”他自然不可能再從那裡獲得最合適的靈訣。按照以往的經驗,雖說“聽神”的過程持續時間越長,便代表著資質越好但這也只是相對而言,像聶空這般持續半個小時的,絕對不是什麼好事情。

若是讓他繼續呆下去,對他的心神必將有極大的損害。

“沒能完成‘聽神’那便不適合再讓他修煉戰族靈訣。或許得與其他宗派交換一套好的靈訣回來。”

戰雲瀾和兩位太上長老似乎同時想到了這點,相互間交換了個眼神,隨後又將目光放回到了“戰靈聽神台”神色間都有些無奈。

讓聶空這個戰族弟子去修煉外宗靈訣,這事若傳揚出去,對戰族的名聲自然不大好聽。只是,數千年來,戰族好不容易才出現第二個聆聽過完成的“心鼓戰音”的弟子哪能因為他沒能在“戰靈聽神台”上獲得合適的靈訣就放棄?

“呼呼?”

這時,經過一次次的努力,一顆疾速閃爍的冥星終於毫無遮掩地呈現出來。戰靈有些發愣似乎沒想到自己探查了那麼長時間的,竟然是顆這樣的東西。

“呼呼!”

又從靈神竅穴上拂過感應著那熟悉的死氣波動,戰靈的聲音中顯得有些洩氣,可瞬息它的情緒便又恢復了最初的平靜,掠過靈神竅穴,繼續在聶空的其他部位快速波動著。

見戰靈放棄了糾纏,聶空暗鬆了口氣。碰到這種做事一絲不芶、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靈物,真是讓人頭疼。還好當初凝練冥星時,將一顆放在了“瑤池穴”不然,今天還不知要怎麼蒙混過關。

也許,只能選擇中止“聽神”……

得到戰雲瀾的首肯後,早已等得頗為焦躁的戰天倫,再不遲疑,大步邁到階梯前面,而後竟是在周圍眾人的注視下,飛身而上,直接躍落在最後一級臺階上。

“嗡!”

響亮的嗡鳴聲突然從“戰靈聽神台”下激蕩而出,不但周圍空間轟然作響、階梯簌簌顫動,甚至連戰天倫都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邁出的前腳懸在空中。

“回來!”

刹那後,戰天倫突然聽到了族長的大喝,下意識地將前腳縮回。

短暫的怔愣過後,戰天倫轉頭看了過去,就見眾人的眼睛竟都直勾勾地盯著“戰靈聽神台”甚至連族長戰雲瀾和兩位太上長老都沒有例外,似乎看到了極度不可思議的畫面。

怎麼回事?

戰天倫條件反射般回轉頭來。

瞬息後,戰天倫的兩隻眼珠子便瞪得溜圓,嘴巴也跟著大張了開來,就在那根紅色圓柱的底部,一抹金光冉冉升起,宛如朝陽一般越來越亮,當那團金色完全在圓柱中展現出來時,便見億萬道金光爆射而出,璀璨絢爛,令人眼huā繚亂。

“金……金訣?”

戰天倫口中喃喃地念叨著,眼球卻被那金芒刺得有些發痛,情不自禁地眯起了眼睛。

戰天倫已是這樣的表情,那些戰族子弟則更是如此。

金訣共有三種。在戰族的歷史上,支撐到“五九戰音”、“六九戰音”甚至是“四九戰音”、“三九戰音”的人都有可能獲得紫訣,但是金訣,唯有聆聽到“六九戰音”的人才有獲得的可能,而且還必須是完整的“六九戰音”!

聆聽到完整“六九戰音”的人本就少得可憐,可想而知金訣出現的幾率有多低。戰族數千年傳承中,從這“戰靈聽神台”中獲得金訣的人,只有寥寥三個。

平均下來,一千年都沒有一個!

然而,這次只是過了數百年時間,金訣便再次出現,而且還是被一個外姓弟子獲得。那些戰族子弟幾乎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個個嗔目結舌,口中沒有發出半點聲響。

“金訣啊……”

戰雲瀾低聲呢喃著,嘴唇都禁不住有些哆嗦起來。

“第四個!第四個了……”

兩位太上長老也是眉峰直跳。

戰族第三個獲得金訣的,便是如今潛居在戰神山巔的老祖宗,而聶空則是第四個,相互間只隔了三百餘年。兩次獲得金訣的時間相隔這麼近,這在戰族,還是首次出現。

相對於戰姓族人的震驚或激動,那幾十個外姓弟子的心情倒是要平靜許多。

在戰神山的這段時間,他們或多或少都聽說過,知道金訣出現的機會有多小。可即便如此,他們雖也極其驚詫,卻不可能有戰姓族人那麼深的感觸。

“……”

“沒想到他得到的竟是金訣,怪不得‘聽神’的過程這麼久。”

“金訣……他的身體條件竟這般出色?”

“這個聶空真是好運氣,我們若是想要得到戰族的真正認同,說不定就得靠他了!”

“……”

最初的驚異過後,那些外姓弟子胸中泛起了難以掩飾的羨慕。

“青月,看來不用你溝通戰靈,我也能夠獲得好的戰族靈訣。”察覺到圓柱中的那團金光,聶空心中泛起喜意。

放過那“靈神竅穴”後,戰靈很快便將聶空全身探查完畢,八十一道紅色絲線縮回紅袍的瞬間,意味著靈訣出現的聲音便響了起來。開始,聶空以為自己得到的應該是紫訣,完全沒想到最終紅柱中顯現的不是紫色,而是金色。

現在想來,應該還是因為聆聽過完整戰音的緣故。八十一聲“心鼓戰音”對聶空身體的淬煉,尤其是對骨骼的淬煉,幾乎已達到了所能達到的極致。

冥土的靈訣,對骨髏的要求極高,戰族靈族自然也不會例外。這“戰靈聽神台”既然是根據身體條件選擇靈訣,聶空的優勢這麼明顯,若是還得不到好靈訣,那就真的是沒天理了。

“哼。”

對聶空這麼容易滿足,青月顯然很是不屑,按照她最初的打算,應該是要將戰族所有的靈訣一網打盡。

可惜,聶空太過謹慎,讓她的打算跟著落空了。

聶空不覺失笑,注意力又轉移到那圓柱上。

和之前“聽神”過程中靈訣快速升騰的情況不同,那團金光漂浮而起的速度竟頗為緩慢。差不多用了整整兩分鐘的時間,金光才來到了紅色圓柱的頂端。

“呼!”

聶空體表“紅袍”一陣鼓蕩,那團金光隨即脫離紅柱,慢悠悠地懸浮在聶空頭頂。

而後,那紅袍開始忽快忽慢地振盪起來,那團金光也跟著忽疾忽緩地壓縮扭曲,不斷變換著形狀。聶空恍然大悟,這靈訣出現之後的表現,竟也受到戰靈操控……

[BOOK: 004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10: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