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5
第六〇章 誘、惑

……

……

「冥海火源?」

聶空聽得有些莫名其妙,「冥海火源」他是自己知道的,據戰天倫說,這個地方是冥土範圍內所有冥火的源頭,戰族的火種便是從那裡採集而來的,只是這與自己又有什麼關係?

戰飛鴻哼道:「小傢伙,『冥海火源』為天下冥火源頭,若是能用那裡的冥火來淬煉你體內的火種,再加上你在煉藥方面的資質,日後即便是成為『丹王』有極大的可能。()」

「丹王?」

聶空吃了一驚。

看到聶空露出這樣的表情,戰飛鴻心裡總算有了點解氣的感覺,成為「丹王」的誘惑,哪個冥丹師抗拒得了?稍稍停頓片刻,戰飛鴻眯眼一笑,有些得意的道:「現在,你可有興趣了?」

「沒興趣。」

聶空的眼皮微抬,不以為意的道。

丹王,的確具有超強的誘惑力,當然,那得有個前提,那就是對這冥土的冥丹師而言。聶空一個天靈大陸的來人,即便是用「冥海火源『的冥火淬煉過火種後、擁有了成為丹王的潛力,那又能如何,等回到天靈大陸,需要煉製的已不是冥丹,而是靈藥

「你、你、你……」

戰飛鴻氣得腦袋發暈,連話都有些說不出來,手指哆哆嗦嗦地點著聶空,指尖都快要戳到他額頭上去了。本以為自己將用意說清楚後,這小傢伙會乖乖就範,哪想得到聶空還是這般油鹽不進?要知道,那樣的誘惑連他都禁受不住,偏偏聶空卻是半點興趣也無

戰白戈三人也是倍感訝異,這樣的人,他們還是首次見到。微一皺眉,戰白戈不由道:「聶空,你可想清楚了?」

「嗯哼嗯哼嗯……」

戰天倫不停地咳嗽,急得嗓子直冒煙,只是被戰飛鴻兩眼一瞪,馬上就老實了下來。

「想清楚了。」

聶空微微一笑,道,「三叔,三位前輩,還有戰大哥,我得接著去『冥靈谷』修煉,就不陪你們了。」說話時,聶空彎腰提起小傢伙幻化出來的藥鼎,向院落外走去。

「……」

見狀,戰飛鴻和戰白戈四人面面相覷,都有些洩氣。

去「冥海火源」淬煉火種,可不是輕易能完成的,幫忙的人都得冒著生命危險,他們在「丹王塔」時口中說得爽快,心裡卻是經過了一番掙扎,卻不想聶空對這個提議竟是毫不在意。

用比較粗俗的話來說,就是他們的熱臉都貼了聶空的冷屁股,一時間,四人心中多少都有點憋悶,只是連聶空都沒什麼興趣,難道自己還的求著去那「冥海火源」找死不成?

「等等」

就在聶空快要走出院落大門時,戰飛鴻突然想到剛才聶空最後說的那些話,心中倏地一動,連忙大喝了一聲,「小傢伙,你知不知道我們冥土,冥力最濃的地方在哪裡?」

聶空卻似沒有聽見似的,徑直走了出去。

「呵,呵……」

見聶空的身影已從眼前消失,戰飛鴻禁不住苦笑兩聲,這小傢伙還是無動於衷,他真的是有點死心了。

「哪裡?」

數秒後,一個好奇的聲音突然從院落門口響起,卻是聶空的身影又出現在了戰飛鴻等人的視線中。

「呃?」

戰飛鴻有些傻眼了,這小傢伙的反應也太遲鈍了點吧?

他卻不知,剛才聶空腦子裡正在琢磨著什麼時候讓自己手裡抓著的藥鼎消失掉,沒能馬上反應過來,直到走出十數米後,才猛然醒悟到戰飛鴻所說的「冥力」其實就是「死氣」。

對戰飛鴻的話,聶空頗覺疑惑。

在他想來,冥土死氣最濃的地方不外乎就是那些被超階宗派佔據的「冥源」,可看戰飛鴻的意思,似乎並非如此?

沒一會,戰飛鴻便回過神來。

沒想到聶空竟會去而復返,戰飛鴻喜出望外,心中也禁不住升起了一絲希冀,當下正色道:「在整個冥土範圍內,冥力最濃的區域有兩處,一是『鬼域』,還有一個便是『冥海火源』」


「哦?」

聶空愕然低呼。

戰飛鴻所說的這兩個地方,聶空的瞭解都比較粗淺,只知「冥海火源」是所有冥火之源,而那「鬼域」則是所有冥獸的發源地。至於它們是死氣最濃之處,聶空還是首次聽聞。

「小傢伙,沒聽說過吧?」

戰飛鴻臉上露出了微微的笑意:「『冥海火源』的冥力要是不濃,又怎能衍生出最初的火種?」

說到這,戰飛鴻的語調中充滿了誘惑的意味,「在冥力最濃之處修煉,修為提升的速度可想而知,絕對要快過『冥靈谷』數倍。不過,想在『冥海火源』修煉,首先得用那裡的冥火來淬煉你的火種,若是強行吸收那裡的冥力,恐怕你整個人都會被燃成灰燼。」

見戰飛鴻又重提淬煉火種之事,聶空啞然失笑,卻也忍不住因他的那番話而怦然心動。可很快,聶空眼中又閃過一絲疑色:「三叔,不到六階,我連戰族的冥源都去不了,又怎能在『冥海火源』修煉?」

「這你就有所不知了。」

敏銳地察覺到聶空已有些異動,戰飛鴻精神一振,哈哈笑道,「『冥海火源』與其他冥源都大不相同,那裡的冥力早已與冥火相融,而你又是冥丹師,若是再以那裡的冥火淬煉火種,吸收『冥海火源』的冥力時將不會遇到任何的障礙,也不會有什麼危險。」

「竟然有這樣的好地方?」

聶空大感意外,禁不住向旁邊的戰天倫看去,卻見他正衝自己用力地點著腦袋,這才完全相信了戰飛鴻所說的話。

「小傢伙,當年『遁天宗』的那位丹王和你一樣,也是四階黑靈師的時候,也曾進入過『冥海火源』。火種的淬煉一完成,他便留在那裡修煉,你可知他離開時又是什麼修為?六階從四階到六階,他只用了短短三個月的時間」戰飛鴻眉飛色舞,又給聶空加了把火。

「好快」

聶空心中猛地一跳,三個月便提升了兩階,這個速度的確是非常驚人。儘管聶空從修煉到現在只用一個多月時間便提升到了四階,相對來說,速度比那位丹王更快。但兩人的情況截然不同,卻是沒什麼可比性,畢竟他之前就已是御靈師,而且吸收過死氣。

這一刻,聶空再也有些按捺不住了。

聶空很清楚自己的情況,從四階到五階用不了多長時間,但從五階到六階卻比較困難,因為當本體的修煉速度追上「第二化身」後,兩者便得保持平衡。那時候,既要吸收死氣,又要吸收生機,修煉的速度絕對要下降不少。若是那「冥海火源」真像戰飛鴻說的那般神奇,別說是三個月,便是花上四個月、五個月,那也是件非常划算的買賣。

雖說不走捷徑,聶空也有把握在兩年內讓本體修煉到七階,化身修煉到丹靈,但能提前完成任務離開冥土,總是好的。轉念間,聶空忍不住道:「三叔,從這裡到『冥海火源』有多遠?」

「五天的路程」

一聽聶空的問題,戰飛鴻便知道事情成了,當下如釋重負地暗鬆了口氣,笑眯眯地豎起了三根手指頭,隨後又補充道,「若是請太上長老幫忙,最多三天時間就足夠了。」

戰白戈、戰飛星和戰天河三人臉上都不自禁地浮現出了輕鬆的神色,心裡卻也有點哭笑不得,沒想到這個叫聶空的外姓弟子竟還是個修煉狂人,成為丹王的誘惑對他沒有半點作用,反倒是三個月時間從四階到六階的修煉速度勾起了他前往「冥海火源」的衝動。

三五天時間的路程,比伏波山到戰族都還要近聶空頓時笑道:「既然這樣,那我們還等什麼?」

感受到聶空話間的急切,戰飛鴻有點好笑。之前是他著急,聶空不急,現在的情況則是完全顛倒過來,聶空著急,他反而不那麼著急了,於是故意慢吞吞的道:「去當然是要去的,不過麼……」

聶空腦筋一轉,便已恍然大悟,老頭子之所以突然變得這麼拖泥帶水起來,除了故意拿喬「報復」自己先前的漫不經心之外,的確是因為自己還有一件事情沒有完成。

於是,聶空連忙轉眼看向戰白戈、戰飛星和戰天河,笑道:「三位前輩,不如我們先說說剛才的那些問題?」

在四位戰族的高階冥丹師中,親眼見識過聶空煉藥水平的只有戰飛鴻,戰白戈、戰飛星和戰天河他們三人現在對聶空的印象都是源於戰飛鴻,只不過聽說哪比上眼見為實?只要通過了他們考驗,贏得了他們的認同,前往「冥海火源」自然不是什麼難事?

「好」

戰白戈三人相視一笑,都不由得微微頷首,對聶空接下來的表現都多出了幾分期待,心裡也是暗暗下了決心,若是聶空這個修煉狂在煉藥方面的資質真如戰飛鴻所說,無論如何都得將他的想法轉變過來。對如今的戰族而言,一個九階冥丹師的作用哪裡比得上一個丹王?

[BOOK: 004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22: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