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1
主題推薦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九六章 誰願與我一戰?

戰心殿內,已聚集了大量身影,只有北部那片方圓十數米的區域還空著。族長戰雲瀾和太上長老、長老們都坐在椅子上,靜心等待,

在他們旁側,站著十五名年歲不一的男女,一個個眼觀鼻,鼻觀心,都是這次爭奪長老職位的戰姓子弟。

不過,他們能夠耐住性子,周圍那些前來觀戰的戰族弟子卻有些按捺不住了,唧唧喳喳的聲音不時響起。

「……」

「人應該快到齊了吧,怎麼還不開始?」

「聽說還有一個人沒有來,族長他們都在等那個傢伙呢。」

「到底是誰啊,這麼重要的事情都能遲到,真是太無禮了。如果我是族長,一定取消他這次爭奪長老職位的資格。」

「嘿,等你成為族長再說這話吧!」

「……」

聽著周圍的聲音,戰雲瀾神色不動,心中卻頗為無奈。

聶空那小傢伙在冥源深處修煉,就算太上長老親自去叫人,也得聶空自己從裡面出來才成。

因為,九階區域後的冥源深處,暫時只有聶空才能進入,在外面叫喊也沒有,那裡的強橫壓力會直接將聲音逼迫回來,聶空根本不可能聽到。聽不到,看不到,那就只能在外面等了。

現在去叫人的戰天倫沒有回來,他們也得跟著等。

當然,這種等也不是毫無時間限制的。三年一度的新長老選拔,對戰族來說頗為重要,總不能因為一個人的遲到而耽擱。一旦陽光越過戰心殿的門檻,新長老的選拔就得開始。

又是約莫一刻鐘後……

戰雲瀾朝殿門口看了一眼,只能搖了搖頭,低聲對旁邊的戰白松道:「時間已到,還是開始吧。」

反正聶空還年輕,耽擱了這次,三年後有長老職位空缺時,照樣能夠參加爭奪,那個時候,他依然年輕。就怕聶空修為提升速度過快,三年後已是八階黑靈師。那時,長老之位就與他無緣了。

需知,戰族的長老只能是七階黑靈師。

戰白松點點頭,站起身來。

發現他的舉動,周圍那些等得有些煩躁的戰族弟子都是精神一振,騷動聲驟然停歇,便連那十幾個即將參加戰鬥的人七階黑靈師也都從閉目養神的狀態中脫離出來,微微睜開了眼睛。

「來了!來了……」

驟然,大叫聲響起,一道高大的身影風一般地刮進了殿內,正是戰天倫。低頭看了一眼,陽光剛好映照在門檻的邊緣位置,戰天倫慶幸地哈哈大笑起來,「還好,還好,總算沒有來遲。聶空,快進來,比試馬上就要開始了。」

戰天倫朝後面招招手,緊接著,又是一道身影接踵而至。

「聶空?」

看到後面那人,戰心殿內頓時響起了聲聲低呼。

聶空這個外姓弟子,自從進入戰神山後的表現,幾乎讓所有的戰族中人都知道了他的存在。

「最後一人,竟是聶空?」

「聽說他從冥海回來後已經突破到了七階,現在看來是真的了。二十來歲的七階黑靈師,在我們戰族的歷史上怕也是第一個出現吧!」

「不知道他這次能否成為長老?」

「嗯,我看希望不大,他突破到七階的時間太短,而他的對手可有好幾個七階巔峰的高手。」

「……」

聶空的出現,幾乎搶走了所有年輕戰姓子弟的風采,這讓戰族人在談起他時,心情都頗為複雜:這個傢伙要是一直保持著現在這樣的勢頭,說不定將來能夠成為與老祖宗戰心子相媲美的強者。

遺憾的是,他不姓戰!

在眾人嘀咕時,聶空和戰天倫已經快步走到了戰心殿的北部。

「很好,聶空,站到那邊去吧。」

戰雲瀾指著旁邊的十五人,沖聶空示意了一下,眼中露著讚許之意。上次在冥源深處見到聶空後,現在僅僅過去一個多月的時間,可他卻清楚地感覺到聶空的修為已有了極大的提升。

以他如今的修為,若是發揮出色,還是有可能獲得長老職位的,而那時,他也將成為戰族數千年來最年輕的七階長老。

戰白松也不再耽擱,揚聲笑道:」諸位,人已到齊,此次長老選拔馬上開始。還是按照老規矩,十六人分為八對進行切磋,獲勝的八人繼續進行比試,最後三人便是我戰族的新長老。」


考慮到聶空來到戰族時間不長,戰白松才將規則講解得詳細一些:」這種分組,無需以抽籤決定順序。現在,你們十六人當中的任何人都可先站出來,接受另一人的挑戰。記住,這只是族內切磋,不得傷及對手性命。若是違反這一條,無論是誰,都將取消資格,並嚴懲不貸!」

「是。」

十數人轟然應道。

戰白松最後叮囑的那點,在戰族已是鐵律。戰族鼓勵切磋戰鬥,但嚴禁同族相殘,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得傷害同族性命。就算對同族下手的是太上長老,也將會被圈禁至死,從無例外。

「開始!」

戰白松微一頷首,大聲喝道。

聲音落下後,戰心殿頓時鴉雀無聲,眾人的目光全都聚集在聶空等十六人身上。然而,這十來人這時卻在不停地觀察著對方。他們都是七階黑靈師,實力有高有低,但總體而言,相差都不大,在這種切磋比試中,勝負難料,自然是誰都不願意貿貿然地跑出去做出頭鳥。

要是五六分鐘還沒有人站出來,那時族長便會隨意點人出戰。以往的長老選拔中,也大都是這樣的情況,除非有哪位七階黑靈師的實力足以橫掃其他對手,擁有足夠信心迎戰任何人的挑戰。

周圍眾人對此也都習以為常,都安靜地等待著。

在這種靜謐中,時間悄然消逝。

一分鐘、兩分鐘……

三分鐘……

四分鐘……

……

「嗯哼!」

突然,聶空的一聲輕咳打破了戰心殿的沉寂,頃刻間,四周的目光刷的一下全都向他看了過去。在不遠處觀看的戰天倫和戰飛鴻等人都不停地衝聶空使著眼色,示意他不要衝動。

聶空感激戰飛鴻他們的好意,只是他實在沒什麼興趣傻呆呆地站在這裡浪費時間。最重要的是,聶空不像其他參加比試的七階黑靈師那般看重長老這個職位,能否當上長老對他而言,實在無足輕重。

於是,聶空故作沒有察覺到戰飛鴻等人的眼神,咳嗽聲一落,便快步走到了空地中央,而後回身掃視著對面十五人,笑道:」既然沒人上場,那這次長老選拔就由我開始吧!」

頓了頓,聶空神色一凝,大喝道:

「誰願與我一戰?」

聲音驟然高昂,竟如霹靂雷霆在這戰心殿內炸開,回音隆隆作響,令周圍修為較弱的戰族弟子面色微變,心襟都為之搖曳不已。

那十五名七階黑靈師臉上都不自禁地浮現出了一絲愕然。

聽到那聲咳嗽時,他們心中都有所預料,卻沒想到聶空竟真的敢這麼冒冒失失地第一個跑出去迎接眾人挑戰。

「聶空已經站了出來,你們誰願與他切磋切磋?」這時,戰白松卻看著十五名七階黑靈師,微笑起來。

「……」

這十五人頓時回過神來,眼中旋即都露出了躍躍欲試的意味。

在他們看來,十六位七階黑靈師當中,自然是聶空最弱,畢竟他們最年輕的都已年過三旬,戰鬥經驗異常豐富,絕非聶空這個剛突破七階沒多久的小傢伙能比。現在若是出場,必勝無疑。

「我來!」

一名四旬左右的壯漢最先行動,雄壯的身影嗖地一下衝到了聶空對面。見狀,剩餘十數人都是暗暗惋惜,尤其是幾個剛剛把腳步邁出去的七階黑靈師,也只能無奈地退回到了原處。

壯漢咧嘴一笑:「聶空,老子戰天山,八年前突破到七階,今年正好四十,算下來,我女兒也跟你差不多的年紀,不過,老子可不會因為你年紀小就……」

「呼!」

話還沒說完,一隻黑氣繚繞的碩大拳頭就已經衝到了面前,戰天山硬生生將後面「手下留情」那四字憋了回去,怒聲道:「好小子,居然敢偷襲!」說話間,蒲扇般的巨掌已拍了過去。

「轟!」

死氣爆散,兩人的身軀被同時逼退數步,這一擊竟是勢均力敵。

聶空穩住腳步,笑眯眯的道:」天山大哥,你介紹得這麼詳細做什麼,我是在和你切磋,而不是你和女兒相親!」

「嘩!」

周圍頓時冒出一片竊笑聲。

「你……」

戰天山也是臉色微紅,狠狠瞪著聶空。

聶空無視戰天山的惱怒,又接著剛才的話茬道:「況且,在你走到這裡的瞬間,我們的切磋就已經開始,怎麼能說是偷襲呢?如果剛才不是切磋,而是真正的生死搏殺,你說這番話的功夫,我早就將你殺死十幾次了。所以我們絕不能因為這是切磋就麻痺大意,掉以輕心。」

「好大的口氣!」

眾目睽睽之下,自己一個四十歲的人,竟被聶空這小傢伙教訓,戰天山面子上有些掛不住,惱羞成怒地暴喝一聲,揮動拳頭向聶空暴射而去,所過之處,死氣振盪,虛空波動,氣勢逼人。

[BOOK: 005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4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