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四十七章 送禮

  操場上,逐漸變得人聲鼎沸了起來。

  上百位的強壯士兵入村,還是能給人帶來相當的震撼。這些村中的獵戶對於山中猛獸倒是不怎麼懼怕,但是對於這些代表了官家的士兵卻是心生畏懼。

  餘建升從視窗遠遠的看到了來人,不由地臉色微變,道:“浩天,你晉升獵師的這件事情,還有多少人知道。”

  鄭浩天遲疑了一下,道:“除了爹爹和你們三位之外,就沒有其他人知曉了。”

  餘建升鬆了一口氣,道:“你們三個給我記住了,這件事情不許洩露分毫,若是讓我知道有人傳了出去,必定打斷你們的腿。”

  餘威華三人面面相覷,他們都不明白餘建升為什麼要這樣做。

  村子裡面多了一位獵師,而且還是如此年輕的獵師,這絕對是天大的好事,若是傳揚出去,他們村子在附近的地位肯定會有所提高。但餘建升卻是遮遮掩掩,分明就是不想讓人知曉,這就令他們感到萬分的驚詫了。

  鄭浩天張了張嘴,但是話到嘴邊,卻還是生生的咽了下去。

  或許是因為看透了鄭浩天的顧慮,餘建升立即道:“浩天,你可以放心,只要再過一年多點,你滿十四之後,我一定送你入城到武館學習技藝。但是在你十四歲之前,千萬不可讓人知曉你已經是獵師之事。”

  鄭浩天點著頭,他的眼中依舊是一片茫然之色。三個少年對望一眼,都覺得大人的世界太過於複雜,並不是他們能夠看透的。

  此時,村中僅剩的兩位老者已經迎了上去,與鄭成廉和程管家交談了幾句,隨後向著村長家行來。

  不過片刻,他們就已經進入了房間。鄭成廉三步並作二步的來到了床前,看著猶如木乃伊一般動彈不得的餘建升,急切的問道:“村長,你傷的如何?”

  餘建升苦笑一聲,道:“死不了,都是皮外傷。”

  兩個人前後進入房間,一個自然是胖胖的程管家,而另一個卻是一位身材高大挺拔的中年軍官。

  短短的臉配著長頸項與削肩,前劉海剪成人字式,黑鴉鴉連著鬢角披下來,眼梢往上掃,竟然有幾分像個金色的面具,眉心豎著個稜形的紫紅痕,分明是此地受過了嚴重的傷勢。不過在這裡受傷,最終還能夠保住性命的,就已經是僥天之幸了。

  他們兩位進來,目光首先落到了床上的餘建升身上。

  雖然身上裹著厚厚的繃帶,但餘建升依舊是強笑道:“程管家,這位將軍,兩位請坐。”

  餘威華三個少年連忙搬來了三把椅子,請他們做好。而與此同時,村子裡的人們都開始忙碌了起來,他們生起了火,開始將狼肉燒烤和煮沸,並且和麵做飯。

  如果是平時,他們未必捨得將上好的精麵拿出來食用,但是此時有官兵上門,眾人卻是將壓箱底的好東西都拿了出來。

  這並不是因為尊敬和愛戴,而是因為恐懼。

  上百名訓練有素,配合默契的士兵,是一股強大的戰鬥力,若是發起橫來,絕對可以將整個村子都屠了也沒有任何問題。

  雖說他們此次前來是為了救援村子,但若是招呼不周,那麼士兵化身為猛獸,似乎也並不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程管家對外面的事情不聞不問,面對餘建升的殷勤招待也表現的淡然隨意,反而是對鄭成廉頗為客氣。

  在他的心中,擁有一技之長,並且得到老爺賞識的鄭木匠的地位,可是要遠遠的高於一個小小的村長。哪怕這個村長是一位初階獵師,也是一樣的。

  那名軍官目光炯炯,分明就是一位久經戰陣之人,他坐下之後,沉聲道:“餘村長,本官徐軍,奉城主之命前來大林村驅逐狼群。不知那些狼群現在何方?”

  鄭浩天三人的心中同時暗道,你明明已經看到了狼屍,為何還要明知故問。

  當然,他們也僅僅是在心中想著,可不敢在臉上表現出分毫來。這點兒基礎常識和人情世故,他們還是明白的。

  餘建升點了一下頭,道:“徐將軍,勞您動問了。這一次來犯的狼群共有數十頭,它們都是深山巨狼,所以迫不得已向城主求救。”他先將經過解釋了一番,然後再道:“這一次群狼來犯,多虧了鄭兄事先在村中佈置了一些機關,我們利用機關射殺了一大半的狼群,最終大家齊心合力,這才將狼群誅殺過半,而其餘的狼群也知難而退了。”

  他說的雖然是輕描淡寫,但是只要看到外面那尚未洗滌的血污,就知道戰況是何等的慘烈了。

  徐軍冷然的目光在眾人的身上轉了一圈,道:“本官聽說,在兩年前熊狼山地震之時,大林村曾經一下子獵殺了三十多頭黑熊。為何這一次面對一些狼群,卻如此驚慌失措呢。”

  鄭浩天三人的心中不約而同的提了起來。

  狼群雖然厲害,但若是以一對一,卻絕對不是熊類的對手。

  大林村能夠一舉擊殺三十多黑熊,但是在面對群狼之時,卻顯得如此畏懼,甚至於立即派人下山求救。

  徐軍並不是真的懷疑什麼,只是他經驗老到,遇到這等不合理之事,不由地多問了一句。

  餘建升長歎一聲,道:“將軍有所不知,如果我們大林村人手充足,倒也不至於害怕狼群。但我們大林村中的壯年獵戶恰好在前幾日入山狩獵,不知何時才會返回。餘某一個人和這些孩子就算是三頭六臂,也不敢說能夠對付群狼啊。”

  徐軍眉頭微皺,還待繼續詢問,程管家卻是輕咳一聲,道:“徐統領,餘村長說的有道理,就不要問東問西了。”

  程管家的話雖然很不客氣,但徐軍卻立即是微微彎腰應是,還真的不再詢問了。

  他雖然是城中的千人統領,也算是高階軍官了。但程管家卻是城主府的大管家。雖說大管家沒有一官半職,但徐軍又如何敢得罪此人。

  他可以在普通人的面前擺出一副官架子,欣賞他人在自己面前唯唯諾諾,一副陪著小心的模樣。但是在比他更有地位的人面前,卻是膽小如鼠,不敢有半點兒的違逆。

  這是所有官場中人的通病,無人能夠例外。

  鄭成廉向著他們兩人微微一躬,道:“程管家,徐將軍,這一次大林村能夠驅逐狼群,多虧兩位率兵來的及時,我們村子自然是感激不盡。”他轉頭,朝著餘建升使了一個眼色。

  餘建升立即笑道:“是啊,如果不是兩位來的及時,將狼群嚇退,我們村子怕是很難得以保全。”他心中不舍,但臉上卻是笑容可掬:“這十余頭深山巨狼的皮毛我們稍後會準備妥當,請兩位帶回去獻給城主大人吧。”

  徐軍的臉色這才好看了起來,那張嚴肅的臉龐上也帶著一絲隱隱的笑意。

  他率眾前來,為的就是軍功。若是空手而返,未免會惹人笑話,但若是回去之時,能夠帶上十餘張深山巨狼的狼皮,那可不僅僅是一筆不菲的財富,而且還是一份誰也無法抹殺的功勞。

  畢竟,深山巨狼一般生活在深山之中,想要獵殺一頭都相當困難。一次性有十餘張狼皮到手,傳出去絕對是面上有光之事。

  鄭浩天三人的眼眸中都閃過了一絲不忿之色,但這句話既然是餘建升說出來的,他們可不敢有絲毫的抵觸表現。特別是餘威華,一見父親瞪過來的眼神,屁股就立即是隱隱發痛,頓時變得老實了起來。

  程管家微微一笑,道:“兩位太客氣了,這一次我們並沒有出力,這樣的厚禮受之有愧。”

  他口中說著有愧,但臉上的神情卻是相當坦然,哪裡有半點兒的愧疚之心了。

  余建升和鄭成廉連忙是多方勸解,直到最後讓他們兩位欣然收下才算結束。

  徐軍的目光落到了餘威華三人的頭上,道:“餘村長,他們三個是你們的後輩麼?”

  餘建升連忙道:“他們三個都是村子裡的後輩,一個是我兒子,一個是我侄子,還有一個是鄭兄之子。”

  程管家笑道:“聽說鄭小兄弟的木匠手藝已經得到你父親的真傳,不知可有此事。”

  鄭浩天微微躬身,道:“您過獎了,小子只是得到家父的指點而略通皮毛。”

  鄭成廉哈哈笑道:“程管家,我這兒子,一心嚮往武術,跟著餘村長學武,倒也學得了幾分三腳貓的莊家把式,讓您見笑了。”

  程管家微微搖頭,道:“你有一個好父親,將他的手藝學全了,豈不是要遠遠好過成為一個獵人。”

  鄭成廉連連應是,一臉的笑容。

  程管家沉吟了一下,道:“收了你們的狼皮,也怪不好意思的,這三個小兄弟應該還沒有成為正式的獵手吧。我看就在下個月,你帶他們入城考核一下,得到個獵手的稱號,也是一件好事。”

  餘建升眼眸中閃過了一絲喜色,道:“多謝程管家,只是,他們三人的年齡都沒有達到十八歲,您看……”

  程管家肥胖的手掌一揮,道:“有志不在年高,他們能夠在狼群的圍攻下生存下來,已經是相當的不容易了,這件事情,就讓徐統領去辦吧。”

  徐軍哈哈大笑,他這一次來此所獲甚豐,自然是心滿意足的一口承諾了下來。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25: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