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2
第三卷 萬劍宗之卷 第四十三章 誤會

一股無法形容的危機感陡然間湧上了章陶和景洪川的心頭。

當他們看到更多的劍光從鄭浩天的腰間騰飛起來的那一刻,心中頓時涼了下來。

作為萬劍宗的門下弟子,他們當然明白萬劍決的威力,也明白這門功法對於靈氣師的品級是多麼的倚重。

七七四十九道劍光,已經是二階上品七氣旋靈氣師所能夠達到的極限。

而一旦劍光超過了這個數量,就說明此人所擁有的氣旋數量絕對大於七旋。

萬劍決是最為強大的功法口訣之一,氣旋的多寡決定了這門功法的威能大小口氣旋每差一個,其威力也就是有了天壤之別。

這種威能的差距會隨著等階的提高而變得更加遙不可及。

瞬間,又是三十二道劍光衝天而起。

它們散發著淩厲的難以匹敵的無窮光芒,與半空中結成了密實嚴謹的劍網交融在一起。隨後,整整九九八十一道劍光如同暴風驟雨般的傾瀉而下。

僅僅是一轉眼間,這仿若是天外飛仙般的劍光就已經將景洪川的四十九道劍光擊潰的七零八落,再也無法形成緊密的劍網了。

三十二道劍光,這就是瞬間多了三十二道劍光之後所形成的巨大威力差距。

七個氣旋和九個氣旋在第一階之時,僅僅相差二道劍光。依靠精妙的操控之術,或許還看不出太大的差距。但是,當第二階之時,七旋和九旋就會有著三十二道劍光的差距。

雙方之間的力量對比在瞬間就已經分出了勝負。

這是絕對的實力之差,雖然景洪川在操控劍光的精妙上依舊比鄭浩天更高一籌,但是當八十一道劍光如同泰山壓頂般的碾下來的那一刻,他的劍光頓時是徹底崩潰。

章陶怪叫一聲,在看到鄭浩天身周劍光大盛的那一刻,他不進反退,立即是捨棄了自己的同伴,如同一隻真正的野狗般,嗖的一聲鑽入了叢林之中,竟然是頭也不回的就逃走了。

當鄭浩天擊潰了正面的四十九道劍光之後,他才意外的發現,章陶已經是逃得無影無蹤了。

景洪川怒吼一聲,他手腕一翻,已經將一把靈器寶劍取了出來。

雖然靈器之光幻化出來的劍光已經是擊散大半,但是這件靈器本身的威能尚在,而且這也是他目前唯一的依仗了。哪怕是明知不是鄭浩天的對手,他也絕對不會束手就擒。

鄭浩天放聲大笑,手指一點,九九八十一道劍光再度傾瀉而下,繞著景洪川打著轉兒。

景洪川左支右絀,但無論他如何抵禦,在這一道道劍光的襲擊之下,依舊是步步退後,根本就沒有任何反抗的餘地。

鄭浩天的精神高度集中,表面上專心致志的對付景洪川,但大部分的心思卻在關注看周圍。

雖然他很想一劍將眼前之人徹底擊敗,甚至於是擊殺當場。但是莫名的,他的心中就是有著一份無法解釋的忐忑。

隱隱的,他感覺到了,似乎在虛空中有一隻看不見的眼睛在盯著他,在關注著他的一舉一動。

此人的隱匿能力已經達到了匪夷所恩的地步,哪怕他以狼耳的能力都無法聽出絲毫端倪。如果不是他的預感大異常人,或許就真的被瞞過去了。

心中飛快的轉動著無數的念頭,下一刻,他立即有異決斷。

厲喝一聲,那九九八十一道劍光陡然間更加劇烈的爆發了出來。

一道道的劍光重重疊疊,仿若一體,如同流水般的朝著景洪川席捲而去,強大的威能勢不可擋,景洪川慘哼一聲,手中的靈器再也把持不住,終於被這無窮盡的劍光生生的磕飛了出去。

不過,那些劍光也就走到此為止了,在他的身周繞了兩圈之後,頓時全部收斂。

鄭浩天心中隱隱得意,這是他現學現賣的操控之法,在與景洪川纏鬥許久之後從他身上學到的技巧。如今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果然是一舉建功。

景洪川的臉色慘然,他愣愣的看著前方,眼眸中的冷傲之色早就是不翼而飛了。

鄭浩天輕哼一聲,道:「以你和章陶合作想要對付我的手段,縱然是將你們兩人當場格殺也是絕不為過。不過,好歹我們也算是同門一場。此次,我就不與你們計較了。」

景洪川眼中神情變幻莫測,也不知道是應該慶倖,還是應該怨憤。

鄭浩天轉身就走,他的聲音在叢林中逐漸飄蕩了開來:「你交的那個好朋友,逃跑的本事真不錯,比你快多了。」

景洪川的臉上立即變得異常難看,那眼眸中更是流露出了毫不掩飾的淩厲殺機。

只不過,這份殺機不僅僅是針對那個擊敗了他的極品靈氣師,更多的,卻是針對臨陣而逃的章陶。

他畢竟是一位三階煉妖武者,再加上身上還有一件靈器,若是兩個人聯手,雖然不一定能夠獲勝,但未必就不能全身而退。

景洪川越想越是氣惱,他也不是什麼心胸寬廣之人,對於章陶已經是恨之入骨。

默默的撿起了跌落的靈器寶劍,他仔細一看,牙都有些癢癢了。

鄭浩天最後一擊力量太大,竟然將靈器寶劍都生生的震裂了一點。雖說這種傷害程度對於靈器而言並非致命,但想要完全恢復不僅僅需要大量的時間,而且還需要重新鍛造。這筆花費絕對不菲,足以讓他心痛許久了。

狠狠的一跺腳,他轉身就走,看他這番怒氣衝衝的模樣,估請章陶絕對不會有好日子過了。

當他憤怒的背影消失之後,二個人彷彿是幽靈般的從虛空中浮現了出來。

其中一個正是高昇,而另一個卻是原先在大樓十層上發出驚嘆聲的白髮老人。

「師叔,鄭師弟離開修煉區太久,弟子必須要帶他回去了。」高昇深深一躬,苦笑著說道。

那老人沉吟了片刻,突地道:「你看這小夥子是一個怎樣的人。」

高昇的臉色一正,連忙道:「回師叔,鄭師弟是一位天賦異秉的極品靈氣師,他不但能夠煉製光系符籙,而且在萬劍決的修煉上,也有著常人難以企及的天賦,日後一定會成為本門的棟樑之才。」

老人微微搖頭,道:「他的天賦如何,有目共睹,用不著你來誇獎。我只是問你,他的為人如何?」

高昇沉默了半響,道:「鄭師弟看上去似乎是個記仇之人,但實際上他為人寬厚,可謂是口硬心軟。」

老人輕輕的道:「我聽說他與萬寶軒有著親密關係,那麼他對於我們萬劍宗又是如何心思呢?」

高昇這一次可是認真的考慮了許久,終於朗聲道:「師叔,鄭師弟與萬寶軒只是利益上的聯繫,您也看到了,他不僅將生命符籙出售給我們萬劍宗的門下弟子,而且拿出來的都是上品和極品。估計他賣給萬寶軒的,都是中品和下品生命符籙,否則他無論如何也無法在短時間內集齊如此之多的數量。所以說,鄭師弟的心其實還是向著我們萬劍宗。」

老人緩緩的點著頭,對於這一點,就連他也沒有加以否認。

不過,若是讓他們知道,鄭浩天製作符籙的真正水準的話,那麼他們的這種想法肯定會迥然不同了。

高昇精神一振,繼續道:「章陶和景洪川這樣羞辱於他,但他最終也未曾計較,並且看在同門的份上,輕鬆的放過了景洪川。由此可見,他心地善良,而且對於本門絕對是忠心耿耿,絕無二意。」

老人長嘆一聲,道:「但願一切都如你所言吧。」

他揮子擇手,高昇如獲大赦的一躬身,立馬朝著鄭浩天離去的方向快速追了上去。

老人目送他的身影消失,自言自語的道:「光明玉符師,我們萬劍宗已經有多少年沒有看到過了。這孩子雖然口硬,脾氣耿直,但心腸不錯,若是他日後能夠成長起來,嘿嘿……」

寬大的衣袖揮動了一下,他的身形立即模糊了起來,彷彿一陣風吹過之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

鄭浩天不急不快的奔行著,他在外兜了一圈,又一次的向著山腹洞穴走去。

剛剛轉過了一個彎,就看到高昇笑容可掬的站在了道路上。

鄭浩天心中一凜,難道剛才竟然是他在一旁窺探?不過,他立即推翻了這個想法。高昇的實力雖然比他現在強大的多,但要說能夠徹底的瞞得過他的靈覺,似乎還有些不太可能。

不知為何,自從晉陞靈氣師之後,他的靈覺愈發的敏銳,所擁有的威能遠遠的在他的等階之上。

心中飛快的思索著,但他臉上卻是露出了一絲笑容,道:「高師兄,您怎麼在這兒?」

高昇哈哈大笑,道:「鄭師弟,想不到一月不見,你不但晉陞二階,而且還將萬劍決修煉到了巔峰地步,真是難的可貴。」

鄭浩天一臉的驚訝,道:「高師兄,您竟然在一旁觀看?」

高昇緩緩點頭,道:「不僅僅是我,還有一位長輩也在場。」

鄭浩天這才釋然,看來真正擁有大能者,應該就是那位長輩了吧。

高昇突地長嘆一聲,威慨的道:「鄭師弟,你竟然是一位光系玉符師……其實你們初入大靈界之時,愚兄在見到余師弟使用生命符籙的時候,就應該想到才是。」

[BOOK: 002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4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