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9
第二卷 風雲 第五十四章 生死戰

咚……

巨大而響亮的擂鼓聲轟然響起,將整個廣場都震得隆隆作響。

武館,在這個世界中是一個最持殊的存在。

以駢西城武館為例,它是熊狼山附近所有分家子弟們心目中的聖地所在。

擁有習武天賦,並且能夠吃苦之人,只需要徽納很少的錢糧就能夠在這裡學習到正宗的武道功法。

雖然這些功法無法與那些大家族中的絕傳功法相比,但也是貧家子弟們能夠接觸到的最好教育了。

千年時間,一代接一代的如同接力林似的將這種奇持的傳承保持了下來。

它從不參與各地的紛爭,始終都保持著絕對的中立地位。一直默默的培育著一挑又一挑的年輕武道修煉者。

城市中,若是在龐大勢力之間發生了糾紛,要通過比武解決的,往往都會透擇在武館之內進行了斷。

這一次,當駢西城李家和裘府之間發生了不可調和的糾紛之後,也同樣循著慣側將生死控台的地點設在了武館之內。

雖說這一次比武雙方一個是大林村中人,一個是宛家村中人,都不是裘、李兩家的核心弟子,但卻並無人敢小看這一場比武。

孫橋景和李茂霖這兩位在各自家族中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他們的弟子因為何事爭鬥並不重要,真正引人注目的是,這一次比武的結果如何。

駢西城四大勢力在這十餘年間都是安分守己,未曾發生摩擦,而這一次,終於發生碰撞了。而且一動手,就是生死控這種毫無退路可透的極瑞方式。

這一場比武,或許就會成為左右駢西城勢力分佈的一個重要關口。

當消息傳出去之後,就算是原本並無意護大此事的李茂霖也已經是無法控制局面了。

「咚……咚……咚……」

擂鼓聲越來越急,越來越響,敲鼓的兩位都是武館中的傳功教頭,每個人都有著高階獵師的修為,他們盡情的揮舞著手中木槌,敲擊出了震撼人心的,如同萬馬奔騰的連續鼓聲。

在廣場上,超過了上千人彙聚於此。

他們絕大都分是武館的學員,這些來自於熊狼山腳各地的青年和少年們都帶著希冀和嚮往的目光看著高大的抽台。

雖然此時擂臺上空無一人,但卻依舊是無法阻招他們那灼熱如火般的眼神。

「轟……」

鼓聲在敲擊了最後一下之後,驟然間停了下來。

一時間,那震耳的聲音全都消失,整個世界似乎在一瞬間安靜了下來。

隨後,數人傳伴,緩步而行,來到了擂臺之後的持殊席位之上。

在這幾人中,走在最前面的兩個人一個是駢西城武館的當代館主曾稀打,而另一位則是個身村高大,濃眉大眼的中年漢子。

他與曾錦柯並肩而行,臉上不拘言笑。一雙眼眸精光閃爍,任何人與他的目光一觸,都會心中發顫,身不由己的移開眼神。

在他們的身後,孫橋景、餘威華、李茂霖和宛強文四人緊隨其後。

不過,與他們兩位相比,這四人就顯得低調了許多。

看到了這幾位的身影之後,整個廣場上頓時響起了一片竊竊和語之聲。

「看,正主兒來了,而且是師徒四個都到了。」

「天啊,連館主都親自來了。」

「和館主走在一起的人是誰?」

「笨蛋,你連他都不認識?他就是本城的城主程奉凱大人。」

大多數人都在議論這兩位的來歷,而那些真正的有心人卻是都在暗自哨咕盤算。

今日的比武牽涉到的是李家和裘家,但這兩家的家主都避嫌未至,僅僅是由傳說中兩對師徒出面。

這究竟是巧合呢,還是他們之間的默契。

曾錦柯先是請程奉凱坐於正中間的上首位置,隨後與別橋景和李茂霖雅讓了片刻,相繼坐了下來。

最後,他親自來到了抽臺上,目光環視一圈,豁然高聲說道:「餘威華,你可願簽生死狀。」

餘威華大步上前,聲如洪鐘,高聲道:「弟子願意。」

「宛強文,你可願簽生死狀。」

「弟子願意。」宛強文同樣大步上前,高聲喝道。

他們兩人的目光陡然間相遇,都是淩厲兇猛,氣勢滔天。

在半年後的再一次相遇之時,他們都想要在氣勢上壓制對方。但是第一輪的無形交蜂中,他們竟然都無法佔據上風。

兩個人的心中都是為之一凜,隱隱的,他們都感覺到了,對方在這半年中的進步,肯定超出了自己的想像。

高階獵師……

原來他們竟然都在半年內成功的晉陞為高階獵師了。

不過,在他們的心中,卻都有著必勝的把握,因為他們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殺手鐧。

曾錦柯輕嘆一聲,這兩個人雖然都未曾正式在武館中學藝過,但是他們的上一代卻實實在在的是武館的傳人。

按照輩分來算,他們理應是兄弟的關係。但是今日卻各為其主,要一決生死。

雖然他對此無能為力,但要說心中沒有一點兒的感忱,那也是騙人的。

伸手一揮,自然有人取來了文書,餘威華和宛強文互視一眼,都是毫不猶豫的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至此,他們的生死戰已經是再也無法避免了。

曾錦柯深吸一口氣,緩聲道:「雙方上擂臺台,勝者生,敗者亡,只能有一人可以活著下來。去吧……」

他的聲音彷彿是突然間放大了數十信,寬廣的操場上,修為略遜之人都覺得耳際轟鳴作響,一個個駭然變色。

餘威華和宛強久同時向著他深深一躬,隨後一躍而起,跳上了擂臺。

「咚……」

巨大而響亮的鼓聲再一次的敲了起來,如同那器風驟雨一般越來越快……

當鼓聲響到一百零八下之時,兩位傳功教頭同時住手不敲。

而就在這一刻,擂臺上虎視眈眈,蓄勢待發的兩個人卻是不約而同的出手了。

他們兩個人化作了二道黑影,在瞬間衝向了對方,並且在最短的時間內揮出了上百拳。

「轟,轟,轟……」

劇烈的拳風在擂臺上不斷的呼嘯著,雙方就像是兩個擁有著無窮力量的人形怪獸般狠狠的拚殺著。

擂臺下的那些武道修煉者們大都是臉上色變,眼眸中流露出了驚懼之色。

在他們之中,大多數都是修煉出真氣,但冉來達到獵師境界的年輕人。

在他們的世界中,初階獵師或者是中階獵師的比武就已經是相當刺激的一件事情了。而此刻,擂臺上正在交手的兩個人卻是貨真價實的高階獵師。

婁然他們都是服用靈丹妙藥,以強力手段激發而出的高階獵師,在基礎上遠不如一步一個腳印修煉上來的高階獵師那樣紮實。但是,他們的力量,速度,都已經達到了高階獵師的水準,比起中階獵師來,毫無疑問的要超出了一大截。

當他們全力以趕,毫不留情的出手之時,所造成的威勢之威,足以讓這些人為之心膽皆寒了。

高臺上,程泰凱和曾錦柯等人都是面無表情,就連別橋景和李茂霖亦是不動神色,彷彿在控臺上進行生死戰的並不是他們的弟子,而是一個無關緊要的外人似的。

再鬥片刻,擂臺上的兩人豁然同時一聲大喝,各自全力擊出一拳,那激烈的拳風在控臺上轟然炸開,兩個人都是立足不穩,各自起起的向後退了數步。

這一次分開之後,他們並沒有繼續接殺,而是各自大口的喘著氣,竭力的回覆著那消耗極大的真氣。

剛才的一番接殺,他們都是以硬碰便,各自以最強的招式和力量出擊。

到了這一刻,竟然同時有著後繼無力的感覺了。

李茂霖突地冷哼了一聲,這一道聲音雖然不大,但抽臺上下卻是清晰可聞。

宛強文的眼睛立即亮了起來,他長笑一聲,雙手在背後一操,頓時多了一副怪異的拳套。

他以最快的速度將拳套截上,臉上立即現出了一絲近乎於瘋狂的猙獰之色。

「餘威華,你去死吧。」

隨著這道咆哮聲,宛強文手上的拳頭綻放出了一抹耀眼的精光,向著餘威華籠罩而去。

曾錦柯臉色大變,驚呼道:「靈器?李公子,你……」

李茂霖一臉無所謂的道:「曾館主,既然是生死之戰,自然是無所不用其極,你說是不?」

曾錦柯的臉色變得極其難看,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正待說話,卻聽身邊的剁橋景冷笑道:「李公子所言極是,既然是生死之戰,當然要無所不用其極了。」

高臺上的另三人同時微怔。

宛強文已經使用了靈器,而靈器之威如何,這裡的幾個人可都是知之甚詳。

在雙方實力相差無幾的情況下,多一個靈器,幾乎可以說是勝負已定了。但孫橋景卻表現的不急不躁,彷彿拿出靈器的並非宛強文,而是餘威華似的。

李茂霖的心中閃過了一絲陰影,他心中暗叫不好。

莫非在餘威華的身上也有靈器不成?

但是,據他所知,整個裘府也僅有寥寥的幾件靈器而已,哪怕是孫橋景本人都沒有這樣的寶物,又如何能夠借於餘威華。

他剛剛泛起這個念頭,就聽見了場中一片巨大的如同山崩海嘯般的驚呼聲。

就在宛強文拳套上的金色光芒籠罩住餘威華的那一刻,從他的身上,陡然間也冒出了奇異的光芒。

李茂霖瞪圓了眼睛,他膛目傳舌的看著。

一道……

二道……

三道……

足足三道奇異的光芒在這一刻同時爆起,照亮了半邊天!









第二卷 風雲 第五十五章 三合一

擂臺上,霍然間安靜了下來。

除了早有準備的孫橋景之外,哪怕是曾錦柯和程泰凱在這一刻也是驚訝的無以復加。

當第一道光芒亮起來的時候,這兩位在駢西城內最頂尖的人物都是心中恍然。

原來不但李茂霖給他的徒弟準備了靈器,就連孫橋景也同樣的不曾例外。

但是,當第二道靈器之光亮起來的時候,他們兩人就感到了極度的驚訝。

而第三道靈器之光驟然展現出來的那一刻,所有識貨之人的心中唯一的念頭竟然是,自己不會是看差了吧。

靈器,這樣的寶物在駢西城可謂是難得一見。

因為這東西根本就不是駢西城內可以煉製而出的寶物,對於這裡的人們而言,哪怕是最為頂尖的強者,想要獲得一件靈器,也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不過,眼前這三道靈器之光絕對是貨真價實的東西,高臺上幾人的眼光極高,絕對不會有所誤判。

在一愣神之後,他們不約而同的泛起了一個詭異的念頭。

莫非孫橋景為了讓自己的徒弟獲得這一次生死戰的勝利,所以厚著臉皮,將裘府中所有的靈器都借來了不成?

擂臺上,三道劇烈的光芒在同一刻衝天而起,它們聯令在一起,匯聚成一股無以論比的巨大力量,轟然向著前方衝擊而去。

宛強文手中的拳套所釋放出來的金色光芒一開始還是光芒萬丈,大有眸晚天下,唯我獨尊的氣勢。但是,當這三道光出現的那一刻,所有的金光就都變成了一片浮雲,徹底的消散無蹤了。

沒有任何的撫櫃,就像是雪溶於火般,那片金光在瞬間就已經徹底被擊散了。

宛強文的口中發出了一道驚懼交加的吼叫聲,他的身形飛退,儘可能的向著搖台外跑去。

他在得到了這件拳套靈器之後,可是親自試臉過其中的威能。

靈器在真氣的激發之下所能夠釋放出來的威能之強大,絕對是匪夷所思,遠遠的超出了獵師武者能夠拳擊的高度。

宛強文們心自問,哪怕是面對一件靈器,他也是難以應付。

如今在餘威華的手中竟然有了三件靈器之多,而且這些靈器之光一個個都是非同小可,似乎每一件都比他手中的靈器要更加強大。

在這種情況下,宛強文根本就不可能再有什麼反撫的念頭了。

原先因為擁有殺手鐧靈器所產生出來的一往無前的勇氣,在這一刻亦是隨著金色光芒的消透而煙消雲散。

然而,他雖然是竭力後退,但餘威華卻是不肯放過。

在三道靈器爆發出來的那一刻,他已經是毫不留情的將靈器之威盡情的釋放了出來。

僅僅是一瞬間,那巨大的光芒就已經擊破了金光,並且狠狠的轟擊在宛強文飛退的身體上。

宛強文的驚呼聲僅僅是持續了那麼短短的一瞬間,隨後就變成了淒厲的慘叫聲。

靈器之光驟然從他的身體上穿透而過,宛強文飛退的身體重重的落到了擂臺上,在他的胸前,多了一個拳頭大小的洞口。大量的鮮血汩汩的流淌了出來,他瞪著圓溜溜的眼睛,似乎是不敢相信自己所遇到的一切。

擂臺上下,所有人在這一瞬間都為之深深震撼,整個操場上鴉雀無聲。

餘威華和宛強文兩個人都以不同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晉陞到高階獵王的境界。在靈器出現之前,他們之間堪稱是棋逢枚手,將遇良才。

弊怕是高臺上的曾錦柯和程泰凱都以為這一戰會持續一段時間。

但是沒想到,一旦雙方的靈器展現出來之後,這!戰也隨之在一瞬間結束了。

“啪……”

一道龜裂的聲音從宛強文的手上陡然炸響,那雙靈器拳套竟然是寸寸破裂,從他的手上政落下來。

曾錦柯和程泰凱的臉上都閃過了一絲惋惜之色。

這可是一件真正的靈器,雖然在靈器之中屬於那種墊底的貨色,但好歹也是一件靈器。可是,在三道靈器之光的衝擊之下,這件靈器終於是承受不住。

不但本身的金光被徹底泯滅,就連本體都受到了無可逆轉的傷害,從而徹底的爆裂了開來。

一件靈器,竟然就這樣硬生生的毀掉了……

招臺上,餘威華傲然而立,目光中流露出了一絲欣慰之色。

他並非窮凶極惡之人,但是對於重傷了自己父親的兇手,卻是毫無憐憫之心。

在這半年中,他的心中壓抑了太多的憤怒。如果不是這種強烈的到了極點的感情,他這一次縱然是服用了頂尖丹藥,也未必能夠在半年中順利的衝擊到高階獵師境界。

這種堅韌和痛苦,絕非一般人能夠承受。

此時,他使用靈呆之光將宛強文擊殺在生死控台之上,心中才是真正的平復了下來。

孫橋景昂首,他放聲大笑。

雖然他沒有說出任何話,但只要看他這般狂傲無忌的模樣,就知道他此時心中的得意了。

一年半的時間,已經足以讓裘府查出很多事情了。

持別是半年前李茂霖親自前往大林村之後,所有懷疑的矛頭都向著他開始彙聚。

雖然裘府中並無任何證據,但裘唐古等人卻都在暗中猜測,鄧獸的出現應該與他脫不了關係。

若非如此,裘唐古也未必會捨得拿出如此重要的丹藥來栽培餘威華了。

此時,見餘威華不僅僅將宛強文擊殺,甚至於還擊碎了李家的一個靈器,他的心中自然是欣喜若狂了。

有人高興,自然有人惱怒。

李茂霖的臉色軼青,他冷著臉看著孫橋景,再看看搖臺上的餘威華,心中湧起了一種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無窮怒火。

宛強文的生死,其實並不放在他的心上。

雖然這一次宛強文是代表了李家出手,身隕死亡之後,對於李家的聲譽和名望有著極大的影響,可這也並不會讓他感到如此的慣怒。

但是,靈器被摧毀,那就完全的超過了他所能夠忍耐的極限。

此時,在他的眼中,餘威華的面目是如此的可憎,他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將此人立即斬殺,至於他身上的那三件靈器,起碼要有一件歸屬於自己。

畢竟,他借給宛強文的靈器,已經是他身上唯一的這種級別的寶物了,如果他不是李家這一代中最傑出的子弟,也不可能獲得這樣的寶物了。

而這件寶物一旦毀於自己的手中,那麼對於他而言,也將是一個再也無法彌補的傷害。

“李公子,你要做什麼?”孫橋景目光銳利之極,一見到李茂霖的眼神,就立即感應到了極度的危險。

李茂霖眼眸中殺機一閃,道:“孫先生,今日小徒與令徒之戰,不過是他們二人之間的思怨,可裘府竟然傾一府之力來幫他取勝,這般手段也太下作了吧。”

孫橋景的臉色微變,他怒喝道:“李公子,我尊敬駢西城李家,不願與你惡語相向,你又為何如此污衊裘府。”

李茂霖冷斥一笑,道:“孫先生,如果不是裘府傾盡全力,那麼請問他身上的那三件靈器又是從何而來?”

孫橋景不由地微微一怔,他的眉頭緊緊的皺了起來。

這三件靈器可是鄭浩天送給餘威華的,這個人情出於鄭浩天,與裘府沒有半點兒的關係。但是追狠究底,這些靈呆還是屬於裘馨予的,而他卻根本就不能解釋此事的來歷。

李茂霖放聲大笑,豁然臉色轉厲,暴喝道:“孫先生,恐無話可說了吧。嘿嘿,裘府竟然使出如此手段,莫非是想要挑起李、裘兩家的大決戰麼?”

他的這句話聲若洪鐘,震得插臺上下人人耳鼓生痛。

孫橋景的心中態怒,但他畢竟不是裘家的主人,得於身份,無論如何也不敢回答如此敏感的問題。

一時間,絕大多數人都是臉色大變。

李家和裘家同為駢西城的四大勢力之一,而且歷代以來武館所培養出來的傑出弟子也有很多投入了他們兩家的門下。

若是這兩家真的發生了不計後果的死磕,那麼對於整個駢西城而言都將是一場巨大的災難。

曾錦柯濃眉微皺,他心中暗道,李茂霖曾經說過,生死之戰,當無所不用其極。既然他也準備了靈器,自然就怪不得別人。但這番心思卻也僅能在腦海中迴蕩一下,卻無法宣諸於口。

扭頭望去,在這裡唯一能夠壓得住李茂霖的程泰凱卻是閉目養神,彷彿根本就沒有看到場中變化。

他輕嘆一聲,道:“李公子,老夫相信,裘府絕對沒有這個意思。”

李茂霖嘿然一笑,道:“如果裘府不是這個意思,那他的身上又如何會有三件靈器。”

曾錦柯頓時啞口無言,就連他不相信孫擠景能夠在沒有裘府支持的情況下獲得三件靈器。

李茂霖雙目精光四誡,突地道:“孫先生,不如你我也學著各自小徒暗鬥一次,若是你勝了,此物就是你的,但你若是輸了,就留一件靈器下來吧。”

從他的手中,突兀的多出了一塊黃色的僅有拳頭大小的圓形物體。

孫橋景仔細一看,臉色不由地微變。

與此同時,就連曾稀柯和一直坐著當泥菩薩的程泰凱亦是面現訝色,眼眸中閃動著一絲貪婪之色。

如果不是得於李茂霖的身份,他們怕是都有了動手掩奪之心。

孫橋景雙目隱隱發亮,他張了張嘴,正要開口說話,卻聽見人群中一道聲音高呼道;“一件靈器是吧,我與你賭了……”

[BOOK: 00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2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