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10
第八五章 靈性大成


紫影一閃,「紫羅幻靈香」捲起那團靈魂進入眉心,幽魂鷹王的聒噪聲終於消失。
「聶空,你身邊的那個小東西很快就要醒了。」
盤弧的聲音突然響起,聶空忙轉眼看去,目光落在巴掌大的「青月幻心蘭」身上。此時,青月體表的血紅之色已完全消失,展現出來的是一株真實的藥草,而不是用靈魂力量凝聚而成的形狀。
很快,聶空便發現「青月幻心蘭」輕微地動彈了起來,先是根須,接著便是莖桿、葉片……
「果然要醒了!」
聶空大喜,算下來現在只是過去了二十八天的時間,比最初預計的提前了大約兩天。
青月身軀動彈得越來越激烈……
十數秒後,那藥草形態的本體竟然開始快速地收縮,先是那些根須凝聚成了兩隻小小的腳掌,而後隨著本體的不斷變化,小腿、大腿、腰臀、腹胸、雙臂、脖頸和腦袋竟是一一顯露,青月那被一套青衣包裹著的小巧玲瓏的身軀再次進入了聶空的視線當中。
「嗯。」
口中發出一聲輕吟,青月頓時如夢初醒,緩緩睜開了眼睛,「好了?」揮動雙臂如蝴蝶般在空中飄來蕩去了一會兒,青月頓時眉開眼笑,小臉蛋興奮得通紅,「天靈!果然是天靈!奶奶我總算恢復到天靈了……咦,不對,不對,我的身體怎麼還是這麼小?」
垂眼看了看自己的小身板,青月停頓在聶空肩膀上方,青色的小眼珠子裡滿是狐疑。
盤弧啞然失笑道:「小東西,老夫幫你凝聚出來的本體就只有這麼大,身體能大到哪裡去?」
「不可能吧?」
青月有些不信,咬牙叫道,「大、大、大……給奶奶我大、大、大……」
一股強大的氣息從小身軀裡爆發出來,青月的身軀頓時膨脹了一小圈,可十數秒後,青月脹得臉上都快要滴出血來,而整個人卻如洩氣的皮球一般,又恢復成了原來的模樣。
「想要隨意變幻體型,也不是不可以,除非你能成為靈神。」盤弧撚鬚一笑。
「完了!完了!」
青月「吧嗒」一聲掉落下來,軟綿綿地掛在聶空的肩膀上,愁眉苦臉地哀嘆起來,「成為靈神?還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呢,早知道我開始的時候就把本體弄大一些了!」
聶空忍俊不禁,兩指捏著青月的腰肢把她提了起來:「好了,好了,現在這樣不是很好麼,多可愛。」
擁有本體的青月和以前相比,的確是大不相同,讓聶空感受最明顯的就是觸感。還是靈魂狀態時,捏著青月時總有一種虛幻的感覺,而現在卻是肉嘟嘟的,非常的實在。
「奶奶我快兩千歲的人了,你居然說我可愛?」
青月咬牙切齒,張牙舞爪,剛狠狠地瞪了聶空一眼,卻被聶空一把塞入懷裡。青月很快又爬了出來:「身體小就身體小,最起碼有了本體之後,奶奶我可以到處去溜躂溜躂了。」
哼哼唧唧了兩聲,青月揮動著小手臂,東飄西蕩,竟是越來越興奮,之前的沮喪沒一會便一掃而空。
聶空見狀,不由失笑,在盤弧對面盤坐下來。
「小傢伙,現在就想要第五個好處了?」盤弧收回目光看向聶空,臉上浮起和藹的笑容。
「晚給不如早給!況且,我的修為提高了,想必也能對我們接下來的行動有更大的幫助。盤弧前輩,你總不會擔心我收了好處之後,會趁機溜掉吧?」聶空笑呵呵的說道。
在盤弧承諾的五個好處當中,聶空最在意的便是最後這個。本體修為提升至七階,第二化身達到丹靈,這正是聶空來冥土的最終目標。本來,聶空自己也能修煉到那樣的境地,可盤弧的出現,卻讓聶空不可能繼續呆在冥海安靜地修煉。既然這樣,那就只能走捷徑。
「說得不錯!」
盤弧眯眼一笑,「不過,助你提升修為的事情,還是得等到水靈靈性大成才能進行,否則,很可能會對他產生一些不利的干擾。現在水靈已經沉睡了差不多半個月,再過半月就行了。」
「也好,那我就再等半月。」
「……」
約莫一兩分鐘後,身影身影一閃,化作一道紅霧回歸心臟。聶空也沉靜心神,開始修煉,這片天地便只剩下了盤弧和「獄火幽泉」的心跳聲,以及青月那銀鈴般清脆悅耳的笑聲。


青月不亦樂乎地在這片空間中來回穿梭,眉宇間洋溢著濃濃的歡快。以前還是靈魂狀態時,她不能遠離聶空,而今凝聚出了本體,青月便不再受到這樣的限制。
只是再新奇的感覺也有歸於平淡的時刻。當青月將盤弧的身軀空間遊覽了幾遍後,就變得有些百無聊賴起來,忽而瞅瞅被死氣包裹成一團的聶空,忽而伸出手指戳戳「獄火幽泉」。
對青月而言,這十幾天的時間過得非常緩慢。
「噗通!噗通……」
也不知過了多久,蹲在聶空身前昏昏欲睡的青月被一陣強勁的心跳聲吵醒,揉揉眼睛抬眼看了看,頓時精神一振,小臉蛋上滿是驚喜:「聶空,快起來,『獄火幽泉』要醒了。」
「轟!」
如今,聶空的第二化身當中的靈力已如驚濤駭浪般翻湧起來,源源不斷地衝擊著靈神竅穴內那層越來越薄弱的無形壁障。
這段時間,青月已經甦醒,而且有她在外看著「獄火幽泉」,聶空全心投入到了修煉的當中。十二天前,聶空第二化身的修為便已達到了虛靈二品,現在已是極度接近虛靈三品。
本來從虛靈二品到虛靈三品,可以用一種叫做「破虛丹」的靈藥直接突破,只是現在所處的環境完全不適合煉藥,而且煉製「破虛丹」所需的藥物多達八種,冥土不一定能夠找全。
「轟!」
散溢出去的靈力再次倒捲而回,在靈神竅穴中引起激烈的震盪,那層壁障好似又薄弱了一點。不過據聶空估計,想要真正衝破這層壁障,達到虛靈三品,還需要不短的時間。
「三天想來差不多了。」
聶空暗忖一聲,正要一鼓作氣繼續衝擊,就察覺到了青月的叫喚聲,不由心中一動,連忙將匯聚而來的靈力散入經脈,那些縈繞在身畔的死氣也飛快地重新融入四周虛空。
抬眼一看,聶空臉上禁不住泛起了喜意。
這麼些天過去了,那「獄火幽泉」已是大幅度縮小,如今只比最初的那灘泉水略大一些,而最惹人注意的還是它的心跳聲,不但響亮,而且還能給人一種極其怪異的感覺。
就如泛舟江海,眼前碧波蕩漾,無邊無際,所見所聞無不令人感覺到一股磅礴的大氣。然而,瞬息過後,卻是浪潮傾天,洶湧澎湃,一股狂暴無比的氣息充斥於天地之間。又過了片刻,狂暴的氣息消弭於虛空,浪潮漸趨平復,流水繼續向前,卻是纏綿如絲。
同樣的心跳聲,給人的感覺竟是瞬息數遍,便像女人的心情一般,先還是晴空萬里,剎那過後便已暴雨傾盆,雷霆震耳。而在此之前,「獄火幽泉」從未讓人有這樣複雜的感覺。
「這就是靈性大成後的『獄火幽泉』?」
即便是聶空,眼中也不由得掠過一絲驚奇。沒過一會,「獄火幽泉」就開始蕩起了圈圈波光,聶空凝目看去,甚至能透過它清冽的身軀,看到裡面所隱藏的那顆鮮紅的心臟。
「嘩啦啦!」
終於,一聲清脆的水響傳散了開來。
「獄火幽泉」便如剛剛甦醒過來的青月一般,劇烈地扭動著身軀,不過和青月不同的是,它先凝聚出來的是一顆拳頭大小的腦袋,光溜溜的,沒有眼睛,沒有鼻子,也沒有嘴巴。
片刻後,雙臂、軀幹和雙腳也都顯露了出來。
「哈哈,哈哈……」
青月忍不住雙手叉腰大笑起來,聶空也不覺莞爾,這「獄火幽泉」凝聚出來的身非常的不成比例,腦袋大如拳頭,可軀幹卻只有兩根指頭那麼大,而兩臂和雙腿都是細如竹筷。
「嘩啦啦?」
水靈發出脆響,似有些疑惑,抬起腦袋瞅了瞅近在咫尺的青月,突然面部一陣劇烈地變幻,眼、鼻、口、耳相繼顯現,甚至光溜溜的腦袋上連頭髮也長了出來,容貌竟是與青月一模一樣。
「這不是奶奶我麼?」
青月目瞪口呆,而水靈的變幻卻還在繼續,軀幹變粗,兩臂加粗,雙腿變大,腦袋則是不斷地縮小,經過十數分鐘的不停調整,一個比青月大了近乎兩倍的水靈塑體成功。
「嘩啦啦!」水靈以一種俯躺的姿勢懸浮於虛空,如靈蛇般扭動身軀,向聶空游了過去。
「這、這……」青月還是有些傻眼,愣愣地跟著水靈飄向聶空。
「嘩啦啦、嘩啦啦……」
「獄火幽泉」在聶空的脖頸和肩膀上溜來溜去,清脆的水響聲連續不斷,只是現在的聲音卻是直接從嘴巴裡發出的。感覺水靈傳遞過來的濃濃的依戀,聶空笑逐顏開,忍不住把她的身軀握在手裡,卻是軟綿綿的,極具彈性,猶如一個充滿了氣的人形氣球。

[BOOK: 004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1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