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三卷 萬劍宗之卷 第五十一章 萬峰齊聚

一輪憨厚、鮮紅、像破磚碎末般粗糙的紅日照亮了世界。這陽光幾乎像流水一樣清新。

微風蕩漾,就像棉絮一樣在人們的臉上稀動著。

飛來峰下半截那如同鏡面一樣光清的峰頂上,突兀的多出了起碼上萬人。

他們並不是站在峰頭之上,而是驅使著自己的靈器,釋放出顏色各異的靈器之光而漂浮在半空之中。

能夠做到這一點的,不僅僅需要一件起碼是上品的靈器,而且還需要強大的真氣或靈力支持。

無論是煉妖武者,還是靈氣師,在四階以下,都不會做出這等自不量力的行為。

天空中,那一圈圈的光芒有淡有液,有明有暗,似乎是參差不齊。但事實上,這樣的排列卻有著嚴格的劃分。

最裡面一圈的二十餘人自然是中峰一十一的代表,而中圈就是下峰一百一十一的長老強者,至於盤旋在最外圍的那無數光點,就是眾多無名峰頭的代表們。

他們之所以來到這裡,僅有一個原因,那就是鄭浩天等人已經是提前出關,盡皆晉陞二階,聞人冰瑩代表鳳雛峰向掌教稟告,而掌教真人竟然再度須下法旨,令所有峰頭派出當家人參加此次考核。

天空中的光點逐漸增多,上萬座峰頭的強者們齊聚一堂。

這些強者們雖然默默的格守著三大圈子界限,但在同一圈子之內,一些交好的峰頭卻聚在一起竊竊私語。

最外層,一位鬚髮皆白的老者腳踏一把巨劍之上,從他的身上,蕩漾著淡淡的火系力量。在他的身邊,一位中年男子束手懸空而立,他的腳下,亦是踏著一把長劍,但身周釋放的力量屬性卻是木屬性。

豁然,一道流光從不遠處飛到了他們的身前,那是一位方臉大漢,整個人雖然看上去粗擴之極,但一雙眼眸靈動活潑,卻是頗有心機。

「傳師叔,待師弟,兩位先來了。」那方臉大漢微笑著拱手道。

老者微微額首,道:「麥京路,你如今已經是長壽峰的一峰之主,以後見到老夫,就不必再叫什麼師叔了。」

麥京路在寶劍上深深一躬,道:「京路年輕之時,曾經在白草峰上學藝,在您的指點下修習武道,又怎能失禮。」

老者啞然失笑,道:「麥峰主,這是我們萬劍宗傳下來數萬年的規矩,在這種場令,你還是快點改口吧,否則被人聽見,又要吩叨老夫的不是了。」

他身後的中年男子亦是笑道:「麥峰主,家父說的不錯,您還是老老實實的叫峰主吧。」

麥京路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道:「攀高,你也來笑話我,小心等會我找你決鬥。」

傳攀高笑眯眯的道:「你我已經決鬥過幾十次,你哪一次贏過我了。」

這一老一少兩位正是白草峰的峰主傳景瑞和他的兒子傳攀高,而另一位卻是新近接掌長壽峰的麥京路。

他們兩家關係甚好,雖然都是無名峰頭之一,但上百年的世交,已經是親密的如同一家了。

麥京路嘿然一笑,道:「攀高,你好大的口氣啊,嘿嘿,三年之後,群峰大比又將開始,到時候我會讓你知道長壽峰真正的厲害。」

「好啊,那我就拭目以待,看看是你們長壽峰厲害,還是我們白草峰強大。」傳攀高雙眉一挑,傲然說道。

「白草峰?長壽峰?這是什麼峰頭?」

一道陰陽怪氣的聲音突兀的在他們身側響了起來。

眾人的臉色微變,一起轉頭看去。

在他們右方不遠之處,一個面目冷峻的中年男子滿臉傲氣,不屑的看著他們,說道:「真是大言不慚,兩個無名峰頭,竟然也敢謀求群峰大比,難道不知道螳臂擋車是什麼下場麼?」

傳景瑞三人的臉色頓時變得相當難看,傳攀高怒哼一聲,道:「賴炳,就算我們無法獲得下峰席位,難道你們太子峰就能夠保證晉陞麼?」

賴炳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嘲諷之色,道:「我們太子峰在百年前就是下峰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傳繞,底猛之深厚,又豈是你們這些從未晉陞過下峰的峰頭能夠比擬。哼哼,據說二十年前,白草峰在小靈界獵王中收到了一個上品煉妖武者的弟子,原本是有一點希望衝擊一下的。但可惜的是,卻因為兒女情長,被迫回遙小靈界,真是太可惜了……」

他放聲大笑,腳下真氣湧動,本光一掠而過,竟然是就此揚長而去。

傳景揣的嘴唇哆嚎了兩下,他長嘆了一聲,眼眸中儘是失落之色。

麥京路連忙道:「傳師叔,您不要將他的話放在心上,如果裘師兄還在的話,他哪裡有膽量上來挑釁。」

傳攀高輕咳一聲,微微的搖著頭,麥京頓時醒悟了過來。

裘唐古昔日被迫返回小靈界,這件事情絕對是傳景瑞生平最大的憾事之一。

雖然裘唐古僅是上品煉妖武者,但他卻是小靈界中的獵王,本身發展潛力巨大無比。雖說無法與中鋒和下峰排行靠前的那些峰頭中的極品煉妖武者們相提並論。但正如賴炳所言,若是他勤修二十年,再加上一時的好運氣,也未必就沒有讓白草峰更進一步的可能。

但可惜的是……

麥京路和傳攀高對望一眼,都覺得心中都絕萬分。

他們同時長嘆一聲,原本高昂的興致同樣變得失落了起來。

萬本宗內,無名峰頭多達上萬,只要一日不能晉陞下峰,那就永無出人頭地之日。只是,上萬座峰頭都想要謀求那稀少的下峰名額。

想要從無數強者中脫穎而出,又是該何容易。

※※※※

他們幾人在這裡思堵萬千之時,中圈那一百一十一座下峰代表們也都是彙聚一堂。

下峰之中,同樣有著遠近厚薄,一些相熟之人飛在一起,商計著今日之事。

掌教真人的法旨頂下之後,上萬無名峰中,只要是還在宗門之內,還沒棄老到不能飛行的各峰峰主都是親臨飛來峰頂。

而一百一十一座下峰就顯得寬容了許多,僅有寥寥無幾的峰主到此,其中大都分來的都是各峰長老。他們雖然並非峰主,但是在各牟頭中都有著顯赫的地位,任何一個拿出去,在萬劍宗中都有著一定的話語極。

或許他們的實力未必比得上一些無名峰中隱世不出的長老,但在名聲上,在極柄上,卻是要遠遠的將他們拋在了身後。

此時,一位三十許的英俊男子正背負雙手,平靜的站在虛空中。

他的腳下光芒縈繞,卻並無實體,似乎是踩著一團白雲,顯得漸汪自若。

在他的身邊兩側,還有兩位與他年齡相若的男女。

這三人自然的聚在了一起,而他們的身週數丈之內,都是無人靠近。由此可見,他們縱然是在強者如雲的下峰之中,亦是有著響噹噹字號之人。

那英俊男子名為苗培德,乃是下峰之一枯榮峰主苗劍剛之子。與他走在一起的那對男女則是千洞峰長老何淩飛和瞳石峰長老冷玉裳。

他們三人亦是知交好發,在眾多下峰的長老弟子中,都算得上是最為傑出的人才了。

遙望那空空如也的飛來峰頂,何淩飛眉頭微皺,道:「掌教真人為何要頂下如此法旨,讓我們所有峰頭都齊聚於此呢?」

苗培德緩緩點著頭,道:「不錯,我也有此疑惑,雖說極品靈氣師和極品煉妖武者極為難得,縱然是在門中出現一次,也多半是被中一十一峰掩去,僅有寥寥數人落入下峰之中。」他略微的壓低了一點聲音,道:「就算是在下峰之內,也都被那前三座峰頭所壟斷,向來都不可能有我們的份兒。既然如此,掌教真人的這個法旨就有些令人琢磨不透了。」

無名峰頭之人在一起議論之時,談論的大都是各地見聞,或者是三年後即將舉行的群峰大會。那是因為他們知道,這些極品無論是否保持金身,都不可能有他們的份兒。

再下峰眾人的心中就有些活絡了,雖然明知道希望不大,但只要有一絲可能,就沒有任何峰頭輕言放棄。

冷玉裳沉吟片刻,目光在最內層的那些中峰弟子身上一轉,道:「你們看見了麼,中一十一峰這一次來的都是門中弟子,竟然連長老也未曾派一個,這其中必有玄機。」

無名峰來的是各峰之主,下峰來的是各峰長老,而中峰就是各峰最傑出的弟子門下了。

雖說單以拍次而論這似乎並不奇怪,但是他們即將面對的,卻是幾位極品強者,中峰之人竟然會是如此怠慢,這實在是不合常理。

苗培德嘿然一笑,道:「不管怎麼樣,到時候我們見機行事,若是沒有機會也就罷了,若是有機會……」

他雖然未曾說出來,但身邊的兩位好友又豈有不明白之理。

三人相互點了一下頭,都在瞬間下定了某種決心。

然而,既然他們能夠看出其中古怪,那麼其餘峰頭各強者自然也不是傻瓜。

隱隱的,他們都嗅到了一絲不同尋常的味道,於是乎,一場看不見的暗流已經在下峰的眾多強者中間開始張漫了……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1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