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6
第十二卷 花蝶秘境 第〇七章 花蝶秘境!

  晨曦初露,海濤拍擊著岸邊陡峭的懸崖,卷起無邊浪花。

  “哧!”

  恍如裂帛一般的聲音驟然響起,崖巔之上的虛空突然綻開了一道縫隙,兩道身影相繼從中踏步而出。

  他們便是剛剛離開魚靈族的聶空和魚龍月。

  “果然到岸邊了,好快!”

  聶空極目遠眺,只見東邊海浪滔滔,西邊卻是山巒起伏、冰雪覆地,臉上不由得浮起了一絲驚喜。如果讓他自己從劍王島返回陸地的話,就算動用幽魂鷹王,恐怕現在連三成的路程都沒有趕完。

  在魚靈族休息了一天后,魚龍月便將他帶到了魚形建築的底部,那裡只有一塊滿是紋路線條的巨大藍玉。

  不知被魚龍月用什麼方法催動之後,一站上去,整個人就被一團濃郁的藍芒包裹著拖進了虛空,疾速穿梭。當聶空的身影靜止下來時,人已出現在了海岸邊緣的這塊崖壁巔峰。

  “幻陣!”

  聶空腦中閃過這兩個字,下意識地看了看腳下,只見這崖巔的石面上也刻劃著許多線條,與魚靈族內那塊藍玉上面的紋路如出一轍。

  據魚龍月說,這東西叫做“幻陣”,和幻界一樣,都是幻靈大陸遺留下來的。這種神奇的幻陣,聶空還是首次見識,甚至是首次聽說,估計如今的天靈大陸,也僅是海神宮中有這麼個幻陣。

  有些遺憾的是,這個幻陣只能單向發生作用,可以頃刻間從海神宮抵達這裡,卻不能從這裡返回海神宮。

  或許,在那神空界內,有雙向幻陣存在。

  “這裡是大陸東北,距離花靈族還非常遙遠,即便是我,想要趕到那裡也得花上十來天的時間。”

  魚龍月笑了一笑,從遠處收回目光,道:“聶空,後面的路就由月姨帶著你走好了。”知道聶空和花靈族之間的淵源後,兩人之間的關係變得親密了不少,聶空也不再稱呼她為“魚王陛下”。

  “不用了,月姨,我有一隻坐騎,速度非常快。”

  聶空哈哈一笑。

  魚龍月一個人都需要十來天功夫,若是帶著他豈非需要半個月才能抵達花蝶秘境?如果是以前,時間長點也無妨,可現在聶空恨不得馬上見到花眉,哪還願意多耽擱那麼長時間?

  而有幽魂鷹王就不同了,它在空中的速度,恐怕連魚龍月這種擁有相當於天靈九品實力的強者都不一定能追趕得上。最重要的是,聶空也不用擔心她會洩露自己擁有獨立空間的事情。

  “坐騎?”

  聽到聶空這話,魚龍月忍俊不禁,可下一刻,看到那突然閃現的那具龐碩的黑鷹軀體時,她臉上的笑容便僵住了。尤其是瞧見一團磅礴的靈魂氣息沖出聶空眉心時,她眉宇間更是露出了驚奇。

  “呼!”

  靈魂沒入腦袋,幽魂鷹王的雙翅呼啦一下便舒展了開來。

  這靈獸差不多有九品巔峰實力!魚龍月略一感應,馬上便做出了判斷,難以置信地看著聶空。

  魚龍月看到過聶空懸掛在腰間的獸牌,以為聶空封印在裡面的坐騎能有五六品實力就非常不錯了,卻沒想到出現在自己面前的居然是九品巔峰靈獸,真不知聶空是怎麼將它收服的!

  “噢,這是天靈大陸,大爺我又回來了……”

  幽魂鷹王眼珠一轉,扯著嗓子興奮地幹嚎了起來。瞥見旁邊的魚龍月時,卻是驚得身軀一顫,幽魂鷹王馬上收斂了一些,腦袋湊到聶空胸前,諂笑道:“大哥,小弟太佩服你了,幾十個九階強者和八階高手圍追堵截都沒有把你攔住,對了,大衍靈尊那個女人最後有沒有出現?”

  魚龍月越聽越是心驚,昨天聶空大略講過墮落深淵裡面的一些情況,那裡的九階黑靈師大致相當於天靈大陸的天靈師,而八階黑靈師則差不多是這裡的洞靈師,聶空到底在墮落深淵那裡做過些什麼,竟然惹得那麼多厲害的黑靈師圍追堵截?還有那個大衍靈尊,那可是靈神啊!

  昨天聶空提到自己的經歷時,只是輕描淡寫,一語帶過,可現在看來,絕沒有那麼簡單。

  “好了!”

  發現魚龍月的神色,聶空瞪了幽魂贏完一眼,呵斥道,“以最快的速度調整好身體,我們馬上要出發了。”

  “是。”

  幽魂鷹王忙不迭地應道。

  魚龍月發現,自己是越來越看不透聶空。片刻後,她才深吸口氣,收拾心情,笑意嫣然看著聶空:“聶空,你這小傢伙可瞞得夠緊的,竟然在獸牌裡封印著一隻這麼強大的九品靈獸。”

  獸牌?

  聶空有些愕然,沒想到魚龍月能夠認出馭獸宗的獸牌,並且將它與幽魂鷹王聯繫在了一起,不過這樣正好。

  心念間,聶空笑道:“月姨,我只是運氣好罷了。”

  魚龍月似笑非笑的道:“從幾十個九階強者和八階高手的圍追下安全回到天靈大陸,這也是運氣?”

  “別聽這傢伙胡說,哪有那麼多。”

  聶空打了個哈哈,訕笑道,見魚龍月沒有繼續盤問,也暗松了口氣,“月姨,我們走吧。”

  說話時,聶空已跳到了幽魂鷹王背上。

  魚龍月輕笑頷首,青影一閃,人已在百米開外。聶空意念一動,幽魂鷹王口中發出尖銳的鳴叫,飛快地追趕了過去。

  一路之上,幾乎沒有絲毫停頓。最初,魚龍月和幽魂鷹王還能並駕齊驅地在空中馳行,可兩天過後,即便是魚龍月也有些支撐不住,於是幽魂鷹王搭載的人從一個變成了兩個。

  只用了八天時間,聶空和魚龍月便來到了怒蒼山脈。

  如今,整條山脈都已是銀裝素裹,白雪皚皚,從高空俯瞰下去,看不到任何雜色,天地間一片純淨。

  在聶空的吩咐下,幽魂鷹王稍稍放慢了速度,順著山脈不停地飛行。有魚龍月這個魚靈族的魚王在,聶空倒是不用擔心找不到花蝶秘境的位置,便讓幽魂鷹王聽從魚龍月的指示。

  大半天過後,時近黃昏。

  “就是這了。”

  魚龍月突然開口,那張嬌媚的臉龐上泛起欣喜的笑意。

  聶空條件反射般地垂下眼簾,只見天地間依舊一片雪白,毫無異狀,不由愕然地向魚龍月看了過去。

  魚龍月微微一笑,也不點破,只是叫幽魂鷹王向下飛去。

  “唳!”

  幽魂鷹王連續做了八天苦力,早已痛苦莫名,此刻得到魚龍月的吩咐,一聲解脫般的嘶鳴頓時從嘴巴裡沖了出去。緊接著,幽魂鷹王雙翼一展,身軀化作一道黑芒,隕石般往下降落。

  數千米距離轉瞬即過,幽魂鷹王龐碩的身軀落在一處山丘上,厚厚的積雪被掀至半空,飄飄灑灑,落英繽紛。

  “咦?”

  聶空環視四周,那雙眼睛還是沒有發現任何異狀,可他卻清晰地感應到了一片奇異的生機,下意識地轉眼向北邊望去。在這樣的季節,山脈中的生機都薄弱了許多,可在那個方向,卻存在著一片磅礴的生機,最奇特的是,那裡的生機異常活躍,與四周天地截然不同。

  “浮光掠影!”

  聶空腳步一動,身影宛如一道幽光,循著那片生機飛馳而去。

  見到聶空的舉動,魚龍月怔了一怔,旋即啞然失笑,和幽魂鷹王相繼跟了過去,她本是想吊吊聶空的胃口,卻不料聶空居然這麼快就發現了花蝶秘境的所在,倒是大大地出乎了她的意料。

  十數秒過後……

  聶空在一面崖壁前停住了腳步,一抹淡淡的綠意偷偷摸摸地從崖壁處那道三角狀的裂縫中透了出來。

  那片磅礴的生機就在裂縫裡面。

  看了一眼後面馳來的魚龍月和幽魂鷹王,聶空直接順著裂縫走了進去。印入眼簾的那抹綠意變得越來越濃,順著裂縫數十米後,聶空只覺豁然開朗,一座美麗的山谷赫然入目而來。

  外面冰天雪地,可這山谷內卻是綠草如茵,姹紫嫣紅,繁花似錦,與裂縫外面仿佛兩個截然不同的天地。

  “這裡可真夠隱秘的。”

  聶空禁不住歎道。

  那條裂縫過後,兩側的崖壁並沒有消失,而是錯開到了左右數百米外,然後斜斜地往上面延伸,漸漸於高空處靠攏,最後留下一道異常狹窄的縫隙,看上去這座山谷便像是從山內掏出來的一般。可奇特的是,高空處的那條裂縫儘管狹小,可這山谷內的光線卻非常充足,如同白晝。

  聽到聶空的感慨,魚龍月笑吟吟的道:“若非如此,花蝶秘境早就暴露在世人眼前了。”

  聶空微微點頭,要不是有魚龍月判斷方位,而且他自己對生機的感應能力非常敏銳,再加上現在冰雪蓋地,否則,就算是將方圓十數裡搜個遍,也不一定能夠找到這座被崖壁遮蔽的山谷。

  “呼!”

  就在這時,穀中好似刮起了一陣輕風,那些傲然綻放的花朵全都朝著穀口輕悠悠地波蕩起來。

  緊接著,山谷深處飄起了一枚巨大的紫色花朵,頃刻間便已穿越數百米虛空,飛旋至穀口。而後,那花瓣片片脫落,花蕊處冒出一個紫色的小人兒,身軀以肉眼可及的速度膨脹。

  瞬息過後,一個身軀窈窕、成熟豐滿的紫衣女子便亭亭俏立在魚龍月身前:“見過魚王陛下!”

[BOOK: 005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1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