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1
主題推薦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五六章 冥海火源!



聽著三位高階冥丹師的質疑聲,戰飛鴻始終笑意盈盈。三人的反應,早在他的意料之中。
連半本筆記都沒看完,只靠著品嚐十種冥丹和百來種藥草便快速地創出一種全新的冥丹配方;用半天時間就輕而易舉地凝練出「火種」,並且首次煉藥就成功煉製出了一顆六成冥丹……
如此奇事,亙古未有。
若非親眼目睹,任憑他人舌燦蓮花、說得怎麼天花亂墜,戰飛鴻也不相信冥土會有這樣的妖孽存在!
即便是現在,回想起今天下午發生在「丹王塔」的事情,戰飛鴻也仍有種夢幻般的感覺。連他這個親身經歷史人都是這樣,更遑論戰白戈、戰飛星和戰天河他們三個了。
等他們的質疑告一段落,戰飛鴻才從容笑道:「三位,這個叫聶空的小傢伙就在戰族,今天之事從頭到尾都是老夫親眼目睹,不可能有任何虛假,這點自信,老夫還是有的。」
「……」
戰白戈三人對視一眼,默然無語。
不論這件事情是多麼令人難以置信,可在質疑的同時,他們對戰飛鴻所說的事情,心裡已是有了七八分相信。
同為戰族的高階冥丹師,他們雖輩分各不相同,但年歲差落不大,相處數十年下來,對戰飛鴻的能力和性格都非常瞭解,知道他不可能在這種事情上跟大家開玩笑,畢竟真假如何,一問便知。
好半晌過後,戰白戈捻著頜下白鬚,道:「這麼說來,這個小傢伙,老夫是非見不可了!」
「不錯。」
戰飛星和戰天河都是情不自禁地頜首附和。如果戰飛鴻所說的話沒有經過任何的誇張,那麼,以聶空在煉藥方面表現出來的驚人資質,日後即便是成為超階冥丹師,也是很有可能的。
一時間,三人心中不由自主地泛起了濃濃的好奇。
「只是……」
就在這個時候,戰飛鴻卻是眉頭微皺,語氣也變得有些飄忽起來,「以我們四人水平,教授一般的學徒那是綽綽有餘。就算是資質過人的學徒,也足夠勝任,但聶空這個小傢伙……」
微微停頓片刻,戰飛鴻才輕嘆道:「我們怕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神色間頗有些無可奈何。
戰白戈、戰飛星和戰天河愕然相視。
戰飛鴻這人性格暴躁、好勝心強、對他自身的煉藥水平更是具有充足的信心,卻不料現在他竟會突然說出這種洩氣的話來。那個小傢伙竟能令向來眼高於頂的戰飛鴻發生如此轉變?
轉念間,戰飛星不由異聲道:「飛鴻,這可不像是你說的話。我們這四個老頭子雖說今生無望都成為超階冥丹師,但是將這個叫聶空的小傢伙教導成為一名超階冥丹師,應該還是不成問題的!」
戰飛鴻苦笑道:「超階冥丹師不成問題,那『丹王』呢?」
「丹王?」
聽到這兩個字眼,不但是戰飛星目瞪口呆,旁邊的戰白戈和戰天河兩人也是嗔目結舌。他們從沒想過,戰飛鴻竟對那個叫聶空的小傢伙抱有如此大的期望,居然想將他培養成丹王!
丹王,這可冥丹師的最高榮譽。
兩千年來,獲得過這個稱號的也只有「透天宗」的一位冥丹師而已。那個人即便是煉製超階冥丹的時候,也能確保每一顆都在五成以上,這樣的成功率,絕對是驚世駭俗的。
丹王兩字,那人當之無愧。
如今的聶空才接觸煉藥不到一天,甚至連低階冥丹師都算不上,戰飛鴻居然在他身上擁有如此大的野心!這要是傳揚了出去,恐怕戰飛鴻和聶空都將淪為整個冥土的笑柄。
過了好一陣子,三人才醒過神來。
丹王這個稱號,對戰族來說,實在太過遙遠。儘管戰族的煉藥水平非常不錯,但是從來沒有哪個戰族冥丹師敢擁有這樣的野望。戰白戈忍俊不禁的道:「飛鴻,你這個想法實在是……」
戰飛鴻哈哈大笑道:「你們若是也見過他創出配方、凝練火種和煉製冥丹的整個過程,定會也有這樣的想法。」
「若是那樣,我這個老頭子便是捨去性命,也要前往,冥海火源,一趟,讓小傢伙吸收最純正的冥火來淬煉『火種』。」戰天河驀然開口,聲音鏗鏘響亮,竟如金鐵交鳴。
「說得好,連天河都有這般破例,為了戰族,老夫這行將就木之人又有什麼捨不得的!」戰白戈輕輕地捋著長鬚。
「要是那聶空真有成就丹王的潛力,去冒這次險也是值得的!」戰飛星領首道。
「好!」戰飛鴻重重地一拍巴掌,大笑出聲。
這個結果正是他想要的,如果只是煉製超階冥丹,一般的「火種」自然是足夠了,可若想達到「丹王」的水準,非得利用「冥海火源」中心那最純正的冥火進行淬煉不可。當年,遁天宗那位冥丹師還是這麼做的!
戰心殿。
「哦?還有這事?」


看著興奮得滿面通紅的戰天倫,戰雲瀾也是眉峰微跳,面龐上泛起了難以掩飾的激動和欣喜。本以為那個聆聽過完整的「心鼓戰音」並獲得「戰神星印」的小傢伙僅是在修煉之途上擁有超乎尋常的資質,沒想到在煉藥之道上,他的資質也是不遑多讓。
這可真走出人意料的大驚喜!
「怪不得剛才白戈、飛星和天河三人急匆匆地趕去『丹王塔』原來竟是因為這事。」戰雲瀾喃喃道,「以他們的性子,假若知道聶空的表現,怕是會做出比較瘋狂的決定來……」
說著,戰雲瀾突然長身面起,「天倫,你先回去,我去見見老祖宗!說不定……他老人家已經知道了這事。」
「是!」
戰天倫連忙頜首。
黑靈谷。
中心深處的亭內,聶空心無旁鶩。
「轟!」
倏地,聶空心中一動,九大冥星激烈閃爍,體內頓似掀起了滔天駭浪,骨髏中的死氣竟如潰堤的洪濤一般,激動地湧動著」而後隨著聶空心念的變化以極其詭異複雜的線路遊走穿行。
幾乎同一時刻,聶空發現大量死氣宛如實質般從黑色蒲團下面骨滾滾而出。只不過頃刻間的功夫,整間亭子就被濃郁的死氣充斥,四周漆黑如墨,將聶空盤坐於地的身影,完全湮沒。
這種感覺非常奇妙,與當初在伏波山巔極為相似。
「這竟相當於一個小的『冥源』!」
聶空心頭微跳,竟是瞬間就做出了判斷。黑色蒲團便相當於伏波山巔「死靈洞」上的那座平台,如果搬開這裡的蒲團,下面看見的很可能是一個黑洞,那黑洞想必也是與戰神山腹地相連。
不知是「冥靈谷」內的所有亭子都這樣,還是只有最中心的這一間?疑惑從腦海中一閃而逝,剎那過後,聶空的心神便已重新沉靜下來,沉浸在「戰神星印」的畫像中。
伴隨著「九大冥星」的疾速閃爍,大量死氣竟是一波波地穿過毛孔,透入四肢百骸,眨眼間便融入到聶空的骨骼中。隨後,經過一番輾轉,全都匯入到瑤池穴內的冥星。
按照那些畫像的順序,修煉「戰神星印」的時候需得根據「九大冥星」成功凝練出來的順序,一顆顆進行修煉。當九顆冥星全都化作徹底的金色時,「戰神星印」才算圓滿。
「轟!」
瑤池穴內,冥星疾閃。剛剛匯聚過去的死氣突然爆散而出,重新回歸到四肢百骸。
很快,聶空便驚喜的發現,經過冥星的淬煉,體內死氣竟比變得以前精純了許多。同時,還有絲絲黑色氣息隨著死,氣的運轉而不斷從毛孔中透散出來,那應該是死氣蘊含的雜質。
「轟!」
「轟!」
「……」
冥星閃爍的速度越來越快,不知不覺間,聶空體內的死氣愈漸充盈。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聶空才輕籲口氣,睜開雙目停止了修煉,亭子裡的死氣飛快地回縮到蒲團內。
修煉到現在,其餘八顆冥星依然暗淡,可瑤池穴內那第一顆凝練出來的冥星卻出現了令人驚喜的變化,本來暗沉沉的冥星竟透出了微微的金光,甚至連那層金光也往內蔓延了些許。
「這地方果然適合修煉,死氣濃郁遠遠強過伏波山,而且,聆聽過完整的『心鼓戰音』後,吸收死氣的速度也是成倍提升。看來用不了多長時間,便能成為五階黑靈師了!」
感受著體內的變化,聶空心念一動,一顆閃爍著金芒的小冥星便在指端出現,儘管聶空什麼都沒做,卻自有一股強悍霸道的氣息從冥星中擴散開來,令人心神都為之凜然。
「不愧是靈神的靈訣!」
聶空暗暗讚嘆一聲,瑩光一閃,指端那顆金邊黑心的冥星便沒入指端,回到了瑤池穴。冥星不可能真正的離開原來的位置,剛才聶空所使用的只是「戰神星印」的一種運用方式「星印投影」。
雖然只是投影,卻能將「戰神星印」的力量完全複製到投影中去。聶空腦海中那副毀天滅地的畫像,所施展的正是「星印投影」。只要自身實力足夠強大,便能將星印的力量發揮得淋漓盡致。
當然,現在冥星尚未點亮,即便是蘊含著強大的氣息,也等於是個花架子,沒有任何威力可言。
將近一刻鐘後,聶空才收拾心神,長身而起,蓄滿死氣的右掌在封閉的牆壁上猛然一拍。牆壁裂開的瞬間,一片灰濛蒙的光線透射進來,竟已是次日清晨。

[BOOK: 004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