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第十五章 入山請求

  一片葉子輕飄飄的從鄭浩天的眼前慢悠悠的落了下來。

  他輕輕的一揮手,手中的錘子頓時在面前一劃而過,而那片落葉並沒有破碎,反而像是一張狗皮膏藥般的牢牢黏在了錘子上。

  收手向後,然而,就在他手中的錘子即將來到面前之時,那黏著的樹葉突然間像是被一雙手蹂躪了無數遍似的轟然爆裂開來,瞬間就已經化為了一地的碎片。

  眉頭微微的皺了一下,鄭浩天輕嘆了一聲,低下了頭,繼續敲打起面前的這一套傢俱起來。

  距離他凝練出一絲真氣又過了一年,在這一年中,他沒有浪費一點兒的時間。

  無論是拳術練習,還是真氣修煉,都在他的努力之下進步如飛。不過,唯一讓他感到遺憾的是,吃了熊肉之後,那一絲絲的熱氣並不是直接的變成體內真氣。

  因為熊肉轉化來的熱氣全部變成真氣的好事,也唯有在他尚未凝聚出真氣之前才能夠享受到,一旦真氣成形,那麼最終能夠轉化為真氣的熱流也只不過是十之二三罷了,其餘的大部分熱流都會進入身體之內。

  就好像他的身體是一個巨大的無底洞,能夠不停的吞噬著這些源源不絕的熱流。

  不過就算如此,他真氣凝聚的速度也是遠遠的快於常人,短短的一年之中,他體內的真氣已經達到了即將再次提升的邊緣。

  此時,他已經將真氣的修煉徹底的融入了生活之中,剛才使用錘子吸附落葉,正是他獨創的一種訓練手段。

  唯有將真氣運用到隨心所欲,並且能夠外放傷敵之時,才算是真正的修煉到第一層境界。

  “真可惜……”一道清朗的聲音從他的身後傳來:“如果你能夠始終讓葉片不碎就好了。”

  鄭浩天沒好氣的轉頭,道:“要是我能夠做到這一點,那我就已經是初階獵師了。”

  從家門口並肩走進來的兩個人,正是他的知交好友餘威華和林廷。如今他們兩人已經可以獨立進山狩獵,經過了一年的叢林生活之後,他們的體格變得更加魁梧,連整個人的氣質都發生了極大的變化。

  雖然僅有十五、六歲的年齡,但他們就像是兩把已經開刃了的長刀,露出了鋒銳的毫芒,令人不敢輕忽視之了。

  林廷嘿然一笑,道:“余叔早就說過了,你肯定能夠練到第一層,並且會在我們之前成為初階獵師的,所以你就放心吧。”

  鄭浩天搖了搖頭,他對於自己也有著相當的信心,但是在沒有成功的練到真氣第一層,能夠收發自如,並且可以外放傷敵之時,他的心中總是有些忐忑的。

  餘威華來到了他的面前,看了眼他所製作的傢俱,口中嘖嘖有聲,道:“浩天,你的手藝越來越好了,我看就連鄭叔也未必能夠壓得住你了。”

  鄭浩天傲然一笑,自從修煉出真氣之後,他在木匠的手藝上展現出了無以倫比的巨大天賦。

  一年中,鄭成廉所有的技巧他不但已經學會,而且還是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了。

  如今他欠缺的,僅僅是打造傢俱和武器的經驗罷了,在那些基礎技巧上,確實已經超過了鄭成廉。

  正如鄭成廉所言,他們家傳的手藝本來就是給練武之人學習的,修煉出真氣的鄭浩天在學習這些技巧的時候,簡直就是如魚得水,接受能力和動手能力之強,遠非鄭成廉當年可以相比。

  鼻子突兀的抽動了兩下,鄭浩天望向他們兩人的目光頓時有了些許的不同。

  “你們剛從山裡回來,還打了野味?”

  餘威華大笑道:“是啊,你的鼻子還真靈,這也瞞不過你。”

  鄭浩天哼了一聲,道:“你們身上的血腥味就算是十裡外都能夠聞得到。”他頓了一下,眼中閃動著相當的羨慕之色:“我聽爹爹說了,你們兩個人的名氣很大,附近村裡人的都叫你們未來獵師呢。”

  餘威華和林廷的臉上都有著一絲得意的笑容。

  他們兩人的表現確實相當的搶眼,特別是三個月前在結伴入山之時,兩人聯手之下竟然獵殺了一頭成年灰熊。

  兩個年僅十五和十六歲的少年能夠做到這一步,縱然是在大山腳下,也是相當罕見的。

  所以,當灰熊被他們千辛萬苦搬運回來之時,頓時引起了轟動,附近十裡八鄉的都知道大林村多了兩位真正的好手。

  “浩天,我們可以,你也一定可以。”餘威華伸手在他的肩膀上重重的拍了一下,道:“等你成年了,我們三個一起入山,每一次都獵殺一頭大熊。你不是喜歡吃熊肉麼,那就自己獵殺,這才吃的高興。”

  鄭浩天的臉色逐漸黯淡了下來,不滿的道:“你們都能夠進山,為什麼我就不行?”

  林廷搖著頭道:“余叔不是說了,只要你好好修煉,那麼明年一定帶你入山。”

  鄭浩天豎起了一根手指頭,道:“可是還需要一年的時間,實在是太長了。”

  林廷無奈的道:“浩天,按照山裡的規矩,要十四歲才能夠有入山狩獵的資格,余叔答應明年提早帶你入山,已經是格外開恩了。”

  “林廷,你騙不了我。”鄭浩天嘴角一扯,慢悠悠的道:“你們兩個可都是十三歲就入山開始狩獵的。”

  餘威華和林廷對望了一眼,他們兩個與一般的孩童不同,都是從小就開始修煉武功,十三歲的時候已經是身強體壯,無論拳法還是兵器,都有著一定的造詣。縱然是一般的成年獵手,也未必就能夠贏得了他們。

  “浩天,我們不一樣。”餘威華扳起了臉,道:“我們在入山之前,可是練了十年的武功。”

  鄭浩天的胸膛一挺,道:“我也練了兩年的武功,而且並不比你們差。”

  他們兩人頓時就是相顧無語。

  鄭浩天在這兩年中的表現相當的驚人,特別是開始修煉真氣之後,更是進步如飛。

  余建升曾經說過,如果一切順利,那麼鄭浩天很有可能在明後年就可以將真氣提升至第一層,並且擁有初階獵師的資格了,這個速度可比他們兩人要快得多。

  鄭浩天的眼眸突地一亮,道:“威華,林廷,要不你們帶著我入山好麼?”

  “不行。”

  幾乎是異口同聲的,兩個少年同時高聲反對。

  鄭浩天似乎是早就料到了他們的反應,他一轉身就跑入了房間。當他再度返回之時,手中已經提了幾件東西。

  “這是我為你們製造的新弓,看看是否合手。”鄭浩天笑眯眯的說道。

  餘威華和林廷都是雙眼放光的接過了鄭浩天手中的新式弓箭。

  這東西與一般的獵弓有著極大的不同,它們竟然是兩把折疊弓。兩個人對望了一眼,幾乎同時將弓展開。

  這兩把弓若是折疊起來,僅有一尺多,可是一旦展開,頓時就長了一倍,兩人分別試用了一下,不由地都是喜上眉梢。

  鄭浩天在製作這兩把折疊弓的時候,分明就是為了他們兩人量身打造,所以當他們兩人使用之時,簡直就是如臂指使,甚至於讓他們興起了一種如同手臂延長了般的神奇感覺。

  見到他們兩人無比滿意的表情之後,鄭浩天笑呵呵的道:“這兩把弓只不過是我初步製作的罷了,以後我的手藝還會進步,你們也會繼續長高。”他臉上的笑容愈發的春光燦爛:“只要你們能夠帶我進山狩獵,我就答應你們,每年為你們鍛造一把比這更好的獵弓。”

  餘威華和林廷同時怦然心動,這個條件對於他們兩人來說,簡直就是無法抵禦的。

  鄭浩天將手中另一間物品交到了餘威華的手中,道:“威華,這是我為你家小雨造的房子,喜歡麼。”

  小雨就是餘威華第一次進山狩獵之時撿到的那只小松鼠,小傢伙頗通人性,深得餘威華的喜愛,就算是進山之時,也是帶在身邊。

  鄭浩天對於小松鼠也是相當的喜歡,所以特意為它打造了一個小房子,此時正好拿出來賄賂餘威華。

  苦笑一聲,餘威華道:“浩天,若是讓父親知道我們將你帶入山,只怕不會輕易饒過我們的。”

  鄭浩天雙眉一揚,突地輕喝道:“小心。”

  他踏前一步,小小的身體內突地湧出了一股強大的氣勢。

  雙拳當胸,豁然轟擊而出。

  餘威華和林廷的臉色同時微變,他們只要一聽拳風,就知道這一拳的威力非同小可。

  不假思索的,兩個人同時拋開了手中的物品,提氣聚力,打出一拳迎了上來。

  “啪……”

  三人四個拳頭重重的轟擊在一起,在他們的拳頭之下,都是真氣流轉。雖然這股真氣無法外出傷敵,但是卻可以保護本身不至於受到傷害。

  鄭浩天的身體微微的搖晃了一下,而餘威華和林廷卻是同時身不由主的退後了一步。

  他們兩人相顧駭然,雖然鄭浩天這一拳有些出其不意,但能夠一拳同時將他們兩人擊退,這威力也太大了吧!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4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