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5
第三卷 萬劍宗之卷 第三十六章 百道劍光

鄭浩天下筆如飛,不討一刻鐘,就已經煉製出了整整十張的一階生命符籙和三張二階的生命符籙。

這些符籙他並不是打算出售給萬寶軒,也不是打算自己使用,所以在煉製之時,在他刻意的控制之下,這些符籙大都是上品和極品符籙。

當然,他也順手鍊製了幾張二階的超品符籙。

不過這些符籙他可沒有出售的打算,而是等餘威華等人進階到二階煉妖武者之後,給他們所準備的。

超品生命符籙雖然珍貴,但遠不如自己身邊友人們的性命重要。

符籙能夠在關鍵時刻救他們一命,鄭浩天絕對不會有絲毫的吝嗇。

將這些符籙揣進了懷中,他正要離去,眼珠子卻是滴溜溜的一轉,從空間袋中拿出了一塊玉石。

這上面記載了萬劍宗的觀氣術,也叫探氣術,是聞人冰瑩贈送的心法口訣。

雖然他知道,這份口訣肯定不是什麼不傳之密,但對於聞人冰瑩的這份細膩心思卻還是頗為感激。

如果不是他曾經答應過裘唐古,一定要拜在白草峰的門下,或許他這一次就會選擇鳳雛峰了。

一縷靈力輸入了玉石之中,裡面的文字頓時如同精靈般的跳脫了出來。

鄭浩天對於這樣的場面已經是習以為常,他默默的吟誦著,並且將它們牢牢的記在心中。

觀氣術並不是什麼難以修煉的功法,而是一種非常簡單的小法訣。

哪怕是一階的下品靈氣師或者是一階的下品煉妖武者都能夠在一日內修煉有成,對於鄭浩天來說,就更加的沒有任何難度了。

幾乎就是片刻之後,一股精粹的靈力從氣旋中湧現出來,在他的眼睛處轉了一圈。

他的眼睛立即感到了一陣冰涼,這種感覺相當的舒服。

抬頭向著四周張望,周圍的環境卻沒有任何變化。他自嘲的搖了搖頭,這門功法只有一個作用,那就是查看其他人的等階之用。此時施展,自然是毫無用處了。

靈力回收,眼眸處的那種舒心冰涼威頓時消散無蹤了。

鄭浩天心中嘖嘖稱奇,目光無意中落到了腰間,鄭浩天的眼眸陡然一亮。

如今他已經是一個二階靈氣師了,那麼萬劍決在他手中的威力肯定會有一個無以倫比的巨大提高。

畢竟,這門法訣的威力就是跨越式的。

最初或許並不強大,但隨著等階的提升,就能夠釋放出不可思議的巨大威能。

一階之時,他最多也僅能釋放十道劍光,但二階之後,理論上他若是能夠將這套劍訣完全吃透,那麼就能夠釋放出一百道劍光。

十倍,整整十倍的增幅,足以讓任何人都為之心動了。

鄭浩天緩緩的盤膝坐下,他再度的將精神集中了起來。

反正距離掌教設定的考核時間還有半年,自己就在這半年內將這門絕學修煉到巔峰之境吧。

百道劍光同時飛舞的景象雖然遠遠及不上聞人冰瑩的那億萬劍光,但對他而言,卻也是具有無以倫比的巨大誘惑力。

腦域中的氣旋再一次的顫動了起來。

修煉萬劍決與修煉觀氣術可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對於觀氣術,鄭浩天可以一蹴而就,短短片刻就已經修煉成功。但萬劍決乃是萬劍宗最強大的秘訣功法,想要將這門功法修煉到各階位的如火純青的地步,那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鄭浩天先開始嘗試凝聚單個的氣旋靈力。

精神意念先在認準了其中一個氣旋,隨後開始進行最為細微的調整。

這並不是調整氣旋的形態,而是對氣旋的運轉速度進行某種程度的操控和指揮,在他強大的精神力量操控之下,一縷淡淡的靈力頓時從氣旋中誕生了出來。

鄭浩天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得意的微笑,氣旋中的靈力凝聚原本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情。但他在一階之時,就已經成功的凝聚出了其中一個氣旋的一道靈氣。如今晉陞到了二階之後,凝聚單個氣旋的靈力就變得更加輕鬆自如了。

這就走進階之後的最大好處,對於靈力操控的精妙細微處更是顯得遊刃有餘。

很快的,第二個氣旋也凝聚出了一道加微的靈力,隨後就是第三個,第四個……數個時辰之後,腦域中二十個氣旋已經全部凝聚完畢。

重新睜開了雙目,鄭浩天取出了靈器寶劍,他輕喝一聲:「疾。」

整整二十道來自於不同氣旋的靈力頓時釋放了出來,並且在瞬間就已經湧入了寶劍之中。

下一刻,整間石室頓時亮了起來,幾乎就是在那麼一眨眼的功夫,就有二十道劍光從劍身上分裂了開來,它們在虛空中閃爍著,就像是剛剛獲得了飛翔能力的鳥兒一般,在虛空中自由的翱翔著。

當然,真正操控著它們的,還是站在原地紋絲不動的鄭浩天。

此時,他雙腳略分,如同紮根在大地之下的萬年枯樹一一般,而他的精神卻是高度其中,竭力的操控著這些劍光的飛行。

他沉溺於目前這樣的狀態中,甚至於是有些享受這樣神奇的威覺。

他就像是化身二十道劍光,每一道劍光之上都有著他的靈力和意志,他原本以為,想要操控二十道劍光會相當的困難。但是直到這一刻他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遠比想像中的要容易的多。

此時,這些劍光彷彿都活了過來似的,能夠完全的按照他的心願進行飛行,每一道劍光中所蘊含著的力量都是強大無比。但是,無論它們的速度有多麼的快捷,路線有多麼的蹊蹺,卻始終都沒有傷損到房間中的任何東西。

它們就像是通靈了一般,根本就無需消耗太多的心念進行操控。

鄭浩天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如果每一把劍光都是如此,那他也就不會再擔心類似的問題了。

手指輕輕一晃,這些劍光在停頓了一下之後,轟然爆裂開來,徹底的消散了。

鄭浩天的臉上帶著滿意的笑容,他已經完成了第一階段的修煉,所有單個氣旋的靈力全部激發成功。

不過,這僅僅是第一步而已,萬劍宗真正的威能並非是單個氣旋,而是多個氣旋的相互配合,才能夠產生出真正的波瀾壯闊的無邊劍海。

重新收斂了心神,鄭浩天將精神集中到了腦域之中。

這一次他想要做的事情可就是複雜的太多了。

按照萬劍決上的心法,他開始仔細的辨別起腦域中的二十個氣旋。片刻之後,他已經隱隱的發現了。

這些氣旋雖然看上去無甚區別,但其中還是有著一絲細微的差距。

它們像是分成了二個大組,每組十個,遙遙牽制又遙遙呼應。

一階十個氣旋,二階就是二十個,當鄭浩天將它們分辨出來之後,卻意外的發現,它們之間果然是壁壘分明,有著一種天然的隔閡存在。

精神意念高度的集中,鄭浩天操控著其中的一個氣旋,並且小心翼翼的凝聚出了一絲淡淡的靈力。

操控著這如同髮絲一般的靈力朝著隔閡的另一面而去。

同一組之間的氣旋是無法牽連而激發出更多的靈力,但若是能夠讓氣旋中的靈力穿破隔閡,與另一端的氣旋相連,那麼就能夠激發出一縷新的靈力。這股靈力,就是新的劍光動力,也是萬劍決最大的玄奧之所在。

靈力一點點的前進著,在遇到了隔閡之處,它陡然停了下來。

鄭浩天知道,這是萬劍決最為關鍵之所在,若是連這一關也無法闖過去的話,那麼縱然他擁有上百氣旋,最終能夠釋放出的劍光也最多僅有氣旋之和罷了。

面前的隔閡雖然是無形無色,但卻是實實在在。

鄭浩天也不知道嘗試了多少次,卻始終無法在這個看不見的牆壁上鑽出哪怕是一點兒的洞孔。

漸漸的,氣旋的靈力似乎有些乾枯而變得後繼無力了。

鄭浩天暗中長嘆,萬劍決果然不是那麼容易修煉的。

正當他打算暫時放棄,以後再捲土重來之時,卻突兀的感應到了氣旋中的那光暗種子的存在。

心中微動,氣旋轉動的速度頓時在瞬間快了起來,而那光與暗的種子更是盤旋不休,徹底的交融在一起。

一股無以倫比的巨大力量從氣旋中爆發了出來。

在這股力量的衝擊之下,那一縷本來已經是油盡燈枯的靈力亦是枯木回春般的又變的堅挺了起來。

它再度向前一沖,這一次,中間的隔閡再也無法阻擋它的衝擊。

彷彿是一槍捅破了眼前的障礙,讓所有的一切都變得開闊了起來……

不同組別的二個氣旋終於建立起了彼此之間毫無滯礙的聯繫,新的靈力終於誕生了。

就這樣,鄭浩天在石室中徹底的閉關不出。

除了無法避免的吃飯睡覺入廁之外,他將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萬劍決的修煉之中。

整整一個月之後,他終於從地上一躍而起。雖然他的臉上透著極度的疲倦之色,但是他的眼眸中卻同時閃爍著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驚喜光芒。

伸手在腰間輕輕一拍,下一刻,一大片劍光從他的腰間騰空而起,瞬間就已經充斥於整個石室之內。

一百道。

整整的一百道劍光閃爍著攝人心魄的精芒,充斥於石室中的每一寸空間……

[BOOK: 002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18: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