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四卷 風聲鵲起之卷 第九章 蜂兒勵志

「撲通!」

霍慶剛豁然掙開了嶽黽的攙扶,在眾人不解的目光中朝著鄭浩天推金山倒玉柱的跪了下去。

他的雙膝狠狠的與地板撞到了一起。

此時,他並沒有妖化變身,而身體更是陷入了某種極度虛弱的狀態之下。可就算如此,在高昇和王一原離去之後,他還是毫不猶豫的跪拜了下來。

雙手撐地,他竟然是還想要磕下頭去。

鄭浩天的臉色微變,身形一閃立即是竄到了他的面前,生生的將他攙扶了起來。

拍了拍他的肩膀,鄭浩天沉聲道:「霍師兄,我只問你兩句話,你和賈師兄他們是否白草峰之人?」

霍慶剛一怔,下意識的點頭,道:「當然是。」

鄭浩天臉上立即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道:「那麼我們是否白草峰之人。」

「也是。」霍慶剛毫不猶豫的說道。

鄭浩天雙手一攤,道:「那不就對了。」

霍慶剛愣了半響,終於明白了鄭浩天的意思,一時間,他心中波濤翻湧,實在是難以自控。

白草峰。

這個無名峰頭在萬劍宗的數萬年曆史長河中始終都沒有出頭之日,但是從今日起,這樣的日子就將一去不返了。

不過,他心中對於鄭浩天等人的感激並沒有因此而有所減弱。

因為他非常清楚,並不是所有人都會為了幾個低階的煉妖武者去得罪千仞淵這樣的大型門派。

更何況,那位季奇甚至於還是一位太上長老的血親。

除了鄭浩天這些年輕氣威,充滿了朝氣的青年之外,只怕也沒有多少人會做出這樣的選擇。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霍慶剛緩聲道:「眾位師……兄,多謝了。」

他不再堅持叩頭道謝了,因為在他的心中已經下定了某種決心。

水裡水去,火裡火去,自己這條爛命,以後就賣給他們了……

嶽龜伸手,輕輕的在霍慶剛的後腦勺上抹了一下,霍慶剛頓時雙眼一翻,昏昏的睡了起來。

輕嘆一聲,嶽黽伸手將他抱住,送入了一間客房,隨後重新回返大廳。

這座竹林原本是聞人冰瑩的居所,如果不是因為鄭浩天和裘馨予的緣故,他們也不可能有居住在這裡的資格了。

當嶽黽回到了大廳之後,立即就感受到了一股肅然凝重的氣息在廳內瀰漫著。

他搖了搖頭,走到了一旁的座位上坐好,道:「浩天,你這一次還是太魯莽了。」

餘威華裂開了大嘴」道:「岳叔,那三個人渣確實該殺,就算浩天不動手,我也不會放過他們。」

嶽黽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道:「你先將自己的真氣修煉到四階之後再口出狂言吧。」

餘威華摸了摸腦袋,憨厚的笑了起來。

雖然他擁有著超品的妖化體質,但若說在二階之時就能夠戰勝四階靈氣師的話,那還是有些大言不慚。

眼珠子轉動了一下,餘威華道:「岳叔,只要我的手中有一把寶器,就一定能夠越階戰勝穆鐵針……」

餘建升雙眼一瞪,非常直接的一巴掌抽了過去,道:「胡說八道,寶器這東西,哪裡是那麼容易能夠獲得的。」

鄭浩天哭笑不得的道:「余叔,等你們進階到四階之後,小侄一定為你們弄一件寶器來。」

餘威華等人立取就是雙目發亮。

寶器啊,這東西可是珍貴之極,哪怕是連高昇這等六階強者都未必能夠擁有一件,可鄭浩天竟然是開口就做出了承諾。

如果是其它東西,餘建升等人未必就會收下,但對於寶器這種誘惑,他們卻無法抵禦。

林廷伸手,在鄭浩天的身上重重的捶了一拳,道:「浩天,這一次你做的確實不對。」

鄭浩天尚未開口,餘威華就已經是不滿的道:「林廷,你的膽子怎麼也變得如此之小了。」

林廷微微搖頭,道:「我並不是責怪浩天出手殺人,而是在說他不該搶先下手。」他臉上的表情似笑非笑,道:「季奇是我抓住的,難道你以為他死於你的劍下之後,季家就會放過我了麼?」

餘威華父子和林寶樺這才恍然,怪不得鄭浩天要搶先出手殺人,原來是想要將這份恩怨包攬在自己的身上。

鄭浩天嘿嘿一笑,道:「林廷,你越來越聰明瞭,連這也能夠一眼看出來,真是不簡單。」

嶽黽沉吟著說道:「林廷,浩天這樣做並沒有錯,現在的你畢竟無法與他相比。季家若是以為浩天僅有三階靈氣師的實力,嘿嘿,肯定會讓他們吃一個大虧。」

眾人不約而同的點著頭,對於這句話,他們都是相當贊同的。

鄭浩天環目一圈,他臉上的笑容緩緩的收斂了起來,道:「岳叔我知道這一次動手當眾斬殺季還是有此魯莽,但小侄卻是不得已而為之。」

嶽黽雙目微亮,道:「為何?」

「因為白草峰。」鄭浩天肅然說道:「我要讓所有人都知道,如今的白草峰已經是與以前不同了。」他伸手,豁然向著大廳之外微微一點。

一道劍光頓時釋放出了出去,這道劍光靈巧之極,在竹林中轉了一圈,回返的劍光中頓時多了一隻小小的生物。

這是一隻小小的蜜蜂,當劍光散去之後,它似乎是有些迷茫,並不知道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了。

它鼓動著透明的翼,在大廳中飛來飛去,嗡嗡的聲音在這裡輕輕的振盪著。

眾人交換了一個大惑不解的目光,不明白鄭浩天突然抓一隻蜜蜂回來究竟是想要做什麼。

莫非,他是想要展示自己對於劍光的那種精準的控制能力?

在眾人的矚目中,鄭浩天伸出了手,輕輕的在這只蜜蜂身上點子一下。

瞬間,這只蜜蜂就被激怒了,它豎起了自己的尾針,向著鄭浩天義無反顧的刺了下來。

然而,還沒有等它刺到鄭浩天,又是一道劍光將它裹著送離了大廳。

鄭浩天低下了頭,目光從他們的臉上一一瞥過,似乎是在進行著無言的詢問。

裘馨予美眸微轉,如同湛藍的大海流轉著,竟然透著一絲深不可測的味道。這就是極陰內媚術逐漸修煉加深之後的表現,讓她變得愈發的引人注目。

「浩天,你想要說什麼。」她柔柔的道:「莫非,你是說我們都是這只蜂兒……」

鄭浩天重重的一點頭,道:「不錯,我就是要告訴所有人,我們白草峰就是這蜂兒,若是被人攻擊,那麼無論遇到的對手是什麼人,都會遭到我們最強烈的反蟄……」

餘建升等人若有所悟的點著頭。

那隻被鄭浩天抓進來的蜜蜂並不大,相比於人類而言,它簡直就是一個小不點,但是在遇到了鄭浩天的挑釁之後,卻是毫不猶豫的豎起了它的尾針,向著鄭浩天穿刺過來,這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氣勢,或許才是如今白草峰最為缺乏的東西。

鄭浩天環目一圈,緩聲道:「我要讓整個宗門都知道,我們白草峰就是一個馬蜂窩,一旦捅了這個馬蜂窩,就會引來無數蟀蟄,讓他們痛不欲生。」

嶽龜眉頭微皺,輕嘆一聲,道:「浩天,你可知道,蜂兒整人之後,雖然能夠讓人感到痛疼,但蜂兒卻會因此而喪失生命。」

鄭浩天目光一凝,道:「我知道,這是蜂兒們在用它們的生命來換取尊嚴。既然這些無知的蜂兒能夠做到,我們又為何不能。」

嶽黽冷冷的嗤笑一聲,道:「如果整個白草峰之中都是團結一心的蜂兒,形成一個真正的馬蜂窩,自然沒有人敢捅。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在今日圍觀者中,還有至少七個以上的白草峰弟子,他們就對此視而不見。你以為,在白草峰這個蜂巢內究竟有多少隻與你同心的蜂兒呢。」

裘馨予委婉的一笑,突地道:「岳叔。」

嶽黽連忙微微側身,道:「裘姑娘有何見教。」

他可以對鄭浩天、餘威華和林廷無所忌憚的指責,但是在面對裘家大小姐之時,卻是收斂了許多。

這就是親疏有別,哪怕鄭浩天與裘馨予真的是喜結連理,這種態度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裘馨予微微點動了一下螓首,道:「馨予以為,如今的白草峰中蜂兒眾多,但卻是各有心思。不過,想要改變這個局面並不難……」她的美眸流轉,落到了鄭浩天的身上,用著驕傲的語氣說道:「白草峰中,如今缺乏的,僅是一隻蜂王而已。」

嶽黽愣了一下,他沉吟半響,終於是展顏一笑,道:「裘姑娘高見。」

確實,在多了他們這批極品修煉者之後,白草峰目前的局面鐵定能夠改觀。只是,這還需要一定的時間罷了。

回過頭來,嶽黽繼續道:「浩天,你的心思雖然很好,但我怕他們不會給你成長的時間。」

千仞淵的太上長老就像是一個人,而此時的鄭浩天等人在他的眼中就好比區區幾隻蜂兒。

只要他親自出手,肯定能夠輕而易舉的將這些蜂兒捏死在手中。

鄭浩天此時就想要與他這種層次之人對撫,確實是太早了。

然而,鄭浩天卻是開心的一笑,他胸有成竹的道:「岳叔放心,若是沒有十全的把握,我又豈會當眾斬殺季奇。」他的嘴角掛著一絲高深莫測的笑意:「我保證,那種層次的人物絕對不會找到我的頭上。」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23:22 2024