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5
第九〇章 戰族冥源!

兩團黑煙宛如巨龍翻騰,轉瞬數里。激動過後,戰天倫漸漸冷靜下來,目光時不時看向旁邊的聶空。突然,戰天倫好似想起了什麼,雙腳猛地頓在地面,繚繞身畔的黑氣瞬間消散。

「戰大哥,怎麼了?」聶空訝異地停住腳步。

「你……居然七階了?」

戰天倫兩隻眼睛越睜越圓,就似見鬼了一般。

「剛突破七階不久。」

聶空不由笑了一笑,道,「那火源下面有一處空間,蘊含的冥力極其濃郁,在那裡修煉,速度是『火焰之心』的數倍。只可惜,那裡的冥力吸收完就沒了,不然的話,說不定我現在還沒出來。」這番話似是而非,如今盤弧的心臟就在聶空體內,真實情況自是不能透露給戰天倫。

「冥海中竟有那樣的好地方?」

戰天倫脫口叫道。

聶空在「火焰之心」處的修煉速度就已經非常的讓人目瞪口呆了,短短個把月的時間就從四階巔峰突破到了六階,這個消息要是傳了出去,足以讓別的黑靈師們羨慕得發狂。可沒想到火源下面的修煉速度竟然比「火焰之心」還要快上數倍,那裡的冥力濃度該是該是何等恐怖?

戰天倫並沒有懷疑聶空的話。

其實,早在冥火出現之時,便有人猜測,火源下面便是冥海的冥源。此後,又曾有無數的強者深入冥海火源探查尋覓,可惜始終沒有結果,但是對那「冥源」的猜測,依舊深信不疑。

若無冥源的存在,冥海又怎會有那般濃烈的冥力?

因而,幾乎是聽到聶空那番話的瞬間,戰天倫就感覺到聶空進入的那處空間,就是冥海的「冥源」,否則的話,聶空怎麼可能只用了短短兩個多月的時間就成為一名七階黑靈師?

「聶空老弟,沒想到你竟進入了冥海的冥源當中,怪不得只用了兩個多月時間就突破到了七階。」戰天倫嘖嘖讚歎。

兩千年來,能在「火焰之心」上修煉的共有兩人,一個是遁天宗的丹王,一個就是聶空。只不過那丹王只是以冥海火源淬煉過火種,而聶空卻是以火源處的冥火重新凝練出了火種,比丹王更勝一籌。或許正因為這樣,聶空被火源吞噬後不但沒有身亡,還幸運地進入了冥源。

「運氣而已。」聶空搖搖頭,頗為無奈的道,「如果可以選擇,我倒是寧願沒有進入那個地方。」

這的確是聶空的心裡話。

如果沒有被火源吞噬,他便能平靜地在「火焰之心」修煉到七階。雖說修為提升的速度慢點,但勝在安心。哪像現在,儘管從盤弧那裡獲得了難以想像的好處,卻也讓自己隨身帶著一個巨大的隱患,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爆發出來。

「你這小子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見聶空一副苦惱的樣子,戰天倫倍感無語。

似乎自從來到戰神山之後,上天就一直在眷顧著聶空,先是聆聽了完整的八十一聲「心鼓戰音」;接著,又在戰靈聽神台中獲取了第一金訣「戰神星印」;而後,輕輕鬆鬆凝練出了「火種」;進入冥海後,破而後立,很快擁有了更加強大的新「火種」,然後便一發不可收拾,修為輕而易舉地便從四階巔峰突破至六階;被火源吞噬後,聯繫不上戰心子,眾人都以為聶空必死無疑,沒想到兩個多月後聶空重新出現,修為奇蹟般地達到了七階……

這些好事,件件都能讓人羨慕嫉妒得眼睛發紅,卻偏偏一股腦地全被聶空給霸佔了。要是再這麼下去,說不定這傢伙幾年之內就能突破到九階,成為冥土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強者!

有這樣的外姓弟子刺激,那些戰姓子弟修煉必定更加勤奮,說不定幾十年後,戰族的實力能夠攀上一個新的巔峰。

想到這,戰天倫精神振奮起來:「聶空老弟,我們繼續趕路,要是讓族長和三叔他們知道你現在的實力,還不知要高興成什麼樣子。而且,修為到了七階,便可以爭奪戰族長老的職位……唔,你出來的非常及時,再過二十來天,便會召開『長老會』,到時會有三個新長老的名額,你也可以參與爭奪。」

「長老?」

聶空搖頭一笑。如果順利的話,鬼域之行結束後,他便會馬上離開冥土,今後說不定再也不會來到這個地方,戰族長老的職位對他來說沒有任何的作用,何必與戰族的其他七階黑靈師拚鬥?


心念間,見戰天倫已挪動腳步,聶空也快速跟了上去。

次日清晨,聶空和戰天倫在路上碰到了前來接應的兩位太上長老戰白松和戰白風。得知聶空修為大進之後,兩位太上長老也是喜出望外,帶著聶空和戰天倫,以更快的速度返回戰族。

又花了一天時間,四人終於抵達環月城。

還沒來得及休息,聶空就被戰白松和戰白風送到了戰心殿,然後,聶空在那寬闊的殿堂中看到了族長戰雲瀾和一堆老頭子,個個笑眯眯的,彷彿看到了一件價值連城的稀世珍寶……

……

半小時後,聶空終於走出戰心殿,如釋重負地吁了口氣。剛才,戰雲瀾和太上長老們都在詳細地詢問聶空這兩個多月的經歷。幸好在回來的路上,聶空已考慮到了各種情況,這才沒有露出破綻。

「小傢伙,這種被人捧在手心上的滋味不怎麼好受吧?」

盤弧戲謔的笑聲響起,聲音低沉且尖銳,如細絲般直接鑽入聶空耳中,聽起來十分彆扭。

「的確不好受。」

聶空贊同地點點頭,聲音極低。

在證實了聶空的修為後,戰雲瀾和太上長老們順理成章地提到了「鬼域」。不過不是讓聶空與戰青竹、李笑等年輕弟子一同前往歷練,而是反對聶空進入那個地方,絕大多數太上長老都持這種意見。

主要是聶空在冥海火源處的經歷將他們嚇到了。

鬼域比冥海火源更加危險,任何的意外情況都可能出現,即便是有九階強者暗中守護,也難以保證絕對的安全。

如果聶空只是六階黑靈師,聶空進入鬼域不會有任何懸念。

可他現在已是七階,短短數月便從四階突破至七階的黑靈師,古今罕見,對戰族來說,現在的聶空就是個捧在手裡怕摔壞、含在口裡怕融化的稀罕寶貝,眾人怎能放心讓聶空去那麼危險的所在?萬一出了點什麼事情,可就悔之晚矣,畢竟不可能每次危險都是一場虛驚!

聶空也很想順水推舟,不去鬼域。如此一來,盤弧也沒有怪罪他的理由。

只是轉念想想,聶空便放棄了這樣的打算。他很清楚盤弧的目的,若是不能隨戰族中人進入鬼域,盤弧很可能通過其他的法子混進去,那樣的話,恐怕聶空將會面臨更多的麻煩。

於是,在聶空的強烈堅持下,終於獲得了一個鬼域的名額。

「現在距鬼域封印開啟還有一個半月,這段時間,正好可以鞏固一下修為,然後提升一下煉藥的水平。不過在這之前,卻得去那個地方看看。」聶空繞過戰心殿,順著右邊的斜道上山。

「聶空,儘管助你獲得赤星族傳承的承諾已經被你更換,不過在這戰神山中和赤練取得聯繫,對老夫來說輕而易舉。若是赤練沒有召喚你,老夫還是可以幫你這個忙的。」似乎知道了聶空的想法,盤弧又道。

「那我就不客氣了。」聶空微微一笑。

「……」

聶空所要去的地方,正是戰族冥源。

對戰族弟子而言,達到六階之後,便可前往冥源修煉。聶空已是七階黑靈師,完全有進入冥源的資格。此刻,聶空右手所握著的那塊精緻的黑色玉牌,便是他剛從戰雲瀾那裡得到的憑證。

沿著山道行進了數百米,一道狹窄的峽谷印入聶空眼簾。這峽谷呈弧狀,猶如一柄尖銳的圓月彎刀,斜斜地斬入北端那面陡峭光滑的崖壁中。走到峭壁前時,一條裂縫般的通道赫然在目。

「就是這了。」

腦中閃過山腹內那個巨人的身影,聶空心神微動,忍不住加快步伐,走進了那條模樣奇特的通道中。

通道不斷往下延伸,左右的石壁上點綴著許多的白玉石,柔和的乳白色瑩光充斥著裡面的每一寸空間。約莫十數分鐘過後,聶空的腳步聲嘎然而止,一面紅色的牆壁擋住了去路。

眼睛一掃,聶空便將手中玉牌按入牆壁中央的凹槽中,絲絲黑芒瞬間從牆壁的紋路中綻放開來。伴隨著沉悶的嘎吱聲,牆壁中心突然裂開了一道縫隙,越來越大,熾烈的紅芒從裂縫透射而出,令人眼花繚亂。

眯眼看去,只見前面的通道已是殷紅如火,聶空適應了片刻,才直接一步跨過裂縫。緊接著,一股強烈的氣息竟如驚濤駭浪般從前邊迫壓而來,剛烈霸道,瞬間便已籠罩了聶空的身軀。

「轟!」

彷彿在平靜的湖面投入了一塊巨石,不但是骨骼內的死氣,甚至連聶空的血液也快速地湧動起來。而在那股剛猛的氣息逼迫下,聶空的脊背也禁不住往後一仰,險些便退出了裂縫!

[BOOK: 004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24: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