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2
第四七章 嘗藥!


很快便過去了一刻鐘……

聶空已經在一把椅子上坐了下來,不停地翻閱那本厚厚的筆記,速度快得驚人,嘩啦啦的書頁翻動聲綿綿不絕,讓這「丹王塔」的二樓上層顯得越發寂靜。

十道目光不時落在聶空身上,五人神色卻是各異。

戰飛鴻負手而立,眼睛微眯,唇角的冷笑越來越濃。那三名年輕學徒則是凝神屏息,眼睛在聶空和戰飛鴻之間溜來溜去。藏在門外的戰天倫卻是暗暗捏了一把汗,不知這事該怎麼收場。

轉眼間,又差不多一刻鐘消逝。

房間內依舊沉靜,只是戰飛鴻卻稍微挪動了下腳步,臉上露出了不耐煩的神色,這麼厚厚的一本筆記,就算只翻不看,也得花上個把小時,難道老夫就一直這麼等下去?

「果然記錄得非常詳細!」

翻閱的速度不減,聶空心裡卻暗自感慨。

這本筆記中有許多陌生的名詞,但聶空前世便是一名醫師、到了天靈大陸後,又成了靈藥師,冥丹和靈藥相似處不少,聶空觸類旁通,對冥丹瞭解得越來越透徹。

靈藥計算的是藥力融合度,以融合度的高低來決定靈藥的優劣。而冥丹的優劣則是以藥力發揮作用的成功幾率來判斷。開始的時候,聶空對此很不理解,服藥後成功幾率變幻莫測,哪能通過這個來給冥丹提供一個確切的數據?

現在看了戰飛鴻的筆記,聶空才恍然大悟,冥丹成功率的判斷依據,竟然也是藥力的融合程度。這便意味著,成功幾率其實就是聶空所熟悉的藥力融合度。

成功率這東西,充滿著變數。

如果有兩顆冥丹,最初判斷的成功率同為三成,結果一顆冥丹發揮了藥效,另一顆則失敗,事後豈不是也可以說前者的成功率是十成,而後者的成功率為零?

用服藥的成功率這種難以給出準確數字的方法來判斷冥丹好壞,明顯有著巨大的缺陷。可如果這成功率就等於天靈大陸的藥力融合度,那就要合理得多了。

只是讓聶空難以置信的是,只要有二成的藥力融合度,這裡的冥丹就能凝聚成形?

這事很不可思議。在天靈大陸,六成的藥力融合度只是最低的成藥標準,低於六成,就意味著失敗。冥丹的二成、靈藥的六成,兩者成藥的差距如此巨大,定有緣故。

「超階的冥丹,居然還可以是一成融合度?」

眼睛掃過紙頁上的兩行文字,聶空感覺有點匪夷所思,翻動紙張的速度頓時加快了許多。

紙頁又「嘩啦啦」地響了半個小時,聶空還是沒有從筆跡中找到答案。轉念間,聶空突然合上筆記,閉起眼睛,靜靜地靠在椅背上,先前看過的內容在腦海中閃掠而過……

……

兩米外,戰飛鴻哼哧哼哧地踱來踱去,凶狠的目光不時在聶空身上打著轉兒,臉上的煩躁之色越來越明顯,這小混蛋已經折騰了一個小時,而他也跟著浪費了一個小時。

「老夫的時間何其寶貴,一個小時就這麼沒了!」戰飛鴻越想越是惱怒不已。

他心裡已暗暗做出決定,最多再等一刻鐘,一刻鐘後,這小混蛋還沒有讓自己滿意的答案,便給他一頓刻骨銘心的教訓,然後趕走了事,眼不見心不煩。

可是,還沒過去一刻鐘,見聶空雙眼閉闔,似已沉睡過去,戰飛鴻便再也忍耐不住。

「呼!」

戰飛鴻眼神微冷,輕細的破空聲中,探手朝聶空胸前的筆記抓了過去。然而,就在戰飛鴻指端即將碰觸到筆記時,聶空的眼睛卻突然睜開,四道目光瞬即碰觸在一起。

迎觸到聶空疑惑的眼神,戰飛鴻突然有些尷尬,手爪驀地頓在聶空胸前。

瞬息的迷惑過後,聶空的眼神霎時清醒了過來,瞅著戰飛鴻的面龐,有些古怪的笑道:「看來三叔對這本筆記寶貝得緊,只離開了這麼一會兒就不放心了。」

稍稍停頓了片刻,聶空似沒看見戰飛鴻臉上的訕然,又微笑著道:「也罷,看了這麼長時間,這本筆記對我已經沒有太大的用處,現在就還給三叔好了。」


筆記前面,記載的都是有關冥丹的基礎知識,以及煉製冥丹的入門手段。聶空所需要的便是這些東西,後面所記錄的都是戰飛鴻煉製冥丹幾十年所積累下來的經驗心得。

這些東西對戰飛鴻以及那些學徒來說,都是心血的結晶。可在聶空眼裡,卻並沒有那麼重要。

只是粗粗翻看了幾頁,聶空便看到了多處與自己的認知相違的東西,不看也罷。如今,聶空該看的也都看了,最重要的是,剛才回憶的過程中他已隱隱察覺,造成一成藥力融合度都可成功煉製出冥丹這種現象的根源,很可能就是「冥火」!

「收好!」

戰飛鴻沖旁邊的學徒揮揮手,卻連面龐都有些發黑,顯然是被聶空那句話氣得夠嗆。

筆記的後面部分可都是精華所在!這小混蛋別說後半部分,甚至連前半部分都還沒有看完,就敢說「這本筆記對我已沒有太大的用處」,也不怕風大閃了舌頭!

戰天倫強忍著喝罵出來的強烈怒意,沉聲說道:「小傢伙,筆記你也看了,想必已經通竅,那就說說看吧,老夫也想瞧瞧你對冥丹的煉製能有什麼高論!」

「不急,不急,這才剛完成了第一步。」

聶空擺擺手,悠然笑道,卻在戰飛鴻就要發作的時候,捻起一顆冥丹吃了下去。

「啊呀呀!啊呀呀!」

站靈神竅穴內輾轉反側的小傢伙頓時一蹦而起,樂不可支地叫喚了兩聲。隨後,絲絲綠意洶湧而出,瞬間便將那團入腹即化的冥丹纏住,捲入了靈神竅穴。

「香香,這顆藥可不能吃,接下來的幾顆也不能吃,不然的話,以後可就沒有這種藥可吃了!」就在小傢伙準備享受一番的時候,聶空的意念就傳遞了過去。

「啊呀呀?」

小傢伙迷糊地咕噥著。

「聞香識藥!」

聶空沒再解釋,又是一道意念傳遞過去。

小傢伙到底靈性極強,只愣了愣便明白了聶空的用意,當下樂顛顛地扭動起了根須莖葉。現在的香香已晉陞到了五階,「聞香識藥」的能力遠遠超過了當初。

沒過多長時間,便有一小團墨黑的藥力從小傢伙的體內分離而出,輕輕地甩落在了旁邊的一個小竅穴中。緊接著,第二團藥力、第三團藥力接踵而至……

不到兩分鐘,聶空的小竅穴內便已多出了十二團藥力,其中墨黑的便有四種。

「這顆低階冥丹倒是夠複雜的。」

聶空暗暗一笑,目光看向身旁那個寬闊的木盤。這是他翻閱筆記時,一名年輕男子取來的,木盤內放置著十個打開的藥盒,每個盒內都放置著數量種類不等的藥草。

快速地掃視了一遍,聶空就選定了那第三個藥盒,裡面有十二種藥草,黑色藥草正好三種。以最快的速度將十二種藥草的藥香分辨出來,聶空捏起第一種黑色藥草放入口中輕輕咀嚼起來。

「咦?」

見到聶空這舉動,原本又因聶空服用冥丹而臉色發青的戰飛鴻不自禁地輕咦出聲,眼神中露出了一絲訝異。不過很快便又被冷意替代,在他這個冥丹師眼中,一個對冥丹一竅不通的人,只看了小半本筆記便來品嚐藥草的做法極為可笑。

這回,戰飛鴻也不急躁了,只靜靜站立,冷眼打量著聶空,他倒要看看著小混蛋能折騰到什麼時候!等這小混蛋折騰不動了,正好出手,讓他長長記性。

「這種黑色藥草的藥力果然頗為古怪。」

聶空渾不知戰飛鴻暗地裡已用「小混蛋」這三個字眼來稱呼自己,只是專心地品味著藥草。

同時,香香也又一次施展出了「聞香識藥」。一人一寵的試藥結果互相印證,更加準確。首次品嚐冥土藥草,尤其是冥土特有的黑色藥草,自然得小心謹慎。

花了將近五分鐘時間,聶空才睜開眼睛,拿起第二種看起來顏色正常的藥草。

這一次,所用的時間依然極長。

兩種藥草過後,聶空和香香都已有所適應,試藥的速度不斷提升。當服食第十二種藥草時,從藥草入口到試藥結果出來,總共所用的時間還不到半分鐘。

輕吁了口氣,聶空看了對面的戰飛鴻一眼,也不停歇,又拿起第二顆冥丹,讓香香施展「聞香識藥」,將藥力分離成十一份。然後便是煉製這顆冥丹的十一種藥草。

時間不斷逝去,半個多小時後,盛放冥丹的盤子已是空蕩蕩的,藥草也只剩下一份,是用來煉製小傢伙吃掉的那顆冥丹的。不過,雖沒對那顆冥丹施展「聞香識藥」,聶空和小傢伙還是將最後那一份的十五種藥草一一品嚐了一遍。

「小傢伙,嘗了這麼長時間,藥草的味道如何?」戰飛鴻嘿嘿一笑,譏嘲之餘,對聶空倒是有些佩服起來,難為他裝模作樣地忙活了這麼長時間,更難得的是,在嘗藥的過程中,他居然沒有顯露出半點不耐的神色。

[BOOK: 004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4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