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9
第八四章 心印

……

……

幾分鐘後,小傢伙便蜷縮成圓溜溜的一團,在靈神竅穴中陷入了沉睡,而寵物背包裡的「黑蕶果」和「寒雪神心草」則已失去了所有的藥力,那瓶「黃龍靈露」也少了近半。

「沒想到竟會在這個時候開始晉陞六階。」

歡喜過後,聶空心底卻禁不住泛起了一絲擔憂。香香沉眠,便意味著聶空少掉了一個依仗,好在距前往鬼域還有三個多月的時間,說不定那個時候,香香已經甦醒了過來。

片刻後,聶空便已收拾心情,離開伏鯪身畔,在盤弧對面盤膝端坐,笑道:「盤弧前輩,這『盤絲蠶吸術』果然奇妙,輕輕鬆鬆地便能將這只伏鯪的所有本源力量都吸收過來。」

「我盤星族的靈訣功法,豈是等閒?」

盤弧睜開眼睛,笑容一如既往的溫和慈藹,可聲音中卻透著一絲傲然,瞬即又微微笑道,「聶空,老夫答應你的第四個好處,便是聯繫赤練,助你重新獲得赤星族傳承。不過,冥海與戰神山相距太遠,施展一次我盤星族秘法,消耗太大,只能等回到戰神山再兌現承諾了。」

聶空先是下意識地點點頭,可接著卻又心中一動,笑道:「盤弧前輩,能否將這第四個好處更改一下?」

現在自己本體修為已達到六階,擁有了進入戰族「冥源「的資格。如果赤練當初發出召喚真的是為了將赤星族的靈訣功法傳承於聶空,即便是沒有盤弧幫忙,聶空回到戰神山後想必也有機會。有盤弧幫忙聯繫赤星族大長老,充其量只是讓這件事的過程變得簡單一些罷了。

與其這樣浪費,倒不如對盤弧承諾的第四個好處略作更改。這盤弧還需要借助自己離開冥海,暗算大衍靈尊,只要自己提出來的東西不是太過分的話,想來盤弧也不會拒絕。

盤弧有些詫異:「哦?說來聽聽。」

聶空笑道:「前輩也知道,我的心相中關著一個弱小的靈魂,不知前輩是否有辦法讓這伏鯪的靈魂與它融合?」

盤弧眯眼看著聶空,似要將聶空的心思看透,片刻後,卻是似笑非笑的道:「小傢伙,你猜對了,這對老夫而言,並不是什麼難事,只需抽取伏鯪靈魂,抹除它的記憶,然後強行將兩個靈魂糅合在一起便可。你確定要將老夫給你的第四個好處替換成這個?」

「不錯,麻煩前輩了。
聶空臉露笑容,而後意念一動,「紫羅幻靈香」心相便衝出眉心,將「幽魂鷹王」那縷孱弱的靈魂釋放出來。

瞬息後,「幽魂鷹王」感激涕零的聲音便響了起來:「大哥,真是太感謝了,我已經很久都沒有出來透氣,真爽……啊,你這個紅毛,竟敢來抓老子,知道老子大哥是誰麼?」

剛被盤弧一掌握住,「幽魂鷹王」就劇烈掙紮著尖叫起來。盤弧鼻中輕哼,右手食指直接戳在「幽魂鷹王」的殘魂上。那「幽魂鷹王」頓時就像被無數道利刃穿透了似的,發出撕心裂肺的慘叫聲。

聶空倍感無語,這「幽魂鷹王」居然敢叫盤弧為「紅毛」,果真是膽大包天,無知者無畏,更讓人哭笑不得的是這傢伙居然用自己來威脅盤弧,卻不知自己的小命現在也在盤弧的掌握中。

聽這家喊得那般淒慘,聶空也有些擔心盤弧會不小心把它給戳死,只是剛要出聲,「幽魂鷹王」的慘叫聲便嘎然而止,那縷殘魂瑟瑟縮縮地窩在盤弧掌心,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呼」

紅影一閃,盤弧瞬時出現在伏鯪身前,手掌落在了它的腦袋上。這時,喪失了所有本源力量的伏鯪已是奄奄一息,碩大的頭顱貼著地面,察覺到盤弧的動作後,只是無力地眨動了兩下眼睛。

驀地,伏鯪的雙眼瞪得溜圓,嘴巴也是突然睜開,似乎想要咆哮。只不過聲音還沒有衝出喉嚨,眼皮便耷拉了下去,嘴巴也隨即閉合,一團暗紅的氣息衝出頭顱,黏在盤弧的掌心,便如鐵屑碰到了磁鐵一般,任憑它怎麼掙動,都沒能從盤弧右掌脫離出去。

「那就是伏鯪的靈魂了」

看著那團暗紅氣息,聶空心中一動,卻見一片耀眼的金色瑩光從盤弧的右掌綻放開來,將伏鯪的靈魂包裹。數秒後,那層金光斂去,伏鯪的靈魂再次顯露出來,卻已變得非常安靜。

盤弧右掌微微一晃,那團暗紅氣息便升騰而起,懸浮在數米高空。

「去」

口中輕喝一聲,盤弧左手食指一彈,那「幽魂鷹王」的殘魂便如一支離弦的黑色利箭,徑直在扎入那團暗紅氣息中,瞬間沒了蹤影,顯然已經進入失去記憶的伏鯪靈魂內部。

盤弧回轉身來,看著聶空笑道:「小傢伙,你我有緣,老夫一併成全你好了。如果老夫記憶無誤的話,你修煉的『戰神星印』中應當有一種叫做『心印』的手法……唔,這兩個靈魂要完成融合起碼要五天時間,在這五天內,你抓緊時間凝練一枚『心印』出來,在這兩個靈魂即將完成融合的瞬間,打入『心印』,不管這靈魂有多強,都將永遠受你控制。」

聶空連忙在腦中將有關「戰神星印」的東西回憶了一遍,無奈地笑道:「的確有那『心印』,不過以我現在的實力,想要在五天內成功凝練一顆『心印』,幾乎沒有任何可能。」

據「戰神星印」可知,凝練「心印」時需要動用的不是死氣,而是神力。聶空雖已修煉成一顆冥星,可到底不是靈神,體內擁有的神力卻少得可憐。想以那麼丁點神力凝練「心印」,不啻於天方夜譚。

「不是還有老夫麼?」

盤弧笑呵呵地捻著頷下火紅的長鬚,右手沖那顆巨大的心臟招了一招,只見一顆晶瑩光潤、雞蛋大小的金色珠子衝了出來,飛向聶空,道,「這點神力便算是老夫贈送給你的。」

「那我就卻之不恭了」

聶空眼睛一亮,忙將那顆金珠接入手中,而後運轉「戰神星印」。隨著冥星的閃爍,那顆金珠一圈圈地縮小,化作絲絲縷縷的金色氣息融入到聶空瑤池穴內的冥星當中。

絢爛的金光透散開來,將身軀都映照成了淡淡的金色,聶空清晰地感覺到那顆冥星蘊含的力量在疾速膨脹……

……

五天後。

青月依然還在沉睡,可體表的血紅卻幾乎消失乾淨,「獄火幽泉」那龐碩的身軀也縮小了不少,心跳聲變得更加強勁,而那懸浮於虛空的伏鯪靈魂則只剩下一層薄薄的暗紅氣息,隱約可以看到裡面「幽魂鷹王」的靈魂,用不了多長時間,雙方便可完成融合。

「呵……」

正靜坐不動的聶空突然睜開眼睛,輕呼了口氣。

片刻後,聶空意念一動,一團嬰孩拳頭大小的金芒從體內閃爍而出,看起來猶如一顆小小的心臟,裡面烙印著聶空的心神印記。

這便是聶空五天時間的成果——

心印

凝練「心印」的過程並不麻煩,卻極為耗費心力。這五天內,聶空的心神不敢有絲毫鬆懈,好在神力被消耗乾淨之前,這顆心印也終於成功凝練出來。聶空瑤池穴內的冥星也恢復了原狀,那些神力畢竟是外來的力量,不是聶空修煉所得,用完也就沒了。

抬眼看了看正在融合的幽魂鷹王和伏鯪的靈魂,聶空長身而起,拖著心印走了過去,眼中露出微微的笑意。

聶空知道,盤弧已經看出自己並不是很放心他。

不過聶空更清楚,盤弧就算知道這點,也不會放在心上。「幽魂鷹王」就算融合了伏鯪的靈魂,也不過是九階巔峰而已,一個這樣的靈魂絕不可能對盤弧造成什威脅?

可盤弧卻不知道,聶空的寵物背包中還保存著「幽魂鷹王」的肉身,而聶空也從未打算過用「幽魂鷹王」來和盤弧抗衡。

有了凝聚出本體並恢復實力的「青月幻心蘭」,有靈性大成的「獄火幽泉」,再加上能夠受到自己操控的「幽魂鷹王」,就算是盤弧想打他這具身體的主意,聶空也有辦法脫身。這個辦法,正是聶空在讓盤弧幫忙凝聚伏鯪和「幽魂鷹王」的靈魂之前想到的。

轉念間,聶空的注意力已完全集中到身前的那團靈魂上。此刻,那層暗紅的伏鯪靈魂已變得越來越淡,而「幽魂鷹王」的靈魂也跟著變得越發清晰,約莫兩三分鐘過後……

「就是現在」

聶空眼神一凝,右掌閃電般地拍了過去。

「轟」

在兩個靈魂完成融合的瞬間,那顆金燦燦的心印便已沒入「幽魂鷹王」的靈魂,而後轟然爆散開來,一道容貌與聶空完全相同的小小身影如同鋒銳的鋼釘一般,紮在了它的靈魂深處。旋即,聶空便感覺到自己和「幽魂鷹王」之間多出了一種奇妙的聯繫。

「咦,奇怪奇怪老子的靈魂力量不但恢復了,而且變得比以前更加強大,哈哈哈哈……」

意識甦醒後,幽魂鷹王似乎愣了愣,而後瘋狂地大笑起來,「聶空,你這個王八蛋,當初若非老子太過虛弱,豈會被你一個小小的化靈師欺辱?現在靈魂恢復,不報仇老子還是『幽魂鷹王』嗎?嘿嘿,你不用擔心馬上會死掉,老子會讓你好好享受的」

「對了,還有剛才戳老子的那個紅……嗷嗷嗷嗷……」還沒叫完,一串慘嚎聲便在這片空間中轟然迴蕩,「那是什麼……嗷嗷,大哥,大哥,老子……我不敢了,再也不敢了,饒命啊,大哥,嗚嗚……」

[BOOK: 004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0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