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七十八章 壞消息

  黑壓壓的森林,綠得像一潭碧水。

  三個少年悄然無息的潛伏在這一片叢林之中,他們身上的氣息幾近於無。

  三道隱藏在大樹上的目光牢牢的鎖定了遠方。

  在那裡,一頭雲豹靜靜地橫臥在一根向外伸展的粗樹權上,像蛇一樣柔軟的身子緊貼著樹幹,特別巨大的前爪擺出了隨時准備從樹上猛撲下去的姿勢。

  終於,一群馬鹿從樹下緩緩經過,它們張望著四周,小心的戒備著。但它們卻未曾想到,就在它們的頭頂上,卻有著致命的危機。

  霍然間,樹上的雲豹動了,它猛然撲擊而下,鋒利的牙齒和爪牙都在這一刻張開,狠狠的撲在了目標的身上。

  四周的馬鹿受驚,它們撒開了四蹄盡情的奔跑著,片刻間就已經逃得不知所蹤。

  雲豹並沒有繼續追趕,因為它已經獲得了自己的獵物。

  一頭尚未成年的小馬鹿被雲豹撕裂了喉嚨,在地面上抽搐了幾下之後就再也不曾動彈了。

  雲豹心滿意足的拖著小馬鹿,似乎是想要返回老巢。

  然而,就在這一刻,三道流星一般的長箭從遠方驟然射出。

  這三箭氣勢如虹,快若閃電,雲豹甚至於連躲避的念頭還沒有泛起,就已經中箭倒斃了。

  它的雙眼和嘴巴內分別插著一截箭尾,這三箭竟然是同時射中了雲豹的雙眼和嘴巴內,哪怕雲豹的生命力再強,也是斃命當場。

  三個少年收起了折疊弓,從遠處走了過來。

  餘威華上前踢了雲豹一腳,道:“浩天,今天的收獲不錯,竟然獵到了一隻豹子。”

  鄭浩天搖頭苦笑,道:“我想要的是熊肉,要不狼肉也可以,一頭豹子……也算是聊勝於無吧。”

  餘威華搖著頭,三個人做好了擔架,將雲豹和那頭小馬鹿抬了起來,向著山外走去。

  自從上次去玉袋關返回之後轉瞬又過了三個月,在這段時間內,他們三兄弟提心吊膽,隨時准備應變。但令他們欣慰的是,根本就沒有任何風聲傳到此地。

  時間一長,他們的心中擔憂也就淡了下來。

  雖說兩麻袋斑尾鷸在這三個月中已經吃完,但鄭浩天卻絕口不提再去玉袋關采購之事了。

  反正熊肉和狼肉同樣能夠增加體內的熱流,雖說這兩種野獸肉起到的作用與斑尾鷸並不相同,而且如今能夠提升的效果也是越來越弱,但有吃的總比沒吃的好。

  他們這一次狩獵的地方距離大林村已經有一段路,但對於他們而言,這點兒路程根本就不算什麼。在一個時辰之後,健步如飛般的三人已經順利的來到了山腳下的大林村之中。

  將豹子和馬鹿抬到了鄭家院子內,一路上自然是引來了村人的贊嘆。

  以前村子人上山狩獵,都是成群結隊,但他們三個小傢伙自從獲得了上山狩獵的權力之後,就組成了一個小團體,與村中的大部隊分開。

  但是這個小團體所獲得的獵物之豐厚,竟然絲毫也不在村子裡二十多個青壯年之下,自然是讓人嘖嘖稱奇,並且羨慕不已了。

  不過,讓眾人交口稱贊的是,他們三個小傢伙非常懂事,每次獲得獵物之後,只不過是將獵物身上的肉剔除,至於皮毛骨頭等最值錢的東西則是出賣之後也分出一些給各家各戶。

  這樣慷慨的舉動自然是讓所有人都稱贊不已。

  然而,他們卻不知道,這些東西在如今的鄭浩天三人眼中看來,已經不算什麼了。

  二千兩銀子的底蘊,絕對不是山裡人能夠想像的。

  至於餘威華和林廷,他們上山狩獵的最大的目標就是鍛煉自身,想要盡早的進階獵師。

  特別是林廷,他對於進階獵師有著一種執拗的態度,因為他曾經向某位姑娘承諾過,當他晉升獵師之後,一定會風風光光的娶她過門。

  他們剛剛將兩只動物放好,就聽到房屋內傳來了一道爽朗的笑聲:“看,他們三個回來了。”

  三人抬頭看去,鄭成廉和餘建升一臉笑容的陪著一位中年漢子走了出來,

  這是一位身材壯實的大漢,他肩膀寬闊,身材高大,結實得像一堵牆似的。

  林廷的眼眸一亮,他立即將手中的木棍拋下,高呼道:“叔,您來了。”

  餘威華和鄭浩天連忙點頭問候:“林叔,您回來了。”

  此人正是出身於大林村,後來投效駢西城四大家族之一裘家的林寶樺。

  他和餘建升同時習武,只是最終所選的道路有所不同。不過,也正是因為有了他在裘家效力的緣故,所以縱然是宛家村的宛一夫,也是不敢對大林村太過苛責。

  林寶樺緩緩的點著頭,目光在他們三人的身上轉了兩圈,滿意的道:“不錯,你們三個都長大,成為男子漢了。”

  林廷上前一步,站到了林寶樺的身前。他們叔侄兩人雖然是聚少散多,但是彼此之間的感情卻相當深厚。

  林寶樺用力在林廷的肩膀上捶了一下,大笑道:“好小子,有幾分你父親當年的風範。”

  林廷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絲驕傲,不過隨後黯淡了下去。

  林寶樺輕嘆一聲,知道他是想起了過世的雙親,心中也是頗不好受。

  搖了搖頭,林寶樺朗聲道:“你們都過來吧。”

  餘威華和鄭浩天笑嘻嘻的走了上來,餘威華甚至於伸出了手,道:“林叔,給我們的禮物呢?”

  林寶樺以前每一次回來,都會為他們三個帶上一份禮物,從小到大,無一例外。

  餘建升眉頭一皺,正要呵斥,卻見林寶樺的臉色突地一扳,道:“禮物沒有帶來,不過,我帶來了一個壞消息。”他的聲音驟然轉冷,道:“你們三個月前,去過玉袋關吧,說,究竟做了什麼事?”

  鄭浩天三人的臉色頓時大變,他們交換了一個眼神,看著三位長輩嚴肅的面容,頓時知道,他們已經清楚了其中緣由。

  林寶樺長嘆一聲,道:“你們這三個小傢伙,真是膽大包天,竟然接連殺了彭家兄弟中的二人,哼。”

  餘威華脖子一梗,道:“林叔,他們二個都是我殺的……”

  “是我殺的。”林廷打斷了他的話,沉聲道:“是我設的陷阱。”

  鄭浩天正待開口,就聽林寶樺怒道:“放屁,彭嘉龍是玉袋關有名的初階獵師,你們兩個又如何能夠殺得了他。”他老人家目光一轉,落到了鄭浩天的頭上,呵斥道:“我已經問過了其中緣由,這件事情確實是他們自尋死路。你們出手殺人,我並不著惱,但你們這三個小笨蛋,為何不斬草除根呢……”

  三個少年面面相覷,林寶樺的話也太讓他們震驚了。

  原來林叔著惱的,並不是他們殺了人,而是他們未曾斬草除根。

  林寶樺輕嘆一聲,道:“彭嘉龍在數年前就已經晉升了初階獵師,他的師父是那一片著名的閑散武者薛癸厲。如今彭嘉豹已經找到了此人,並且查到了你們的下落,不日即將來此。”

  “高階獵師?”鄭浩天三人這一次是真的有些心驚肉跳了。

  如果是初階獵師,他們這裡那麼多人一擁而上,無論如何也不會畏懼,但若是來者擁有高階獵師修為,那麼一切就將完全不同了。

  “叔,您是如何知道的?”林廷心中微動,問道。

  林寶樺冷然道:“昨日晚上,裘府大管家告訴我的,並且讓我來此通知你們。”他大有深意的看了鄭浩天一眼,道:“裘管家說,你能夠化解此事,對否?”

  鄭浩天微怔,他的目光移到了父親的身上,隨後緩緩點頭,道:“只要我們能夠布下一個陷阱,讓他在原地停留一息,我就可以將他解決。”

  想要解決一個高階獵師,除非是動用祖傳的機關獸,而且還要讓此人的行動有一息時間的停滯才有可能將其擊殺。

  林寶樺的眉頭微皺,道:“鄭兄,機關獸的事情已經外傳了麼?”

  鄭成廉苦笑一聲,道:“應該沒有,但裘家勢力龐大,哎……”

  林寶樺沉吟半響,道:“不管裘家是如何知曉此事,但他們既然將這個消息告知於我,那就是有意示好,我們暫且無需擔心。”

  餘威華終於忍耐不住,道:“林叔,薛癸厲何時能到?”

  林寶樺冷然道:“裘管家說過,明後日他肯定能到,嘿嘿,既然此人想要來我們大林村,那就讓他有來無回吧。”

  從他的身上,蕩起了一絲淩然煞氣,讓鄭浩天三人同時打了一個寒噤。

  林寶樺在外闖蕩多年,殺戮果斷的氣勢與餘建升大為不同。

  不過,他們這幾人都不曾料到,裘家所指的,其實並非機關獸,而是駢西城內的萬寶軒。

  高階獵師在他們的眼中看來固然是高不可攀,但是在萬寶軒和裘家這等龐然大物中,卻也不過如此。

  只是,說者含糊其詞,聽者心中有鬼,於是乎陰差陽錯,誤會連連。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49: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