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6
第八一章 凝魄歸神!

和盤弧的交易已成定局,聶空也不再患得患失,見盤弧現在就開始將好處給予自己,倒是有些好奇起來,不知道他怎樣令青月在一個月內凝聚本體,並恢復天靈境界的實力。
  盤弧笑道:「小東西,讓老夫看看你的本來面目。」
  青月聞言,靈魂匯聚而成的身軀一陣變幻,一株「青月幻心蘭」頓時顯露出來,雖只有巴掌大小,形狀卻與那「封靈碑」上的形狀一模一樣,青光熠熠,精緻秀美,惹人喜愛。
  「很好」
  盤弧點點頭,突然神色一凝,回轉身去,右手一抓,那顆巨大的心臟跳動的速度登時加快。
  「噗通噗通……」
  巨錘敲鼓般的聲響中,聶空能夠清晰地看到,那心臟內的管道在飛速地收縮,片刻後,便有絲絲血紅的物事從周圍滲透到管道中,並且越聚越濃,不到一分鐘時間,心臟內的管道便已被填滿。
  「噗通」
  又是一記激烈的跳動聲過後,那些血紅的物事突然從管道中爆散而出,往四面八方飛濺。聶空凝目一看,那些血紅的東西竟是液態的,便如剛從人體中流出的血液一般。
  「來」

看了一眼掌中血珠,盤弧滿意地點點頭。
  「準備好,老夫要開始了」
  重新轉過身來,看著漂浮在虛空的青月,靜待片刻後,盤弧口中低喝出聲:「以魂為源,以血為根,以神力為引……凝魄歸神」說話間,盤弧右掌血珠猛然往青月身上拍落。
  「轟」

輕微的碰撞聲中,那血珠瞬間融入青月體內,緊接著,一團血光迅速向四周蔓延,只不過眨眼間的功夫,巴掌大的「青月幻心蘭」軀體就被血紅色覆蓋得嚴嚴實實。
  這時的青月,看上去便像是完全用血液凝聚而成。
  「嗤」
  旋即,盤弧右手食指疾速點落,在指端與青月身軀接觸的剎那,一抹金色一閃而逝,沒入其中。
  「這是盤弧的神力」
  聶空心中剛剛一動,腦中便想起了青月的痛哼聲,似乎那道金光讓他遭受到了巨大的痛苦。
  「嗤」
  盤弧的食指再次點落。
  「哎呀……」


青月的慘叫聲跟著再次響起,竟似撕心裂肺一般,讓與她擁有「生死靈印」的聶空聽得非常揪心。只是嘴唇微微一張,盤弧便似知道了聶空想要說些什麼,左手微微一擺,沉聲道:「想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凝聚本體並恢復原先的實力,不吃點苦頭怎麼能行?」
  說完,盤弧便闔起了眼睛。
  「……」
  聶空為之氣結,盤弧的話倒也沒錯。想走捷徑,總得有點付出,便如天靈大陸的靈師服用靈藥提升修為,那些低品靈藥便會給肉軀帶來極大的痛苦,而那些中高品靈藥,也同樣會給服用者帶來各種危險。青月想凝聚本體,在聶空原本的預計中,起碼要數年時間,現在將數年壓縮至一個月,需要付出點痛苦做為代價自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只是話是這麼說,現在聽到青月的慘叫聲不停地在自己腦海中響起,聶空還是頗為難受。
  青月這小藥靈毛病不少,比較自戀,也喜歡吹噓,不過性情單純,相處了這麼長時間,聶空對她非常喜愛,只聽了幾聲,便聽不下去了。只是不聽也得聽,青月的聲音直接在他腦海中迴蕩,塞起耳朵也不管用。
  「嗤」
  「嗤」
  「……」
  盤弧手起手落,指端金芒不停地閃爍著,一縷縷地進入青月體內。而青月的慘叫也同樣一聲接著一聲,似乎每一道神力的注入,都將她的靈魂撕扯得四分五裂,令她難以忍受。
  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盤弧手指點落的速度逐漸減慢,青月的慘叫聲也跟著變得微弱起來。
  「呼」

約莫兩分鐘後,盤弧的手指緩緩落下,口中長舒了口氣,眉宇間隱隱露著一絲疲倦。
  「好了?」
  發現青月的慘叫聲已經消失,聶空終於如釋重負地鬆了口氣。之前的那段時間,對青月是一種無與倫比的折磨,對聶空同樣如此,因為「生死靈印」的緣故,聶空的感受更加深切,到現在已似剛從水池裡撈出來的一般,渾身被汗水浸得濕淋淋的,神色也有些萎靡不振。
  「哪那麼快,現在只過去了三天時間而已。」
  盤弧啞然笑道,「聶空,你在這裡自行修煉,老夫消耗神力過多,得好好修養一番。十天之後,老夫再送你第二個好處」說話間,盤弧的身影化作一片火紅的氣息,瞬間融入到那巨大的心臟中,那種「噗通」、「噗通」的心跳聲似乎悄然加快了不少。
  看著那心臟,聶空倏地心中一動,消耗的這點神力,居然要用十天時間才能恢復,這盤弧現在的實力似乎也沒有自己之前想像中的那麼強大?這想法轉瞬即逝,聶空收回目光,看向青月。
  此時,她那巴掌大的血紅身軀依然漂浮在虛空。
  在那層血色軀體下面,隱約可見一道道金色絲線在不停地鑽來鑽去,流光溢彩,令人看得眼花繚亂,凝視在同一個位置的時間一長,竟連心神都似要被青月的身軀吸引進去。
  聶空連忙挪動目光,在青月的身軀上來回轉悠。
  剎那後,聶空突然發現,那「青月幻心蘭」的根須末梢竟然褪去了紅色,露出了她本來的顏色。
  「當紅色全部消失,應該就是青月本體凝聚成功的時刻。」
  聶空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原本有些懸著的心也放了下來。現在青月已經陷入了沉睡,在盤弧恢復神力之前,想來不會甦醒過來……意念間,聶空也靜下心來,闔眼盤坐於地。
  此地的暗靈力元素之濃,超乎人的想像。
  在這裡修煉,自是比之前在外面的「火焰之心」要好得多。只是青月正在「凝魄歸神」,聶空也不能一直沉浸於修煉中,於是每隔一段時間便醒來一次,看看青月的情況,然後繼續修煉。
  當聶空第十次甦醒時,青月那被血色覆蓋的整部都已顯現出了她的本來面目。
  這樣下去,青月的本體應能成功凝聚出來。聶空壓抑著胸中的喜意,又靜下心神,開始修煉。只是才運轉「戰神星印」和「陰陽噬靈訣」沒兩分鐘,聶空便被那驟然變得激烈起來的心跳聲驚醒。
  聶空忙睜眼看去,就見一團紅霧從那顆心臟中升騰而起,而後化作一個身軀通紅的盤弧,笑眯眯地飄落在聶空身前,竟是精神抖擻,渾身上下都洋溢著濃濃的生機和活力。
  「十天了?」
  聶空忍不住問道。
  「不錯。聶空,將你的水靈拿出來,老夫趕時間。」盤弧目注聶空,笑容可掬的說道。
  聶空彈身而起,從懷裡摸出那個絕靈寶玉製造而成的玉瓶,拔開瓶塞。
  「嘩啦啦」
  冷冽而灼熱的奇異氣息從瓶口處瀰漫開來。旋即,紅光一閃,「獄火幽泉」便從玉瓶中蹦跳而出,落在聶空肩膀上,而後竟興奮地繞著聶空的脖頸流動起來,清脆的水響聲此起彼伏。
  顯然,這段時間把它給憋壞了。
  看著閃來閃去的「獄火幽泉」,聶空不由一笑,自從進入冥土後,聶空只在伏波山的那些天,悄悄讓它出來透了幾次,而在聶空修煉的時候,則是青月在安撫它的情緒。也幸好這傢伙的靈性比在「暗魂殿」時增強了不少,恐怕它早就自己從玉瓶裡衝出來了。
  若是盤弧能令它靈性大成,並如青月那般化作人身,那今後自己和青月都要輕鬆不少。
  「好東西」
  在「獄火幽泉」出現的瞬間,即便是盤弧這個盤星族的族長,也是看得眼睛一亮,拊掌讚歎起來,「現在的它只是憑藉本能在吸收可以壯大自己的東西,若是它靈性大成之後開始修煉,修為提升的速度必定不輸於你。 」
  微微一頓,盤弧又和聲笑道,「聶空,有一點老夫得先說給你知道。老夫的確是能令這水靈靈性大成、並幻化成人身,但是它的實力卻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有多大的提升。」
  聶空點點頭:「明白,」
  「好,那老夫這便動手」
  盤弧頷首一笑,竟是盤膝端坐於地,雙手十指猶如蝴蝶穿花一般,迅疾地在身前劃過一道道曲線,指端點點金光透射而出,片刻間,便在盤弧身前交織成一顆金色的心臟。
  「噗通」
  金色心臟微微一顫,金鐵交鳴般的心跳聲驟然傳散出來。而同一時刻,那顆巨大心臟中的跳動聲好似突然消失了似的,只是隱約間有一道紅芒,將一大一小兩顆心臟連接在了一起。
  「噗通噗通……」
  心跳聲愈漸強烈,轉眼間,聶空便已雙耳轟鳴,腦袋嗡嗡作響。這一刻,盤弧原本微微眯起的眼皮突然彈開,雙眸如冥星閃爍,瞬即竟是鬚髮皆張,驟然暴喝:「心海無量」

[BOOK: 004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4: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