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第五十一章 報名

  “嘟……”

  響亮的軍號聲陡然間從軍營中爆發出來,這道聲音嘹亮宏偉,初聞之時,竟然隱隱的有著一種令人熱血沸騰的興奮感。

  來到此地之人的反應各自不同,年紀較大的基本上都是無動於衷,但是那些第一次來此的考核者多是在臉上露出了一絲激動之色,頗有些坐立不安。

  僅僅是一個軍號而已,就已經將眾人明顯的區分了出來。

  鄭浩天等三個少年自然也是後者,只是他們三人與大多數來此考核者不同的是,他們的心中充滿了自信。

  別說鄭浩天已經達到了能夠讓真氣外放傷敵的獵師境界,就算是餘威華和林廷,他們兩個也是從小習武,十多年的努力苦修,都修煉出了真氣,只是尚未達到外放傷敵的境界而已。一身實力之強悍,遠勝普通的壯年獵人。

  按照餘建升的話來說,他們三人想要通過考核,簡直就是輕而易舉之事。

  看著他們三人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餘建升心中感歎不已,這三個小傢夥的習武條件比他們那一代要好的太多了。

  當年的大林村是熊狼山腳下最貧窮的村子之一。

  好在余家先祖無意中救助了鄭家先祖,而當鄭家在大林村落戶之後,憑藉著鄭家的妙手木匠,才讓大林村逐漸的富裕了起來。到了余建升父親那一代,咬牙籌錢將他和林廷的叔叔林寶樺兩人送去習武。

  他們兩人全力以赴,不敢有絲毫的懈怠偷懶,終於在二十五歲以後成功的晉升獵師。

  這是他們的天賦,也是他們的努力結果。

  但可惜的是,由於他們起步較晚,所以當達到初階獵師之後,就很難再有突破了。

  不過正是因為有了他這個獵師,所以餘威華和林廷才有從小就打基礎,習練武功的條件。以他們這兩個小傢夥的天賦和努力,日後絕對能夠超過自己。

  如此代代相傳,一代勝過一代,或許在百年之後,他們餘家也能夠湧現出一位獵王也未必可知。

  “咣……“

  一道鑼聲傳了過來,將餘建升的心中所思打斷,他雙眉一揚,這才看到已經有一位軍官在十餘名兵丁的簇擁下來到了高臺之上。

  鄭浩天等人眼尖,立即認出了此人就是上次來到大林村的徐軍。

  他們這才恍然,怪不得程管家吩咐他們要在今日來此,原來今日負責考核的就是徐軍。

  徐軍的目光閃爍如電,朝著高臺下的眾人凝望而去。

  雖然他為人貪財,但是本身的武功修為並不弱,也有著中階獵師巔峰的修為。目光一轉之間就是精光四濺,在台下除了餘建升等寥寥數人之外,其餘人都是身不由己的垂下了目光,不敢與他對視。

  鄭浩天自然無懼於他的目光,但是當他的目光轉過來之時,卻覺得腳下一痛。他低頭看去,餘建升的腳後跟正踩在他的腳趾頭上,並且微微用力碾動。

  鄭浩天吃痛不過,齜牙咧嘴的倒抽了一口冷氣。

  隨後,餘建升收回了腳,鄭浩天淚眼汪汪的抬起頭之時,已經避開了徐軍的目光巡視。

  張了張嘴,鄭浩天自然不可能因為這件事情而怨恨餘建升,只是他的心中充滿了不解。

  餘建升壓低了聲音,道:“徐軍剛才將真氣凝聚眼中,唯有真正的武道修煉者才能與他對視,否則根本就承受不住他的目光。你若是不低頭,肯定會被他察覺。”

  鄭浩天這才恍然,他將這句話牢記心中,日後若是再遇到這種事情,他自然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各位,每月一次的獵手考核即將開始,這一次考核是由本官負責。”徐軍非常滿意台下眾人的反應,他朗聲道:“箭術,陷阱術,偽裝術,追蹤術,力量,速度,空手搏擊,兵器對戰。在這八個項目之中,只有能夠通過三項,就可以得到獵手腰牌。”

  台下眾人的呼吸聲似乎都加重了那麼幾分,特別是第一次參加獵手考核的年輕人更是如此。

  徐軍微微一笑,道:“成為獵手的好處你們應該很清楚,若是加入軍隊,肯定會有一個好的發展前途。就算是不願意受軍旅之苦,也可以投身豪門,為大世家效力,博得一個不錯的出身。”

  隨著徐軍的話,台下眾人的表情明顯變得有些激動了,哪怕是原先無動於衷的一些人亦是如此。

  所有來參加獵手考核之人,都是抱著同樣的願望而來,如今聽到徐軍在描述成為獵手之後的美好前景之時,自然是心有感觸了。

  徐軍點了一下頭,臉色陡然一扳,大吼道:“成為獵手的好處你們都知道了,不過,本官要說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成為獵手的。你們只有四次機會,若是不能通過,那麼一年之內就別想參加第二次考核。所以,想要出手之人,就先考慮清楚了。”

  台下立即就是一片肅靜,那些把握不大之人的臉色都是隱隱發白。

  獵手考核雖說每一個年滿十八歲之人都能夠參加,但是在八個項目中,每次考核之時只能夠報名四個。若是通過其中三個,自然可以成為獵手,但若是有兩個項目失手,那麼在一年之內都將失去考核的機會了。

  所以對於絕大多數的人而言,想要成為獵手,不僅僅需要一定的實力,就連運氣也是必不可少的。

  當然,象鄭浩天這種實力之人,想要通過獵師考核,卻是毫無問題。

  因為歷代以來,從未發生過獵師參加獵手考核的怪異事件。如果不是怕引起程管家的懷疑,餘建升還未必願意讓鄭浩天來此參加考核呢。

  徐軍的大手一揮,立即有數十人上前,在軍營的一角開始登記人名和發放考試憑證了。

  獵手的考核每月舉行一次,這裡的軍士們對此都是習以為常,一切都安排的井井有條。

  廣場一角有數十張桌子,每一張桌子都有專人負責。

  一旦開始,就陸續有人前往,很快的,每一張桌子前都排成了一條長龍般的隊伍。

  余建升向著三個少年使了一個眼神,他們三人結伴來到了其中的一個隊伍前。

  隊伍移動的速度並不慢,在一刻鐘之後,就已經輪到了他們三個。

  在桌子背後的,是一位中年文人,他頭也不抬的問道:“姓名,年齡,來自何處。”

  “餘威華,十六歲,大林村人。”

  文士一怔,停下了筆,抬起了頭,眯著眼睛看著餘威華,冷然道:“你難道不知道來參加獵手考核之人,必須要年滿十八麼?”

  餘威華三人身後的人群發出了輕微的竊竊私語之聲,並且談論的聲音越來越大。非但如此,其餘桌子前的眾人也開始議論紛紛起來。

  其實,年齡不滿十八就參加考核的事情雖然並不是很多,但也不是絕無僅有。只是預先參加之人,卻都是事先打好了招呼,象餘威華這樣莽撞直接報名的,卻是難得一見。

  高臺上的徐軍立即看到了這一幕,他身形不動,高聲叫道:“給他們報名吧。”

  桌子前的那名文士立即是低眉順眼的道:“是,大人。”

  周圍的議論聲頓時低了下去,眾人這才知道,原來此人竟然是走了主考官大人的路子,那就怪不得如此肆無忌憚了。

  不過,所有人都是暗中留意,想要看看此人所要報考的項目。

  文人低下了頭,在一張白紙上填寫了餘威華的姓名、年齡和村子,隨後問道:“你要考核哪四項?”

  餘威華毫不猶豫的道:“力量,速度,空手搏擊和兵器對戰。”

  文人再度抬頭,眼眸中有著難以掩飾的驚訝。非但如此,周圍聽見他說話的人亦是用著同樣驚訝的目光望了過來,那眼神中的戒備頓時多了幾分。

  獵手的八項考核針對性各自不同,但是這後四項明顯就是偏向於戰鬥方面。餘威華一口氣說出這四項,說明他對於自己的戰鬥力有著絕對的自信。

  聯想到他其實僅有十六歲,眾人對他就愈發的忌憚了。

  文士打量了他幾眼,如實的在紙張上寫下了這四項,隨後遞給了他。

  餘威華側身讓開,林廷踏前一步,沉聲道:“林廷,十五歲,來自大林村。”他頓了一下,道:“我要進行箭術、陷阱術、追蹤術和速度的考核。”

  文士的目光愈發怪異,這個大林村究竟是什麼來歷,先頭一個十六,如今一個更小一歲。只是,既然主考官大人打過了招呼,他自然不會再去觸黴頭,大筆一揮,將資料填寫完畢。

  不過,當他抬起頭,將紙張交給了林廷,看到從他身後走出來的鄭浩天之時,就再也掩飾不住臉上的驚異之色了。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05: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