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四章 百斤石墩

  “我能舉得起來……”

  莫名的,在鄭浩天的內心中似乎有一個聲音在不斷的呼喚著。這是他自己的聲音,並沒有任何人聽到。

  在發現自己的力量有了莫名其妙的增長之後,他的膽量似乎也莫名其妙的變大了許多。

  人類的信心,或者說野心往往都是伴隨著實力的增長而加強的。站在人臣巔峰的臣子會有謀國之心,但一個快要餓死的討飯是絕對不會幻想成為國王的。

  此時的鄭浩天突兀的發現,他有著迫切的願望,想要將這個石墩舉起來,而且還是在村中所有人的面前這樣做。

  他的怪異表情終於引起了人們的注意,林廷驚訝的道:“浩天,你不會是真的想要試一試吧。”

  鄭浩天重重的點了一下頭,他大步上前,站在了石墩的面前。

  餘威華的臉色頓時垮了下來,他一把按住了鄭浩天的手臂,道:“浩天,你別開玩笑了。你的傷勢剛剛好,如果現在不小心閃了腰什麼的,爹爹肯定會打死我的。”

  眾人聽後無不莞爾,不約而同的發出了一陣善意的笑聲。

  余威華出手打傷黑熊,但順便將鄭浩天撞暈的事情早就是眾人皆知。余建升雖然對兒子的表現感到驕傲,但也同樣狠狠的責罵了一頓。今日的事情又是余威華和林廷挑起來的,若是鄭浩天真的因此而再度受傷,以余建升的脾氣,絕對不會讓余威華好過。

  鄭浩天猶豫了一下,他堅持的道:“我想要試一試。”

  他的聲音幼雛而響亮,帶著明顯的童真式的堅持。

  周圍的笑聲漸漸的消失了,連那些大人們在內似乎都感受到了一絲不同尋常的東西。

  “好,那就試一試。”洪亮的聲音從人後傳了出來。

  眾人紛紛讓開,向著勇武的村長打招呼。余威華則是縮了一下脖子,不過看看老爹的臉上並無怒色,也就放下心來。

  餘建升來到了鄭浩天的面前,眼眸中閃動著一絲驚喜之色,鄭浩天這孩子什麼都好,可就是有些缺乏自信,畢竟,平日裡與他一起玩耍的兩個夥伴可是比他大了三歲和四歲,在這兩個夥伴的面前,他基本上沒有任何優勢可言。天長日久之下,養成了這樣的性格不足為奇。

  但是,今日他的表現卻讓余建升極為滿意。一時間,他甚至於懷疑,是否因為那日的一摔之後,反而讓他的腦袋開竅了。

  伸手在鄭浩天的肩膀上拍了拍,余建升親切的道:“浩天,去試試吧。”

  鄭浩天應了一聲,他站在了石墩前,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山林間清新的空氣吸入了肺葉之中,非但沒有讓他冷靜下來,反而讓他的心跳愈發的快了起來。

  這是他第一次在那麼多人的圍觀下主動要求去做些什麼。

  此時,他雖然有些面紅耳赤,但那並不是因為膽怯,而是因為激動。成為所有人關注焦點的這種感覺,似乎相當的美妙。

  伸出了手,握住了石墩的把手,他身上的肌肉頓時緊繃了起來。

  “嘿……”

  吐氣開聲,石墩已經離開了地面,竟然被他提到了小腹之前。

  眾人都是暗自驚嘆不已,一個十歲的娃兒能夠做到這一步,已經是相當了不起的事情了。

  余建升的雙腳朝前挪動了一點,只要鄭浩天一旦露出支持不住的樣子,他就會上前將石墩接過來。

  只是,今天鄭浩天的表現,確實是大大的出乎了他的意料。

  當鄭浩天將石墩提起來的那一刻,他也是感到了相當的吃力。百斤的石墩對於這裡的成年人而言,或許並不算什麼,但是對於此時的他來說,卻還是難以承受的重量。

  只是,在眾目睽睽之下,他實在是不想放棄。

  霍然間,身體內似乎是有著一股熱流在緩緩流動著,這種感覺相當的熟悉。每當他將熊肉粥吃下去之後,就會有著類似的感覺。

  當這種感覺再一次出現之時,鄭浩天竟然覺得自己手中的石墩仿佛是變輕了。

  雖然他還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卻已經是下意識的將石墩高高的舉過了頭頂。

  “嘩……”

  驚嘆聲頓時在整個操場上回蕩了起來。

  這樣的重量並不誇張,除了幾個小字輩之外,就連山裡面那些粗壯的女人們之中也很有幾個能夠將百斤的石墩舉過頭頂。

  但是,一個十歲的孩童能夠做到這一步,卻還是讓人有著發自於內心的驚嘆。

  周圍的人都是高興的點著頭,鄭浩天的力量如此之大,日後起碼能夠成為一個優秀的獵手。村子中的好手越多,大夥兒的生活也就會越來越好,這是所有小村子中人的共識。

  余建升上前一步,伸手將鄭浩天手中的石墩取了過來,他滿意的點著頭,道:“浩天,真不錯。”

  他在村中的地位極高,得到了他的表揚之後,鄭浩天繞了一下頭皮,嘿嘿的笑著,小臉蛋兒不知道是因為興奮還是因為難為情而變得通紅。

  餘建升轉身,拍了幾下巴掌,大聲道:“兄弟們,上次黑熊來犯,已經過去一個月了。雖然現在家家都有餘糧,但也不能坐吃山空。大夥兒准備一下,後日清早開始入山打獵。”

  眾人轟然應諾,他們都明白,這一次大休整已經結束了。不過,對於入山行獵的事情,他們並沒有人會感到畏懼。

  熱鬧了半天,眾人紛紛散去,回家准備武器和工具。操場上就剩下餘建升和三個小傢伙了。

  林廷恭恭敬敬的道:“村長,我和威華約好了要比八樣技能,我的力氣不如他,現在應該比較其它的了。”

  余建升哈哈一笑,道:“林廷,你上當了。”

  林廷一怔,幹練的臉龐上露出了一絲狐疑之色。

  “威華去年開始學習內家功法,前幾天已經練出了一絲真氣,體質大增,現在的你與他較量,那是穩輸不勝的。”余建升笑呵呵的說道。

  林廷恍然大悟,憤憤的瞪了餘威華一眼,不過隨後他的眼眸中就流露出了一絲羨慕之色。

  餘建升拍了拍他的肩頭,道:“你學習內家功法也有一月了,進度同樣很快,如果一切正常,最遲明年就可以凝練出一絲真氣。不要灰心,繼續努力。”

  林廷重重的應了一聲,他向餘威華揮舞了一下拳頭,做了一個比劃的手勢。

  余威華向他扮了一個鬼臉,一臉得意的笑容。

  看著兩個小傢伙之間的無聲對話,余建升微笑的搖著頭,他想起了自己與林廷叔叔小時候之間的友誼。

  他們兩人是大林村中唯一的兩個獵師,也正是因為他們的存在,所以大林村雖然人口稀少,但在附近所有的村子中都有著相當高的聲望,就連宛家村這樣數一數二的大村落也不敢過分的針對他們。

  “你們兩個也去准備一下吧。”余建升考慮了一下,道:“明天,我帶你們入山。”

  余威華和林廷同時興奮的叫了起來,他們的年紀雖然不小了,但是真正入山的機會卻並不多。特別是林廷,他還是第一次得到村長的認可,被允許跟隨入山。

  入山狩獵和入山玩耍可是兩種不同的概念,而餘建升答應的,自然就是前者了。

  兩人雀躍的回去准備了,入山狩獵對於他們來說並不是一件小事,要准備的東西並不少。

  余建升回過頭來,恰好看到了鄭浩天眼中的羨慕和嚮往。

  他失笑道:“浩天,不用羨慕他們,等你十四歲了,就算你不想入山狩獵也不可能。”

  鄭浩天收回了目光,道:“村長,林廷才十三歲,您不是也答應他了。”

  余建升搖了搖頭,嚴肅的道:“林廷的年紀雖然不滿十四,但是他的輕身功夫修煉有成,對於追蹤,偽裝和陷阱也有著獨到之處,更何況,他的箭術也不弱。已經達到了一個准獵人的標准,所以我才會允許他跟著上山。”

  鄭浩天認真的想了想,終於點頭承認了。

  在這幾個方面,林廷確實很有天賦。

  余建升揉了揉他的腦袋,道:“跟我來吧,我有話要對你父親說。”

  鄭浩天的家是村中罕有的全木板結構,鄭成廉是方圓百裡內有名的巧手木匠,他家中的一切都是自己設計打造的。

  大林村中,鄭成廉並不是獵人,但他卻遠比獵人要受歡迎和尊重的多。

  他的手藝還為他帶來了豐厚的收入,他所打造的傢俱在十裡八鄉內都是極具盛名,就連駢西城內的富豪們都肯出大價錢收購。

  如果不是他從小在大林村內長大,捨不得離開家鄉的話,怕是早就入城定居去了。

  鄭浩天懷著忐忑的心情跟著餘建升回到了家中,父親鄭成廉正在張羅著中餐,廚房中飄出了一股肉粥的清香,讓鄭浩天的眼睛下意識的亮了起來。

  “成廉,嫂子過去都那麼多年了,你也應該再找一個,家裡還是需要一個女人的。”余建升看著從廚房中出來的夥伴,搖著頭說著。

  鄭成廉的嘴角微微一撇,道:“那麼多年,都習慣了。”他向著兒子一揚頭,道:“飯菜好了,自己去添了吃吧。”

  鄭浩天應了一聲,走進了廚房。

  余建升笑道:“成廉,浩天這孩子生了一把好力氣,如果你不反對的話,我打算明天就教他習武了。”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2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