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第十一章 傳授

  山裡的生活在平靜中充滿了樂趣。

  只要有著一顆樂觀的心,那麼在大自然的薰陶之下,就能夠在這裡快樂的生活下去。或許這裡的生活沒有城市中的那種多姿多彩,但卻別有一番滋味。

  一年後,鄭浩天長了一歲,已經是十一歲的小男子漢了。

  天色尚未亮起,他已經來到了操場上,並且早已打完了入門長拳,開始蹲起了馬步。

  平伸雙手,彎腰蹲馬,他的身體穩如磐石,紋絲不動。

  這一年中,鄭浩天的變化相當的大,他的個頭如同長了火箭般的嗖嗖嗖的向上直竄,如今已經和林廷相若了。

  而且,由於對入門長拳的體悟不斷加深,鄭浩天雖然是小小年紀,但是行止之間卻帶著一絲隱隱的沉穩凝重之勢,這讓他的年齡看上去似乎要大上幾歲。

  兩個人若是並肩站在一起,那麼任誰都會以為他們兩個其實一般大小,而絕不會想到他們兩個竟然相差三歲之多。

  一年裡,鄭成廉費盡心機的張羅著,收購了大量的熊肉,讓鄭浩天每頓都不曾失望落空。

  雖說力量的增加速度已經遠沒有最初那樣的明顯,但是在服用熊肉之後,那股熱氣依舊存在,讓他的力氣穩定而緩慢的增長著。

  如今年僅十一歲的他在村中若是單以力氣而論,除了獵師餘建升之外,哪怕是已經修煉出一絲真氣的餘威華和林廷也僅僅是與他在伯仲之間了。

  依靠著物產豐富的熊狼山,大林村和附近其餘的村子一樣,只要辛勤勞動,就不至於缺少吃穿用度。當然,如同鄭成廉這樣有著一技之長者,家庭中的生活條件就更好了。

  在整個大林村中,也唯有身為獵師的村長餘建升和鄭成廉才有能力讓家中餐餐帶肉。而且也唯有以鄭成廉的聲望和所給予村民們的實惠,才能夠讓大家心甘情願的將有限的熊肉讓出來給他們一家享用。

  這裡雖然是熊狼山,但山中霸主熊卻並不是那麼容易能夠輕易獵殺到的。

  那一夜能夠一次性的擊殺三十餘頭黑熊,卻無一人死亡,絕對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奇跡。不過除此之外,再想要順利的獵殺熊類,那就是難上加難了。

  好在鄭成廉放出話來,用他打造的傢俱和武器交換熊肉,這才讓鄭浩天不至於斷食。

  此時,餘威華和林廷也是打完了一套拳法,來到了鄭浩天的身邊同時蹲下了馬步。

  林廷輕嘆道:“浩天,你的拳法是怎麼鍛煉的?為何我們就打不出你這樣的拳意。”

  鄭浩天猶豫了一下,道:“我也不知道啊。”

  餘威華下身不動如山,但手臂卻是突兀的一彎,在鄭浩天的肩膀上重重的拍了一下,道:“浩天,自己兄弟別藏私,有什麼秘訣快點說出來。”

  鄭浩天的身體微微的動了一下,頓時將他的這股力量輕易卸去。

  在最初蹲馬步的時候,若是被這樣的大力一拍,十有八九要直接屁股著地,但現在他已經逐漸的習慣了。

  不滿的看了餘威華一眼,鄭浩天想了想,終於道:“我打拳的時候,比較注重一點,或許對你們有幫助。”

  餘威華和林廷的眼睛同時亮了起來,他們異口同聲的道:“注重什麼?”

  他們三個都沒有注意到,在他們的身後,不知何時已經多了一道人影。

  村長餘建升已經是不知不覺中來到了他們的身後,見他們三個小傢伙在蹲馬步的時候還在聊天,不由地心中微微著惱,想要狠狠的訓斥一頓。

  但是聽了鄭浩天的話之後,他的腳步頓時放緩了,就連他的耳朵都不自由主的豎了起來。

  因為就連他對鄭浩天能夠將入門長拳打的如此之好而感到極度的詫異。

  鄭浩天得意的瞅了眼身邊的兩位夥伴,朗聲道:“跟著感覺走。”

  “跟著……感覺走?”餘威華和林廷面面相覷,這是什麼東西?

  “說得好。”餘建升一拍巴掌,嚇了三個小傢伙一跳。

  “余叔……”

  “爹……”

  “你們繼續蹲著吧。”餘建升來到了他們的面前,一揮手,道:“浩天他剛才的那句話說到了點子上。練拳就是練心,唯有最適合自己的拳術才是最好的拳術。跟著感覺走,浩天他說中了拳術的精義啊。”

  瞪了眼餘威華和林廷,餘建升朗聲道:“你們聽明白了麼?”

  兩個小夥子同時昂首挺胸,大聲喝道:“聽明白了。”

  餘建升滿意的點頭,道:“你們明白了什麼?”

  這兩人頓時從雄赳赳、氣昂昂的大公雞變成了縮頭烏龜,一雙眼眸四處遊離,閃爍不定。

  餘建升大怒,哼了一聲道:“你們明白了個鬼。”

  他搖了搖頭,不過心中卻並未真的氣惱什麼。餘威華和林廷的天資並不差,習武之時也是相當用功。就算他年幼之時,也未必比得上這兩個小傢伙。今日呵斥幾句,也就是不想讓他們驕傲自滿罷了。

  揮了一下手,餘建升道:“都過來,我有話要說。”

  鄭浩天三人兢兢翼翼的站了起來,上前一字排開。在這位獵師的面前,他們可不敢有任何的小動作。

  “浩天,你這一年的努力和進步,我都看在眼中。”餘建升溫聲道:“從今天開始,我將傳授你真氣的修煉之法。”

  鄭浩天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

  餘威華和林廷都是在十三歲之時獲得了真氣的修煉之法,而且在修煉了一年左右之後,都產生了一絲細微的氣感。雖然這種氣感並不是很強烈,還無法達到能夠運用自如,外放傷敵的獵師水準,但是他們的體質比起以前卻是上了一個台階。如果鄭浩天不是有著吃肉長力氣的秘方,那麼單論力量遠非他們的對手。

  餘威華猶豫了一下,道:“爹,浩天他才十一歲,而且跟著我們練武才一年,這麼早修煉真氣會不會對他有害。”

  餘建升笑道:“你放心,為父心中有數。”他轉頭,看著鄭浩天,道:“浩天,你知道獵師與普通獵人的分別麼?”

  鄭浩天點著頭,道:“我聽爹爹說過,普通的獵人雖然身強力壯,但他們卻無法修煉出真氣,所以根本就不是獵師的對手。”

  餘建升鄭重的點著頭,道:“你爹爹說的沒錯,無論是獵人,還是獵師,都要習練武藝,方能在山林間縱橫自如。不過相比之下,沒有修煉真氣的獵人在求生能力上就要遠遠的遜色於獵師了。”他雙眉輕揚,神采間自有一股傲然之氣:“一旦真氣修煉有成,不但力量、速度大增,而出手威力更會暴增十倍。除此之外,對於人體的壽命、受傷後的恢復能力,忍飢挨餓的能力都有著極大的好處。”

  鄭浩天眨了兩下大眼睛,道:“余叔,既然如此,爹爹他為什麼不修煉真氣。”

  餘建升微怔,笑道:“你爹他好福氣,生了一個懂得牽掛他的好孩子。”說到這裡,他狠狠的瞪了眼餘威華。

  餘威華憨厚的擾了一下頭皮,向著鄭浩天做了個鬼臉。

  餘建升繼續道:“真氣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學習的,想要修煉真氣,首先必須要身強體壯,對於力量、身體骨骼強度,靈活性和柔韌性都有著極高的要求。如果資質不夠而妄圖強行修煉,那麼最後的結果很有可能就是筋脈寸斷,重者身亡,輕者變成一個廢人。所以你在學習了真氣修煉法之後,千萬不可輕易傳授他人,否則這就是害人害己,悔之晚矣。”

  鄭浩天倒抽了一口涼氣,頓時絕了將真氣修煉法偷偷傳給父親的念頭。

  “威華和林廷也是跟著我學習的,他們從四歲開始就一點點的接觸武功,打熬了整整十年,在十三歲時才達到能夠修煉真氣的標准。而你……”餘建升輕嘆一聲,道:“你雖然僅僅練武一年,但無論是身體的發育素質,還是對於拳法的理解,都已經完全合格了。如果不是我親眼所見,肯定會以為你是什麼大世家的弟子,使用靈藥打熬提升身體素質呢。”

  “世家子弟?”鄭浩天狐疑的問道。

  餘建升嘿然一笑,道:“在山下的城市中,有著一些大家族,他們對於嫡系子弟的培養十分重視,每天都給孩子服用珍稀藥材。只要這些小孩子肯努力,大多能夠比我們山裡的孩子更早達到修煉真氣的標准。”

  鄭浩天這才恍然。

  “你們也無需灰心,我們山裡的孩子雖然缺少世家的靈藥打熬,所以身體的素質往往要略遜一籌。不過,山裡的孩子性格堅韌,修煉的努力程度同樣不是他們能夠比擬。現在他們看似領先一步,但最後還不知道究竟誰勝誰負呢。”

  餘建升的一句話將他心中的那一點兒不滿和失落徹底的打消了。

  “好了,接下來我要傳授你修煉真氣的秘訣,你要記牢了。”

  “是,余叔……”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3: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