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8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七三章 靈印!

  見到這異常的動靜,戰飛鴻怔愣片刻後,頓時喜動顏色,便是戰白松等人也都暗鬆了口氣,冥力突然波動得如此激烈,唯有一種解釋,那就是聶空終於開始了五階向六階的突破。

  「轟!」

  此時,聶空心神空明,如局外人一般感受著骨骼中此起彼伏的爆鳴聲。

  每一聲爆鳴都似扔入平靜的海水中的炸彈、突然掀起了驚濤駭浪,令聶空體內死氣為之激烈震盪。前面死氣震盪所產生的餘波還沒有消逝,後面的震盪又跟著湧了過來。在這一波波地堆迭之中,聶空體內的死氣震盪得越發激烈,死氣強度更是瘋狂地提升著。

  只不過兩三分鐘的時間,死氣強度的提升便已達到了極限,這一刻,聶空體內突然平靜了下來。

  由五階向六階突破的最後時刻終於到了!

  聶空便似如夢初醒,霎時從局外人的狀態脫離,注意力完全集中到體內的九大冥星。意念間,其中八顆冥星閃爍的速度開始減慢,唯獨瑤池穴中那顆冥星閃爍得越發快捷。

  一圈圈燦爛的金芒隨著冥星的閃爍波盪開來,死氣宛如受到磁鐵吸引的鐵屑,飛速向瑤池穴內的那顆冥星匯聚過去。只不過一剎那的功夫,聶空體內就已變得空蕩蕩的。

  而隨著「戰神星印」的運行,那顆冥星閃爍的速度卻依舊在不斷地提升。初時,聶空還能夠捕捉到兩次閃爍之間的那點短暫的間隔,可兩三分鐘後,那點間隔已似完全消失。

  一時間,那顆冥星便如一輪金色的小太陽,鑲嵌在聶空的瑤池穴內,絢爛的金芒將冥星中央的黑都全部遮掩了起來,更是幾乎將聶空的骨骼、肌肉以及五臟六腑都映照得透亮。

  又是兩三分鐘過去,聶空隱約有所感覺,那顆冥星閃爍的頻率已經達到了它的極限。

  「轟!」

  果然……瞬息過後,那冥星先是一顫,接著竟似晴空炸雷一般,億萬道金芒爆散開來,瞬間穿透瑤池穴、穿透臟腑、肌肉、骨骼、皮膚……從聶空體表那三萬六千個毛孔中透出。

  與此同時,原本被冥星吞噬的死氣便如潰堤的洪水,洶湧而出。吞噬、釋放的過程便如慾火涅槃一般,進去和出來的死氣截然不同,與之前相比,此時的死氣強度竟是整整拔高了一個階次。

  伴隨著死氣的傾瀉,瑤池穴內那顆冥星中的金色開始飛快地從四周往中央蔓延,殘留在冥星中的黑色竟以肉眼可及的速度被金色一圈圈地湮沒,眨眼間,黑色便已縮小了一半……火焰之心。

  數道金光突然穿透那層厚厚的紅色巨繭,爆射而出,讓周圍的戰白松和戰飛鴻等人都下意識地眯了眯眼睛。

  「這是……」

  看著那金光燦燦的圓球,戰飛鴻驚愕地張開了嘴巴。

  旁側幾人臉上也禁不住浮起了愕然之色,做為戰族的高階冥丹師和太上長老,他們看過了太多戰族子弟從五階向六階突破的過程,可此刻這樣的景象,卻還是初次見識。

  「莫非是『戰神星印』的緣故?」

  腦中忽地想起聶空獲取靈訣時體內融入的金芒,戰白松不由得喃喃自語。「戰神星印」繪製成冊後,他也和族長、長老們在「戰心殿」研究過這種靈訣,可惜始終沒什麼頭緒。

  「戰神星印?」

  幾人對視一眼,似乎……只能如此解釋了……

  ……

  「終於六階了!」

  體內磅礴充盈的死氣湧動時所帶來的強大感,讓聶空唇角露出一絲笑意。五階與六階的感覺果然有著極大的不同,如果說五階的黑靈師是一個小丘,那六階便是一座高山。

  站在小丘之上,所能看到的只有眼前方寸之地,而屹立於高山之巔,卻能俯瞰大地。如今,小丘蛻變成高山,聶空不僅心境發生了極大的變化,感應能力也是提升了數倍。


這只是其中一個方面,讓聶空更加歡喜的是,當所有的死氣全都回歸之後,瑤池穴內的那顆冥星已經轉化成了完全的金色。

  儘管只是完成了「戰神星印」的第一步修煉,可聶空卻能清晰地感受到星印若是施展出來,爆發出來的力量將會是何等驚人。光論攻擊強度,「戰神星印」應當位居聶空所修靈訣之首。

  「現在已成功突破至六階,冥星也完成蛻變,接下來所要做的便是讓本體的修為突破御靈九品,進入虛靈!」

  念頭一閃,聶空輕吸口氣,再次靜下心神。

  在暫停修煉、向戰飛鴻索要冥丹之前,聶空便已感應到了靈神竅穴中的無形壁障,只是這些天無論他怎麼修煉,那層壁障都是紋絲不動,沒有顯露出絲毫崩碎的跡象。

  大境界的突破,不比小品級的提升,只要靈力強度足夠,便可水到渠成。想要令修為達到新的境界,還需要看自身的感悟。而御靈進入虛靈,所要領悟的便是「身融虛空」。

  「身融虛空」這種手段,聶空不但不陌生,反而還非常熟悉。

  還在「獄火幽泉」的時候,聶空便曾以寵物背包配合施展小傢伙領悟的「瞬間移動」技能,達到了類似「身融虛空」的效果。對於怎麼領悟這種手段,聶空早就考慮得很清楚。

  現在本體修為達到六階,聶空正好可以全心將以前的想法化作行動。只是接下來的舉動很可能會引起戰白松和戰飛鴻等人的懷疑,還好聶空如今已經有方法來掩人耳目。

  聶空心念一動,瑤池穴內金光一閃,「戰神星印」便從明星中脫離而出,穿透外面的紅繭,懸浮於頭頂虛空,如冥星般不停地閃爍著,每閃爍一次,星印便隨之膨脹一分。

  不到半分鐘,那顆「戰神星印」已是大如簸箕,隨後一陣扭曲變幻,頃刻間便化作一個光燦燦的聶空,軀體上金芒熠熠流動,眉眼、面容、體型、裝扮則與聶空沒有絲毫區別。

  「嗡!」

  虛空嗡鳴波蕩,那金色聶空飛快地向下沉落,片刻間便已沒入紅繭,與裡面的聶空合二為一。若是將聶空四周的紅繭除去,此刻的他看上去便似在體表貼了一層金箔,金光閃耀。

  「戰神星印」有多種運用方法,這時聶空所施展的便是其中之一——

  「靈印!」

  先以「戰神星印」凝聚出一具靈體,再以靈體與本體相融,從此之後,只要靈體不散,本體的所有氣息都便被掩蓋,所顯露出來的只有靈體氣息……這便是「靈印」!

  當然,「靈印」不但能遮掩氣息,還能護身。只是如今聶空才修煉成一顆冥星,以「靈印」混淆戰飛鴻和戰白松這等八九階黑靈師的耳目已是極限,「靈印」的護身作用可以忽略。

  「這下應該安全了!」

  意念間,聶空眉心微動,靈念飛速向四周擴張。自從那日聆聽「心鼓戰音」後意外體味到天靈的境界後,聶空的靈念便開始快速地提升,如今已差不多達到了虛靈九品的程度。

  只過了短短數秒,聶空的靈念便已融入虛空……

  就在聶空靜心感悟「身融虛空」的時候,「火焰之心」上的六人卻是愣愣地盯著那團閃爍著金芒的火紅巨繭,眼神中都流露出了驚異的色彩,似乎看到了令人極度震撼的畫面。

  「這……這是什麼力量?」

  戰白松終於醒過神來,眉頭緊皺,口中呢喃。

  那顆金色冥星出現的瞬間,包括戰白松在內的六人,都沒有在意,可剎那過後,冥星中卻透出了一股極其怪異的力量。

  儘管那力量還非常微弱,但顯露出來的氣息,卻令他們感受到了一種發自內心的悸顫,就像是凡人突然看到了高高在上的神靈一般。

  這樣的感覺,即便是在面對戰族老祖宗戰心子時都不曾有過,今日卻在聶空的冥星上感受到了,豈能不令他們心神震撼?

  要知道他們都是八階和九階的黑靈師,而聶空才只六階。說句不客氣的話,若是真正生死拚搏,他們一根手指頭都能把身為六階黑靈師戳死,剛才那種匪夷所思的感覺應該不可能出現才對。

  「一旦那力量壯大起來,我們這些人面對他時,怕是連反抗的念頭都提不起來!」說話時,戰飛鴻忍不住用力地揉了揉麵頰,將那變得有些僵滯的肌肉搓得柔軟了一些。

  「看剛才的情況,聶空那小傢伙應該是施展『戰神星印』。沒想到這種靈訣竟然這般強大!」戰白風頷首道。

  「據說……」

  念叨出這兩個字眼,戰白松似陷入了沉思,好一會兒才微微抬頭,看著戰白風和戰飛鴻幾人繼續道,「據說『戰神星印』是源自於遠古的靈神。現在看來,這傳說怕是真的!」

  在冥土,遠古指的便是幻靈大陸時期!因而,戰白松這話一出,周圍幾人都是悚然動容。

  半晌過後,戰白戈才訥訥的咕噥道:「那時的古神,便相當於現在的靈尊……我們戰族的『第一金訣』竟然有這麼大的來頭,不知我們戰族當年的始祖如何獲得這『戰神星印』的?」

  「……」

  眾人一時默然無言,片刻後,戰白松突然叮囑道:「此事務必保密,不可外洩,等聶空醒來,也得告訴聶空,日後不管是在戰族,還是在外面,都不得輕易施展『戰神星印』!」

  戰飛鴻等人都情不自禁地點了點頭。

[BOOK: 004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16: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