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第六十二章 斑尾鷸

  “哈哈,老弟說的是,確實是老夫考慮不周。”他一揮手,江秋峰立即上前將木盒子捧走了。

  餘建升心中大叫可惜,不過他也並未反對。

  萬寶軒的這萬兩紋銀又豈是那麼容易拿的,今日若是收下了,天知道日後會否有何糾紛。反而是鄭浩天的表現讓他刮目相看,面對巨額財富卻是眼睛也不眨一下的就拒絕了,這等胸襟就連他也是自愧弗如。

  “老弟,這一次是老夫不對,就借這一杯酒向你賠罪了。”祁家鳴端起了面前酒杯,竟然是毫不猶豫的先幹為敬了。

  以他的身份對於一個來歷不明的山中獵人做到這種程度,確實只能以不可思議來形容了。

  鄭浩天尷尬的一笑,他深深一躬,道:“小子不識好歹,辜負了您的好意,還請見諒。”

  他剛才出口拒絕,也是一時衝動,因為就連他自己也不明白剛才究竟是處於一種如何奇異的心態之中。

  不過此時既然說出了口,他突地發現心中輕松了許多,竟然沒有半點兒的後悔。

  祁家鳴微微擺手,他沉吟了一下,轉身低聲吩咐了一句,隨侍在他身後的江秋峰立即是應了一聲,快步離去,但僅僅是片刻之間就已經回返,並且拿出了一疊銀票。

  將這些銀票再度送到了鄭浩天的面前,祁家鳴正容道:“鄭兄弟,你不願意平白受惠,老夫不敢強求。不過就憑你手中的白玉戒指,我們萬寶軒也絕對不能占你便宜。這裡是二千兩銀票,就算是購買白眼狼王皮的餘款,還請鄭兄弟收下。”

  鄭浩天微怔,道:“白眼狼王皮值得了三千兩銀子麼?”

  祁家鳴傲然一笑,道:“相同的東西在不同的人手中賣出,這個價值就是天差地遠。”他頓了一下,道:“再過半個月,就是新年了。這可是一年一度的大喜之日,那些高門大閥的權貴們都在收集稀罕事物,只要老夫放出風去,那麼這張白眼狼王皮起碼可以拍賣到三千兩銀子以上。”

  他說這番話的時候,透著一股子強烈的,令人無法質疑的堅定自信。

  餘建升和鄭浩天對望一眼,他們的心中駭然,原來只要一反手,萬寶軒就能夠賺到如此巨額的差價。

  不過,他們就算是羨慕也沒有任何用處。

  這東西在萬寶軒的手中確實值得了那麼多,但若是他們拿出去販賣,那麼先別說能否順利脫手,就算是換到了銀子,怕也是要引禍上身。

  在這個世界上,絕對不止一個王彪。

  看著祁家鳴誠懇的眼眸,鄭浩天沉吟了一下,終於點了一下頭,將桌子上的二千兩銀票收了起來。

  祁家鳴放聲大笑,他也是放下了心事。

  雖然萬寶軒大開,為的就是生意。但哪怕讓他吃了熊心豹子膽,也是不敢在價格方面欺瞞鄭浩天,更不敢侵佔他的半點利益。若是有可能的話,他甚至於願意做賠本買賣,只是,鄭浩天擺明瞭不願意接受施捨。

  不過此時既然已經說了開來,自然是皆大歡喜。

  一盤燒烤的紅潤誘人的菜肴端了上來,鄭浩天抽動了兩下鼻翼,不由地多看了幾眼。

  當他嗅到這股子香氣的時候,竟然有著一種想要將這盤燒烤全部吞進去的念頭。

  這二年多來,每一次嗅到燒熟了的熊肉和狼肉香氣之時,他都會有著類似的感覺。

  心中豁然一動,一道不可思議的想法從他的腦海中陡然蹦了出來。

  莫非這盤菜肴對自己的身體也有著什麼好處不成。

  或許是因為鄭浩天的目光太過於明顯,祁家鳴微微一笑,他第一次開口介紹道:“賀兄弟,這盤菜是用斑尾鷸烹製而成,這種鳥類的肉質堅韌且鮮美,若是烹製得當,口味之佳,絕對不會遜色於天下間任何美味佳餚。”

  鄭浩天重重一點頭,他毫不客氣的伸出了筷子,夾了一塊就送入了嘴中。隨意的咀嚼了幾下,就咽了下去。

  說句實話,這些菜都烹製的極為用心,色香味形無一遜色。如果僅有那麼一道兩道的,自然是能夠讓鄭浩天這等土包子感到驚艷。

  但是,如今所上的菜肴沒有二十道也有十九道了,這還不算開頭的一些冷盤。

  這樣的數量,已經足以讓鄭浩天完成了從震驚到麻木的蛻變。

  這道燒烤斑尾鷸的口味雖然絕對不差,但也肯定不是最好的,所以鄭浩天吃在口中,根本就沒有什麼深刻的感覺。

  不過,當這滿嘴肉咽下了肚腹之後,那種感覺就令他終身難忘了。

  一股子強烈的熱氣從他的肚子裡面沸騰了起來,這股熱氣雖然並不龐大,但卻是讓他有著最為清晰的感觸。

  鄭浩天的眼睛微眯,眼角眉梢都能夠看出他此刻滿意的表情。

  並不是所有的肉都能夠對他產生作用。

  而熊肉和狼肉雖然都能夠讓他的身體內產生熱流,但是鄭浩天卻發現,服用同類野獸肉的數量越多,這個效果似乎就在逐漸減小。雖說他個人的體質依舊是在不斷而緩慢的提升著,但是他的心中無底,若是有朝一日,這些肉不再產生熱流,那麼他最大的依仗也就沒有了。

  所以,他的心中其實還是很想要再發現一些對他有用的野獸之肉。

  這一次,讓他想之不到的是,竟然又發現了一種能夠讓他受益的肉類,這種喜悅甚至於比他獲得了兩千兩銀票的感覺還要好得多。

  “咳咳……”餘建升尷尬的咳嗽著,在桌下狠狠的踩了鄭浩天一腳,真不知道這小傢伙是怎麼一回事,就像是一個餓死鬼投胎似的,與平時的表現大相迥異。

  鄭浩天如夢初醒,他的臉色一紅,眼珠子一轉,點著眼前的這個盤子,道:“余叔,這東西很好吃,您嘗嘗看。”

  祁家鳴哈哈大笑,道:“鄭兄弟真是英雄本色,毫不矯揉造作,這才是真正的好男兒。來啊,讓廚房再作兩盆上來。”

  餘建升苦笑著道:“大掌櫃,我這個侄兒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一時失態,還請您見諒。”

  祁家鳴大手一揮,道:“老夫生平最欣賞的就是豪爽率直的漢子,那些明明心中喜歡的要死,但卻睜著眼睛說瞎話的傢伙最令人看不起了。鄭兄弟的性子甚合我意,哪有什麼見怪之說的。”

  餘建升唯唯諾諾的稱是,不過在他的心中卻是暗道。如果浩天的手中沒有那枚白玉戒指,只怕你就不會這樣說了吧。

  不過,一想到那枚鄭浩天不知從何處獲得的白玉戒指之時,餘建升的心中就是打鼓不已。只是如今他已經是騎虎難下,再難將之撇開了。

  不多時,下人再度將同樣的烹製完畢的斑尾鷸拿了上來。

  鄭浩天也不客氣,他放開了肚皮,硬生生的將三盆斑尾鷸全部消滅幹淨,隨後還意猶未盡的舔了一下嘴唇。

  這些斑尾鷸的口味也就罷了,但是產生的熱流卻是實實在在的。

  在這幾日中,鄭浩天居住於城內,飲食條件自然不能與在家中相提並論。這可是他入城之後,第一次吃到能夠增加熱氣的食物,自然是有著意想不到的興奮了。

  看到他這種狼吞虎嚥的模樣,就連祁家鳴和餘建升都覺得胃口大開,似乎能夠吃下遠比平時更多的東西了。

  鄭浩天摸了摸有些發漲的小肚子,道:“大掌櫃,這些斑尾鷸是從哪裡抓來的,這東西很珍貴麼。”

  祁家鳴啞然失笑,道:“這些斑尾鷸其實並不珍貴,它們都是駢西城附近的特產之一。”沉吟了一下,他伸手朝著西方一點,道:“出西門,三百裡之外,就是駢西城的一處大鎮玉袋關。這些奇異的鳥類就是那裡的特產了。”

  鄭浩天連連點頭,不過他的心中卻是暗自嘆息不已。

  三百裡的距離對於一個普通人而言,那是一段無法想像的路程。一個正常的獵戶,除非是上山狩獵,否則他的活動範圍絕對不超過他居住村子的百裡之內。

  就算是他們這些習武之人想要趕到那個地方,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過,既然知道這東西對如今的自己有用,鄭浩天就絕對不會放棄了。

  餘建升看了眼天色,終於是站了起來,躬身道:“大掌櫃,我們叔侄兩人離開村子已經數日。若是再不回去,只怕會讓朋友們感到驚慌。所以,我們叔侄就此告辭了。”

  鄭成廉等人都知道他們出來是販賣白眼狼王皮的,若是長時間不返,並且是渺無音訊。那麼縱然是再樂觀的人,此時也會感到擔憂的。

  鄭浩天的眼眸微微一亮,他連忙站了起來,道:“余叔說的是,前輩,我們告辭了。”

  祁家鳴並未挽留,但卻是親自送他們離開了萬寶軒。

  這個禮節相當的隆重,哪怕是裘家的大小姐都沒有享受到。

  而在恭送鄭浩天兩人離去之時,祁家鳴特意的准備了一輛馬車的禮物,並且言明這僅僅是朋友之間的一點心意。

  他的態度和語氣都是那樣的自然而然,仿佛送出去的,僅僅是價值一個銅板的物件似的。

  縱然是老到如餘建升,亦是無法開口婉拒。不得已,兩個人駕著馬車離去了……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0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