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10
第八十二章 豹子肉

  天上是重重疊疊的雲,有的白得像棉花,有的毛茸茸的像棉花浸透了墨汁。

  它們隨心所欲的變化著,從不同的方向可以看出迥然相反的形態。無聊的孩童可以在田野中仰望許久,用他們充滿了想像力的頭腦來描繪出一副虛無的世界。

  “吃飯了……”

  鄭成廉將鍋中的飯菜端了出來,幾乎就要堆滿了整張桌面。

  鄭浩天換下了身上的濕衣,他坐在飯桌前愣愣的看著滿桌的美食,那飄揚的香氣一如既往的誘人,而他的肚子更是不斷的向他提出了想要進食的要求。

  但是,不知為何,他就是有著一種難以下嚥的感覺。

  鄭成廉輕嘆一聲,道:“你從昨天中午起就沒有吃過飯,餓了,就吃吧。”

  緩緩的抬起了頭,鄭浩天道:“爹,您難道不想知道昨天發生了什麼事?”

  鄭成廉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安慰的笑容,道:“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你……都是我的兒子。”

  鄭浩天的眼眉微微聳動了幾下,他的心中莫名的湧起了一陣酸意,低下頭,他端起了碗,大口大口的扒著飯,將面前的一大碗烤肉吃的半點不剩。

  鄭成廉滿臉微笑的看著他,只要兒子能夠喜歡他親手烹製的飯菜,能夠在這個家中與他相依為命,那就是他這一輩子最滿足的心願了。

  鄭浩天的鼻翼抽動了兩下,莫名的,他的心境終於平靜了下來。

  連續的殺人讓他的精神陷入了一種極端危險的境地,他的精神就像是一根繃緊了的弦,仿佛再用力一點就會徹底崩斷。

  但是,此時的這根弦已經逐漸放鬆了,它再度恢復了韌性和彈性。

  鄭浩天的動作越來越快,他的心也隨之堅強了起來。

  我……沒有做錯。

  為了大林村,為了……這個家。

  我……沒有做錯。

  鄭成廉臉上的笑容愈發的寬慰了起來,雖然他無法知道兒子的心思,但是看著兒子的動作,他似乎也感覺到了兒子的心境變化。

  特別是那雙原本有些神經兮兮的眼眸,已經重新變得清澈了起來。

  而且,與以往相比,在這裡面似乎更多了一點兒就連他也看不透的東西。

  在鄭成廉的心中,就像是打破了五味壇,酸甜苦辣鹹,百般滋味湧上心頭。

  兒子確實長大了,但可以想像的是,他日後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的依賴自己了……

  豁然,鄭浩天扒飯的動作停了下來,他愣愣的看著眼前那僅剩下一些湯汁的肉碗發呆。

  鄭成廉的心頭一緊,連忙問道:“浩天,你怎麼了?”

  鄭浩天皺著眉頭,用筷子一點,道:“爹,您今天為我准備的是什麼肉。”

  “這是豹子肉,你們三個前幾日在山中獵殺的。”鄭成廉莫名其妙的道:“有什麼不對勁麼?”

  鄭浩天搖了搖頭,他神情古怪的站了起來,道:“爹,我出去一趟。”

  說罷,他轉身推開了房門,撒開了雙腿,轉眼間就跑的無影無蹤了。

  鄭成廉呆了半響,在鍋中舀起了一塊肉,呼哧呼哧的吃下了肚。他的眉頭緩緩的皺了起來,自言自語的道:“味道沒錯啊,難道是我的手藝退步了?”

  ※※※※

  村後叢林中,鄭浩天健步如飛,在叢林中不停的竄動著。

  他的動作本來就相當的快捷,但是此時竟然有著越來越快的趨勢,這種速度,已經逼近了他能夠達到的極限。

  然而,就在這一刻,他的腳下陡然加速,身形在虛空中化作了一道如鬼似魅的黑影,瞬間就已經衝出了十丈之遙。

  他的腳步一頓,已經是穩穩站定。在他的臉上,充滿了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驚喜之色。

  此時,他已經可以確定,豹子肉對他的身體同樣擁有著極大的作用。

  不過,與熊肉能夠帶來力量,狼肉能夠提高聽力,斑尾鷸肉能夠增強耐力不同,豹子肉不但能夠帶來固有的熱量,還可以讓他的速度得到更快的提升。

  就在剛才的測試中,他已經發現,自己的極限速度確實得到了突破。

  雖然這種突破極小,幾乎就是難以察覺,但這已經帶給了他足夠的驚喜。

  他可以肯定,只要繼續服用豹子肉,那麼無需多久,他的速度就能夠達到一個駭人聽聞的地步。

  那時候,只怕連餘建升,甚至於是以輕身功夫見長的彭嘉龍和薛癸厲都要甘拜下風了。

  而且,豹子肉的出現正是時候,這也給他帶來了一種新的選擇。

  雖說如今熊、狼肉也可以產生相當大的熱量,但是對於他某些方面的體質增加所取得的效果已經是微乎其微了。

  畢竟,無論是力量、聽力,還是耐力,當它們達到一定的高度之後,再想要提高就是難上加難了。

  不過,豹子肉能夠提升速度的效果還遠沒有達到極限,服用的效果自然也是不可同日而語了。

  他深吸了一口氣,心境再度恢復了平靜。

  最近幾次的變故讓他的性格也發生了微妙的改變,起碼,在控制自身情緒的能力上,得到了無以倫比的巨大提高。

  他的身形一晃,高高躍起,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家中。

  “浩天,你剛才幹什麼去了?”鄭成廉終於等到了兒子回返,他擔憂的問道。

  鄭浩天擾了兩下頭皮,憨厚的一笑,道:“爹,我剛才突然想通了一些武功上的問題,所以去了村後林中演練了一番。”

  鄭成廉哭笑不得的看著兒子,不過心中的擔憂倒是完全的放了下來。

  “你喜歡武功這沒什麼錯,但也不要整天泡在裡面。”他搖了搖頭,叮囑道:“家傳寶典上的東西,你也要好好學習,我可不希望鄭家的傳承寶典在你這一代中失傳了。”

  鄭浩天拍著胸膛砰砰作響,道:“爹,您放心,傳家寶典和練武沒有多大的衝突,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說罷,他立即轉頭,眼光已經瞄到了灶台之上。

  主動上前,掀起了鍋蓋,一鍋子熱氣騰騰的燒肉正釋放著濃鬱的香氣,他的肚子立即就是咕嚕嚕的叫了起來。

  不假思索的拿起了大大碗公,他將裡面的豹子肉跳了起來,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塞入了嘴中。

  感受著肚腹中不斷沸騰而起的熱流,以及那一絲絲滲透進全身上下的奇異力量,鄭浩天心滿意足的閉上了雙目。

  而與此同時,鄭成廉的眼眸中也同樣的流露出了心滿意足之色。

  這樣的日子,他還有什麼可以奢求的呢?

  ※※※※

  駢西城內,車水馬龍,人潮蜂擁。

  一騎快馬迅快的通過了中央大道,朝著內城疾馳而去。

  無數人不滿的目光落到了騎士的身上,但是,當他們看清楚了這個騎士身上的裝束之後,眼中的不滿之色頓時消失無蹤了。

  這名騎士身上的服飾正是裘家獨特的武士裝。

  在駢西城內,除了裘家的門客和武士之外,再也沒有其他人敢隨意穿戴了。

  此時,哪怕是在街道上負責巡邏的兵士們對於這位在城內放馬狂奔的騎士也是無動於衷,不敢上前阻攔。

  很快的,騎士來到了城東裘府之內,將一封密報送入了裘博城的手中。

  他拆開看了半響,老臉上若有所思的點著頭,猶豫半響,終於來到了內院一處深宅之中。

  片刻之後,裘家大小姐緩步來到了廳堂內。

  裘博城躬身道:“大小姐,下人們已經傳來了消息,薛癸厲自從三日前進入大林村之後,就不知所蹤,再也不曾露面了。”

  裘大小姐美眸異光一閃,道:“萬寶軒派何人出手?”

  她這句話可是大有學問,只要從萬寶軒派出來的高手級別上就能夠看出他們對於鄭浩天的重視程度了。

  然而,裘博城卻是苦笑一聲,道:“大小姐,萬寶軒沒有派人。”

  這個回答顯然是出乎了大小姐的意料之外,她驚訝的道:“你能夠確定?”

  “能。”裘博城毫不猶豫的道:“自從林寶樺進入大林村之後,他們根本就沒有派人向萬寶軒求援,也沒有任何人離開過大林村。”

  “既然如此,薛癸厲又到哪裡去了。”裘大小姐冷然問道。

  裘博城垂下了頭,道:“老奴安排的人手不敢靠近大林村,只是遠遠看到薛癸厲似乎是進入了後山林中,但卻再也未曾返回過了。”

  裘大小姐沉吟了半響,終於不再追問了。

  她嘿然一笑,美麗的臉龐上浮起了一絲異樣的光彩:“能夠無聲無息的擊殺一位高階獵師,他的身份,果然非比尋常。”

  裘博城遲疑了一下,再次開口道:“大小姐,我們的探子來報,鄭浩天三人昨日去了趟玉袋關,然後,彭嘉豹就失蹤了。”

  裘大小姐秀眉微蹙,道:“此人無足輕重,不需理會。”

  “是。”

  “傳令下去,撤了暗哨,以後不用再盯著了。”

  裘博城微怔,立即躬身應是,隨後束手退下。

  裘大小姐沉吟片刻,終於是輕聲呢喃著:“萬寶軒從不插手天下紛爭,這樣的勢力,還是不要招惹為妙。”

[BOOK: 000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38: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