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7
第三卷 萬劍宗之卷 第二十八章 萬劍決

在眾人都挑選完畢之後,高昇去了武庫,帶來了七塊巴掌大的玉一石。

這些玉石都是特製之物,乃是萬劍宗門下的靈氣師們煉製出來,只要使用秘法擴印,就能夠將心法內容記載其中。

當每個人都拿到了屬於自己的心法之後,高昇又交代了一些生活事宜,隨後轉身離去。

整個洞穴之中,就僅剩了他們七人。

有了掌教的吩咐之後,這一片區域就算是暫時劃到了他們的名下。

除了他們之外,哪怕是高昇也不會輕易進入了。

林廷和嶽黽在這裡搜尋了片刻,終於確定此地沒有外人。

雖然他們也知道,以萬劍宗掌教所展現出來的那無邊法力而言,若是想要偷窺,絕對有無數種辦法瞞得過他們的耳目。

但是,他們卻絕對不會以為,以那種修為的人物,會做出這等齷齪之事。

此時的眾人在他的眼中,怕是比螻蟻更加渺小,除非他吃飽了沒事幹,否則絕對不會這樣做的。

所以,在這個幾乎是密封的地方,他們還是比較放心的。

「浩天,你怎麼看?」 嶽黽沉聲問道。

鄭浩天仰首四顧,片刻之後,道:「這個山腹雖然被挖空了,但肯定被門中大法力之人以密法加持過。他們能夠住的心安理得,我們一樣可以。」

嶽黽苦笑不得的道:「你在胡說什麼,我是在問你半年後有沒有成功的把握。」

他們幾個能夠如此得人重視的根本原因,其實還是在鄭浩天的身上。這件事情,他們可都是心知肚明,所以在這一刻,他們可都是將希望再度投到了鄭浩天的身上。

鄭浩天的臉色突地一沉,嘆道:「如果我們想要在半年內晉陞二階,其實並不困難,因為門派向我們提供了無限量的真氣丹和靈氣丹,有了這些丹藥的堆積,半年時間提升一階,那是綽綽有餘了。可是,這個品階……那就相當的困難了。」

眾人臉上的表情頓時都是難看了幾分。

如果他們是以下品煉妖武者的身份進入大靈界,並且未曾享受過那種眾星拱月般的待遇,自然不會對此抱有任何奢望。但是此刻他們已經習慣了人們的恭維,特別是在英才之城的那一個月,對於他們的影響堪稱巨大。

若是以後驟然失去了極品煉妖之身,就連他們都不知道會變得如何失落。

或許,他們會從此一蹶不振,在武道之上再也無法提升分毫了。

裘馨予美目眨動了幾下,道:「浩天,你不能煉製二階的淨洗符麼?」

鄭浩天掃了眾人一眼,突地哈哈大笑,道:「原來你們對我這樣沒信心啊,告訴你們,只要你們能夠修煉到第二階,我就一定能夠拿出二階淨洗符,嘿嘿,我說的難,指的是提升品級,而不是什麼保持品級。」

眾人先是一愣,隨後臉上的擔憂之色一掃而空,都是笑駡不已。餘威華和林廷更是直接撲過來,三個人鬧成了一團。

在這一刻,他們之間的氣氛似乎再度輕鬆了下來。

餘建升搖了搖頭,站起來,道:「半年時間說長不長,我們還是快點修煉吧。」

餘威華和林廷連忙停了下來,雖然此時他們的實力已經不在餘建升之下,但在這位長輩的面前,他們還保持了足夠的尊敬。就算不是畏之如虎,但也是相差不遠了。

幾個人各自挑選了一間石室,進入其中開始專心修煉。

至於他們的飲食和一切生活方面,都有人專門照料,一點兒也無需額外分心。

裘馨予隨著鄭浩天進入了同一間石室,剛剛關上了門,裘馨予就柔聲道:「浩天,你剛才是騙他們的吧。」

鄭浩天微怔,隨後苦笑道:「你看出來了?」

裘馨予緩緩點頭,道:「二階黑暗符籙又豈是那麼容易煉製的,再說,如今你修煉的是大光明聖靈法訣,若是真的進階,那麼是否還能夠使用黑暗氣旋只怕尚未可知。你這樣說,應該只是為了安他們的心吧。」

鄭浩天輕嘆一聲,道:「他們是我的親人,也是我帶著進入大靈界。無論如何,我也不能讓他們失望。」

裘馨予的嘴角蕩起了一抹欣慰的笑容,她上前,輕輕的擁住了他,將螓首埋入了那寬闊的胸膛中,閉起了一雙星眸。

如今的鄭浩天,已經逐漸的向著一個有擔當的男子漢成長了。

終有一日,他一定能夠成長到能夠成為所有人依靠的參天大樹……

※※※※

送走了裘馨予之後,鄭浩天回味了半響,終於將心中的那一絲旖旎暫時拋開。

萬劍宗的掌教給了他們半年的時間,在擁有無限丹藥的支持下,提升一階幾乎是十拿九穩的事情。

但是,鄭浩天卻必須先一步的晉陞到二階靈氣師,並且煉製出大量的二階淨洗符備用。

否則他的不敢保證餘威華等人是否邁能夠順利的晉陞到極品煉妖武者。

一旦晉陞失敗,那麼對於他們的打擊將會是無以倫比,而這,也絕對不是鄭浩天希望見到的一幕。

他取出了空間袋,將裡面的制符材料一一取出,隨後將靈石放入血墨汁之內,開始煉製起一階淨洗符了。

他已經打定了主意,要將七十張淨洗符儘快煉製出來,等到還了雲彩蝶的人情之後,他就會兌換二階妖丹。

因為他幾乎可以肯定,餘威華等人想要一次性進階並且保持品級的可能極小。而萬劍宗卻絕對不會向他們提供二顆的晉陞妖丹。

所以,他必須要早做準備,否則到時候措手不及,那就悔之晚矣。

整整一日夜之後,鄭浩天已經繪製了整整五十張的淨洗符。

加上他在英才之城偷空製作的,淨洗符的數量已經達到了一百張。

若是讓其他人知道了他煉製的速度,並且知曉那百分之百的成功率的話,只怕立即就會引起軒然大波了。

休息了半日,等到精神體力基本恢復之後,鄭浩天終於拿出了他所得到的那塊玉石。

毫無疑問的,他和裘馨予都沒有挑選石壁上所顯示出來的秘訣心法。他們不約而同的選擇了萬劍宗中所有靈氣師們必修的萬劍決。

在見識過了聞人冰瑩那威力絕倫的億萬劍海之後,他們都是心中羨慕。

既然她可以修煉到那種恐怖的境界,那麼自己也同樣可以。

這就是他們兩人所擁有的強大自信。

裘馨予拿著萬劍決,估計已經研究了一日,雖然不知道進度如何,但鄭浩天卻並不想落於人後,特別是在裘馨予的面前,他絕對不願意讓她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

一股精純的靈力緩緩的輸入了玉石之中,上面頓時浮現出了一道光,這一片光在他的面前形成了無數文字,在靈力的支援下,這些文字清晰而穩定。

鄭浩天逐字逐句的看著,他默默的將這些文字牢牢的記在了心中。

萬劍決,確實是萬劍宗的第一絕技。

修煉這門絕技的條件其實遠不如鄭浩天所想的那般苛刻。其實,只要是靈氣師,能夠分裂氣旋的,就都可以修煉這門功法。

但是,不同的人修煉,所造成的結果也是天差地遠。

下品靈氣師和上品靈氣師同時修煉這門法訣,或許在一開始之時還看不出多大的差距。可是,一旦晉陞到更高的等階,那麼威力之差就會清晰的顯露出來。

等階越高,這種差距也就越大,最終大到了不可想像的地步。

只是,雖然人人都知道這個道理,但是在萬劍宗中,幾乎所有的靈氣師還是都修煉過了這門法訣。

哪怕並不是作為主修功法,也大都作為輔修的一個補充。

由此可見,這門功法在萬劍宗中是多麼的深入人心了。

根據秘法記載,所謂的萬劍決,就是使用氣旋中的靈力來操控靈器或者是寶器進行攻擊和防禦的種種手段。

這是最為簡單的功法,但正因為它的簡單,所以反而容易修煉,並且傑出之士修練有成後的威力同樣的威猛絕倫。

一個單獨的氣旋,僅僅能夠釋放出一僂靈力。

將這一縷靈力輸入靈器之內,就能夠讓靈器發出一道劍光,氣旋越多,所發出的劍光也就越多,同樣的,越多的劍光所產生出來的威能也就越大。

在靈氣師第一階的時候,下品靈氣師起碼能夠釋放出三道劍光而哪怕是一位超品靈氣師,也不過能夠釋放出十道劍光而已。

最強和最弱,彼此之間僅僅差了七道劍光。

這種差距雖然不小,但卻絕對不是無法彌補的。

可以說,在第一階之時,這門奇功的威力並沒有真正的顯露出來。

但是,當兩者晉陞到第二階之時,就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了。

一旦晉陞到第二階,腦域中的氣旋數量就會相應增加。而這一次分裂出來的氣旋就有了一些微妙的不同。那些氣旋雖然還是一模一樣,威能大小亦是如此。但是不同等階所產生出來的氣旋之間,卻可以相互配合,相互交融,使得靈力運轉發生了不可思議的變異。

那時候,氣旋所產生出來的靈力可就不再是單純的一縷了,而是可以用某種秘法,將不同等階之間的氣旋進行調控,讓不同等階的氣旋之間產生碰撞,每一個氣旋與另一個氣旋接融之時,都能夠產生出一縷靈力。

至此,不同等階的氣旋每多一個,靈力的數量就會有一個極大的增加了……

[BOOK: 002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06: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