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第三卷 萬劍宗之卷 第三十一章 修煉——光暗調整

鄭浩天的手腕微微的顫抖了一下。

雖然在見到這個盒子之時,他的心中就已經有了一絲的預感。

但是,當這份預感真的變成了現實之時,鄭浩天還是忍不住心情激盪,難以自己。

大黑暗邪靈法訣,只要聽聽這名字,就知道這絕對是一種可以與大光明聖靈法訣相提並論的絕傳秘法。

而大光明聖靈法訣的威力如何,沒有人比已經修煉了的他更加的清楚。

那絕對是頂尖的秘傳功法,是奚語婷送給他最好的禮物。

他能夠將氣旋分裂成超品的十個,固然是與他的天賦努力分不開,但這門功法的作用同樣至關重要。

如果他修煉的僅僅是一些普通的心法口訣,那麼是否還能夠有超品的等級,就未必可知了。

此時,他在修煉萬劍決之時,已經感受到了腦域中的那一片巨大光明。

這種光明力量將黑暗力量完全壓制的情況,對於光暗同體的他來說,可不是一個什麼好消息。

所以他也動過挑選一門黑暗系功法修煉的念頭。

不過此時,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手中的這部大黑暗邪靈法,絕對能夠讓他在未來成長的道路上走的更遠。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鄭浩天將玉石收了起來,放入了自己的空間袋之中,他真心實意的道:「多謝雲管事。」

雲彩蝶玉手連連擺動,笑道:「鄭公子太可氣了,送您這本秘法的可不是彩蝶。而彩蝶也沒有那麼大的權力呢。」

鄭浩天嘴角微微一撇,道:「話雖如此,但如果雲管事將此事再拖延幾天,那麼就足以讓鄭某頭疼的了。」

他毫不猶豫的將自己打算挑選黑暗法訣修煉的想法全盤托出,雲彩蝶聽得是暗叫僥倖,如果她不是當機立斷,厚著臉皮,藉著萬寶軒的名義強行求見鄭浩天的話。那麼或許這一次就非但無法得到他的感激,反而要招惹他的怨憤了。

緩緩的站了起來,鄭浩天沉聲道:「請雲管事轉告那位長輩,鄭某一定不會辜負她的期望,一定會在修煉大成之後,親自前去道謝。」

說罷,他拱了拱手,邁開大步直接而去。

雲彩蝶驚訝的張開了櫻口,她的心中充滿了驚駭。

鄭浩天竟然知道是誰將這本秘法送給他的,難道……他竟然見過了大長老?

一想到這個可能,雲彩蝶的心中就愈發震撼的難以自己了。

大長老又是何等身份,哪怕是自己的爺爺也無法輕易覬見,可是這個年輕人卻已經見過了。

至此,雲彩蝶終於明白了爺爺所說的那番話,此子是被大長老看好之人,只要他日後不中途隕落,終將大放異彩,而那時候,自己的家族肯定也會借勢而起了吧。

而且……

這個小夥子雖然年紀不大,但對於身邊的人卻是重情重義,比那些心思活絡,但忘情負義之輩要好的太多了。

一時間,她的眼神竟然有了一絲迷離,似乎是被什麼事情深深的困擾住了。

※※※※

鄭浩天離開了房間,他心中的震盪一時間依舊是難以平復。

語婷姐對他真是太好了,不但讓人送來了大光明聖靈法訣,而且在知道他擁有的是光暗體質之後,立馬又派人送來了大黑暗邪靈法訣。

而且,為了掩人耳目,她還託詞什麼老前輩之說。

鄭浩天認識的老前輩倒是有幾個,但其中最厲害的,就是駢西城的武館教頭曾錦柯。如果說這位便宜師爺能夠送出這樣的東西……

雖然鄭浩天自以為他的想像力在進入大靈界之後已經是變得天馬行空了許多,但也絕對不以為有這種可能性的存在。

高昇在萬寶軒的大堂內靜靜的等候著,沒過多久,就看到鄭浩天龍行虎步的走了出來。不知為何,當他這一次看到鄭浩天的時候,卻突兀的有著這樣的一種感覺。

那就是他的狀態很好,渾身上下都充滿了昂揚的鬥志。

高昇的眼睛都有些發直了。

鄭浩天進入之時,雖然壓抑的很好,但卻有著一絲明顯的擔憂和緊張。但是僅僅片刻之間,就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精神面貌更是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

真不知道這個雲彩蝶究竟施展了什麼魔法,能夠讓人振奮至此。

「高兄,我們回去吧。」鄭浩天來到了高昇的面前,非常直接的道:「我要回去修煉,爭取早日晉陞二階。」

高昇面色古怪的點了點頭,帶著他向回走去。不過,在他的心中卻已經將雲彩蝶列為了最危險的人物之一。

鄭師弟與裘師妹應該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他們兩個的結合,對於萬劍宗有百利而無一害。但若是讓雲彩蝶插手進來,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鄭浩天完全不知道高昇那莫名其妙的擔憂,他返回了石室之後,立即是迫不及待的將玉石取了出來。

不知為何,當他的靈力接觸到這面玉牌的那一刻,他的心就有些蠢蠢欲動了。

特別腦域中的那些完全被光明所壓制的黑暗力量就愈發的瘋狂。

似乎有著一個聲音無時無刻的都在提醒著他,讓他儘快的修煉上面所記載的神奇功法。

這是一種出乎於本能的聲音,而更主要的是,鄭浩天對此也並不排斥,因為他比任何人都想要看到在自己的腦域中,那光明和黑暗既是分庭抗禮,又是相互交融的奇異景象。

雖然那種景象並沒有純粹光明的如此耀眼奪目,但卻能夠讓他完全的安心下來。

靈力一點點的進入了玉石之中,隨後,大黑暗邪靈法訣的內容浮現了出來。

鄭浩天默默的看著,他將之牢牢的記於心中。

大黑暗邪靈法訣中的內容並不複雜,但若是沒有黑暗天賦的靈氣師,那麼就絕對無法修煉。

當鄭浩天將之完全牢記之後,他立即閉上了眼睛,開始嘗試改造自己的氣旋了。

每一個氣旋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種功法所改造的氣旋也同樣是獨一無二的。

鄭浩天既然修煉了大光明聖靈法訣,氣旋的形狀和旋轉速度自然是偏向於光明一面,在他的腦域中時時刻刻都釋放著偉大的光明力量。

而如今他所修煉的大黑暗邪靈法卻是與之完全相反的功法。

當腦域中的氣旋按照這門功法開始進行微妙的調整之時,那彷彿無處不在的光明卻是瞬間變得暗淡了下來。

雖然這些變化僅僅是在他的腦域中發生,根本就不可能讓外人窺視,但鄭浩天卻依舊是有著一種強烈的恐懼感。

氣旋一點點的調整著,那一直隱藏在光明最深處的強大黑暗力量逐漸的,一點一滴的展現了出來。

他的氣旋原先是光明的力量佔據了絕對的上風,將黑暗的力量壓制在了最中心的位置。

除非是鄭浩天調動黑暗力量來煉製淨洗符籙,否則這些黑暗力量就始終蟄伏在光明的正中心,沒有絲毫的存在感覺。

可是,當氣旋發生了微妙的改變,光明的力量消弱之時。它們就像是開閘之水般的流淌了出來,並且在瞬間就已經侵蝕了大量的原本屬於光明的地盤。

光明與黑暗,原本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相互對立的極端力量。

如果是在其它地方相遇,那麼這兩股力量肯定會一決生死,直至其中一方徹底消失為止。

但是,如果一個人天生就擁有光暗之體的話。

那麼在他的體內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因為他的身體就是光與暗的共同體。在他的體內,這兩種力量同根同源。任何一股力量的徹底消失,必將導致另一股力量也將隨之陪葬。

所以,也唯有在這種神奇體質之人的身上,才能夠將光與暗的力量真正的完全的展現出來。

此時,在鄭浩天的體內,光與暗的力量正在進行著一場艱苦的爭鬥和融合。

它們就像是兩個大國的交往,不斷的進行著試探、鬥爭和妥協。

在鄭代天持續不斷的大黑暗邪靈法的支持下,黑暗的力量終於是逐漸的佔據了上風,將原先被光明力量所佔據的地盤一點點的搶奪了回來。

終於,當黑暗的力量似乎佔據上風的時候,鄭浩天所運行的功法陡然一變,從大黑暗邪靈法變成了大光明聖靈法。

光與暗的這兩種力量在他的體內神奇的流淌著,它們從強弱分明,經歷了此消彼長的階段,直至最終的完美平衡。

沒錯,就是平衡,而且還是那種最為完美的絕對平衡。

不多一點,不少一絲。

光與暗的力量在這一刻,又一次的形成了一個完美的大輪迴。

然而,就在此時,氣旋內部驟然發生子新的變化。

那大光明聖靈法訣和大黑暗邪靈法訣竟然在同一刻不受控制的運行了起來。

這兩種功法在鄭浩天的控制下,本來是相繼運行。

當任何一方的力量超過了另一方的時候,他就會用這兩種功法進行調節。

但是此刻,當腦域中完美的光暗平衡出現之時,這兩種功法的力量卻在這一刻失去了控制。

它們徹底的爆發了,就像是巨大的,沉默了千萬年的火山一般。

轟然炸響……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5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