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第十九章 請求

在鄭浩天所得到的家傳寶典之中,記載了一此他以前根本就是聞所未聞的神奇內容。

直到他知道了大小靈界之密後,才知道這些東西都是屬於大靈界的特殊物種。

天地之間,除了人類之外,還有著數之不盡的妖魔精怪。

妖,泛指那些修煉出了妖丹的妖族強者。

在妖族中,有天上飛的,地上跑的,也有水中游的。它們的種類繁多,根本就是數不勝數。魔,乃是指天魔、地魔和人魔三類。

天魔來自於天外神秘不可言之處,它們的實力強大無匹,神通更是鬼神莫測,縱然是人類中最為頂尖的強者遇到了天魔中的佼佼者,也是頭痛之極。

地魔,則是大靈界中生存的魔族。

他們擁有著與人類相似的軀體,但卻比人類的肉體要強大百倍。每一個魔族人都是強大的戰士。他們在大靈界中如同人類般建立了國家和門派,是一個能夠與人類相抗衡的強悍種族。

至於人魔,他們的人數最少,但每一個人魔都是最為難纏的高手。

因為人魔就是那些修煉了魔道功法的人類強者。

煉妖武者其實只是一個統稱而已,人類獵王所煉化的,其實遠不止一個妖丹。

妖魔鬼怪所凝結的內丹,他們都可以將之煽七,並且從中獲得無以倫比的強大力量。

只是,相比之下,煉化妖丹不但是最容易的,也是最安全的一個選擇。

那些煉化了魔丹之後的獵王還有一個煉魔武者的別稱,這些人一般都擁有著比同階同品的煉妖武者更強一籌的實力。

不過,這些人在擁有著更強力量的同時,也無時無刻不承受著魔功的反噬。若是他們被魔功的侵襲,就會在某些特定時刻喪失人性,做出一些令人髮指的淒慘之事。

這種被魔功所惑的煉魔武者再難恢復自身,從此變成半人半魔之軀,他們就是人人畏懼的人魔了。

除此之外,大靈界中還有精怪二族。

五行之精靈,風之精靈,雷電之精靈,磁之精靈稱之為精。

而那些從土木鐵石之中誕生的生命,或者是其它各類神奇的生命則是統稱為怪。

在所有的妖魔精怪之中,有著大名鼎鼎的二十四種強大物種。

他們所凝聚出來的精華,就被稱為妖魔精怪二十四聖,其中傳說中的天鵬正是大名鼎鼎的二十四聖之一。

鄭浩天沉吟了半響,他緩聲道:“天鵬妖丹何其珍貴,萬劍宗真捨得賜予林廷麼?”

聞人冰瑩微微一笑,道:“鄭先生誤會了,聞人所說的天鵬妖丹並非純血統天鵬,而是身上流淌著天鵬血脈妖獸自然死亡之後所遺留的妖丹。”

鄭浩天這才釋然,不過就算如此,這份禮物的價值也同樣是非同小可。

可以說,此物絕對不是他們在現階段能夠接融到的東西。

向著聞人冰瑩深深一躬,鄭浩天道:“聞人仙子,多謝了。”

林廷臉上閃動著詫異莫名之色,不過在見到了鄭浩天的表情之後,他當然也明白那東西的珍貴之處。

踏前一步,他向著聞人冰瑩亦是深深一躬。

聞人冰瑩輕輕的一擺手,面向裘馨予,緩聲道:“裘姑娘,你若是能夠加入本宗,那麼本宗將會直接傳授你萬劍決,並且送你進入飛來峰修行。”她停頓了一下,一字一頓的道:“你可任意進出飛來峰,沒有任何時間限制。”

高升和王一原同時驚咦了一聲,眼眸中流露出了極度的羨慕之色。

他們的表現,甚至於比聽到林廷能夠獲得天鵬妖丹之時更加的驚訝。

裘馨予的眼中神采如水般的流動著,雖然她的父母並沒有在她的面前過多的談論大靈界和萬劍宗。

但是,從父母言語間的一些片段中,裘馨予已經知道飛來峰的部分奧妙。

能夠進入飛來峰修行,絕對是一件足以自豪的事情,而不限制時間修行,那可是唯有門中聲名顯赫的太上長老才能夠擁有的特權。

遲疑了一下,裘馨予沉聲問道:“聞人仙子,萬劍宗為何會如此看重小女子呢?”

“因為你是極品靈氣師,而且是這萬年中從普通小靈界裡所誕生的唯一極品靈氣師。”聞人冰瑩毫不隱瞞自己的欣賞和讚歎:“如果你是在大靈界晉升的極品靈氣師,我們雖然也會培養,但卻絕對不會允許你隨意進出飛來峰。但是,你能夠在小靈界中分裂出九個氣旋,那就說明你所擁有的潛力之大無以倫比,若是在大靈界之內,甚至於還有著更進一步的可能呢。”

裘馨予臉色微變,眼眸亦是閃爍不定。

再進一步?

她本來就已經是極品靈氣師了,若是再進一步……

轉頭,她向著鄭浩天看去,心中泛起了無限的遐想莫非自只也有可能成為如同他那般的超品靈氣師?

聞人冰瑩見到了裘馨予下意識的動作,不由地再度朝鄭浩天看去。然而,讓她感到驚詫和遺憾的是,她依舊是無法看透這個男子。

雖然他的本身修為在聞人冰瑩的眼中不屑一顧,但正是因為如此,就愈發的讓她感到好奇了。

片刻之後,她收回了目光,繼續道:“裘姑娘,傲天宮此次前來,應該就是專程為了你的緣故。”

裘馨予微怔,道:“聞人仙子多慮了,小女子修煉的功法偏向陰柔一脈,與傲天宮的陽剛截然相反。”

聞人冰瑩緩緩搖著螓首,道:“七元門中共有七種頂階功法,其中就有一種特別的適合陰柔氣旋。據本座所知,在這一代中,此脈秘訣心法尚未找到合適的傳人。”

她雖然沒有將話挑明,但眾人卻已經都明白了其中的意思。

輕歎一聲,裘馨予緩聲道:“看來,小女子只好辜負她的美意了。”

聞人冰瑩欣慰的笑道:“裘姑娘放心,我們萬劍宗絕對不會讓你吃虧。無論她向你開出什麼條件,本座做主,一定會全盤答應下來。”

裘馨予向著她深深一躬,道:“多謝聞人仙子。”

聞人冰瑩臉上的笑容愈發的歡喜,隨後道:“眾位,你們的待遇亦是一樣,無論哪一派開出何等誘人條件,本座都代表萬劍宗向你們承諾,一定會如數應承,並且將會給予更多。”

眾人相視一眼,鄭浩天再度道:“多謝聞人仙子。”

當他道謝之後,岳龜和餘威華等人才一起躬身。

聞人冰瑩心中嘖嘖稱奇,她自然能夠看出,這些人對於鄭浩天的態度絕對是發自於內心。這已經不能用尊敬和服從來形容了,他們之間的感覺,似乎是依賴。

沒錯,就是依賴。

包括林廷在內,所有人都對鄭浩天有著一種深深的依賴感覺。

她的心中愈發狐疑,再也猜不透這些人之間的關係如何了。

鄭浩天輕咳一聲,道:“聞人仙子,在下聽說萬劍宗內有著上萬座峰頭。”

“不錯,我們萬劍宗占地十萬裡,峰頭萬座,連綿不絕。”

“若是我們加入萬劍宗,不知道會分配到哪一座峰頭呢?”鄭浩天神情肅然說道。

聞人冰瑩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一絲遲疑之色。

這幾個人的素質之高,放到任何一個峰頭去都絕對是其中翹楚一般的人物。

可以說,任何一個峰頭都不會放棄。可是看他們幾個人的樣子,似乎又不想分開,這就真有些難辦了。

鄭浩天心念電轉,他想起了來到大靈界之前裘唐古的叮囑。

那延綿十萬裡的萬座峰頭雖然都是屬於萬劍宗所有,但是各個峰頭之間同樣有著無窮的競爭關係。

普通的峰頭為了那一百一十一座下峰而努力,一百一十一座下峰卻為了一十一座中峰而努力。

除了飛天峰的地位崇高,並非屬於一家所有,而是屬於整個門派之外,萬劍宗的所有峰頭就像是一萬個門派為了各自的利益而奮鬥著。

數萬年來,別說是下峰了,哪怕是這一十一座中峰也輪換了好幾次。

除了寥寥的幾座峰頭能夠長久不衰,始終在中峰內佔據一席之地外,其餘的峰頭都是起起落落,有上有下。

所以,哪怕是此時聲望最盛的峰頭,對於後輩的培養也是不遺餘力。

他們幾個若是想要一起加入白草峰,就必須要在事先有所約定。

一念及此,鄭浩天的臉色頓時凝重了起來,道:“聞人仙子,在下等人來自於同一個地方,在進入大靈界之前,就已經有過誓言,此行絕不分離。所以,在下希望,您能夠答應我們,自主的選擇想要加入的峰頭。”

聞人冰瑩秀眉微蹙,道:“鄭先生,在萬劍宗中,每一座峰頭其實都是一個小小的獨立山門,你們若是分開加入,每一個山門都會全力培養。但若是同時加入一個山門,那麼在培養的力度上,只怕就會要弱了許多。”

鄭浩天啞然失笑,這個問題對別的新人或許很難解決,但他不同,只要想想雲彩蝶對待他的態度,鄭浩天就有著絕對的把握,只要他能夠源源不絕的將超品生命符篆和超品淨洗符送出去,那麼一切的修煉資源,他都可以自給自足。

“聞人仙子,我們幾個意下已決,還請您多多通融。”他深深一躬,以最誠懇的語氣說道。

聞人冰瑩認真的看了他半響,終於是輕歎一聲,道:“也罷,一切……依你就是了。”

鄭浩天大喜,他第三次以最誠懇的語氣說道:“多謝仙子。”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1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