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7
第八二章 萬靈歸一!


聲音在這片空間中轟然迴蕩,與此同時,那顆金色心臟疾速收縮,瞬即又化作一團金芒瘋狂爆散開來,只不過頃刻間的功夫,周圍的每一次空間都被絢爛耀眼的光線所充斥。

強勁響亮的心跳聲繼續在耳畔迴響,隱約間,聶空感覺自己好像置身於盤弧的心臟之內,心跳聲振盪開來時所形成的波動,竟如漣漪般一波波地衝擊著聶空體表的肌膚。

盤弧則不知不覺地盤坐了下來,雙掌閃電般地在金色的虛空中快速地抓動著,讓聶空看得目不暇接。而這個時刻,外面的冥海好似掀起了颶風,黏稠的海水如驚濤駭浪般湧動起來。

「嗤!嗤!嗤……」

尖銳而細微的聲響此起彼伏,時不時可見一絲絲碧藍的氣息從海水中升騰而起,向「冥海火源」深處電射而去。眨眼間,冥海上方那片墨黑的虛空便不斷被碧藍瑩光刺破。

這幅絢麗多姿的畫面,讓極少數還逗留在冥海岸邊的黑靈師們看得目瞪口呆,神色僵滯。

冥海裡面發生了什麼?

好半晌,眾人才醒過神來,驚奇地交換著目光。

初時親眼所見的情景,再加上從戰族中人言談中獲知的信息,讓他們對這原本熟悉的冥海感到非常陌生,先是大量冥獸的突然出現,接著是火源主動吞噬黑靈師,現在冥海又出現了這種詭異的動靜,一連串的事情讓大家驚疑不定。

盤弧寬闊的軀體空間內,一絲絲碧藍氣息從四面八方滲透進來,不斷在盤弧身畔匯聚、縈繞。沒一會,那絲碧藍氣息便已壯大到拇指粗細,如靈蛇般在虛空快速地遊走盤旋。

「好強的靈性!」

聶空暗暗吃了一驚,現在他已隱約明白過來盤弧是怎麼打算給獄火幽泉增強靈性的,那就是將冥海的靈性抽取過來,強行融合到「獄火幽泉」的體內,填鴨子一般壯大它的靈性。

「心海無量……這種手段果然神奇。」

看著眼前這片變得如夢幻般美麗的空間,聶空忍不住輕吸口氣,暗自讚嘆起來。怪不得三大星族能夠稱霸「太尊靈界」無數年時間,只看盤弧的表現便能略知一二,先是那種「凝魄歸神」,現在又是「心海無量」,不知他究竟還有多少詭異而神秘的手段。

盤星族如此,赤星族想必也不差。

現在,聶空倒是有些期待那赤星族的傳承來,若是能將兩大星族的傳承都弄到手,那自是最好。不過,盤弧所給的好處已經夠多了,也不能再得隴望蜀,更何況,這盤弧對自己懷有怎樣的心思,尚不得而知。

時間飛逝……

碧藍瑩光不停地劃過這片金色的空間,如絲如縷,綿綿不絕,那聚攏而成的碧藍氣息也變得越發粗壯。在聶空的注視下,它由拇指粗的一縷變得粗如臂膀,到此刻,看上去已有水桶那般大。

「呼!呼……」

破空聲夾雜在心跳聲中,不停地震盪著耳膜,那道粗壯的碧藍瑩光宛如蛟龍一般,在這片金色虛空中翻騰挪躍,透露出來的靈性氣息讓「獄火幽泉」異常歡喜,嘩啦啦的水聲不絕於耳。

「萬靈歸一!」

驀地,如雷霆霹靂一般的音符從盤弧口中蹦跳而出,霎時,這片金色的空間竟是劇烈地扭曲波動起來。「獄火幽泉」只來得嘩啦一聲,便脫離聶空肩膀,不由自主地飄到盤弧身前。

瞬息後,盤弧駢起右手雙指點在了「獄火幽泉」身上。

「呼!」

盤旋於虛空的碧藍氣息呼嘯著向盤弧衝了過去。

不到兩秒鐘的時間,那道粗壯的碧藍氣息便整個兒從他的頭頂灌入,從右手雙指指尖透出,絲絲縷縷地進入了「獄火幽泉」體內,原本小小的一團泉水頓時如氣球般膨脹起來。

嘩啦、嘩啦……

清脆的水響聲越來越急促,聲音中透著難以抑制的歡快之意。聶空目不轉睛地看著,約莫一刻鐘過後,那團泉水的體積就已能和盤弧的那顆巨大心臟相媲美。

「嗯?」

片刻後,聶空忽地詫異地低呼了一聲,就在剛才,他好像聽到有一絲古怪的聲響從「獄火幽泉」龐碩的體內傳出,只是被那陣呼啦的水響聲給打斷了,竟是一時沒能辨別出來。

聶空再次豎起了耳朵,幾乎過了整整兩分鐘,那細微的聲響才出現。

「噗通……」

這是心跳聲?聶空愕然地皺了皺眉,當聶空又連續兩次聽到這聲音時,他已完全可以確認,這的確是「獄火幽泉」的心跳,只是聲音太過微弱,間隔過長,若不細心,極難察覺。

「既然有心跳聲,想來『獄火幽泉』的心臟已經出現了。」

聶空心中一喜,睜大眼睛盯著懸浮於身前的泉水,裡面除了一片碧藍,還是一片碧藍,什麼都看不清楚。聶空又細細感應一番,除了那濃濃的靈性氣息外,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現。

這個時候,盤弧突然收回手指,火紅的身影迅速融入到那顆巨大的心臟中,只餘聲音在這片金色的虛空中轟然迴蕩:「聶空,老夫得繼續休養,十天後,給你第三個好處。」

盤弧話音落下的瞬間,充斥著整片虛空的金芒也立即消逝得無影無蹤。

「……」

聶空沒有回應,心中已然明白過來,不管是幫青月凝聚本體,還是給「獄火幽泉」增強靈性,都不能連續進行,想來後面的好處也同樣都得休息恢復一段時間才能繼續。
只是到現在為止,聶空卻不能斷定,盤弧是真的神力不夠多,還是施展這些手段得耗費太多的神力,又或者是他故意為之,好讓自己安心?

如果是前面兩個原因,那倒也沒什麼,可若是第三個原因,這盤弧的心思就更讓人懷疑了。

聶空最擔心的問題,莫過於盤弧的心臟附身後,趁機奪取自己身體的控制權,又或者讓自己成為他的傀儡。

盤弧沒有馬上動手,可能是他真的只是想借助自己擊殺大衍靈尊,也可能是他現在動手沒有把握成功,只能徐徐圖之。以盤弧的實力,儘管恢復的肉身只有一顆心臟,可要取自己的性命自然是再容易不過,可奪取他人軀體這種事情,卻要複雜無數倍,否則後遺症會非常強烈。

便如那花靈族的老祖宗「翩躚玉蝶春」,她即便曾經是靈神,卻也只能通過那種緩慢的手段將花眉的靈魂慢慢吞噬。只要盤弧不能馬上吞噬自己的靈魂、抹滅自己的意識,那便還有生機!

「希望這只是一次純粹的交易罷!」

聶空瞥了瞥空中那顆碩大的心臟,輕吁了口氣。如果不知道戰心子的出動也是盤弧的謀劃,聶空就算擔心,也不會將事情想得這麼複雜,可是現在,聶空卻不得不多做琢磨。

戰心子的修為雖然極度接近靈神,但到底不是真正的靈神。那大衍靈尊成就靈神無數年,雖說不知因為什麼變故,如今實力在不斷下降,卻也不是戰心子能夠輕易抵擋的。他突然進入鬼域,沒被大衍靈尊發現還好,一旦被其察覺,將面臨的危險可想而知。

戰族建立再戰神山上,修煉著赤星族靈訣,也相當於是那赤練的弟子。對於老朋友的弟子,盤弧都能通過赤練傳達虛假的信息,將他誘出戰神山為自己探路,可想而知這盤弧的心性。

這樣的一個人物,若真對聶空起了別樣的心思,又豈會因為聶空與他老朋友有所關聯而罷手。更何況,當年「太尊靈界」發生的事情或許是真的,可這盤弧是不是赤練的老朋友,卻難說得很。

轉念間,聶空壓下心中的揣測,看了看青月的情況後,便又闔起了雙目,開始靜心修煉。只是如今隨時得觀看兩個小傢伙的情況,聶空持續修煉的時間變得更加短暫起來。
「噗通!噗通……」

時間逝如流水,「獄火幽泉」的心跳聲已由最初的兩分鐘左右一次,縮短至大概一分鐘一次,音量也隨著心臟的不停跳動而提升,到目前為止,即便不仔細傾聽,也能察覺得到。

「咦?」

剛繞著「獄火幽泉」走了一圈的聶空突然訝異地低呼了一聲,這團泉水的體積似乎收縮了不少,今次繞行的時間似乎比前次縮短了一些。聶空打量了一番,只是單憑眼睛實難判斷,這「獄火幽泉」並非是圓溜溜的一團,而是隨著那心跳聲而不停地扭曲變化成各種不規則的形狀。

微微一笑,聶空便收回目光,盤坐了下來。

在聶空身側,青月始終懸浮著,聶空動,她也動,聶空停頓,她也停頓,始終維持著兩人之間最初的距離。現在,青月已經有大半個身軀褪去了血色,露出了根須和莖桿。
以一個月時間血色全部消逝計算,應該已過去了二十多天的時間了。

「盤弧想必也快醒了!」

聶空向那顆心臟看了過去。似乎察覺到了聶空的目光,旋即便有一團紅霧從心臟上飄起,而後化作那道熟悉的身影出現在聶空身前,滿面笑容:「小傢伙,不用著急,老夫這便給你第三個好處。」
……

[BOOK: 004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6: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