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3
第八十五章 試功堂

  夏天裡,天好像總是若無其事的晴朗著。

  在這個大廳中,敞開了所有的門窗,讓明媚的陽光盡情的照射了進來。

  大廳內,數位武生打扮的壯漢肆無忌憚的高聲談笑著。

  鄭浩天側耳細聽,立即知道他們是在談論武學方面的問題。若是在平時,鄭浩天肯定會認真傾聽,但此時他的心情頗為激動,卻沒有多少心思加以關注。

  似乎是因為看到有人進來,那幾人結束了談論,用著挑剔的目光打量了過來。

  其中一人豁然站了起來,他臉色黃黃的,額發眉眼都生得緊黑機智。此時,他的臉上浮現出一絲難得的驚喜,並高聲叫道:“餘建升,是你麼……”

  餘建升微怔,認真的看了幾眼,臉上立即露出了一絲久別重逢的欣喜之色,道:“嶽黽。”

  兩人大步上前,四隻粗大的手掌緊緊的握在了一起。

  “建升,我們這一別,也有十多年沒見了吧。”

  餘建升感慨的道:“是啊,十多年了,你遊歷天下那麼多年,終於回來了。”

  嶽黽連連點頭,道:“我這些年離開了熊狼山地界,去了其它城市漂泊,終於覺得累了。上月才剛回來,如今加入了武館做一個傳功教頭,也算是混碗飯吃。”

  餘建升雙目微亮,武館的傳功教頭可不是什麼人都能夠擔當的,不僅僅需要至少中階獵師的修為,而且還要有一手令人信服的特長。

  嶽黽的目光落到了鄭浩天三人的身上,他笑問道:“他們是你的弟子傳人吧,嗯,一身修為都不……咦,他們的真氣都達到獵師了?”

  鄭浩天三人的臉色微變,在他們所遇到的所有人中,嶽黽是第一個只需要一眼就看出他們深淺的人物。

  余建升得意的一笑,道:“嶽黽,他們都是小弟和寶樺的子侄輩,這一次來到武館,就是來進行獵師認證的。”

  嶽黽口中嘖嘖有聲,贊道:“你教的好弟子啊,三個獵師徒弟,嘿嘿,了不得。”

  “你們過來,見過岳叔叔。這是我與你們林叔一起在武館學藝之時結識的好兄弟,他的天賦可比我們強多了。”餘建升一招手,介紹之後轉頭問道:“聽說十年前你就成為中階獵師了,現在修為如何?”

  嶽黽微微一笑,道:“僥幸又進階了。”

  餘建升嘆息不已,道:“我們那一批人中就是你的天賦最好,又是最為用功的一個,看來你日後有衝擊獵王的可能了。”

  嶽黽苦笑一聲,緩緩的吐出了一個字:“難。”

  獵王與獵師雖然僅有一字之差,但是實力卻是天差地遠。如果說十名修煉出真氣的高級獵手之中能夠有一人進階獵師,那麼縱然是上千名獵師中也未必能夠誕生出一名獵王。

  嶽黽搖了搖頭,岔開了話題,道:“我看三位賢侄修為都不錯,就快點考過了,然後你我兄弟好好喝上幾杯。”

  餘建升曬然一笑,道:“也好,寶樺如今在裘府供職,明日我去將他找來,大家痛飲一翻。”

  嶽黽大笑著上前,來到了大廳的正中央,道:“三位賢侄,你們一起出手吧,只要能夠接的住嶽某十招,就算你們過關了。”

  鄭浩天三人交換了一個狐疑的眼神,他們來此之前早就聽說過,獵師的考核相當嚴謹,而且第一關考核應該是真氣外放。可是看嶽黽的模樣,似乎只要與他打上一架就能夠晉升了。

  似乎是看出了他們心中的遲疑,大廳中的一位武者朗笑道:“三位請放心,嶽教頭一雙火眼金睛,從未看錯人。既然他說你們有獵師的資格,那麼肯定就有。這一次比武也就是過過場,無需擔憂。”

  這一次就連餘建升的眼眸中也是流露出了一絲驚訝之色。

  原來十多年未見,岳黽不但修煉到了高階獵師,而起還練就了一雙神目。

  怪不得就連人才濟濟的武館都要聘請他為傳功教頭,並且賦予重任了。

  嶽黽微微一笑,伸手一引,和氣的道:“你們無需顧忌,只管盡力出手,千萬不可藏拙。否則若是無法過關,那可怨不得嶽某啊。”

  鄭浩天三人開口應是,聲音未落,他們就已經同時撲了上來。

  餘威華和林廷率先出手,四隻拳頭在空中帶起了一片淩厲的破空尖嘯聲,仿若是四隻大錘似的朝著嶽黽砸去。

  嶽黽的臉上笑容未變,他輕輕的一揮衣袖,那一雙長長的袖子頓時揮舞而出,化作了一片殘影,將他們兩人的拳頭纏住了。

  然而,就在嶽黽打算將他們的真氣引開之時,胸腹之間卻是突地感到了一種火辣辣的難受。

  他臉色微變,雙手不假思索的向下一拍。

  “啪……”

  一聲輕響,他的兩只衣袖已經全部撕裂,餘威華和林廷向著兩側身不由己的踏出了幾步。而嶽黽的手掌卻是擋在了胸腹之前,與鄭浩天的拳頭硬碰硬的撞了一下。

  他們三人之間的配合已經達到了心有靈犀的地步,彼此對望一眼就已經知道了對方的打算。

  餘威華和林廷率先出手,吸引了嶽黽的注意,而鄭浩天藏在他們身後突施辣手,才是真正的殺手鐧。

  如果嶽黽是一名中階獵師,他們當然不會如此取巧。但是面對一位高階獵師,他們無論怎麼做都不算過分。

  只要想想薛癸厲在陷阱中所施展出來的那種氣吞山河一般的強大劍術,就足以讓鄭浩天等人拋開所有的顧忌了。

  鄭浩天輕喝一聲,整個身體高高躍起,在半空中翻了一個跟頭之後才穩穩站定。

  他體內的真氣翻騰不已,臉上迅快的湧起了一陣鮮艷的紅暈。

  與薛癸厲交手之時,他的狼牙棒雖然被其震落,但那時候畢竟是隔了一件兵器,並沒有真正的體會到高階獵師的強大真氣究竟達到了何等威能。

  直至此刻,當他與嶽黽毫無花俏的硬拼了一次之後,才切實的感受到了對方雙掌中的那股浩瀚如海,威嚴如山一般的澎湃真氣。

  與高階獵師的真氣相比,他這點修為根本就不夠瞧。

  然而,他卻不知,嶽黽此時心中的震撼絕對不在他之下。

  與鄭浩天對轟了一拳之後,嶽黽也是站立不穩,稍稍的向後退了一步。從鄭浩天拳頭上所傳來的真氣遠超他的意料之外,這根本就不是什麼剛剛晉升的獵師。那洶湧的真氣,幾乎已經能夠與一般剛剛進階的中階獵師相提並論了。

  而且,隨著這股真氣而來的,還有一股更加強大的力量。

  這是拳頭的力量,是來自於鄭浩天本身體質所激發的力量,這股力量之強大,一點兒也不在他的真氣之下。

  正是因為這股出乎意料的拳力,才讓嶽黽拿捏不住而後退了一步。

  嶽黽的眼神逐漸變得凝重了起來,他第一次開始正視起這個看上去並不太起眼的少年了。

  大廳中傳來了一片輕咦之聲。

  在這裡的眾人都是武館中的獵師,嶽黽來此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高階獵師的身份已經足以讓他成為眾人的中心了。

  看到嶽黽在三位來考核的少年夾擊之下後退了一步,這些人都是頗為驚訝。

  一個高階獵師,他所擁有的實力何等強大,別說是三個初階獵師了,就算是三個中階獵師,怕是也難以在一個照面下做到這一點。

  一時間,大廳中浮動著一絲詭異的味道。

  莫非嶽黽見到了老朋友,所以特意放水不成?

  餘威華和林廷大吼一聲,他們雙腳牢牢站定,再度出拳。

  不過這一次鄭浩天卻是後發先至,他雙腳一點,已經是快若閃電般的欺身而上。在這一刻,他將本身的速度發揮到了極致。

  僅僅是一眨眼間,他已經來到了嶽黽的身前,一拳向著他的鼻翼打去。

  嶽黽大手一張,就朝著他的拳頭抓了過去。然而,就在他的手掌即將抓到的那一刻,鄭浩天的身體卻是突兀的一滑,竟然就這樣從他的身側如同滑魚一般的溜了過去。

  半轉身,一拳再度擊出,閃電般的朝嶽黽肩背處打去。

  “啪……”

  數道輕響幾乎在同一刻爆發了出來。

  餘威華和林廷的雙拳毫無阻攔的打在了嶽黽的身上,但是他們的臉色卻是陡然大變,從對方的身上反湧過來一股巨大的真氣。

  這股真氣強烈而剛猛,根本就不是他們這兩個剛剛踏入獵師門檻的小傢伙能夠抵禦的。

  好在嶽黽並未存心傷人,真氣一放即收,餘威華和林廷飛快後退,他們輕輕的喘著氣,眼眸中盡是驚駭之色。

  高階獵師,果然不是他們能夠企及的。

  就算是站在那裡任由他們拳打腳踢,最後倒楣的,還是他們自己。

  隨後,他們的眼前一花,鄭浩天已經化作了一道黑煙,輕飄飄的繞著嶽黽打起了轉兒,從他們的身周發出了如同爆竹一般的劈啪聲,好不熱鬧。

  兩個人對望一眼,正要硬著頭皮上去幫忙,但是雙肩上突地一重,隨後耳邊傳來一道沉穩而充滿了威嚴的聲音:“你們已經過關,不用試了。”

[BOOK: 000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2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