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4
第四九章 火種!


「等等。」

聶空倏地開口。

戰飛鴻轉眼瞥向聶空,面無表情,語調卻是異常沉冷:「小混蛋,你還有什麼話想說,便趕緊說出來,等老夫按照你這冥丹配方煉製完畢,就別怪老夫不給你說話的機會了!」

聶空笑道:「那第四個條件,我突然想到了。」

「哦?」

戰飛鴻眼神微閃。

聶空收斂笑容,正色道:「我的第四個條件就是,請三叔借給我一點冥火,和一尊藥鼎。」

「嗯?你要,冥火,」

戰飛鴻彷彿聽到了極其不可思議的事情,眼睛驀然睜大。

「聶空老弟,你想自己煉製冥丹?」

戰天倫先是呆了呆,旋即難以控制地驚聲叫道。

不僅是他,連旁邊那三名應聲蟲一般乖巧的冥丹學徒,也都情不自禁地低呼出聲。

「不錯。「聶空領首。

「你瘋了?」

戰天倫大驚失色,一把抓住聶空的胳膊。儘管那「冥火」能夠被黑靈師暫時吸收,可友冥土,一百名黑靈師都不見得能出一個冥丹師,可想而知,吸收「冥火」有多艱難!

聶空是戰族有史以來第二個聆聽過完整的「心鼓戰音」的人,並且,他還在「戰靈聽神台」中獲得了第~金訣「戰神星印」這樣的天才,必將成為戰族重點培養的對象。

戰天倫可以肯定,這個時候,恐怕戰神山數的那位「老祖宗」都已知道了聶空的名字,若是聶空因為嘗試吸收」冥火」而出現什麼意外,他戰天倫豈不成了戰族的罪人?

「戰大哥,不要擔心,我只是試試而已。如果不行,馬上罷手!」

聶空拍拍戰天倫的手背,安慰道。

「試試也不行!絕對不行!「戰天倫腦袋猛搖。

「既然他想試,那就試試吧。老夫先前便說過,只要是與冥丹有關的,老夫都會給他機會。」

戰飛鴻嘿然一笑,話鋒陡轉,「不過,話雖如此,可嘗試吸納『冥火,絕沒有老夫那本筆記上寫的那麼簡單,你強行要試,若是出了什麼意外,可別怪老夫沒提醒你。」

「我既然決定嘗試,那就已做好了面對各種意外的準備。」

聶空淡然笑道。


「好!隨老夫來!」

戰飛鴻懶得再多費唇舌,轉身便向門外走去。

「三叔!你……」

戰天倫大叫起來,話沒說完,便被戰飛鴻一聲暴喝打斷:「安靜!否則,別怪三叔現在便代你那父親教訓教訓你!」

「三叔,我……」

戰天倫硬著頭皮再叫,同樣還沒把後面的話說出來,聶空便打斷了他的話,笑道:「戰大哥,多謝你關心。只是試試吸收『冥火,而已,做為大哥,得對小弟有信心才是。」

所謂吸收「冥火」對聶空而言,只是掩人耳目的手段罷了。若非有人在旁邊,聶空馬上就可以召喚出「藥鼎幻身」直接用死氣煉製他剛才琢磨出來的那種提升修為的冥丹。

見聶空自信滿滿,戰天倫只得將衝到喉嚨口的話憋回腹中,而後又忍不住苦笑道,「聶空老弟,不是我對你沒信心,實在是吸收『冥火,太過危險,一不小心,整個人都會廢掉。」

「我知道。」

聶空意味深長地笑了笑,低聲道「,只是,在你親自到伏波山見到我之前,可曾想過有人能夠在短短一個月內,便成功凝練出『九大冥星」而後又接連突破到三階巔峰?」

「兜 」戰天倫呆住了。

是啊,當初那個卓躍來到戰神山、對自己說起有個伏波山弟子連一個晚上的時間都沒用到就以「冥煞訣」成功凝練出九大冥星時,自己有幾分相信?更別說是相信有人在一個月內從普通人變成三階數峰黑靈師了!也幸好當初卓躍也不知道,否則,他當時就會讓卓躍吃不了兜著走。

現在也是如此,連試都沒試,怎麼知道聶空就不能吸納「冥火」呢?呆愣半晌,戰天倫才猛然回過神來,抬眼望去,房間裡靜悄悄的,戰飛鴻、聶空,甚至連那三個冥丹學徒都蹤影全無。

「也罷,老子就陪聶空老弟瘋狂一把!」

戰天倫狠狠地揮了下拳頭,大步向門外走去……

跟著戰飛鴻來到一樓,聶空才發現「丹王塔」的後面,還有著一條隱秘的寬闊通道。通道的牆壁和地面都鑲嵌著一種奇特的白色晶石,置身其中,可濤晰感受到清涼的氣息。

戰飛鴻在前,聶空居中,三名冥丹學徒在後,再加上遠遠趕來的戰天倫,六人快步前行,蹬蹬的腳步聲在通道中轟然迴響。約莫兩三分鐘後,前面的戰飛鴻突然停住了腳步。

聶空抬眼望去,便見一道同樣的雪白晶石牆橫在了牆壁。

「到了!」

戰飛鴻側頭瞥了聶空一眼,右掌猛然擊在了石牆上。只聽轟的一聲震響,一團濃烈的墨黑氣息如波紋般在雪白的牆壁上一圈圈地蕩漾開來。很快便將前面的正面牆壁覆蓋。

「吱呀!」

激烈的摩擦聲中,牆壁裂開了一道小縫,紅芒隱約可見。瞬即,聶空便覺有股熾熱的氣息從那裂縫中翻湧而出。片刻後,裂縫已擴張至兩尺有餘,戰飛鴻閃身而入,聶空也連忙跟了上去。

通過石牆的剎那,身周的溫度好似驟然提升了數倍。

聶空雙目環掃而去,發現自己所在之處竟是一間方圓數十米的圓形密室,牆壁、地面同樣鑲嵌著那種白色晶石,而在密室中央,則豎立著一塊山丘形狀。

高約五米的巨大白石。

在那白石的中心位置,可見一束粗壯的紅芒源源不斷地往上升騰,衝出頂端的時候,化作一團熊熊燃燒的焰火,猶如一把巨大的火炬,嫣紅的火光將整間密室都染成了紅色。

戰天倫也進入了密室,走到聶空身畔,一指那巨石道:「這裡面是千多年前,我們戰族先祖從冥土北部那個地方採集回來的,火種,這麼多年下來,在冥力的蘊養下「火種,不但沒有熄滅,反而壯大了近乎一倍,燃燒起來的『冥火,也是越來越旺盛。」

微微一頓,戰天倫又慨然嘆道:「想當年,為了這麼點『火種」我們戰族有三位先祖在那個地方逝去,而且,其中一人是八階黑靈師,其餘兩人還都是九階黑靈師。」


「九階?」

聶空頗為吃驚,沒想到為取「火種」戰族竟犧牲了一位八階高手和兩位九階強者,損失的確夠大。

「好了。」

戰飛鴻冷漠的聲音插了進來,「小壞蛋,你不是說要嘗試吸收『冥火,麼,現在你便可以開始了!」

聶空點點頭,走到了那巨石後面。

這巨石的地盤怕是有二三十米方圓,四面雕刻著平緩的階梯,供人上下。略略觀看,聶空便舉步而上,每上一級階梯,那熾熱的氣息都要強烈幾分,當聶空距頂端只有大概兩米時,身周的熱度怕是已能和「獄火幽泉」那座火焰山頂部最後那一兩百米相比。

「居然能走到那裡!」

聶空身後不遠處,戰飛鴻也在站巨石階梯上,臉上顯露出了微微的異色。儘管聶空執意要來嘗試吸收「冥火,」

而戰飛鴻也存在要好好教訓聶空的心思,可若是聶空吸收「冥火」時真的出現了意外,戰飛鴻自不會坐視不管,畢竟這小傢伙再混蛋,也是戰族弟子。

「差不多了!」

聶空又往上走了一級階梯,這才深吸了一口氣,面向巨石頂端高高騰起的火焰,直接盤坐於階梯。

「小心!」

戰天倫小聲叮囑了一句。

聶空微一領首,便闔起了眼睛,體內「九大冥星」閃爍驟然加劇,開始運轉伏波山的「冥道幽影訣」就聶空現在所知道的靈訣中,自是今天上午得到的「戰神星印」最好,只是聶空對這種靈訣還很不熟悉,在這種關鍵時刻,自然還是用修煉過多日的「冥道幽影訣」更合適。

隨著靈訣的運行,聶空的身影變得越來越淡,只是眨眼間的功夫,聶空就已形如幽靈。

「呼!呼!」

破空聲驟起,卻是一團濃郁的靈力從聶空體內衝出,輕緩地向前面巨石頂端的火焰飄去。

「嗤嗤!」

幾乎是在碰觸到火焰的瞬間,聶空的死氣便如乾柴遇到烈火,熊熊燃燒起來,而且火勢變得越來越大。短短數秒鐘過去,那變得暗紅色的火光就已快速順著死氣燒到了聶空身前。

聶空心念一動,本從胸前源源而出的死氣嘎然而止。

幾乎在同一時刻,聶空右臂迅猛探出,右手縈繞著濃烈的死氣,飛快地抓向胸前那團正劇烈燃燒的暗紅火焰。

按照戰飛鴻筆記中的記載,在初次吸收「冥火」的時候,便得以死氣引燃火焰,然後再試探著將正在燃燒的火焰融入體內,最後,再用這些火焰在體內凝練出一顆小火種。

若是沒什麼特別情況的話,這小火種一般能維持個三天左右的時間便會熄滅。下次還想吸收的話,又得到這間密室來。那時便不會有這麼麻煩來,只需在這火焰旁修煉,重新將火種引燃便可。

當然,隨著冥丹師修為的提升,火種維持的天數也能跟著增加。

[BOOK: 004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2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