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10
第十六卷 藥王宮 第二三章 法羅迷霧


  在夢飛揚和顧長弓的目送下,沒過多久,聶空就走出冰洞,悄然離開了靈御城,駕馭著幽魂鷹王,疾速西行。
  
  聶空之所以想在藥王宮開派典禮之前將噬神花拿下,除了想讓夢飛揚解脫束縛、給自己一方增加強援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
  
  那就是花眉!
  
  聶空也是從冰封雪域返回後才知道,噬神花竟早就被靈神殿給收服了,而且還在為靈神殿看守一座秘密囚牢。
  
  知道這事的只有歷代的靈神殿主和大長老等寥寥兩三人,即便是花眉的父親和母親也不清楚。
  
  聶空能獲知這個秘密,還是多虧了羽璇。她這段時間一直居住在靈府,等待著母親的到來。一次閒聊中,聶空聽她提到過這些。而羽璇能得知這麼隱秘的事情,卻是因為寇青蓮的緣故。
  
  兩人定下婚約後,寇青蓮便時常跑去羽靈族所在的“飛羽洞天”。
  
  這位靈神殿的藥台大弟子雖然年紀不小,可在長輩庇護下,心性卻不夠成熟。見羽璇對自己冷臉相待,為了獲得美人芳心,便時常有意無意地在她面前炫耀,不小心便將從寇西來告知的絶密消息洩露了出去。
  
  可惜,他道出的這消息,也只是引得羽璇驚詫片刻,之後依舊對他愛理不理。
  
  寇青蓮身為殿主愛孫向來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在羽璇跟前碰壁後,竟是愈挫愈勇,更加勤快地前往“飛羽洞天”與羽璇聯絡感情,誓要在正式成婚前得到美人身心。只不過,他的行為讓羽璇更加厭惡。
  
  最終羽璇不勝其煩地跑出了“飛羽洞天”,本是打算隨意遊歷一番,等待成親之日再返回,卻沒想到在大陸北部時結識了白玉卿。一時興起,羽璇與她一同進入“冰封雪域”歷練,這才與聶空相識。
  
  在靈府時,羽璇只是將這事當作奇聞說了出來。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聽羽璇說,靈神殿的叛徒都會被囚禁在那座由噬神花看守的牢獄中時,聶空便怦然心動。當初在花蝶秘境,他說花晨和景蓉很可能沒有死,只是為了安慰花眉,可現在結合羽璇透露的情況,卻讓聶空有種感覺,花眉的父母很可能真的沒有死亡。於是,聶空便下了決心,定要前往那座囚牢探查一番。
  
  要是花晨和景蓉真的還活著,那就一定要趕在藥王宮的開派大典前將他們救出,再加上意外從靈神殿強者手中獲得的“牽機藥盤”,自然更得嘗試。
  
  如果成功,一可讓花眉與她父母團聚;二,也可讓他將來免受靈神殿要挾。
  
  “就在前面了。”
  
  五日後清晨,法羅山脈深處,一道身影突然從參天的林木間激射而出,幾個閃爍,便來到了數千米高的一處山巔。
  
  這法羅山脈在天靈大陸中部偏西的位置,山脈縱貫萬里。
  
  靈神殿就在法羅山脈的北端,而聶空現在則在法羅山脈的中段。為免被靈神殿察覺行蹤,聶空還未抵達法羅山脈,就將幽魂鷹王分離,將它的軀體收入了寵物背包,而後跨越虛空,不斷前行。
  
  這地方極其原始,見不到絲毫人跡,而且還隱藏著不少強大的靈獸。
  
  穿行一天,聶空才循著“牽機藥盤”的指引來到山脈深處,期間多感應到了數百隻五品以上靈獸,其中八品靈獸三隻、九品靈獸一隻。好在聶空形如鬼魅、氣息全無,沒有被任何靈獸發現。
  
  略微休息片刻,聶空繼續在山脈間穿梭。
  
  在進入法羅山脈後,掌上“牽機藥盤”處的那道箭頭就已如水紋般波動起來,如今更是波動得越來越激烈。
  
  這便意味著,聶空距離那噬神花已是越來越近。
  
  又是數十里過後,聶空身周古木高聳,霧影幢幢。聶空的眼睛雖看不出什麼端倪,可憑藉著他對生機的超強感應能力,在進入迷霧後,就已隱隱發現這片迷霧森林佈置著極其玄妙的幻境。
  
  好在有“牽機藥盤”在手!
  
  聶空臉上浮起一絲古怪的笑意,要是寇西來知道自己用靈神殿的“牽機藥盤”來尋找噬神花,不知是否會氣得吐血?
  
  越是前行,迷霧越濃,到了最後,甚至連地面和周圍的林木都看不真切。
  
  聶空稍微放慢速度,如幽靈般悄無聲息地在濃霧間穿梭,約莫一個小時後,聶空眼前豁然開朗。
  
  在這一瞬間,所有的霧氣突然消逝得杳無蹤影。
  
  呈現在聶空面前的,是一處方圓數里的凹谷。這片谷地猶如倒放的斗笠,上面寬闊,下邊狹窄,谷中也是光溜溜的,寸草不生。凹谷內也沒有任何氣息透散出按理,然而,聶空卻在谷底感受到了一團異常磅礡的生機。
  
  不管是生機的強度,還是生機的含量,馭龍草和不夜天這兩種奇珍最多只能達到它的一半。
  
  “嗡!”
  
  這時,“牽機藥盤”已發出了輕細的嗡鳴,那道箭頭似要衝破藥盤。
  
  聶空很清楚,這是噬神花的本體對“牽機藥盤”中的那抹碧藍抹氣息產生了強烈的吸引。就如磁鐵和鐵屑,若是距離縮短到一定程度,磁鐵的吸力便會引得鐵屑如飛蛾撲火一般向自己衝來。
  
  若是沒有牽機藥盤的束縛,那絲噬神花的氣息肯定已經投入本體的懷抱了。
  
  火樹銀花不夜天、馭龍噬神起翩躚……
  
  五種奇珍,火樹銀花就在聶空的寵物背包;不夜天和馭龍草都被香香吸收,只各自留下一條根須被青月種在了九層藥園,如今已長成了小小的幼苗;翩躚玉蝶春,本體已亡,靈魂被束縛在花眉的腦域中。
  
  “就剩這噬神花了!”
  
  聶空心中一動,正要踏入凹谷的時候,一團濃濃的綠意卻突然從凹谷深處冒出。
  
  “呼!”
  
  剎那過後,綠意驟然爆散。
  
  緊接著,無數嬰孩拳頭粗細的籐條飛快地竄了出來,只不過頃刻間的功夫,這座方圓數里的凹谷就已被綠藤填平。數之不盡的籐條縱橫交錯、密密麻麻,如同章魚的觸鬚一般輕輕地顫動著。其中,數十根籐條和聶空之間的距離已不足一米,似乎只要稍稍綳直,就能輕易碰觸到聶空的軀體。
  
  看著這斗笠狀的凹谷變成了一片籐條的海洋,聶空瞳孔微縮,卻驀地發現中龘央的籐條竟如海浪般波動起來,一個方圓百米的深邃漩渦漸漸顯露,而後,一團碧藍的瑩光從漩渦深處冉冉升起。數秒過後,那團碧藍就已將漩渦完全佔據。
  
  那竟是一朵傲然綻放的噬神花,層層疊疊的巨大花瓣透散著碧藍的瑩光,整個空間都是流光溢彩,令人目眩神迷。
  
  “好大!”
  
  儘管早就有了心理準備,看到這碧藍花朵時,聶空心中還是微微一跳,這朵噬神花的直徑起碼達到了兩百米。到天靈大陸的這些年,聶空見過的最大的樹,就是祖天神羅樹,而最大的花,則是眼前的噬神花。
  
  收起牽機藥盤,轟空身影一閃,便出現在籐條上空。他的這個舉動,就像是捅了馬蜂窩一樣。
  
  “呼!”
  
  下面的藤海好似突然掀起了驚濤駭浪,千百道數千米長的綠藤瘋狂地衝上高空,在聶空身畔穿梭,虛空被抽爆的刺耳聲響此起彼伏。可詭異的是,這些籐條不管動作如何激烈,卻始終沒有碰觸到聶空。
  
  一聲低沉的嬌叱猛然炸響:“離開此處,饒你一命!”
  
  “哦?”
  
  聶空微微一笑,宛如閒庭信步,踏著虛空緩步前進。
  
  “我再說一遍,離開此處,饒你一命!”那響亮的女聲再次出現,語調中充斥著濃濃的火藥味。
  
  “你想饒我,我卻不想饒你!”聶空淡然一笑,腳步沒有絲毫停頓。
  
  “找死!”
  
  在這兩個字響起的瞬間,空間中好似颳起了十二級颶風,整片藤海都猛烈地波盪開來,所有粗長的綠藤從四周翻捲而起,頃刻間,籐條就已交織成了一個巨大的綠繭,將聶空完全封閉在內。
  
  同時,一道粗如水桶的籐條電射而來,緊緊纏住了聶空的身軀。
  
  聶空既未躲閃,也未反抗,竟隨著那根籐條的收縮之勢,向那朵碧藍的“噬神花”飄去。眨眼間,那籐條就將聶空拖拽到了花朵上空。
  
  “哧!”
  
  綠藤一甩,聶空猶如天外隕石,向花瓣內部砸落。聶空的身軀還沒落下,那佔據方圓百米區域的花瓣就開始急速閉攏,當他兩腳踏上實處時,原本傲然綻放的噬神花竟已變成了巨大的花苞。
  
  一團碧藍的氣息從噬神花的花蕊處升騰而起,凝聚成一道赤裸的胴體。
  
  她的皮膚白皙如雪、晶瑩如玉,可頭髮卻呈現出碧藍的色澤,如流雲飛瀑般垂散在腦後。面容也是異常秀美、好似精雕細琢而成,兩隻眼睛則同頭髮一樣,透著碧藍的瑩光,猶如兩汪古泉。她輕盈地佇立在花蕊上,身軀窈窕婀娜,豐胸細腰,臀翹腿長,可腿間卻點綴著碧藍的暗影,頗為誘人。
  
  “念你修煉不易,本想饒你一命,沒想到你卻不知好歹!既然如此,那就正好留下來做我的肥料。”
  
  噬神花靈眉峰微挑,豐潤迷人的胴體再次化作一團碧藍氣息,瘋狂地擴散開來,瞬息後,便已填滿了整個花苞內部。而在同一時刻,那些閉攏的花瓣卻已輕微地顫動起來,一股詭異的吸力朝聶空席捲而去。
  
  這突如其來的吸力強橫無比,竟然直接穿透聶空的軀體,碰觸到了腦域深處的靈魂。這一剎那,這座封閉的噬神花好似變成了一個巨大的漩渦,彷彿要將聶空的靈魂和心神全都吸噬乾淨。
  
  “果然不愧是噬神花!”
  
  感受著腦域中開始露出擴散跡象的靈魂力量,聶空心神微動。
  
  面對這種直接針對靈魂的吸力,任何靈訣都起不到作用,只能以靈魂對抗。一般天靈師在遇到噬神花時,恐怕沒有任何反抗之力,便是天靈高品的強者,也只能敗退,就如靈御城主夢飛揚。
  
  轉念間,聶空體內冥星悄然運轉,靈魂深處突然爆散出璀璨的金芒,四散的靈魂力量瞬間收縮了回去。
  
  “神力!竟是神力!”
  
  花苞內響起噬神花的驚呼,濃郁的碧藍氣息猶如浪潮,更加劇烈地翻騰湧動,四周那層層疊疊的花瓣的顫動頻率和幅度也隨之加劇,嗡鳴聲震耳欲聾,一時間,那股針對聶空靈魂的吸力暴漲數倍。
  
  然而,無論那吸力如何侵襲吸噬,聶空那金芒燦燦的靈魂始終如定神神針,再沒有任何波動。
  
  “連天靈九品都沒達到,竟能修煉出神力,怎麼會這樣?”噬神花難以置信的呢喃聲鑽入聶空耳群。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
  
  聶空雙目微睜,絢爛的金芒從體內爆射而出,彈指間便已驅散那片碧藍氣息,令整個花苞都沐浴在金光的映照之下。
  
  “啊!”
  
  噬神花驚叫一聲,支離破碎的碧藍氣息再次凝聚在花蕊處,幻化成藍髮飛揚的赤裸女子,驚愕莫名地看著聶空。
  
  聶空負手而立,看著噬神花,慢條斯理的道:“你之前叫我離去,並不是真的想饒我一命,而是看不透我的底細,再加上我手中的‘牽機藥盤’蘊含著你的氣息,所以不想輕易動手,對吧?”
  
  “對又如何?”
  
  噬神花回過神來,雙眸閃爍著碧藍的冷芒。
  
  聶空悠然道:“現在,你覺得我的實力如何?”
  
  “很強。”噬神花眼神閃爍。
  
  “只是很強麼?”
  
  聶空笑了一笑,聲音微沉,道,“你修煉數千年,才靈性大成,雖然還沒有徹底幻化成人身,可實力卻已可媲美渡過一重靈劫的天靈強者,我與你本無太大仇怨,不過你不該投靠靈神殿……”
  
  “投靠?”
  
  噬神花俏臉一綳,冷笑道,“我與靈神殿只是合作關係,靈神殿給我提供靈藥,我為靈神殿鎮壓囚牢。”
  
  “不管是投靠還是合作,我現在都給你兩條路選擇,”聶空盯著噬神花,眼神冰冷,面無表情,“臣服,或者……死!”
  
  “臣服或者死?咯咯……”
  
  噬神花突然笑得花枝亂顫,“真是笑話,我的確奈何不了你的靈魂,可你有讓我臣服或者死亡的能力麼?”
  
  聲音還未落下,那具浮凸曼妙的雪嫩胴體還有周圍的花瓣便遽然消散,連半秒鐘都不到,就化作星星點點的藍芒消融於虛空。
  
  下一刻,噬神花徹底消失,環繞在聶空周圍的只有無窮無盡的綠藤。

[BOOK: 008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40: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