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5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一〇〇章 靈犀戰袍!


…………「十八長老,戰白心!」

沒過多久,戰白松的一句話,結束了最後的這場切磋。

將近一刻鐘後,人影散去,喧囂熱鬧的戰心殿終於逐漸恢復了平靜。殿堂中除了族長戰雲瀾,以及戰白松、戰天倫等太上長老和長老外,便只有聶空、戰天龍、戰白心這三位新晉長老。

「天化,把東西拿上來。」

戰雲瀾眼睛掃過聶空等三人,朝身後捧著三個盒子的戰天化招了招手。

戰天化下來時,戰天龍和戰白心就眼睛發亮地盯著那些盒子,這時一聽戰雲瀾的話,兩人的眼神頓時熱切起來。察覺到他們的神色變化,聶空有些疑惑地看了走上前來的戰天化一眼。

「白心!」

從戰天化手中取來最上面的木盒,戰雲瀾微笑著看向戰白心,道,「在我戰族,每位新晉長老都可獲得一件禮物。白心,這『瀑雲珠』便是你的了,有了它,你的『煙雨纏綿』修煉速度將會更快。」

「多謝族長。」

戰白心那張嫵媚的面龐上露出了激動之色,恭敬地接過戰雲瀾手中的木盒。

「原來是禮物。」

聶空恍然大悟,只見戰白心已笑靨如花地打開了木盒,戰雲瀾所說的「瀑雲珠」瞬間顯露了出來,卻是一團巴掌大小的白雲。戰白心張嘴一吸,那冉冉飄起的白雲便飛了進去,被她一口吞下。

下一刻,戰白心的頭部竟如水紋般波蕩起來,而後便是頸部、胸脯和手臂……那股波動竟是一路而下,當蔓延到雙腳的時候,戰白心好似化作了一團煙雲,迷迷濛濛,影影綽綽。

「果然是好東西!」

聶空眼睛一亮,吞服了「瀑雲珠」後,戰白心整個人都變得有些不真切起來,然而她身周方圓數米的死氣卻已變得纏綿如水,而後絲絲縷縷地分離而出,不停地滲入到戰白心他體內。

數秒後,戰白心身上的異狀才逐漸消失,那張面龐看上去卻更顯嬌豔欲滴,彷彿瞬間年輕了二十歲,身上氣息也更加捉摸不定。正如戰雲瀾所說,有了「瀑雲珠」,戰白心修煉「煙雨纏綿」必將事半功倍。

「不錯,不錯,幾千年來,『瀑雲珠』共經歷過十位主人,但能像白心這般契合的,還是少見哪。」一名太上長老撚鬚笑道。

「……」

周圍戰白松等人臉上也都露出了讚賞之意。

戰白心只是十八長老,便能得到這麼好的禮物,不知最下面那個盒子裡裝得是什麼?聶空不由有些期待起來。

「天龍,這『落神刀』是你的了。」

戰雲瀾拿起第二個盒子,遞向戰天龍,「將這刀融入體內,你的『天刀三殺』之術將會更加完美。」微微一頓,戰雲瀾又叮囑道,「以後若是遇到像聶空這樣的對手,切記不可焦躁衝動,失去理智。」

「是。」

戰天龍心中凜然,可將那裝有「落神刀」的盒子接過後,臉上的喜色卻怎麼都遮掩不住。

聶空也看著戰天龍,卻見他把木盒往腋下一夾,居然絲毫沒有在這裡打開的跡象,讓聶空頗感無趣。

「聶空。」

戰雲瀾的目光落在了聶空身上,和聲笑道,「送給新晉長老的禮物,不論珍貴與否,只看是否合適。你的這件禮物,自從幾千年我戰族始祖得到之後,從未有人使用過。因此它被奉為我戰族鎮宗之寶。」

「鎮宗之寶?」

聶空愣了愣,頓時喜動顏色。

旁邊的戰天龍和戰白心卻是大吃了一驚,倒是戰白松等人一臉平靜地看著聶空,顯然是早已知道這事。

「聶空,你也別高興得太早了。」

戰雲瀾不覺笑道,「這件至寶,是不是屬於你,還得看你與它是否契合。若是不能契合,誰都沒有辦法。」說話間,戰雲瀾喀嚓一聲打開木盒,一片墨黑的瑩光從裡面爆散而出。

霎時間,方圓數十米的光線都似被吞噬了進去,這座殿堂竟變得昏沉了起來。


「這是……」

聶空心中一動,下意識地走上前去,探頭觀看,只見一團墨黑的物事正靜靜躺在盒中。

戰雲瀾笑了一笑,將它拿出來輕輕一抖,原本凝聚在一起的黑色如流雲飛瀑般傾瀉而下,竟然是一件黑袍。當它完全舒展開來的剎那,一片黑芒振盪而出,整座大殿都被黑暗湮沒。

一顆紅燦燦的寶石從戰白松掌間出現,方圓數米內的空間變得亮堂起來。

「這是一件戰袍,名叫靈犀。」

戰雲瀾目注聶空,道,「將你的靈念探入袍內,若你能與它契合,它便會融入你體內。它的作用老夫也不是非常清楚,不過至少可以保證你修煉『戰神星印』和再像今天這樣對敵時,不會落得個衣不蔽體的結果。」

似乎回想到聶空光溜溜的模樣,眾人不覺莞爾。

「多謝族長。」

聶空忙將「靈犀戰袍」接入手中。這袍子不知是用什麼材料製成,竟然輕飄飄的好似沒有絲毫重量,而且光滑柔軟如女人細嫩滑膩的肌膚,摸上去舒服之極,讓聶空愛不釋手。

想到戰雲瀾的吩咐,聶空輕輕闔起雙眼,一抹靈念透出眉心,直入戰袍。

「轟!」

一股強橫的吸力湧來,聶空的靈唸好似被扯入了一團漩渦之中,緊接著,聶空感覺自己好像置身於一片黑暗的空間中。

「靈犀,為我赤星族歷代族長戰袍,得我族『赤星戰身』傳承,方可念生靈犀!」茫茫黑暗間,一個鏗鏘的聲音驟然響了起來,隨著這聲音而來的,是一名異常雄健魁梧的男子。

「赤練!」

聶空一怔,旋即便明白過來,這應該是赤星族大長老赤練殘留在「靈犀戰袍」中的一道意念。這個時候的赤練,身上所穿的並非是聶空曾經在戰神山腹地看到的「赤炎戰袍」,而是「靈犀」。

得到「赤星戰身」傳承,便能念生靈犀,這「靈犀戰袍」豈不是專為自己準備的?聶空大喜。

而赤練卻似沒有看到聶空似的,口中驀然大喝:

「起!」

聲音一響,赤練的身軀便急速膨脹,剎那間便已化作身高百米的巨人,而他身上所穿的「靈犀戰袍」也跟著不停地拉伸,竟然沒有出現絲毫的裂縫,而且看起來不松不緊,照樣適合赤練的身軀。

「火!」

熊熊烈火憑空衍生,將赤練身軀吞沒,然而「靈犀戰袍」的墨黑之色仍在烈火中若隱若現,沒有一絲損傷。

「水!」

烈火瞬間化作汪洋大海,赤練踏在海面,「靈犀戰袍」獵獵拂動,竟將他那龐碩的身軀拖了起來。瞬息後,戰袍平靜下來,赤練沉入海底,可海水距他約莫一寸的時候便自動滑開。

「變!」

赤練又是一聲大喝,頃刻間,戰袍便由黑而白,由白而紅,由紅而黃……直到恢復成最初的墨黑色。

短短數秒,靈犀戰袍竟變幻了十種顏色。

「淨!」

漫天黃沙飛揚,赤練漫步其間,卻是纖塵不染……「……」

靈犀戰袍的各種妙用由赤練一一演示出來,看得聶空大開眼界。

「靈犀戰袍,可大可小,可生十色,水火不侵,纖塵不染……唯獨不可禦敵攻擊!」說話間,赤練身上「靈犀戰袍」高高鼓蕩而起,一柄戰刀自遙遠虛空電射而來,徑直斬向聶空身軀。

聶空清晰地看到那戰刀竟穿透靈犀戰袍,劈在了袍內赤練的胸膛上,而後消逝。戰袍完好無損,可赤練胸膛的皮膚上卻留下了一道淺淺的白色印痕。這戰袍果然不能抵禦任何攻擊。

「切記!切記!」

聲音在虛空迴蕩,赤練的身影很快便消散於無形,只剩那件「靈犀戰袍」飛速收縮,而後凝聚成一團墨黑氣息,向聶空眉心電射而來。

「轟!」

聶空只覺視線一清,再次轉眼一看,竟已從那片黑暗空間脫離,回到了戰心殿內。緊接著,戰雲瀾等人蹭地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旁邊的戰天倫、戰天龍等人口中情不自禁地發出了驚呼聲。

聶空垂眼一看,才發現那靈犀戰袍正以肉眼可及的速度沒入掌心。數秒鐘後,聶空感覺自己的靈念中多出了一團暗影,模樣與「靈犀戰袍」完全相同,一股水乳交融的感覺自心底泛起。

同時,一種奇妙的舒適感自肌膚處衍生出來。

「成了!」

呆立片刻後,聶空臉露喜意,三兩下便將那件從戰天龍身上得來的袍子扒了下來。眾人凝目看去,只見「靈犀戰袍」已穿在了聶空身上,看上去纖秾合度,彷彿這件袍子專為他裁量而出。

「穿上了!果然穿上了!」

「靈犀戰袍看起來和聶空非常契合,莫非也是因為『戰神星印』的關係?」

「……」

眾人打量著聶空,交口讚歎。

戰雲瀾長出口氣,頗為感慨的道:「數千年來,這『靈犀戰袍』從未有人擁有過,今天卻被你穿上。聶空,看來這『靈犀戰袍』注定是你的。很好,很好,回去休息休息,明天便要前往鬼域了。」

「是。」

聶空微微躬身,心中卻有些狐疑,這「靈犀戰袍」可說是是為修煉過「赤星戰身」的人準備的,在冥源時,赤練居然沒有提都沒有提到,莫非是不希望自己得到它。這倒也有可能,從那道殘留的意念中可知,「靈犀戰袍」只有歷代赤星族族長才能穿,而自己雖得到了赤星族傳承,但和赤練只是交易關係,他沒將「靈犀戰袍」的存在告訴自己,也很正常。

只是赤練估計也沒想到,自己抱著無所謂的心態參加了戰族的長老選拔後,還是將靈犀戰袍收入囊中。

[BOOK: 005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59: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