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4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一一九章 威脅!

  這時,香香早已探出一股綠意進入寵物背包,從那棵“回眸草”中抽取了一點藥力。儘管那點藥力對整株“回眸草”來說不值一提,可大衍靈尊與“回眸草”緊密相連,馬上便感應了出來。

  大衍靈尊心神禁不住微微一顫。做為以藥草之身成就靈尊的異類,她深知想要將自己徹底轉變成人身有多麼艱難。為此,她付出了太大的代價,以至於盤弧和戰心子都能找上門來挑釁。

  不過,別人所不知道的是,當初分離本體和化身時,她只消耗了一半的修為,剩下的一半,則是逐漸轉移到了沉睡的“回眸草”化身中。正因為這樣,才造成了她本體修為衰減的跡象。

  本來,過了今天,“回眸草”化身的血肉框架就能夠完全凝聚成功,不但不需要往化身中轉移修為,反而還能將化身中的修為抽回本體。那時,她的實力便會逐漸恢復到原來的境界。

  接下來,最多再花兩年時間,她便能徹底割裂本體和化身的聯繫而不留下任何後遺症,成為這冥土的第一位太尊。到那時,她完全能夠輕鬆破開冥土的封印,進入更加適合修煉的“太尊靈界”。

  她的這計劃沒什麼太大的缺陷,卻沒想到盤弧竟能通過冥海那些冥獸體內的本源力量,探查出了她修為不斷衰減的情況,並在她修為最低的今日趕了過來,與她發生了一場大戰。

  光是這樣也就罷了,更讓她沒想到的是,盤弧所帶來的那個七階黑靈師竟不知用什麼手段將“回眸草”從宮殿中偷盜了出來。那宮殿有強大的力量守護,只要她不死,即便是盤弧都進不去。

  可偏偏聶空成功了,直到回眸草脫離宮殿範圍的刹那,她才察覺出來!

  那“回眸草”可是她成就太尊的關鍵,絕對不能出現任何的意外。否則的話,很可能造成她功虧一簣。

  雖說她可以現在就強行斷開與“回眸草”的聯繫,即便是聶空吞噬了回眸草,也難以影響到她,日後照樣能夠恢復以前的修為。可這樣一來,她的靈魂中便將留下難以彌補的缺陷,終生與太尊無望。

  她努力無數年,為的便是有朝一日踏上太尊那至高境界,怎能接受這樣的結果。因此,一感受到回眸草的藥力消失,她便知道聶空的確是有吞噬自己化身的能力,那片滔天血海頓時收縮,她的身影再次顯露出來。

  “聶空,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麼?”大衍靈尊面色陰沉如水,俏麗的雙頰浮現出一抹難以掩飾的猙獰。

  “當然知道。”

  知道自己的威脅已經湊效,聶空心中大喜,笑道,“大衍靈尊,剛才那只是一個提醒,只要我願意,馬上便能將整棵‘回眸草’的藥力抽取乾淨。不過,你也不用太擔心,我十分喜愛各種藥草,尤其是像‘回眸草’這種稀世奇珍,如果不是你追得太緊,我只會細心呵護,怎麼捨得將它吞噬。”

  “哦?”

  大衍靈尊雙眸微眯,瞳孔中閃爍著危險的紅芒,那雙玉手突然毫無徵兆地將虛空撕裂開來。

  “香香,多吃點!”

  聶空時刻都在關注著後面的動靜,見狀,又是一道意念傳給紫羅幻靈香。這時候,小傢伙的綠意已將“回眸草”包裹得嚴嚴實實,接收到聶空的意念後沒有任何遲疑,大團的藥力被抽出。

  “啊!”

  大衍靈尊情不自禁地驚呼一聲,已有半具嬌軀鑽入虛空裂縫的她竟從裡面跌落了出來,臉上怒意勃發,似能不能將聶空撕成碎片。剛才,“回眸草”損失的藥力是前次的數十倍,給她的感受更加明顯。

  聶空沉聲道:“大衍靈尊,這是第二次了!你若是再做出這麼危險的舉動,可別怪我沒提醒你……”

  “快看,白霧!白霧!”

  趴在聶空胸口衣襟處的青月突然歡聲大叫。聶空抬眼一看,數千米外,白濛濛的迷霧旋即印入了眼簾。

  聶空心中一喜,連忙注意了後。他的兩次“提醒”,讓大衍靈尊心有顧忌,沒有再全力追趕,只是讓自己和聶空之間保持著原來的距離。可即便如此,聶空也不敢有絲毫疏忽大意。

  以“幽魂鷹王”的速度,數千米空間,轉瞬即過。

  “咦,怎麼回事?這裡明明就是我們進來時候的位置,可奶奶我居然感應不到白霧裡面的草木了!”

  青月抬手指了指白霧邊緣那根綁在骸骨上做記號的黑色腰帶,心中大急。在進來的時候,她還特意感應了一下,即便是不借助盤弧,她也能清晰地感應到裡面的草木。只要能夠做到這點,她就算是破不了這片白霧幻術,也能夠在裡面暢通無阻,可現在的情況,卻大大地出乎了她的意料。

  聶空微微皺眉,心中卻並不意外,在被大衍靈尊追擊時,他就已經想到了這點。如果沒有偷盜回眸草、沒有招惹大衍靈尊,他應該能夠按照原計劃離開這裡。可惜,計劃趕不上變化。

  心念間,聶空回頭一瞥,大衍靈尊沒有任何的舉動,可聶空卻知道這白霧的變化,必與她有關。

  “找不到出路了?”

  在距聶空三十米左右的地方停住腳步,大衍靈尊陰沉的俏臉上浮起了一抹笑容,“聶空,這是源自於幻靈大陸的幻術,每過一刻,它就會變幻一次,除非你們當中有人的靈魂能夠超過我,否則是絕對出不去的。”

  頓了頓,大衍靈尊目注聶空,淡然笑道,“你也不必用‘回眸草’來威脅本尊,本尊平生最恨被人威脅,剛才已被你威脅了兩次,若是你敢威脅第三次,本尊就算拼著斷送突破至太尊的希望,也要強行斷絕與化身的聯繫,將你誅殺!所以,你最好還是放下‘回眸草’,本尊可放你離去。”

  “是嗎?”

  聶空的眉頭突然舒展開來,“大衍靈尊,這幻術是由你佈置,而‘回眸草’化身是由你本體分離而出,我若手持‘回眸草’,便能破開你所佈置出來的一切幻術!”說罷,聶空心念一動,血光一閃,回眸草已出現在右掌。

  “你……”

  大衍靈尊面色微變,瞳孔驟縮,目光落在“回眸草”上,濃濃的血色氣息從窈窕的嬌軀內狂湧而出,一片方圓十米的血池出現,忽而收縮,忽而擴張,可見大衍靈尊的心緒也在激烈地波動。

  聶空一聲冷哼,綠意瞬時透出掌心,將回眸草包裹,又是一團藥力被香香抽取了出去。

  “嗯!”

  血池中傳來一聲低低的悶哼。

  “走!”

  聶空大喝出聲,幽魂鷹王雙翅猛然一拍,龐碩的身軀如流星般一頭紮入濃郁的白霧當中。霎時,回眸草爆散出一團血紅的瑩光,方圓二十米內的白霧如冰雪消融,草木再次出現。

  “賭對了!”

  不管是聶空,還是青月和幽魂鷹王,都暗松了口氣。如果回眸草無效,聶空只能把香香喚出來了,小傢伙雖然還只是六階,但對草木的感應能力,比青月要強過不少,尤其是對藥草的感應。

  忽地,聶空心中一動,飛快地回頭觀望了一眼,卻見大衍靈尊佇立原地,居然沒有繼續追趕,不由心中詫異,忍不住試探起來:“大衍靈尊,這是我第三次威脅,有本事你便強行斷開本體和化身的聯繫!”

  聲音落下的瞬間,身後二十米外的白霧再次聚攏。

  “……”

  大衍靈尊盯著那團閉闔的霧氣,默然不語,血色氣息卻又一次透出身軀,波動得越來越劇烈,片刻過後,竟已在這白霧邊緣形成了一團巨大的血紅色風暴,無數骸骨被掀至高空,攪成粉末。

  過了好半晌,大衍靈尊才徐徐吐了口氣,聲音陰沉:“聶空,這冥土是本尊的天下,倒要看看你能逃到哪裡去!”那團血色風暴越來越大,眨眼間便將大衍靈尊的身軀湮沒,朝著來路瘋狂地飛旋而去……

  ……

  “難道大衍靈尊不能離開那片白骨空間?”沖出白霧後,外面的鬼域一片漆黑,正是深夜時分。聶空發現身後還是沒有半點動靜,不由疑心大起。

  “終於出來了!”

  青月趴在聶空衣襟處,揮著兩隻小手歡呼起來,臉蛋上滿是興奮的笑容,甚至連青幽也鑽出玉瓶,跟她擠作一堆。

  聶空臉上的笑意一閃而逝。

  不過,即便是大衍靈尊沒有追來,現在也不是高興的時候!意念間,“回眸草”便重新進入寵物背包,而聶空身上的“靈犀戰袍”也由黑色瞬間變成了青色,衣領更是不斷向上延伸,很快便將聶空的面龐覆蓋,只露出了兩個眼孔。而後,聶空迅速地在盤弧的記憶中搜索起來。

  “走!”

  十數秒後,聶空心中一動。

  “呼!呼……”

  幽魂鷹王眼中紅芒閃爍,巨大的雙翼猛然揮動起來,所去的方向卻並非是封印出口,而是鬼域西北……

  ……

  鬼域封印。

  “咦?”

  帳篷內,戰天倫看著手中的“金甲玉片”,詫異地低呼出聲。

  從戰白鬆口中獲知聶空的情況後,戰天倫也是嚇了一跳,見“金甲玉片”中聶空的心神烙印並沒有消逝,這才稍稍放心,於是馬上趕回此處,不停地嘗試著聯繫聶空。可讓鬱悶的是,他給聶空的消息竟然始終發送不出去,仿佛聶空已經從鬼域消失,去往了另外一片獨立的空間。

  最後,戰白松等人判斷,聶空很可能是誤入了鬼域深處那片詭異而神秘的迷霧當中。

  “怎麼了?”

  旁邊的戰雲清疑惑的道。

  “我的消息發出去了……”戰天倫訥訥的道,有些難以置信。他只是想在休息前再試一次,卻不料靈念中竟傳來一種豁然暢通的感覺,這便意味著“金甲玉片”已將他的消息傳遞到了聶空那邊。

  “什麼?”

  戰雲清雙目圓睜,猛地彈身而起,竟將帳篷都給頂了起來,欣喜若狂,“看來他是走出迷霧了,快,看看他有沒有回應!”

  “沒有。”

  “那就繼續傳遞消息,直到他回應為止!”

  “……”

[BOOK: 005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5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