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二卷 風雲 第五十一章 回家

陽光在山上攀援著,做著各種奇怪的臉煮。憂看著石英石,目光立刻放出了光彩;山林密不透風,閃著一片墨綠的、誘人的顏色,它望著山林的葉子,顯出很神秘的樣子。彷彿世間所有的生命都應約前來,在這剎那裡,在透明如醇蜜的陽光下,同時歡呼,同時飛旋,同時幻化成無數遊離浮動的光點。

「好美啊……」鄭浩天由衷的感歎著。

裘馨予的臉上亦是露出了同樣的神采,似乎也被這一片美麗的景色所吸引。

唯有在失去了之後,才知道珍惜。

他們在那個密室一般的洞穴之內被困了整整一年半,雖然頭頂上有散著淡淡光暈的寶石,但那畢竟不是真正的陽光。

所以,當他們離開了洞穴,重新回到了這個充滿了陽光的世界之後,才會出這樣的感慨。

「馨予姐,前面就是大林村了。」鄭浩天頗為興奮的說著。

裘馨予緩緩放開了手,她看著落在肌膚上的陽光,臉色不由地微微一紅。

她身上的衣料確實是最為上乘的布匹裁剪而出,雖然經歷了一年半的時間,曾經多次洗濯而變得處處皺褶,但卻始終青有破損。

不過,這件中衣畢竟不能將女兒家美妙的軀體全部遮掩進去,非但雙臂裸露在外,就連身體上的凹凸曲線亦是清晰可見。

在洞穴之內,她已經習慣了鄭浩天的目光,但走出洞之後,她的心境就生了微妙的變化。

手腕一翻,星星點點的光芒彙集在手中形成了空間袋。

輕輕的揮舞了一下,頓時從裡面飛出了數點星芒,這些星芒轉瞬間就變成了一整套防具。

衣帽鞋子,一應俱全。

喜馨予伸手不斷點動,一點星芒頓時覆蓋在她的身上,化作了一套湛藍色的衣裙,將她那無限風光的嬌軀完全的遮掩了起來。

鄭浩天看著眼熱無比,這些寶物之上的氣息強大無比,竟然都是寶器。

「馨予姐,原來你將好東西都藏起來了。」

裘馨予輕啐了一聲,臉色微微紅,道:「這些寶物都是女兒家使用的,你真的想要麼?」

鄭浩天連連擺手,雖然他對於這一整套寶器防具頗為心動,但卻明白,這東西肯定是那位火焰前輩為他的傳承者所特意準備的防身之物,唯有配合極陰內媚術才能夠揮出最大威能,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該染指。

只是,看著如今換了一套裝束的裘馨予愈顯得美艷動人,而他卻僅僅是在腰間圍了一件女人外衫而已,相比之下,就顯得落魄了許多。

眼眸一轉,鄭浩天自然而然的握住了裘馨予的芊芊玉手,道:「馨予姐,隨我回家吧。」

裘馨予臉蛋兒火燎火燎的紅著,她微嗔薄怒,狠狠的甩開了他的手,道:「你胡說什麼啊。」

鄭浩天擾了擾頭皮,疑惑萬分的道:「我要回家換衣服啊,你不與我同去麼?」

裘馨予微愣,心中愈羞惱,不過貝齒輕咬,最終還是微微點頭。

鄭浩天開懷大笑,拉著她的手,兩人瞬間向著遠方飛奔而去。

不一刻,他們兩人已經離了山脈深處,來到了叢林外圍。

到了此地,鄭浩天立即放緩了腳步,而且行動之間小心翼翼,不敢讓任何人覺他的行蹤。

此時他的身上僅有一件四不像的圍裙,可不好意思大搖大擺的進入村子。好在此時他的實力已經是相當的強大,縱然是在大白天中想要避人耳目也是輕而易舉之事。

兩人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進入了鄭家。

鄭浩天是不想讓人看到他此刻的狼狽模樣,但裘馨予的心情可就複雜多了。特別是在即將進入鄭家的那一刻,更是差點兒打起了退堂鼓。

如果不是鄭浩天將她的玉手握的牢牢的,她很有可能調頭就走。

庭院中,傳來了熟悉之極的敲打聲,鄭浩天的的眼睛在一瞬間就隱隱的有些濕潤了起來。

不過,他並沒有立即去庭院,而是先進入了自己的房間。

當他看到房間中的擺設之時,心中的激動幾乎就要無法遏制了。

房間中的一切都是那樣的熟悉,所有的東西都擺放的井井有條,比他記憶中的房間更加整齊。

在這裡,並沒有因為無人居住而堆積起來的灰塵,所有的物品都擦拭的乾乾淨淨,這說明有人時常來房間中進行清理和打掃。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熟門熟路的打開了衣櫃,取出了一套衣服三二下的套在了身上。

不過,讓他感到有些不爽的是,這件衣服雖然勉強穿得上,但明顯小了一號。

一年半的時間,固然讓他的武功大進,並且成為了靈氣師,但也同樣讓他長大了。

收斂了一下心神,鄭浩天轉身,以最快的度飛奔到了庭院。

在那裡,鄭成廉正拿著一塊木板敲敲打打,專心致志的幹著活兒。

不知為何,當看到父親的身影之時,鄭浩天的心中竟然湧起了一種仿若隔世般的奇異感覺。他張了張口,突然覺喉嚨口彷彿是被什麼東西堵住了一樣,無論如何也說不出話來了。

在院落外,裘馨予靜靜的看著這一幕,她也想到了父母和小弟,心中亦是微微酸。

彷彿是有著心靈感應一般,鄭成廉莫名的從專注的工作中回過神來,他愣了一下,轉頭向著後方看去。

豁然,他的動作為之一僵,隨後,在他的臉上露出了極度的歡喜笑容。

「爹……」

鄭浩天一個箭步上前,重重的拜倒於地。

鄭成廉哈哈大笑,上前將他扶了起來,拍了拍他的肩膀,欣慰的道:「好小子,終於捨得回家來看看老頭子了。」

鄭浩天眼圍微紅,道:「爹,孩兒不孝,未能早些回來……」

鄭成廉巴掌一揮,道:「胡說八道些什麼,你能夠被裘老爺看中並且傳投武功,那可是天大的福緣。這個機會極其難得,錯過了這個村,可就沒那個店了。」

鄭浩天愣住了,聽了這番莫名其妙的話,他心中的傷感頓時被沖淡了許多。

沉吟了一下,他道:「爹,您知道我去了哪裡麼?」

鄭成廉笑著點了點頭,道:「威華已經和我說過了,你救了裘家小公子,裘老爺為了感激你,特意傳授你一門頂尖武學。這套武學需要配合丹藥,還要在固定的季節和年齡修煉,而且中途還不能受到一絲侵擾,所以你無法回家與我相見。」

鄭浩天膛目結舌,他的嘴巴開合了幾下,終於道:「對,您說的對。」

鄭成廉笑瞇瞇的道:「其實在這一年多,你雖然沒有見到我,但我卻看了你三次。」

鄭浩天瞪圓了眼睛,一臉的難以置信,自己的老爹何時有這個本事了?

鄭成廉長歎一聲,道:「我在裘府的後院,遠遠的看過你,只是怕影響你練功,所以不敢上去驚擾罷了。」

鄭浩天哦了一聲,這才恍然。

至此,他已經想通了其中緣故。裘唐古等人在見到自己和裘馨予被接引之光吸走之後,肯定是做了某些預防措施。

其中之一,就是編造了一個大謊言欺騙了自己的父親,讓他以為自己在裘府閉關練功。為了圓謊,他們甚至於安排了一個替身專門給父親觀看。

因為是遠遠的偷看一眼,而那時候自己不是練拳,就是打坐,只要化妝得當,哪怕是鄭成廉都不可能現其中破綻。

長長的舒了一口氣,鄭浩天徹底的安心了下來。

雖然裘唐古和餘威華聯手騙了自己的老爹,但鄭浩天卻對他們感激萬分。

如果讓老爹知道,自己被莫名其妙的光吸走了,而且還是不知歸期的話,老爹哪裡可能如此平靜,怕是早就愁白了頭。

鄭成廉興奮過後,突地看到院子門口站著一位美麗的有些驚心動魄的少女。

他愣了一下,道:「浩天,這位是……」

鄭浩天收斂了心神,連忙道:「爹,她就是裘府大小姐裘馨予。」

鄭成廉驚呼了一聲,連忙放開了兒子,上前深深一躬,道:「裘大小姐。」

裘馨予臉色微變,身形一動已經側身讓開。她柔聲道:「鄭……伯父,您無需客氣。」

鄭成廉連連搖手,道:「當不得裘小姐如此稱呼。」

鄭浩天心中大急,卻又不好意思明言,只好向著裘馨予使了個莫名其妙的,連他自己也不明白的眼神。

裘馨予微怔,他們之間幾乎已經是心有靈犀一點通了,一眨眼就能夠猜出對方心意。但是,這一次她卻無論如何也猜不出鄭浩天的想法了。

好在她心思靈巧,轉念間已經有了主意。

「鄭伯父,浩天兩次救了舍弟之命,已經被家父收為弟子,我們兩家……已經是一家人了。」

她說到一家人的時候,聲音不由自主的低了幾分。

鄭成廉驚喜交加的看著兒子,鄭浩天無奈,只好點頭承認。

只要裘馨予回去懇求一下,裘唐古應該也不介意多收一個徒弟吧。

鄭成廉高興的合不攏嘴,裘老爺子在駢西城的地位何其崇高,竟然能夠拜他為師,鄭浩天這一輩子是不用愁了。

他豁然想起一事,道:「浩天,你既然出關了,那麼三日後的比武你會參加麼?」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1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