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2
第十二卷 花蝶秘境 第〇三章 魚王的邀請!

  距離快速縮短,那人的容貌也變得清晰起來,竟是個極為俊美的年輕男子,讓聶空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一道道身影閃電般從聶空腦海中掠過……很快,便有一個故人的面容漸漸與這名年輕男子的臉龐重合。

  “聽雷?”

  聶空心頭微跳。

  去年,在“獄火幽泉”空間的暗魂殿內,聶空與不少天靈大陸的年輕高手交過手,其中就有一個名叫“聽雷”的水靈師,不僅擁有禦靈二品的修為,對水靈力元素的操控更是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後來離開“獄火幽泉”的途中,聶空曾聽花眉提起過,那個聽雷很可能來自五大靈族中的魚靈族。

  聽雷……確切的說,應該是叫魚聽雷,沒想到自己回到天靈大陸後碰到的第一個人居然會是他!

  不過,他突然出現在這,想必不是巧合。

  意念間,體表那層嫣紅如潮水般退去,青幽回到了絕靈玉瓶,而聶空臉上也浮起一絲笑意,看著那年輕男子,縱聲道:“聽雷兄,別來無恙?”

  “沒想到聶空兄弟還記得我。”

  魚聽雷清聲一笑,眼神中卻透著些許疑惑,似乎沒想到聶空的身軀會高大得這麼離譜。停在聶空身前數米外的海面上,魚聽雷不覺訝異的道:“聶兄弟施展的是天地宗的‘象天法地’?”

  “不是。這是我在墮落深淵學來的一種靈訣。”

  聶空微微一笑,也不隱瞞。當初他和木瑾竹前往深淵入口時,行蹤便被兩個魚靈族人發現,魚聽雷肯定是早就知道他的行蹤,今日出現也必定與此有關,對於他的這個問題,倒是沒有遮掩的必要。

  “原來如此。”

  魚聽雷大感驚奇。

  去年在“獄火幽泉”,魚聽雷就和聶空交過手。那個時候,他儘管敗在了聶空手下,卻能感覺得到自己與聶空的差距並沒有太大。可此刻再次相逢,魚聽雷突然發現眼前的聶空和之前相比,竟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的他就如同腳下這片碧波蕩漾的大海,深邃浩蕩,讓人難以看透。

  “墮落深淵,能進不能出,天靈大陸無人敢嘗試進入其中。聶空兄弟做為第一個進入墮落深淵而且成功返回的靈師,收穫必定極為豐盛。”魚聽雷感慨萬千,話語間卻忍不住透著點試探之意。

  “一般,一般。”

  聶空打了個哈哈,故作漫不經心的笑道,“聽雷兄,你到這劍王島來,想來是有要事?”

  見聶空轉換話題,魚聽雷有些無奈,可他和聶空只有一面之緣,交情不深,也不好窮根究底地追問,只得強自壓下心中的好奇,打趣的笑道:“的確是有‘要事’,不過,我的‘要事’就是邀請聶空兄弟去我家中做客。算起來,我已經在這等候聶空兄弟足足三天了。”

  “三天?”

  聶空有些吃驚。深淵入口處不辨天日,聶空感覺自己最多也就呆了一天,沒想到竟是三天時間。

  魚聽雷頷首笑道:“不錯,聶空兄弟看來已經感受到了我的誠意,想必不會拒絕我的邀請。”

  “這個……”

  聶空略有些遲疑,按照他的打算,離開海溝之後就要馬不停蹄地趕往花蝶秘境,可魚聽雷的邀請卻不得不考慮,畢竟魚聽雷代表的魚靈族,而且他還很可能是未來的魚王。天靈大陸五大靈族,各有特色,這魚靈族與聶空也沒什麼仇怨,說不定日後有什麼事情得求到它的頭上,倒有些不好拒絕。

  魚聽雷好似猜到了聶空的顧慮,笑道:“從這劍王島到大陸,海域寬廣,就算是天靈師也需要花費多日,才能通過。而我家卻有一至寶,可讓聶空兄弟片刻間跨越無窮海域,回到岸邊。”

  聶空有些驚奇地看了魚聽雷一眼,笑道:“既然這樣,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聽雷兄弟,魚靈族在什麼方向?”

  “沒想到聶空兄弟已經看穿了我的身份。”見聶空突然道出“魚靈族”三字,魚聽雷不由得怔了一怔,旋即無奈的笑道,“其實邀請聶空兄弟的不是我,而是我的母親,魚靈族現任魚王。”

  “魚王?”

  聶空奇道,“她知道我?”他本以為只是魚聽雷請自己去做客,卻不料向自己發出邀請的居然是魚靈族的魚王。

  見聶空滿臉驚奇的模樣,魚聽雷不覺莞爾,道:“三天前的晚上,聶空兄弟離開墮落深淵之時,觸動封印,劍氣沖天,驚動了方圓千里的海域。這麼大的動靜,我母親自然非常關注。”

  “……”

  說話間,兩道身影已沉入水中,在海面下疾速穿梭。

  初時,魚聽雷還故意放慢速度,可發現聶空始終跟隨得十分輕鬆後,禁不住被他激起了一絲好勝之心,往前遊動的速度不斷提升。幾分鐘過後,魚聽雷腰腿擺動的幅度極小,可速度卻達到了定點,修長的身軀便如一縷青色的劍芒,轉瞬百米,四周的海水仿佛沒有形成任何阻力。

  數千米過後,魚聽雷悄悄地回頭一瞥,發現聶空竟如幽靈一般,始終悄無聲息地跟在自己身後兩三米處,前面的海水還沒碰觸到聶空,便從他身外滑過,那件白袍更是沒有沾染絲毫水漬。

  聶空齜牙一笑,毫不吝嗇自己的讚美:“聽雷兄,沒想到你不但速度快,而且游水的姿勢還這麼漂亮,佩服,佩服。”

  “……”

  魚聽雷勉強擠出一絲笑容,腦袋轉回前方時,那絲笑容也跟著消失,心中不自禁地泛起一絲深深的挫敗感。

  做為魚靈族未來的魚王,魚聽雷天資出色,實力在整個天靈大陸的年輕一輩中都屬於佼佼者。可現在和聶空一比,不但實力上可能有所不如,甚至在潛遊這個方面,都難以領先聶空。

  要知道有史以來,魚靈族一直都是大海的寵兒。

  若是在水中戰鬥的話,憑藉著對水靈力元素的驚人感悟,魚靈族人的實力起碼要超出在陸地上的一倍。至於潛遊,那更是魚靈族人的天賦本能。就算是最為普通的魚靈族人,水性也不是陸地上的那些靈師們所能夠比擬的。而魚聽雷的水性,在整個魚靈族都是極其優秀的。

  可看聶空在海水中潛遊的模樣,竟是悠閒無比,似乎只要聶空願意,便隨時能夠將他超越。

  “這聶空,到底在墮落深淵中有過怎樣的奇遇?還有他身上的那件白袍,絕對不是凡品。”魚聽雷頗為鬱悶地皺緊眉頭,心中不停地揣測了起來,遊動的速度卻是沒有絲毫的減緩。

  看著前面那道矯捷的身影,聶空心中暗笑。對於他的那點小心思,聶空再清楚不過,一個優秀的人,看到一個比自己更優秀的人,有點不服氣,也是人之常情,倒沒必要太過在意。

  不過,聶空倒是有些佩服魚聽雷。

  他能跟上,主要是身上還穿著“靈犀戰袍”的緣故,否則,就算他修為高出魚聽雷許多,也難以長時間在海水中順暢遊動,更別說達到這般快捷的程度。和聶空相比,魚聽雷卻是沒有借助任何外物,靠的僅是他的身軀。

  尤其是魚聽雷遊動時,整個人都似與周圍的海水緊密地融為了一體,身姿靈動輕盈,異常美觀。可惜他是個男人,不然的話,“美人魚”這三字安簡直就是上天為他所創造的。

  最讓聶空刮目的,是這海中的靈獸在發現魚聽雷時,竟紛紛避讓,沒有一隻敢於上前挑釁。特別是其中有一隻極度接近九品的八品巔峰靈獸,已經張開血盆大口從後面向聶空撕咬而來,可當他瞥見前面的魚聽雷時,居然連叫都不叫一聲,就舍掉了眼前即將到手的“美味”,掉頭就走。

  察覺到聶空的神色變化,前面魚聽雷的眼眸中終於多了點笑意。

  “莫非魚靈族血裔都擁有令水中靈獸退避三舍的能力?”

  聶空暗暗嘀咕。

  往西穿行了近一個小時,一條幽深的海溝終於進入了聶空的視線。魚聽雷身軀一扭,便往海溝下面潛去,聶空跟在後面,沒有詢問魚靈族是否就要到了,更沒有詢問魚王邀請自己的目的。

  兩道身影不斷深入海溝,從海面透射下來的亮光越來越稀薄,黑暗逐漸充塞了周圍的海水。

  聶空心念一動,又將“戰神星印”中的靈印施展開來。

  看到那個與聶空面容相同的金色虛影一閃而逝、將聶空覆蓋,魚聽雷並沒有多說,依舊帶著聶空往下潛遊。過了約莫一刻鐘,魚聽雷手中突然多出了一顆拇指大小的雪白珠子。

  一抹水靈力剛從魚聽雷手掌透入其中,那顆白色圓珠便爆散出了璀璨的碧藍瑩光,旋即,那絲絲藍光如實質一般融入到了四周。眨眼間,無邊黑暗便已被驅除,一幅截然不同的畫面在聶空眼前展現出來。

  海溝依舊是海溝,可這條深邃而寬闊的海溝兩側卻是峭壁聳峙,怪石嶙峋,石壁間點綴著各種各樣的海草。五顏六色的瑩光從海草的莖葉間透散出來,無數漂亮的小魚在石壁和海草的空隙間來回穿梭,如夢似幻。

  “好美!”聶空情不自禁地讚歎起來。

  “下面就是我們魚靈族的海神宮了。”魚聽雷臉上笑意盈盈,似乎頗為滿意聶空這時顯露出來的表情。聞言,聶空下意識地順著魚聽雷的手指望去,只見迷蒙的海溝深處,碧藍的殿宇若隱若現……

[BOOK: 005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57: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