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三章 長力氣

  一個月之後,因為地震而引起來的猛獸暴動餘波徹底的消除了。

  除了一些倒黴的村莊遭到了毀滅性的打擊之外,其餘的村子無論損傷多少,都唯有咬牙堅持,繼續在熊狼山下生活著。

  大林村是其中少有的毫發未損的村落,非但沒有因此而折損人手,反而是得到了一筆巨大的財富。

  當然,這一切與年僅十歲的鄭浩天沒有什麽太大的關系,在養傷的一個月來,他唯一感到的生活變化就是自己的夥食變好了。

  父親每天都會提供足夠的肉羹,而且在肉羹中還有著一些能夠補充氣血的藥材,這種待遇是以前根本就無法想像的。

  經過了一個月的調養之後,他的身體終於恢復正常,在得到了父親的允許之後走出了家門。

  這是一個晴朗的日子,太陽高高的掛在天空中,一陣微風吹過,帶來了遠比房間中要清新的空氣。

  他深深的吸著氣,暇意的閉上了雙目,擡起了頭,任由陽光揮灑在緊閉的眼皮上,似乎是在感受著那種灼熱的溫度。

  “鄭家哥兒,身體大好了。”

  熟悉的聲音傳來,鄭浩天連忙低頭睜開了眼睛,向著打招呼的人回應著。

  他意外的發現,今天很多人對於他都顯得相當客氣,這種態度遠非以前可以比擬。

  鄭浩天當然不知道,這是因為父親所布下的陷阱挽救了整個村子,所以才會獲得眾人感激的緣故。

  目光在操場上轉了一圈,他意外的發現,村裏的男人們幾乎沒有幾個出去狩獵,而是難得的在太陽底下悠閑的歇息著。

  山裏的生活相當的艱苦,很少有這麽閑散的時候。

  不過轉念一想鄭浩天就已經明白,一個月前的三十二頭黑熊肯定是所獲甚豐了。

  對於全殲黑熊卻無一傷亡的事情,眾人可都是津津樂道,哪怕是躺在床上的鄭浩天,也是從拜訪和感激的客人口中聽過了無數次。

  “浩天,你身體好了,過來這裏。”一道清朗的聲音叫了起來。

  鄭浩天的雙眼一亮,快步跑到了操場上的一個角落。

  這裏擺放著一些大小不一的石墩,這些石墩的做工相當的粗糙,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麽精細打磨。

  但這樣的東西用來給村裏的男人們鍛煉臂力和身體,那已經是綽綽有餘的了。

  此時,站在這些石墩面前的,並不是村裏那些孔武有力的男子漢,而是兩個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少年。

  這兩個少年一個虎頭虎腦,就是那夜裏將鄭浩天撞飛的村長之子余威華。他今年十四歲,隨父習武多年,已經是村裏公認的一把好手,也是最有希望成為獵師的人才。那一夜的表現,更是讓他獲得了除鄭浩天之外的所有人的感激和認可。

  而在余威華的對面,則是一個身材略微瘦長,但卻是一臉精幹的少年。這位也是村子中的人,名為林廷,今年十三,雖然小了余威華一歲,但是論及武力,卻也並不會遜色多少。

  他們三人是這個十餘戶人家的小村莊中僅有的三個少年崽。當然,在他們下麵還有兩家牙牙學語的小孩子,但那無論如何都與他們玩不到一起了。

  此刻,余威華和林廷似乎是在爭執著什麽,兩個人吵的面紅耳赤,但都不肯認輸。

  周圍的大人們都是笑瞇瞇的看著,並沒有人上前勸解,在他們的眼中,這些少年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一些磕磕碰碰,並不算什麽壞事。哪怕是打的頭破血流,幾天之後就又會和好如初。

  鄭浩天皺著眉頭,道:“你們在吵些什麽?”

  他們三人雖然年紀有所差距,但是關系一向很好,罕有這般氣惱的時候。

  林廷轉過了頭,憤怒的道:“我說我叔叔一定能夠成為中階獵師,並且將宛一夫打敗。”

  他的話音未落,餘威華就叫道:“我父親一定可以在你叔叔之前就成為中階獵師,並且將宛一夫打敗,讓我們狩獵的地盤擴大十倍。”

  鄭浩天這才明白他們在爭吵些什麽,只是這種事情對於他而言,還是太過於遙遠了。

  熊狼山腳下的村子很多,其中宛家村人多勢眾,又有一位中階獵師坐鎮,他們的實力在所有的村子中都是首屈一指。

  附近所有的村子間都有著約定,每個村子都有著固定的狩獵範圍。狩獵範圍越大,收獲也就越發的豐盛。

  每一年大林村的村長余建升都會代表大林村向宛家村挑戰。

  但他的實力最多也就是初階獵師,沒有一次能夠挑戰成功,所以大林村的狩獵範圍並不是很大,一年所得也就是讓十餘戶人家圖個溫飽罷了。

  所以這一次三十二頭黑熊的收獲對於他們而言,絕對是一筆巨大的橫財了。

  兩個少年相互瞪著對方,突然同時轉過了頭,道:“你說,我們誰是對的?”

  鄭浩天頓時翻起了白眼,小孩子的個頭和身體素質可沒有三、四年可以相差的。面對著比他高得多的兩個少年,鄭浩天緊緊的閉上了嘴巴,十分明智的不加以評論。

  兩人在他的身上問不出什麽,也是覺得泄氣。

  餘威華的目光在石墩上一轉,突地叫道:“林廷,幹脆我們比試一下,誰贏了就是對的。”

  林廷的眼眸同樣一亮,道:“好,怎麽比。”

  餘威華伸手點向了石墩,道:“再過兩三年,我們就可以參加獵人的考核了,考試裏面最重要的項目就有力氣。我們就比比看,誰的力氣最大。”

  林廷的臉上頓時猶豫了起來,他們幾個人在一起玩耍了那麽多年,基本上都是知根知底,他當然知道,若是單論力氣,余威華絕對是三人中首屈一指的。

  哼了一聲,林廷道:“獵人的考核一共要考八個項目,我們就比試一場,看看誰贏得最多。”

  “好。”余威華毫不猶豫的道:“我們三個一起比。”

  鄭浩天張了張嘴,心中莫名其妙的想著,自己在一旁呆著不說話也會遭到殃及池魚的命運?

  有心想要拒絕,但是看到他們兩人那如同鬥牛士一樣瞪著的眼珠子,頓時打消了這個念頭。既然他們要比,那就陪著他們玩一下,反正除了佈置陷阱之外,其餘項目墊底的肯定是自己。

  “我們先比什麽?”林廷問道。

  餘威華活動了一下手腕,道:“我們當然先比力氣了。”他的目光在石墩中掃了一圈,道:“我們從最輕的開始舉,一個個來,誰舉不動,就算輸了。”

  林廷點著頭,他自知力氣不如,也就沒有在這方面計較,只是心中盤算著,要如何在後面的幾場比鬥中獲得更多的勝利。至於鄭浩天,則是根本就沒有開口的餘地,在他們三人之中,他就是一個陪太子讀書的角色罷了。

  三個小家夥的話很快的吸引了操場中難得空閑的男人們的註意,他們笑瞇瞇的看著,也是希望村子中能夠出現更多的好手,讓大家都過上更好的生活。

  餘威華來到了最小的石墩之前,這個石墩並不大,僅有二十斤左右,哪怕是鄭浩天也能夠拎起來。

  伸手抓住石墩的把子,輕輕的一提,一掄,頓時將石墩高舉過頂。

  林廷不甘示弱的上前,對於這個分量,他也沒有放在心上,輕而易舉的就做出了同樣的動作。

  鄭浩天聳了聳肩,對於山裏的男人來說,十歲也不算小了,二十斤的分量同樣不算什麽。

  他上前,抓住了石墩把子,一提一掄,高舉過頂。

  然而,就在此時,他的臉上又一次變得古怪了起來。

  別人自然看不出什麽異常的,但他卻有著非常清晰的感覺。那就是自己的力量好像變大了,而且還是比以前大了許多。

  以前想要掄起手中的石墩,還是相當的吃力,但是此時卻沒有一點兒費力的感覺,就像是手中空無一物似的。

  “呦,不錯啊,這小子長力氣了。”

  操場上的男人們嘻嘻哈哈的笑著說道,他們的眼光老到,其中幾個對鄭浩天比較熟悉的,更是一眼看出了其中的區別。

  餘威華默不作聲的將一個個更重的石墩舉過了頭頂,林廷的動作越來越是勉強,最後都是咬牙堅持著。

  相反鄭浩天就表現的輕松了許多,雖然石墩的重量也是逐漸給他帶來了壓力,但他卻發現,這些壓力完全在他的承受範圍之內。

  “嘿……”

  余威華暴喝一聲,將一個百餘斤的石墩高舉過頂。

  林廷的臉色微紅,沈吟了片刻,終於是明智的搖了搖頭。看余威華的動作,似乎是猶有餘力,而更讓他感到鬱悶的是,鄭浩天的表現竟然也是大大的超出了他的預料。

  怎麽兩個小夥伴的力氣都變大了?

  余威華嘿嘿的笑著,道:“浩天,你放棄吧。”

  鄭浩天今天的表現雖然相當的搶眼,但他畢竟僅有十歲而已,任何人都不會以為,他能夠將面前的百斤石墩舉起來。

  然而,鄭浩天並未理會眾人的目光,他就像是未曾聽到余威華的話,只是默默的看著石墩,眼中閃動著一絲動人的光澤。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3:1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