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8
第七十章 心境變化

  操場中央處所搭建的擂臺高一丈左右,在鑼響之後,兩名壯年男子分別從擂臺的一角踏了上來。

  鄭浩天三人的年齡雖然並不大,但是他們的眼光卻相當的老辣。

  片刻之間就已經看出,擂臺上的這兩位雖然身體強健,但卻並沒有修煉出真氣。這樣的人物在普通人之間也算是傑出之輩,可若是與他們相較,那就是有所不如了。

  其實他們三人還是太小看了自己,天下間習武之人數之不盡,但是能夠修煉出一絲真氣的,卻是僅有十之一二。而能夠不斷修煉,最終達到真氣外放境界,那就更是鳳毛麟角,百中無一了。

  鄭浩天已經晉升獵師,那就無需贅述。就算是林廷和餘威華兩人,也是習武的好材料,從小就在餘建升的指點下打好了堅實的基礎,在十五歲之前已經修煉出一絲真氣,只需要不斷積累,就有可能在二十歲之前成功晉升獵師。

  這樣的成就在大家族中或許還算不得什麼,但是在一個普通獵戶的家中能夠修煉到這等地步,說明他們的天賦已經是相當的突出了。

  這裡的千余名習武之人雖然人數眾多,但是能夠與他們比肩的,卻也是寥寥無幾。

  擂臺上的兩個人輕喝一聲,已經是交戰在一起。

  這兩人出拳如風,身手矯健,一個力大勢沉,出拳之時全力猛攻,氣勢洶洶,咄咄逼人。另一個則是身形靈巧,一套拳法施展出來如水流走,避重就輕,竟然是不落下風。

  他們的武藝其實並不出色,出手的招式在鄭浩天三人的眼中也是破綻百出。但是對於那些無法修煉出真氣的普通武者而言,他們的身手已經是相當了得。

  如果他們去參加獵手的考核,那麼十有八九能夠輕易過關。

  鄭浩天三人觀摩了半響,這才放下心來。

  如果這一次參加擂臺戰的人大多是這樣的水準,那他們進入前八還是有希望的。

  其實這種並非正式的擂臺戰中很難吸引到真正的武道強者參與,在這裡的千多人中竟然沒有一個獵師。

  不過,裘家舉行的這場擂臺戰也並不是為了招攬獵師而舉行的。百兩白銀雖然不少,但卻無法吸引獵師級別的強者。

  若是有獵師願意加入四大家族,那麼每年都可以獲得千兩白銀的酬謝。

  除非是手頭拮據,或者是窮困潦倒,否則沒有獵師會參加這種級別的擂臺戰,哪怕是取得了第一,也會成為眾人的笑柄。

  鄭浩天三人的閱歷畢竟不多,所以並不清楚其中的條條道道,否則餘威華和林廷也絕對不會讓他參加。

  那兩人再鬥片刻,又聽一聲鑼響,他們兩人立即收手,同時向後躍去。

  鄭浩天三人交換了一個不解之色,這兩人雖然所習的武功路子不同,但交起手來卻是旗鼓相當,彼此的實力更是在伯仲之間,想要分出勝負絕非一時半刻能夠做到。此時他們交手正酣,不知為何要讓他們停下來呢?

  周圍泛起了一片竊竊私語之聲,其中大多數人低聲交談中竟然帶著一絲絲難以掩飾的羨慕之色。

  其中有些人看向擂臺上兩人的目光更是充滿了灼熱的嚮往,似乎是恨不得取而代之。

  一位須發皆白的老者緩步走上了擂臺,此人蓄著五綹銀白色胡須,鬍子不長,也並不太濃密,卻修剪得體,頗有風度。

  他在擂臺上輕輕的壓了一下雙手,下面立即安靜了下來,根本就沒有人再度喧嘩。

  老者轉身,向著擂臺上的兩人笑眯眯的道:“兩位壯士的武功各有所長,若是比鬥下去,只怕會有損傷。老朽不忍見血,所以想了一個折中之法。”他頓了一下,朗聲道:“老朽裘博城,忝為裘府管家。兩位若是願意,不如加入我們裘府擔任護衛之職如何?”

  那兩人都是大喜過望,他們臉上的喜色並沒有半分虛假,而是發自於內心的歡喜雀躍。

  對於他們這些無法修煉出真氣的武者,能夠加入四大家族擔任護衛,這已經是最好的成就了。

  這兩人向著裘博城深深躬身,同時道:“多謝裘管家。”

  裘博城大笑一聲,雙手一拍,又有兩人手捧玉盤上前。這兩人手中的玉盤上各有元寶兩只,每只元寶都相當於五十兩紋銀,兩只就是百兩紋銀了。

  “兩位,這是裘府給予你們的賀禮,請收下吧。”

  那兩人樂呵呵的收下了元寶,隨後走下了擂臺。此時他們兩人行走之時昂首挺胸,身上的氣勢似乎都有了一些微妙的變化。

  雖然他們的武功沒有任何增長,但身後多了一個強大的靠山,心理上自然也就有些不同了。

  裘博城轉身,高聲道:“眾位,現在比武重新開始,進入前八者,可得紋銀百兩,獲取魁首者,可得紋銀三百。”

  操場內外頓時又是一片喧鬧之聲,別說是操場外的那些普通人羨慕不已,就連操場中的大多數普通武者亦是顯得激動萬分。

  普通人自然是羨慕那百兩紋銀,這可是相當於一戶普通人家三年多的收入。

  而那些普通的武者則是千方百計的想要加入裘府,只是,能夠被裘府看中意,並且主動招攬的卻沒有幾個。人人都在羨慕剛才擂臺上的那兩人,他們的運氣之好,實在是無以倫比。

  餘威華壓低了聲音,道:“這裡果然是裘家招攬人才的地方,我們要不要出手?”

  林廷冷哼一聲,道:“當然要出手了,這百兩紋銀不拿白不拿。”

  一開始看見人數如此眾多,他們三人的心中還是頗有些忐忑,但是在見到了擂臺上那兩人的交手之後,心中頓時大定。上去之後,只要不出意外,那麼獲得前八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咣……”

  隨著鑼聲響起,又是兩人走上了擂臺,這兩人的武功差距頗大,其中一個中年漢子已經修煉出了一絲真氣,而另一人的武技就要遜色許多,他甚至於比先前在擂臺上對搏的兩人還要有所不如。

  交手僅有片刻,修煉出真氣的中年漢子輕喝一聲,他一步踏前,揮拳直搗黃龍,另一人雖然是心知不妙,竭力抵擋,但是雙拳相碰,卻是被生生震開,隨後被人一掌擊中前胸,整個人都飛了起來,跌落在擂臺之下。

  一陣嘆息聲從眾人的口中傳來,鄭浩天三人的臉色再變。

  此人被一掌擊下了擂臺,雖然並未當場死亡,但也是身受重傷,在休養之時稍有不慎,就會落下病根,日後再難恢復巔峰狀態。

  武者若是機緣巧合,前途命運比普通人要好上許多。但是習武之人無不是爭強好鬥,交手之時,難免死傷,這一點卻被許多人視而不見。

  那人獲勝之後,滿臉喜色,向著周圍團團一揖,竟然是看也不看擂臺下之人,就大步流星的走了下去。

  數人抬著擔架上前,將那擂臺下的年輕人抬走,轉瞬再也不見蹤跡。

  擂臺上氣氛逐漸濃烈起來,隨著鑼聲響起,不斷有人上臺,勝者贏得歡呼,敗者無人關注,雙方交手,時有傷亡,不過越是血肉橫飛,下麵眾人就愈發的喝彩,整個場面火爆異常。

  三兄弟的臉上不約而同的露出了一絲不忍之色。

  他們雖然參加過獵師的考核,但是那時候的考核有專人監督,這種血腥的場面罕得一見。

  至於狩獵之時,所獵殺的都是山中猛獸,而此時所見,卻是同為人類的鮮血,此情此景,對於他們三人造成了巨大的衝擊。

  鄭浩天輕輕的拉了一下身邊的兩位夥伴,道:“還要上麼?”

  餘威華和林廷對望了一眼,林廷澀聲道:“我們已經長大了,也該承擔自己的責任了。”

  緩緩的點著頭,餘威華道:“如果我們現在恐懼,那麼日後又有什麼資格去挑戰宛一夫呢。”

  鄭浩天的心中一凜,他清晰的感應到了這兩位從小在一起的夥伴身上所發生的變化。

  目光看向擂臺,上面已經多了一絲絲淡淡的血痕,這是落敗者留下的印記。恍惚間,一股說不出的感覺從他的心中沸騰了起來。

  這種強烈的感覺衝淡了他的畏懼之心……

  雖然他並不想要與人類交手,也不想打殺任何同類。但是,他心中最大的願望卻是代表大林村擊敗宛家村的第一強者,中階獵師宛一夫。

  正如餘威華所言,如果他想要實現自己的心願,那麼今日就不能有所畏懼。

  深深的吸著氣,他們相互一點頭,同時邁開了步伐,分開面前的人群,朝著擂臺之後的報名處大步而去……

[BOOK: 000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02: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