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7
第六十九章 玉袋關

  駢西城往西三百里之遙,就是著名的玉袋關。

  這裡是一處擁有十萬人口以上的巨大城鎮,雖然並不能與駢西城的地位和熱鬧相比,但也是這一片區域中最大的城鎮之一了。

  整個玉袋關的地形相當古怪,就像是一個巨大的口袋被群山環繞,若是從山頂往下張望,這種感覺就愈發的強烈。

  正是因為有著如此怪異而奇特的地形,所以這裡才被人們稱為玉袋關。

  三百里的路程對於普通人而言確實很遠,但是在鄭浩天三兄弟的眼中看來,卻也不過如此。

  離開了大林村之後,三兄弟先偷偷摸摸的去了一趟宛家村,將一些從林中採集的藥草和較為珍貴的山貨送到了宛玉的手中。

  既然宛玉不願意離開她居住的家,林廷也是毫無辦法,只有隔三岔五的將一些東西送到她的手上,省去了她入山採集藥草的時間,同時也避免了她進入深山而遭遇到危險的情況。

  宛玉雖然是一位女子,但山中之人,都不是那種手無縛雞之力的孱弱之人。 只要不進入深山,那麼她就足以自保了。

  一路上,三兄弟說說笑笑,他們這是第一次離開大林村如此之遠,心中自然是頗為興奮。

  雖說他們已經多次入山,但入山行獵和出遠門採購那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他們根本就無需像在山中那樣提心吊膽,反而是放鬆了心情,純粹的將這一次外出當做難得的旅遊了。

  來到了玉袋關之外,三兄弟不由地嘖嘖稱奇。

  這裡的山峰高大而雄偉,特別是那些灰濛蒙的層層斷壁,像狼牙似地直插湛藍的天空。

  雖然同樣是屬於熊狼山腳下,但這裡的山脈與大林村相比,卻是別有一番不同的滋味。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裡路,爹爹說的果然沒錯。”鄭浩天搖頭晃腦的道:“各地的風俗地貌各有不同,想不到短短三百里之外,就是一副別樣天地。”

  餘威華的身子一個哆嗦,他齜牙咧嘴的道:“你少在這裡裝什麼窮酸樣了,大家誰不知道誰啊。”

  林廷放聲大笑,看著鄭浩天的眼中充滿了調侃的味道。

  鄭浩天氣得雙眼連翻,只是半響之後,三人又是說笑打鬧的進入了這個巨大關口。

  玉袋關口修建了一堵高五丈有餘的城牆,城牆最厚之處,甚至於高達二丈左右。 雖說這種城牆的規模比不得駢西城,但在這熊狼山萬裡之遙的山脈中也算是屈指可數的了。

  城門口處,一對兵士肅然而立,他們冷然的看著來往行人。

  這些兵士一個個目光炯炯,身上的鎧甲嶄新亮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林廷的腳步突兀的一頓,他輕聲道:“不對。”

  鄭浩天微怔,道:“什麼不對?”

  餘威華拉了他一下,道:“浩天,你也去過駢西城,那裡的兵士如何。”

  鄭浩天想了想,道:“訓練有素,雖然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達到獵手的標準,但也相差不遠了。”

  餘威華緩緩點頭,道:“你看這些兵士呢。”

  鄭浩天目光一凝,認真的觀察了半響,道:“很強,他們比駢西城的城門守衛更勝一籌。”說到此處,他也是恍然大悟。

  駢西城是熊狼山腳下的真正霸主,那裡的士兵素質絕對是最好的。 然而相比之下,玉袋關的守門兵士似乎還要高出一籌,那就有些不太正常了。

  非但如此,這裡的士兵們一個個精神抖擻,身體內彷彿有著用之不盡的精力,與一般的守城士兵迥然不同。

  “別管那麼多了,我們進去吧。”林廷沉吟了一下,低聲道:“進去以後,不要張揚,不要招惹是非,估計城中有什麼大人物來了。”

  鄭浩天緩緩點頭,他的心中暗嘆不已,林廷和餘威華雖然在武功的修煉上比不過自己,但他們畢竟大了幾歲,隨著余叔也走過了一些地方。 在這些細微處的見識上就要比自己勝出許多了。

  至此,他才真正的體會到了那句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裡路的真正含義。

  三人跟隨著入城隊伍來到了城門口,他們的打扮與一般人迥然不同,單說鄭浩天背上的那桿狼牙棒就已經是相當的惹人矚目了。

  在城門口,他們三人同時取出了獵手腰牌。

  門口的守衛臉上閃過了一絲驚詫之色,目光在鄭浩天的身上轉了幾圈,似乎對他的年齡感到了相當的懷疑。 不過,那目光在猙獰恐怖的狼牙棒上轉了幾圈之後,終於收了回來。

  “你們三位是參加擂臺比武的吧,認識路麼?”一位士兵頭領冷然問道。

  鄭浩天三人面面相覷,餘威華微微抱拳,道:“軍爺,我們來這裡是為了採購一些斑尾鷸,並不是參加比武的。”

  那士兵首領搖了搖頭,道:“可惜,這一次比武的獎勵相當豐厚,只要進入前八,就能夠有紋銀百兩可拿。你們都是獵手,不去碰碰運氣實在太可惜了。”

  餘威華和林廷都是怦然心動。

  百兩紋銀,這可不是一個小數目了,特別是對於餘威華和林廷這樣的半大小子而言,絕對是一個讓他們無法拒絕的誘惑。

  “軍爺,那是什麼比武,在哪裡舉行?”餘威華雙目放光的問道。

  那名軍士首領微微一笑,道:“這是裘家在玉袋關舉行的擂臺比武,面向所有非軍方人士,只要對自己有信心的,就都可以參加。一旦出了好成績,就有想之不到的好處。若是能夠獲得第一名,嘿嘿……那可是足有三百兩紋銀的賞賜呢。”

  這一次,就連鄭浩天都是有些心動了。

  雖說他此次前來,身上揣著五百兩銀票,而他的私房錢更是有著二千兩之多。 但是任何人都對錢沒仇,這玩意可是越多越好。

  似乎是看出了他們的心意,那名士兵首領熱心的指點了擂臺的方向,讓他們三人感激不已。

  離開了城門口之後,餘威華長出了一口氣,道:“我明白了,這些兵士是裘家的人。”

  駢西城的城主亦是四大勢力之一,他所控制的軍隊勢力絕對是四大勢力中最強大的。 但是,裘家在軍隊中也有著一定的話語權,部分軍隊真正效命的主人其實並非城主。

  這種情況並不出奇,如果說其餘的三大勢力沒有能夠如臂指使的軍隊,那麼他們也就沒資格和城主一樣被稱為四大勢力了。

  林廷的眼眸中精芒閃動,道:“不管他們屬於什麼勢力,這一次的比武獎金,我們拿定了。”

  餘威華眼珠子一轉,用肩膀輕輕的碰了一下夥伴,調笑道:“你是想要攢媳婦錢了?”

  林廷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但卻是默認了下來。

  鄭浩天擾了擾頭,他知道林廷的脾氣,如果自己將兩千兩的私房錢給他,那麼他無論如何都不會接受。 不過,如果是他打擂獲得的賞錢,那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我贊成。”他笑瞇瞇的說道:“我還沒見過打擂是什麼樣子呢,去開開眼界也是好的。”

  餘威華遲疑了一下,道:“可是裘家在這裡設下擂臺,只怕也有著招攬人才的意思。我們上去打擂,若是輸了也就罷了,但若是贏了的話,又將如何是好?”

  林廷裂開嘴一笑,道:“反正我們又不是玉袋關的人,打贏了就跑,難道還怕被人追根究底不成。”

  餘威華啞然失笑,三兄弟對望一眼,同時一聲呼嘯,朝著擂臺的方向跑去。

  如果他們三人是長居於玉袋關之人,那麼是否上擂臺比武還要思量幾分。 不過既然是一過客,那就沒有多大的顧慮了。

  不過片刻,他們就已經穿過了小半個城鎮,來到了城鎮一角特別開闢出來的大操場上。

  當他們來到此處之時,原先信心滿滿的鬥志頓時弱了幾分。

  在這片操場上,起碼已經匯聚了上千人之多。 這些人一個個體形健壯,目光有神,舉手投足之間都透著一股子淩厲彪悍的味道。

  其中有幾人的眼眸明顯比普通人要亮了許多,這是已經修煉出了一絲真氣的明顯特徵。

  雖說他們的修為尚未達到真氣外放傷敵的地步,但是絕對不容小覷。

  三兄弟的臉色同時凝重了起來,任誰也想不到,區區一個玉袋關的擂臺比武,竟然會吸引瞭如此眾多的人物參與。

  操場的外圍,就更是人山人海,不過那些人明顯都是玉袋關的居民。 他們並不敢入場,僅僅是在外圍等著看熱鬧罷了。

  相互交換了一個眼神,林廷一咬牙,還是大步邁出,走進了操場之中,餘威華和鄭浩天緊隨其後。

  他們三人的進入並沒有引起什麼波瀾,只是附近幾人看向鄭浩天背後狼牙棒的眼眸中就多了幾分戒備而已。

  “咣……”

  響亮的鑼聲陡然間從操場中心處的擂臺上敲響,所有人的目光都在這一刻仰望了上去。

[BOOK: 00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1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