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4
第三卷 萬劍宗之卷 第五十五章 三條選擇

寶器禪杖衝天而起,發出了巨大而響亮的龍吟聲。

隨後,它化作了無窮的光芒,驟然爆裂,整個虛空中頓時多了九九八十一道光。

這,並不是普通的劍光,而是蒼龍。

整整九九八十一條蒼心……

腦域中的氣旋飛快的旋轉著,它們的速度達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高度。在這種極限的速度之下,鄭浩天的靈力沸騰,似乎是無窮無盡,取之不竭。

光與暗的結合,瞬間所形成的爆發力,讓他的靈力強大至無可比擬的地步。

龐大的靈力在瞬間全部輸入了寶器之中,所幻化出來的竟然不再是劍光,而是一條條略小一籌的蒼龍。每一條蒼龍所代表的,都是一股無以倫比的巨大力量,它們威風凜凜,它們勇往直前,它們勢不可擋。

所有一切阻擋在它們面前的,都在瞬間被它們撕裂成碎片,徹底化為烏有。

那一百二十八道劍光雖然光芒耀人,但是當這八十一條蒼龍衝入劍光之後,頓時將之沖散,連一點兒的抵抗能力都沒有了。

蒼龍繼續前進,它們橫衝直撞,蠻不講理的衝過了劍光的封鎖,向著兩位雙胞胎少女衝去。

雲滄海和雲桑田發出了一聲尖銳的驚呼,她們兩個的腳下立即亮了起來,兩道身影幾乎同時向著後方滑了過去。

她們的腳下彷彿是安裝了一個小巧的滑輪一般,哧溜一聲就已經滑到了極遠的後方。

八十一道蒼龍昂首長嘯,在峰頂處耀武揚威的轉了一個圈子,隨後化作了無數光芒,重新回歸於鄭浩天的手中,變成了那一把巨大的寶器禪杖。

從雲家滄海桑田聯袂出手,到裘馨予退避不戰,乃至於鄭浩天含怒出手。

八十一道蒼龍大顯神威,瞬間擊破滄海桑田的聯手之勢,這期間變化不過僅有數息而已,但整個過程卻是令人目不暇接。

「寶器化形……」

「分光術……」

「寶器化形加分光術,他真是一個二階靈氣師麼?」

一道道議論聲頓時從天空中竊竊的響了起來。

鄭浩天手腕一翻,寶器禪杖已經重新縮小並且掛於腰間。

他雙手背負,也是拿出了一張符籙,毫不猶豫的往身上一拍。頓時一道光明氣息沸騰而起,大量的白色光點源源不絕的湧入了他的身體之內。

所有無名峰主們都是看的肉疼不已,這些人確實強大,天賦之高也是匪夷所思。但無可否認的是,他們一個比一個更會敗家。

若是自己的峰頭有了這樣的一個弟子,只怕不過數年,整個峰頭就要徹底破產了。

鄭浩天冷然的目光看著那兩位明顯是驚魂未定的雙胞胎少女,他的心中同樣滿是驚喜。

剛才那一擊,也並非他有意為之,而是純粹巧合罷了。

在見到裘馨予陷入窘勢之後,他毫不猶豫的全力出手。光暗之力在瞬間融合爆發,所激發的力量之強大,竟然已經遠遠的超出了他的預計範圍。

當他將寶器禪杖仍出去的那一刻,僅僅是想要讓寶器化形,擋住那鋪天蓋地而來的一百二十八道劍光。

但沒想到的是,當寶器禪杖化形為龍之時,他竟然覺得尚有餘力,於是順水推舟的激發了寶器之光。

可是,光暗合璧的力量太強大了,一瞬間的相融竟然將寶器化形和萬劍決融合在一起。

如果不是他靈機一動,那麼最終出現的,就不是九九八十一條蒼龍,而是整整一百條蒼龍了。

不過縱然如此,當八十一條寶器化形的蒼龍出現之後,也是毫無懸念的將雲家姐妹的劍光打散,並且迫使她們遠通逃離。

原來寶器化形加上萬劍決,竟然能夠擁有如此強大的威勢。

這個發現真是令他驚喜萬分。

然而,這個技巧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過於耗費靈力了。

雖然八十一條蒼龍出現到消失僅有短短數息之間,但他體內的靈力已經是消耗殆盡。如果不是當機立斷的拍了一張靈光符,那麼此時他怕是連普通的靈器之光也無法激發出來了。

那道蒼勁有力的聲音從高空中傳了下來。

「鄭浩天,你的分光術是從何處習得?」

鄭浩天微怔,他恭恭敬敬的一抱拳,道:「弟子並未學過什麼分光術。」

「那你剛才是如何讓寶器分光化形的?」

鄭浩天認真的想了想,道:「弟子也不知道,只是將靈力輸入寶器之中,就自然而然的化為八十一道蒼龍了。」

整個峰頂上下頓時是寂靜無聲,這一刻,似乎是除了天空中的罡風吹動之外,就再也沒有了任何的聲響。

良久之後,一道幽幽長嘆再度響了起來。

「鄭浩天,裘馨予,你們都成功的保住了自己的品級,已經完成了掌門的考核。」

鄭浩天等人相視一笑,雖然早就知道這個結果,但是當這一刻來臨之時,卻還是有著徹底放鬆的威覺。

「按照本宗慣例,五名以上的極品弟子是不得同時投入任何中峰。不過他們七人既然已經完成了掌教考核,依本座之見,掌教真人不妨破例一次吧。」

飛來峰上沉默了半響,掌教真人的聲音緩緩響起。

「鄭浩天,你們數人若是加入同一座峰頭,肯定會讓諸峰實力失衡,此乃本宗之大忌。但既然你們不願分開,那麼本座就給你們三條選擇。第一,本座將你們驅逐宗門,然後你們直接進入飛天峰,不算任何一峰弟子,就算是……」他沉吟了半響,道:「就算是飛來峰第二次破例招收的核心弟子。本座願開放天機洞,任你們隨時進入參悟大道。」

天空中的眾人聽後,無不是相顧駭然。

掌教真人說的沒錯,他們一旦加入任何中峰,肯定會破壞各峰之間的實力平衡,而這一直都是萬劍宗竭力避免的局面。

但是,將他們驅逐出宗主,然後以飛來峰的名義直接招收為核心弟子,並且開放天機洞……

這樣的事情在萬劍宗成立數萬年來,僅僅發生過一次。而那一次讓整個宗門為之破例之人,卻在日後成長為一位曾經威名響徹整個大陸的超級強者。

一時間,他們的心中無不是暗自嘀咕,莫非這些人竟然也有著如此資質?

鄭浩天沉吟半響,他隱隱的有著這樣的一種威覺。掌教真人其實是希望他選擇這條路。

不過,一旦他選擇了,那就代表他們從此以後與白草峰和枯榮峰就此無緣。

微微轉頭,向著裘馨予看去。

這位美麗的女子委婉一笑,並沒有出聲,而是將選擇權毫無保留的交到了他的手中。

他再度向著餘威華等人看去,餘威華和林廷都是笑眯眯的不置一言,岳黽和林寶樺張了張口,最終卻是欲言又止。而餘建升卻是輕輕的道:「浩天,這要由你來決定,不過別忘了我和你爹從小的教導。」

鄭浩天雙眉微微一跳,道:「是。」

山裡人,天性淳樸,沒有那麼多的彎彎道道的花花心腸。

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

曾經答應過的話,那就是一個吐沫一個釘子,絕無反悔之理。

深吸一口氣,他抬頭,高聲道:「請問掌教真人,剩下的二條選擇又是什麼?」

裘馨予垂下了目光,嘴角卻溢出一絲溫馨的微笑。

鄭浩天不是笨蛋,餘建升等人更不是笨蛋。只要想想聞人冰瑩的模樣,他們就都知道,能夠進入天機洞,肯定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但餘建升卻還是直言不諱的表達出了自己的意思。

他們既然已經答應了裘唐古,那麼無論出現了何等誘惑,都要完成承諾。

相比之下,嶽黽的關係畢竟與鄭浩天差了一點,而林寶樺在裘家任職多年,也不適合開口,所以也唯有餘建升能夠代表眾人說出他們的心思。

裘馨予心中默默的想著,你們今日不負我,馨予日後必不真諸君。

掌教真人的聲音沉默了半響,似乎也是有些詫異,隨後緩緩響起:「其二,本座代表本宗賜予你們一座新的峰頭,一切待遇堪比下峰,而你們幾人……乃至於日後出現的極品弟子,都可以進入飛來峰小天靈洞進行修煉。」

雖然掌教真人的威嚴在萬劍宗中不容褻瀆,但是當這句話說出來之後,無數人還是忍不住與身邊最友好之人相互張望。他們的心中充滿了驚訝,這個條件也實在是太豐厚了吧。

在萬劍宗,想要獲得一座峰頭並不是容易的一件事情。

或許在門派大肆擴張之時,這樣的好事還不算什麼。但是數萬年來,附近的峰頭幾乎已經是瓜分殆盡。

僅餘的一些峰頭可都是堪稱洞天福地的寶地,全部掌握在門派之中。

若是將這些峰頭中的一座賜予他們,這簡直就是無以倫比的恩賜了。

鄭浩天不動聲色,再度微微躬身,道:「請問掌教真人,第三條路又是如何?」

「第三條路,你們可以自行挑選峰頭加入,但卻不可挑選中一十一峰和下峰中的前三峰。」

絕大多數下峰長老們的心思頓時活動了起來。

雖然他們都知道,鄭浩天選擇第三條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這,起碼也是一個希望啊。

在無數道目光的凝視之下,鄭浩天裂開了嘴,他開朗的笑著。

「弟子等人,願意選擇第三條!」

[BOOK: 002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30: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