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第二卷 風雲 第六十六章 氳石

匆匆的回返了裘家後院 鄭浩天掩上了房門,將空間袋取了出來。

他先是凝神細聽,確定附近沒有外人,這才將空間袋打開,把新買到手的物品一樣樣的取了出來。

一隻晶瑩別透的靈筆,一疊標準規則的空白符籙,還有一大瓶持制的血墨汁。

看著這些東西,鄭浩天滿意的點了點頭。

不過,他並沒有立即開始製作符籙,而是從空間袋中再度取出了一樣東西。

這是一顆黃色的石頭,僅有拳頭大小,一旦拿出來,頓時散發著一絲淡淡的螢光,就連周圍的空間似乎都能夠影響到。

鄭浩天輕嘆一聲,感慨著自己的好運氣。

這塊石頭本來是李茂霖之物,此人拿此物與自己賭鬥,結果不但輸了寶物,而且連性命也輸了。

在家傳寶典中,記載了天下間大多數的神奇寶物。如果他沒有看錯的話,這塊石頭應該就是其中之一。

氳石,其色黃燦,其效提鈍,可浸泡血墨汁使用,能夠增強血墨汁內靈氣的儲存量。

這東西是玉符師相當喜歡的一種寶物,雖然也可以用來鍛造靈器,具有相當不錯的功效,但絕大多數使用者還是玉符師。

從房間中取出了一個臉盤,鄭浩天將血墨汁倒出了一些。隨後,他將氳石放入其中。

血墨汁的顏色紅黑相間,裡面蘊有著強大的靈力。這是使用妖獸的鮮血和一些特殊的植物液汁混合而調製出來的東西。

與魔獸皮特製的標準空白符籙相同,血墨汁這東西也是分不同等級的。

鄭浩天所購買的,就是最普通的那一級,僅能用在一階符籙之上。

靈氣師與煉妖武者一樣,共有十階五品,每提升一階都能夠讓實力獲得大幅增強,

同樣的,絕大多數的符籙也是分為十階五品,想要煉製出哪一階的符籙,就必須將靈氣師的等階提升到那一層次。

鄭浩天如今雖然擁有氣旋,卻並未修煉過靈氣秘訣,尚未讓氣旋分裂,勉勉強強只能算得上是一個剛入門的小菜鳥,僅有一階無品,而這也是雲彩蝶並不看好的他的最大原因。

靈氣師的品級作用非常重要,品級越高的靈氣師在煉製符籙之時,佔據的優勢也就越大。六般來說,在同階玉符師之中,唯有高品階的靈氣師責能煉製出高品級的符籙。

當然,煉製符籙是一件無法百分之百成功的事恃,往往會出現低品級的玉符師人品爆發煉製出高品級的符籙,而高品級玉符師煉製出低品級符籙,甚至於是煉製失敗的烏龍事件。

這些恃況的出現都是十分正常的事情,不過總的來說,高品級玉符師煉製出高品級符籙的概率要遠遠的大於低品級玉符師。

而像鄭浩天這種無品級的靈氣師卻想要嘗試煉製符籙,那絕對是相當相當罕見的事情,換句話說,這簡直就是不自量力的典型。

這也是因為無人指點,僅僅是閱讀家傳寶典從中汲取知識的關係。

若是鄭浩天有六個猜通,哪怕是粗通煉製符籙的老師,那就絕對不會在這種情況下進行符籙的煉製了。

玉符師老師最常用的一句話就是,想要煉製符籙,先修煉靈氣秘訣,有了上品等級再說吧。

由此可見,沒有上品等級,基本上是無法成為一名合格玉符師的。

不過,此時的鄭浩天對於這一切都是一無所知。

正所謂無知者無懼,他默默的等待了半響,靜靜的觀察著盆子中的變化。

漸漸的,那些紅黑相間的血墨汁發生了微妙的變化,在這種難看的顏色中竟然是突兀的多了一點兒黃色的影子。

而那塊氳石的變化則是更加的明顯了。

黃色的石頭上竟然開始縈繞著一層淡淡的黃色光暈,這種光暈似乎有著某種震撼人心的力量,能夠讓人目不轉睛的始終看著。

良久,鄭浩天長長的吐了一口氣,終於將目光從氳石上的光暈中移了開來。

此時,他終於可以肯定,這東西確實是家傳寶典中記載著的氳石子。

只不過,讓他想不通的是,這樣的寶貝又是如何落入李茂霜之手的。而李茂霖竟然拿著它來與一件靈器打賭……

這讓鄭浩天非常懷疑他是否清楚此物真正的價值。

搖了搖頭,鄭浩天收斂了心神,不管這東西是如何落入李茂霖之手,反正現在走到了他的手上,那就足夠了。

小心翼翼的將一張空白符籙平攤在桌面上,鄭浩天拿起了靈筆。

這是一件式樣獨特,功能比較單一的靈器。但靈器就是靈器,只要拿了起來,就能夠感受到其中所蘊含著的龐大力量。

靈筆的上端用錄書刻著幾個蠅頭小字「柳風」 。

鄭浩天伸手輕撫了幾下,緩緩的將靈氣輸入其中。下一刻 靈筆上頓時釋放出明亮的光芒。

仔細的感應著自己的靈氣和靈筆之間的融洽恃況,鄭浩天滿意的點著頭。

這支靈筆並沒有絲毫排斥自己靈氣的感覺,雙方的配合相當默契。

靈氣師雖然可以使用幾乎所有的靈器,但要想將靈器最大的威能釋放出來,最好還是挑選那些與自己靈氣融合度較高的寶物。

起碼,雙方不能有排斥的現象,否則雖然能夠操控,卻絕對無法發揮出太大的威力。

將筆頭在血墨汁中浸透,緩緩的提了起來。

當靈筆與充滿了靈力的血墨汁相觸之時,周圍的靈力波動似乎也更加的活躍了,而那些血墨汁就像是膠水般牢牢的吸附在靈筆上,竟然沒有一滴滑落。

這就是靈器的作用,遠非普通的文房四寶能夠比擬。

鄭浩天手腕一翻,已經取出了一塊早就準備妥當的靈石,他將靈石放在靈筆上端的數寸之處。

腦域中氣旋開始劇烈的旋轉了起來,一股靈氣蔓延而出,牢牢的鎖定了靈石和靈筆。

以本身靈氣為線,在靈筆和靈石之間搭起了一座溝通的橋樑。

下一刻,一股澎湃的靈力頓時從靈石中釋放了出來,並且爭先恐後的湧入了靈筆之內。

鄭浩天的心神高度集中,雖然是第一次嘗試煉製,但他卻知道,此時正是開始之時。

緩緩的將筆頭落到了符籙之上,一道亮光頓時從符籙上閃現出來。

靈筆與符籙的接觸,就像是兩枚絕世寶刃相撞,濺出了無窮的絢麗璀璨的火花,伴隨著這些火花而來的,是那濃鬱的幾乎成為實質的靈力。

當然,這些火花只不過是一些幻影,並不會對靈筆和符籙造成任何傷害,而且,當這些火花濺入符籙之後,就自動的形成了一點點奇異的力量封印,將那些爆發出來的靈氣都封印在符籙之中。

鄭浩天腦域中的氣旋越來越快,甚至於已經達到了那一日激發寶器現行之時的強烈程度。

他的臉色逐漸的由紅暈而轉為蒼白,就像是有人將他體內的血色一點點地抽空了似的。

而事實上也正是如此,他無論如何也想不到,詐持靈石和靈筆之間的那座無形橋樑,竟然會需要這樣龐大的靈力。

這種消耗程度,簡直就和一直詐持著寶器現形差不多。如果是裘馨予那樣的九個氣旋,或許還不會介意這些消耗,但是對於僅有一個氣旋的鄭浩天來說,那就是一個難以承受的巨大負擔了。

他咬緊了牙關,竭力的堅持著。

對於自己第一次的嘗試,鄭浩天絕對不願意輕易放棄,哪怕他已經知道,這一次十有八九要失敗,但他的心底就是抱著一絲最後的僥倖。

或許,只要再堅持一下,就能夠成功了。

鄭浩天雖然是靈氣師,但他本質上卻更是一名武者。

在修煉武道之時,他承受過極大的磨難,早已將自己的意志力鍛鍊的如同山石一般堅韌。只要有一線希望,他就會永不放棄舟堅持下去。

這一點,可就不是大多數的靈氣師能夠比擬的了。

但,事實是殘酷的,靈氣匿乏所造成的影響逐漸增大,到最後,鄭浩天甚至於連握筆劃符的手都有些顫抖了。

當靈氣師的靈氣消耗嚴重之時,同樣會引起身體上的不適。如果是普通的靈氣師,象鄭浩天這樣拚命,那麼此刻怕是早就暈倒在地上昏迷不醒了。

但鄭浩天不僅僅是靈氣師,他還是一名煉妖武者,身體的強悍程度遠遠的超過了一般的靈氣師,所以到了如今這種幾乎就是山窮水盡的地步,卻還是勉強的堅持了下來。

只是,到了此刻,他終於也是無能為力了。

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鄭浩天發現,自己腦域中的光明力量已經衰弱的到了極點,再也不可能繼續釋放出靈氣來詐持靈石和靈筆之間的通道了。

他這一次煉製的,是生命符籙。

這是光明符籙中的一種,所以他自始至終所調集的都是氣旋中的光明力量。但是,此時氣旋中所環繞著的力量幾乎都已經是屬於黑暗的力量,再也調集不出光明的靈氣了。

手中的靈筆停頓了一下,當手持靈筆和靈石之間的通道已經變得若有若無之時,哪怕鄭浩天的身體能夠勉強堅持下來,他也是無以為繼了。

正當他心灰意冷,想要放棄之時,腦域中的氣旋突兀的更加劇烈的旋轉了起來……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37: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