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十章 走一遭

  三位長輩的臉色先是一怔,隨後不約而同的啞然失笑。

  林寶樺長嘆一聲,道:“一轉眼林廷就已經十七歲了,這個年齡,也應該為他張羅了。”

  餘建升緩緩點著頭,道:“以他的天賦和年齡,若是想要在武道上發展,應該還有更進一步的空間。老夫本來想要讓他再拖上幾年,不過若是他有意中人的話……”

  嶽黽放聲長笑,道:“建升,一個男人唯有成家之後才會懂的責任。這是一件好事,或許林廷賢侄成婚之後有著更大的發展也未必可知呢。”

  林廷暗中松了一口氣,他唯一害怕的,就是長輩們的反對。此時在聽到三人的談話之後,那懸著的心也就放下了一大半。

  林寶樺上前,將侄子攙扶了起來,認真的打量著他,緩聲道:“林廷,說罷,你看中意了哪家的姑娘,如果合適的話,我就豁出這張老臉,請嶽黽上門提親。”

  岳黽不僅是武館的傳功教頭,而且還有著高階獵師的身份。

  請他出面提親,對於大林村附近的人來說,絕對是相當有面子的事情了。

  林廷的臉上閃過了一絲紅色,他猶豫了一下,終於道:“叔,我中意的姑娘是……”

  他的聲音越來越低,最終低不可聞。

  林寶樺雖然是側耳細聽,但硬是什麼也聽不到,他無奈的搖頭,道:“你這小子,平日裡鬼主意那麼多,怎麼要緊關頭卻盡給我丟鏈子。”

  林廷的臉色愈發的紅潤了,他終於提高了聲音,道:“叔,她是宛家村人。”

  “宛家村?”

  林寶樺和餘建升的臉色頓時變了。

  鄭浩天與餘威華互望了一眼,他們同樣的噤若寒蟬。

  宛家村與大林村之間的關系絕對稱不上融洽二字。

  其實,在這一帶附近的村落中,宛家村絕對是一等一的強勢,它們霸佔了熊狼山邊緣地帶最富饒的林子,將其它村子的生存空間擠壓的相當窘迫。

  但宛家村中卻因為擁有中階獵師宛一夫,所以在每隔三年的村落比武中,總是能夠壓人一頭,繼續占據那片最富饒的林子。

  余建升代表大林村與宛一夫交手過數次,結果每次都是鎩羽而歸,要說心中毫無芥蒂的話,那就完全是自欺欺人了。

  林寶樺冷哼一聲,道:“宛家村的姑娘,看得上你麼?”

  因為宛家村的強勢,所以那裡的村民們也是一個個眼過於頂,對於其它村子的人都是趾高氣揚。

  林廷別家的姑娘看不上,偏生看中意了宛家村之人,自然讓他們感到心中不太舒服。

  嶽黽狐疑的目光在眾人的身上轉來轉去,他沉聲道:“建升,寶樺,宛家村又怎麼了,難道與你們有仇?”

  餘建升長嘆一聲,道:“仇什麼的倒還談不上。”他也並不隱瞞,將宛家村和附近村子之間的恩怨說了出來,隨後道:“我並不是說林廷的眼光不好,只是……”

  他瞅了眼忐忑不安的林廷,語氣頗為沉重,道:“宛家村的姑娘可是出了名的驕橫,你把人娶過了門,日後未必壓得住。”

  林廷從小與餘威華一起長大,餘建升可是把他當親生兒子一樣對待。這終身大事,自然不敢有絲毫的懈怠,總是想要為他張羅一個符合自己心意的人物才好。

  而在餘建升的心中,從來就未曾考慮過宛家村之人。

  嶽黽哈哈大笑,道:“建升,你實在是多慮了。以林廷如今的實力和日後的成就,難道還會壓制不了一個女子麼?”

  余建升和林寶樺微怔,隨後釋然。

  林廷如今已經是初階獵師,而且以他的年齡,日後就算是進階中階,甚至於是高階獵師也有可能。這樣的人物,哪怕是在宛家村中,也絕對是數一數二,一個娶過門的女子,又豈敢在林家嬌蠻耍橫。

  林寶樺張了張口,但是看了眼身邊的餘建升,卻是欲言又止。

  餘建升曬然一笑,道:“寶樺,我知道你想要說什麼。”他微微搖頭,道:“我也想通了,那麼多年的糾纏,大家都是為了讓村人過上更好的生活,這一點倒是無可厚非,我也不至於心胸狹隘的去怨恨宛一夫。”

  林廷這才完全的放心下來,他看向餘建升的目光中帶著濃濃的感激之色,低聲道:“余叔,謝謝您。”

  其實除了嶽黽之外,其他人都知道,餘建升對於宛家村的怨念還是很大的。特別是多次敗於宛一夫之手,更是心存怨憤,在平日裡指導三位少年習武之時,也曾經多次說過,要讓他們以擊敗宛一夫為目標。

  只是,如今為了林廷,他卻硬生生的將對於宛家村的怨恨壓了下去,反而出言寬慰林寶樺叔侄,這份用心良苦,自然讓林廷感激萬分。

  餘建升搖了搖頭,揉了揉林廷的腦袋瓜子,笑罵道:“我是你余叔啊,你謝個屁。”

  他難得的爆了一次粗口,卻讓林廷的心中愈發的泛起了一絲酸意。

  林寶樺嘆了一聲,他拍了拍老朋友的肩膀,緩聲問道:“林廷,那姑娘是什麼人,她見過你麼?”

  “見過。”林廷的精神一振,道:“她叫宛玉,在山中采藥之時,被野狼襲擊,是侄兒出手救下,並且日後慢慢熟絡起來的。她雖然是宛家村人,但她在村裡的生活並不好過。”

  他的口才極佳,既然放下了心中的擔憂,自然就是滔滔不絕的將所知道的一切都說了出來。

  宛玉的父母在她七歲那年病故之後,宛一夫的二兒子宛強武就以代管的名頭侵佔了屬於宛玉的家產。

  宛玉從十歲那年起,就要獨自入山採集草藥以換取三餐,生活艱苦也就不用說了。如果不是屬於宛家村的那一片林子足夠安全,罕有山中野獸進入,只怕她也未必就能活今日。

  這件事情在宛家村雖然不至於人皆盡知,但知曉的人也絕對不少。

  只是,宛一夫在宛家村中的地位特殊,正是因為有他坐鎮,才使得宛家村有著今日之輝煌,村子中根本就不會有人為她這麼一個弱女子主持公道。

  余建升和林寶樺的臉色愈發的陰沉了起來。

  許久之後,餘建升怒哼一聲,道:“我雖然多次敗於宛一夫之手,但一直敬重他是條漢子。卻沒想到他竟然能夠做出這種事情,哼……難道宛家村中就無人敢仗義執言。”

  林寶樺微微搖頭,道:“建升,大林村才幾戶人家?宛家村可是有數百戶之多,以宛一夫在宛家村中的權勢……人心,復雜哎。”

  嶽黽的嘴角抿了一下,道:“這個宛一夫還算是有點兒人性,若是遇到心狠之人,嘿嘿……”他的聲音豁然一頓,道:“林廷,那女孩子今年幾歲了?”

  “十六歲,比我小一年。”林廷面色微紅,道。

  嶽黽的眉頭微皺,道:“十六歲,已經很危險了。”他沉吟了一下,道:“你若是真心喜歡,並且想要娶她過門,那為叔就陪你走一趟,直接將人接到大林村吧。”

  林廷眼眉一揚,驚訝的道:“岳叔,您為何要這麼做?”

  如果真的按照嶽黽的做法,那簡直就不是提親,而是上門搶人的強盜行徑了。

  “宛強武既然霸佔了宛玉家,自然是不願意奉還的了。”岳黽平靜的道:“不過那個家畢竟是屬於宛玉的,若是宛玉嫁人了,這個家只怕就要做陪嫁之物。你想想,如果你是宛強武,你會怎麼做?”

  林廷的心中一寒,道:“他不會那麼狠毒吧。”

  嶽黽嘿然冷笑,道:“為叔游歷天下,比這更狠毒的事情也見過不少。”他話鋒豁然一轉,道:“你與宛玉結識,宛強武應該不知道吧。”

  林廷茫然點著頭,心中略微有些紛亂。

  嶽黽微嘆一聲,道:“那就是了,如果沒有你這個強勢之人出現,而宛玉又肯孤老一生,宛強武或許還會留她一條性命。但你既然要娶她為妻,這份家業自然也要拿走,他又如何肯善罷甘休。”

  林廷的臉色變化了幾下,眼眸中精芒閃爍,顯然是心情震動。

  他們三兄弟能夠修煉到獵師,雖說也是借助於丹藥之力,但他們的天資聰慧,那是肯定的了。

  只是,他們限於年齡和見識,對於人性的把握就遠不如嶽黽了。

  林廷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心中翻騰不已。

  終於,他睜開了雙目,面向三位長輩再一次的跪了下來,恭恭敬敬的磕了三個頭,道:“侄兒林廷,想要娶宛玉為妻,請三位叔叔做主……”

  嶽黽大笑著上前,將他攙扶了起來,轉頭道:“建升,寶樺,事不宜遲,我們就盡快走一遭如何。”

  林寶樺緩緩點頭,壓低了聲音,道:“多謝了……”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4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