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9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七四章 虛空通道!

  恍惚間,聶空的靈唸好似與周圍的各種靈力元素顆粒融為了一體。

  「聚!」

  聶空意念一動,那些元素顆粒便似受到了強烈的吸引,不斷在聶空身前彙集,飛快地凝聚出六條人形通道,這通道不論是高度、寬度,還是形狀,都與聶空的體型完全契合。

  隨著聶空靈念的延伸,這通道也不斷向前延伸,一米……五米……十米……二十米……四十米……

  通道凝聚出來的剎那,便有一股奇異力量拉扯著「第二化身」靈神竅穴中的無形壁障,令其不斷地波動起來。

  通道越長,那無形壁障便波動得越是激烈。當這人形通道延伸至五十米時,那無形壁障已瀕臨於崩潰的邊緣,隨時都有可能轟然破碎、令聶空的修為真正跨越至虛靈境界。

  「還差一點!」

  心念間,聶空靈念繼續引動前面充斥於虛空的元素顆粒,凝聚成人形通道,只一轉眼,通道已是達到了六十米。

  真正將以前的想法實踐下來,聶空終於恍然大悟。所謂「身融虛空」並不是真的將空間壓縮、令人一步跨越過去,而是以靈念引動天地靈力,凝聚出一條通道,一旦進入其間,不管是願意還是不願意,都會瞬間穿越通道,頃刻間從此處抵達彼處。正因如此,當初在靈御城初次親身感受這種手段時,才會產生那種空間被大幅度壓縮的假像。

  一般來說,凝聚出的通道有多長,靈師便能瞬間穿越多遠的距離。

  對於剛剛從御靈九品突破上來的虛靈一品靈師來說,能凝聚出三四十米的通道就已非常不錯了,之後隨著修為的增長,靈念的提升,所凝聚出來的通道也會跟著不斷地延長。

  聶空現在便凝聚出了六十米通道,已是非常駭人。

  然而,達到這樣的地步後,靈神竅穴中的無形壁障竟然還在頑強地支撐著,沒有破滅。

  「難不成真要到極限才成?」

  若只是將靈念輻射開來,當然不止這麼點距離,可要以靈念移動天地間的靈力元素,卻沒有那麼簡單。六十米的距離,已讓聶空眉心微有些刺痛的感覺,可無形壁障還未消融,也只能咬咬牙,操控著靈念再次向前延伸,片刻後,虛空中的那條人形通道已到了七十米。

  然而,那層無形壁障依然存在於靈神竅穴!

  「還不夠!」

  聶空強忍著眉心處針扎般的痛感,不停地引動元素顆粒。

  七十二米,壁障還在!

  七十五米,壁障仍是不散!

  七十九米……

  「八十米!」

  又勉力往前移動了一米,聶空眉心似被穿透一般,腦袋昏昏沉沉,竟是險些昏厥了過去!

  「轟!」

  就在聶空快要支持不住的時候,一聲脆鳴突然從靈神竅穴中爆發出來,不僅那層壁障轟然消散,那條長達八十米的人形通道也瞬時崩塌,化作無數元素顆粒,重新融入虛空。

  聶空頭腦登時清醒過來,只覺靈力在化身經脈中瘋狂湧動的同時,靈力強度也在成倍地提升著。過了將近半分鐘的時間,那如浪潮一般洶湧澎湃的靈力才又漸漸趨於平靜。

  「虛靈一品!」

  感受著化身修為的巨大變化,聶空長長地舒了口氣。只在這冥海火源修煉了不到三個月時間,便如願以償地讓本體突破六階、化身達到虛靈,這樣的速度便是聶空也禁不住有些激動。

  聶空非常清楚,第二化身達到虛靈一品,並不意味著他的真實修為也是虛靈一品,一旦將化身中的靈力回歸本體,令蘊含著濃烈生機的木靈力和死氣重新融合成靈寶精氣,真正的修為起碼能夠達到虛靈五品左右。

  進入冥土還不到半年時間,修為便提升到了這樣的境界,已是大大超出了聶空最初的預期。按照這樣的趨勢下去,聶空估摸著自己能夠提前半年到一年時間返回天靈大陸。


好一陣子,聶空的心緒才平復下來。

  回想著這次突破至虛靈的過程,聶空心中倏地一動,靈念再次衝出眉心,向前延伸。靈念所過之處,靈力元素紛紛匯合,幾乎是瞬息間,長達八十米的人形通道便凝聚成功。

  「好快!」

  聶空吃了一驚。修為達到虛靈之後,凝聚這種虛空通道的時間比之前那次縮短了無數倍。這個時候,聶空若是步入通道,頃刻之間,便能穿越八十米的距離,在對面出現。

  只可惜,現在不是嘗試的時候!

  聶空強行壓下施展「身融虛空」的衝動,意念一動,正要令那通道消散,一絲不妙的預感突然從心頭泛起。果然,剎那過後,聶空突然發現凝聚通道的元素顆粒竟全部失去了控制。

  「怎麼回事?」

  聶空心中咯噔一跳,緊接著,一股吸力驀地從人行通道中傳遞過來。那股吸力之強橫,幾乎能輕易粉碎任何抗拒的念頭,聶空臉色大變,覆蓋在體表的「靈印」驟然消散,旋即一顆新的「戰神星印」從瑤池穴內閃爍而出,在那人形通道的入口轟然爆開!

  「碎印!」

  這是瞬間引爆「戰神星印」的一種手段。在星印爆炸的剎那,強猛的勁道向那通道席捲而去……

  「這次真的要結束了!」

  見「火焰之心」外面那團巨大的火焰終於停止了搖曳,戰白松蒼老的面龐上掛滿了笑意。

  然而,話音落下還不到一秒鐘,戰白松就發現聶空身前的那片虛空波蕩了起來,萬道金光透射而出。

  「不好!」

  兩個字脫口而出,戰白松面色大變,他居然再次感受到子那股令人心神悸顫的力量,只是和前次不同的是,此次那股力量竟被引爆了開來,似乎它的主人遭受到了難以抗拒的危險。

  「呼!」

  戰白松沒有絲毫遲疑,身軀驟然膨脹,一柄形狀怪異的黑色巨刀憑空出現,閃電般向那金光出現的位置劈了下去。刀芒所過之處,周圍的靈力元素竟是呼嘯著向兩側翻捲而出。

  「嗤!嗤……」

  戰白風、戰白戈這兩位九階強者以及戰飛鴻、戰飛星和戰天河這三位高階冥丹師也幾乎同時施展出了自身最強悍的攻擊,強悍的勁道緊隨著戰白松的那柄黑色巨刀,轟擊過去。

  瞬時,竟似天崩地裂一般,方圓百米虛空隆隆震動!這樣的攻擊,只要不是遇到如伏魴那般強大的九階巔峰冥獸以及戰心子那樣的超級強者,在冥土絕對可以所向披靡。

  可正當這時,那團火源卻似突然變成了擁有靈性的活物,飛速搖動起來。那熊熊燃燒的火焰尖端竟是後發先至,提前半秒抵達那金光爆散之處。下一刻,戰白松、戰白風等六人的攻擊全都落在了火焰上。

  「轟!」

  猶如萬斤炸藥被引爆,絢爛的火紅瑩光反彈而出。

  戰白松六人的攻擊瞬間消逝於無形,未對那火焰造成任何傷害。隨即,那火焰尖端竟如成熟的蓮花傲然綻放。緊接著,紅芒一閃,便將包裹著聶空身軀的那團紅色巨繭吞了進去。

  「呼!」

  好似竹竿被壓彎後突然鬆開,那團火焰彈回了原處,只是微微波動幾下,原本高高鼓起的火焰尖端便恢復了原狀,繼續對著高空燃燒,彷彿剛才的事情從未發生過一般。

  「這、這……」

  看到這樣的情景,戰白松和戰飛鴻等人手足冰涼,面色發白,竟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在來「冥海火源」之前,他們考慮過無數可能會出現的意外狀況。可剛才那樣的意外,便如從來不曾有冥獸生存跡象的冥海突然有冥獸出沒一樣,他們想都沒有想過。

  兩千年來,包括戰族在內的許多宗派或者個人,都曾來到過這裡,能給生命造成危險的狀況只有三種:一是碰觸到外面的暗流而身亡;二是摘取冥火時不小心被冥火燒死;三,則是妄圖吸收冥火或者以冥火淬煉自身火種時,被那無比熾烈的熱意焚燒致死。

  由始至終,都不曾聽說過這火源竟會主動發動攻擊,將呆在火焰之心上的黑靈師吞噬。然而,這種詭異的狀況卻偏偏在剛才出現了,而且,還清清楚楚地發生在他們眼前。

  「噗通!噗通……」

  輕微的心臟跳動聲,將戰白松六人驚醒過來。戰飛鴻有些茫然地轉眼看了看,突然醒悟到那不是心臟跳動,而是幾人腳下的「火焰之心」在跳動:「不好,這塊石頭要沉沒了!」

  眾人吃了一驚,稍稍感應了一下,那「噗通」的聲音果然是從,「火焰之心」內部傳出來的。按照以往的經驗,這樣的跳動聲便是「火焰之心」沉沒的先兆,最多十分鐘,「火焰之心」便會消失,直到今日之後,才會再次顯現出來,次年的這個時候繼續沉沒,如此不斷循環。

  「噗通!」

  「噗通!」

  「……」

  那種心臟跳動般的聲音越來越強烈,很快,眾人的雙腳便感覺到了輕微的顫動,這種感覺也是漸趨激烈。

  就這麼離開麼?

  戰白松臉色陰沉,低頭看看「火焰之心」又抬眼望向那火源,一個念頭驟地從腦中閃過,脫口而出道:「難道這火源是個生命?」

[BOOK: 004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57: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